汉语对英语的绝杀来力​

娱乐鼠吃瓜 2025-03-04 08:59:50

汉语对英语的绝杀来力 ​

比如物理化学,英语要新单词,中文不用,小东西都叫XX子,分子,原子,电子,中子,质子。分,原,电,中,质都是原来老祖众就造字好的。而且与这小东西的特性相符合的。

历史上没有新鲜事,英语这种做法,古代中国也有,就是造字,生僻字,繁体字,比如曌,骊,驽,驹,一方面加大学习成本,形成知识垄断,一方面为了装逼!

4 阅读:12320

评论列表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148
2025-03-05 15:53

每当新出现一个新东西,英语就得多一个单词。而我们,把几千年前的字组合一下就可以。大概率还能顺带解释一下这词的意思。哪怕你不知道的也能猜个大概。高下立判[并不简单]

买点啥吃 回复 05-15 23:28
葡萄是Grape葡萄干是Raisins,真有老外几十岁了才知道Raisins是Grape干燥而成的。而我们只要听到XX干,哪怕这个XX从来没听过,也能知道这东西是XX干制成的

君子意

君子意

115
2025-03-05 11:56

即便按照汉语语法也仅能令字母语言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而已,其终究会被时代所抛弃。感谢当年赵元任先生等一批人的坚守,没让全盘西化的阴谋得逞。

SKY

SKY

92
2025-03-05 22:06

英文走到如今这一步,很大程度是精英阶层垄断知识造成的,通过不断增加词汇量,提高学习难度,进而淘汰掉大部分人。

cs 回复 03-09 23:21
等到车同轨,书同文的时候,普天之下莫非汉土

发光的向日葵 回复 cs 04-26 09:18
车同轨,书同文,这词儿贼拉豪气

鱼满舱

鱼满舱

75
2025-03-05 11:38

垃圾英语别看单词越来越多,连最基本的十三月、星期八都不能表达![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3xxx43 回复 03-06 12:32
能拼出来的语言多了,但英语就是不行

熊猫 回复 03-17 13:41
法语应该也能加出来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63
2025-03-04 18:08

英语单词本来就是拉丁语、法语等的大杂烩,不在乎多一种。[得瑟]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63
2025-03-06 16:14

随着中国国力强盛,学校英语应该推广普及中式英语了,有英式英语,美式英语,出现中式英语也是很有必要的嘛[doge]

乐祺褀 回复 03-07 00:32
好主意

LHB 回复 03-30 17:16
中式英语只是过渡阶段,最终由中国汉字普通话一统天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除中文外的其它语言文字都是方言。

Darryl-Yee

Darryl-Yee

50
2025-03-06 12:38

终极目标:把goodgoodstudy daydayup挂上老外中小学生课堂的黑板上方😱😱

龙骧万斛 回复 03-08 05:46
错,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正儿八经堂堂正正的八个汉字挂他们墙上!

999 999

999 999

42
2025-03-06 16:18

砼 人工石 新字。第一次知道后,震惊到不行。

和平使者 回复 03-08 19:36
这是为数不多的新发明的字了

xingccn 回复 05-02 16:32
tong,砼。土建相关专业的人会用的到,平常很少用也基本接触不到,个人感觉

熊猫

熊猫

37
2025-03-17 13:40

但是汉字造字有规律,偏旁部首可以望字生意,英语不行啊,无规则字母组合

落下

落下

35
2025-03-05 15:13

就是,你都分不清山羊肉绵羊肉,难怪做菜那么难吃[抠鼻]

赵小子 回复 03-08 09:03
你都分不清山羊肉绵羊肉,你根本就没资格来参加这个会

999 999

999 999

28
2025-03-06 16:21

汉语汉字,三位一体,降维打击!现在真是感觉自信到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7
2025-03-06 17:22

好好好!讲得人多了,我们就是对的,讲原文的错了

暗梅幽闻花 回复 03-06 21:36
然后他们发现这样学东西简单多了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27
2025-03-06 21:13

以后世界常用语就两种,中文,中式英文[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无所谓春夏冬

无所谓春夏冬

21
2025-03-07 09:09

夸子二手车,一杯装万兆个[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19
2025-03-06 17:00

中华文化的超强同化能力正在世界显现[滑稽笑]先进语言系统对低端语言的降维打击

酱肘子

酱肘子

17
2025-03-06 14:42

千万别教,别把英语搞简单了

累上留云借月章 回复 03-07 00:52
不至于的,他们语系就是喜欢吃新造词这口💩,太简单明了他们还觉得土呢,比如那个woodear,绝对没有写成MuEr好卖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13
2025-03-31 11:54

很正常啊,英国已经收录很多作为正式词汇短句了。像卡了,kale基本上替代了computercrash,我记得好像也被收录了[捂脸哭]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回复 04-21 08:00
如果不变音则更可能变color的新义项。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回复 04-21 07:53
以后kale会变音和变拼写,因为和color(颜色)发音太一样。我个人觉得可能会变成kelor或者celor。

范修田

范修田

13
2025-04-03 22:02

赞同, 其实,汉字就是读半边, 其实,梓,念xin。晔,念hua,都是读书人为了怕大家都认识,所以,改了一半,用于装B

Mr烦

Mr烦

12
2025-03-08 09:16

英国佬脑子就是混乱的,你看看英里,英寸,英尺的混乱的转换数值,以前的英镑,先令,苏勒的混乱,还指望他们的语言的逻辑性[并不简单]

花无言 回复 04-24 01:41
我记得英国佬放弃了这些单位,但美国佬还在坚持……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12
2025-03-06 20:57

那就再换个字就行。本来夸克就是音译。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1
2025-03-05 09:59

表音的词,无所谓。

一凡

一凡

11
2025-03-06 11:23

水牛,黄牛,奶牛,绵羊,山羊,滩羊傻傻分不清楚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03-07 11:50
你没在农村呆过,不过现在农村这些东西也少很多

特有谱

特有谱

11
2025-03-19 13:44

我就说一个病《尘肺病》,普通人看一眼就知道表达什么特点的病,而且只有三个字简约。用英语翻译这个词你试试,一长溜的单词绝对把你整懵了。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回复 04-03 07:44
你这玩意叫“超微粒火山硅酸盐肺部沉着病”,也就是硅肺病。

夏杨 回复 04-09 11:08
你有点儿抬杠了,可能例子不是很妥帖,但道理是这样的,比如炎症是infla,肝是liver,如果按照中文逻辑,肝炎就是把两个词组合起来,也方便不知道这个词意思的人更好更准确的能猜测出这个词的意思,可是英语肝炎是hepatitis,类似这种情况太多了,比如心肌炎是myocarditis,你看这个词和heart根本就有啥关系,反正我认为在这方面汉语有独到的优势和先进性,英语反而更方便知识和专业壁垒的构建,一个某专业的学者在另一个专业很可能是文盲,普通民众也看不懂合同和诊断书

Specade

Specade

10
2025-03-06 18:15

而且,agairc在老外眼里就很土,反而他们觉得woodera很高大上

godyear 回复 03-09 10:17
词写错了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9
2025-03-06 19:56

中文应对新事物的兼容性的确是最优秀的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9
2025-03-08 22:39

中国是因为历史太长了,所以同样一句话,中文理解意思不同,跟老外签合约,老外不敢的!中文可以怎么解释都对我们有用!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回复 03-09 10:42
一个定金和订金就能让他们抓瞎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9
2025-03-09 20:36

举的例子:尘肺病。英语单词又臭又长。

用户81xxx95 回复 04-03 14:48
还真不用,我给你现发明个新词,毛发菌,专门感染头发的细菌,我给任何一个懂汉语的人说一遍,他能记一辈子,你发明个英语单词出来给外国人讲一遍,看他能不能记一星期[哭笑不得]

用户81xxx95 回复 04-03 16:18
你错了,小学生证明不了语言的优劣,因为语言各有自己的优缺点,英语是易学难精,汉语是入门难,过了一定门槛后才会相对容易,能证明语言优劣的是走在科技前沿的那波人,先不说随着科技不断突破,各种新事物层出不穷需要创造新概念新词汇,就单单说要突破科技瓶颈,就需要各个专业的人通力合作才行,这就需要跨学科交流,你让英语跨学科交流一个试试,他们都要先把自家专业词汇的概念解释一遍才行,都是顶尖学霸,不存在教育水平高低的问题,英语交流效率就是比汉语低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9
2025-03-07 02:41

中华文明有强大的魅力生命力同化力,历史上那么多外族入侵,最后都被汉化

天乙斗

天乙斗

8
2025-03-06 19:25

熵,真特么牛逼!

沙城旧人 回复 05-03 11:34
熵值

myf

myf

7
2025-03-06 22:24

汉语的组合方式赋予英语新的生命力,无限堆叠是效率最低的行为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7
2025-03-20 13:09

最牛逼的就是long time no see,现在老外都会这句,已经取代很多打招呼的话

空心菜战斗鸡

空心菜战斗鸡

6
2025-03-07 12:58

我们人多,听我们的[滑稽笑][滑稽笑]

lpl

lpl

6
2025-03-07 09:29

猪肉直接写pig就行了,只有不知道是什么肉才写meat

用户10xxx66 回复 04-24 16:05
你个文盲。

轻音 K-ON!

轻音 K-ON!

6
2025-03-07 11:55

出现一个新东西,英语就要造一个新单词,我们只需要吧常用汉字组合一下就ok,还浅显易懂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6
2025-03-09 12:41

想起多年前的英语——魔兽英语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5
2025-03-07 06:46

什么是文明?这才叫文明!

黎江

黎江

5
2025-04-03 15:11

哼!原则上山羊应该hill—miemie, 绵羊应该叫cotton_miemie..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4
2025-03-07 00:38

先把他们的昂扣和昂提渗透了吧,实在不能忍受舅舅叔叔伯父姨夫姑父是一个官方用语。大姨姑姑婶婶大妈舅妈是一个词,真服了。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5-03-08 11:17

新声代成语一样

二把刀

二把刀

4
2025-04-03 02:47

英语的唯一优势就是造词简单,任意编造都没有打字软件限制你,中文你造个新字出来,估计得经过国家审批,这些年我唯一知道近代的新造的就一个 砼

用户10xxx66 回复 04-24 16:06
人工砂石?

林疙

林疙

4
2025-04-03 20:09

英语对每个新事物取个专有名词有点傻,导致专业文献外人看不明白。中文专业文献只要别一大堆音译词组,任何好好读完九年制的都能看明白(当然不一定理解)

蒸汽机车 回复 04-24 12:26
英语甚至有专门的“行业英语”甚至是“专业英语”,入行门槛多一个先“识字”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4
2025-05-03 09:37

汉语常用字才6000个,认识3000个就能读书看报,总数才几万字,英语单词有二百万个吧?孰优孰劣?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4
2025-05-04 10:57

中国人在教外国人怎么说英语。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4
2025-03-08 01:28

外企week1,week2,指的是第几周。。。一年52周。。不是周几。。

大侠 回复 04-03 13:44
那写成1 week好了

用户14xxx10 回复 大侠 04-03 16:02
那是1周时间。周几学过英语的都知道,Mon,Tue,wed,本身就有词了

隆隆

隆隆

3
2025-03-05 11:17

1、2不是汉语 一、二才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青杏红楼 回复 03-06 21:04
假如你竖着写1-2-3,再连连笔。你会发现二=2,三=3。现在有一种说法,所谓阿拉伯数字可能起源于中国古代掌柜的快速记账。当然我觉得是巧合,但是阿拉伯数字的起源太突然了,不像任何地区的数字写法,像凭空产生的一样。

隆隆 回复 青杏红楼 03-06 21:21
证据…我们是中国不是韩国…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3
2025-03-06 21:03

这下就完蛋了,13月星期八没有优势了。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3
2025-03-06 21:54

wood ear是认真的吗

行者

行者

3
2025-03-07 07:48

自嗨

风落

风落

3
2025-04-04 15:15

week在英语原文中不是指一年里的第一周吗?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3
2025-05-01 23:48

long time no see这句话在70年代英文电影里就已经出现过了[捂脸哭]

阳光

阳光

3
2025-05-17 11:13

早这么干,我也不至于英语不及格。[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黑暗中一束光

黑暗中一束光

3
2025-05-14 02:04

中式英语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
2025-03-06 20:30

Do people must open heart做人要开心

不高兴 回复 03-06 20:51
我敢保,这话一定出自拔叔语录[哭笑不得]

ЭЮ

ЭЮ

2
2025-03-06 19:49

you very beautiful。 我这样表达对吗。

流明方圆 回复 03-07 15:35
没毛病[并不简单]系动词太反人类了

大侠 回复 04-03 13:47
give you 1 week time

pc8087

pc8087

2
2025-03-07 00:36

耶,赢了,粉牛又赢了。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
2025-03-18 11:36

木耳=木头上长出来的耳朵,多么形象的表达!

笑啊笑

笑啊笑

2
2025-03-20 16:05

梦想有一天,中国式英语口语把鬼佬带入另一个维度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3-29 14:51

让老外别学中文了,学拼音可能还学得快些,又能初步体会汉语的博大精深[滑稽笑]

编织未来

编织未来

2
2025-03-31 03:04

中是一头沉睡的雄师;他醒来会让全世界吃惊

念凤

念凤

2
2025-03-31 23:28

中文单词比英文单词好背多了,字的组合都能看懂什么意思,不像英语单词一堆字母完全不知什么意思。

农民

农民

2
2025-04-04 07:06

英语是一种落后的语言。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2
2025-04-03 22:56

英语是二维,而汉字可是三维的。

笑青天

笑青天

2
2025-04-04 18:31

英语本来就很弱智,毫无逻辑性。特别在新词语上根本跟不上新事物产的速度,不像中文那么可以千变万化随意组合,同时还很简单易懂

国杠1573

国杠1573

2
2025-04-07 00:41

英语词汇一直增长,而且还一直创造新词,本身就是一个bug语言,就这样国内还一直帮忙各种补漏洞,结果去国外还来个水土不服[笑着哭]

若水

若水

2
2025-04-08 13:51

垃圾需要不配我们的孩子付出那么多的精力去学,把英语分值降到50分以下,刻不容缓!

若水

若水

2
2025-04-08 13:49

赶紧把英语分值降低到不能超过50分!垃圾需要不配我们的孩子投入那么多精力去学!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2
2025-04-21 07:42

实际上有歧义,比如week2我会理解为第二星期。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2
2025-04-24 14:16

有才,的确有才

用户83xxx76

用户83xxx76

2
2025-05-03 14:19

英语本就是屎山,谁拉的屎多就是谁的味道

用户89xxx28

用户89xxx28

2
2025-05-04 17:40

我就想知道5%的速度是个什么速度?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5-05-05 15:39

week1 week2是真的。。。听我留学的表弟说过,起因是他跟我舅通电话,顺嘴说出来的,他知道自己说的什么,我舅也听懂了,关键是他身边的舍友,美国人,也听懂了[哭着笑]

gsrgj

gsrgj

2
2025-05-16 14:02

哈哈哈,喜欢

Everbady is NO. one

Everbady is NO. one

2
2025-05-17 15:31

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图南

图南

2
2025-05-17 10:28

当然,地理环境对文明的影响随生产力发展而减弱,越靠近代越弱,未来随着生产力继续发展,地理环境的影响还会更弱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
2025-05-19 08:52

木头耳朵,很好理解

诺了

诺了

2
2025-05-26 07:26

再发展几千年,英语光背单词也许就要几十年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57xxx01

用户57xxx01

2
2025-05-27 21:33

中国古人计年还甲乙丙丁呢,戊戌年庚子年什么的,也很难懂啊。外国人计年就公元XXXX,多好记。好用我们就学过来了,现在我们计周的方法比他们好,所以他们就学过去了。这没什么好优越感的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
2025-03-07 11:59

听他吹,人家鬼佬,星期天是一个星期的第一天,跟中国人的理解完全不同。

Swindy

Swindy

1
2025-03-06 19:54

直接先用拼音取代英语先 在然后[捂脸哭]

destiny

destiny

1
2025-03-06 19:52

所以说中文博大精深

精神科胡主任

精神科胡主任

1
2025-03-06 18:02

洋汀浜的胜利[哈哈笑]

碌漆好雁

碌漆好雁

1
2025-03-17 15:07

中文作为三维语言,对英文本身就是降维打击!英语之所以全球通用,全因欧美祖宗太过强盗![打脸]

月下馋串

月下馋串

1
2025-04-03 19:09

然后英文诗就很搞笑

北man

北man

1
2025-04-03 15:04

怎么没有fk good

金沙水拍云崖暖

金沙水拍云崖暖

1
2025-04-04 08:27

以后再出国,发现国内教的是古英语,相当于文言文![裂开]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1
2025-04-06 12:34

[大哭][大哭][大哭]三十年前我就是这么学的

闪电旋风

闪电旋风

1
2025-04-09 07:55

当年英语老师教的地道英语是不是不入流了[哭笑不得]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5-04-15 21:16

虽然但是,真的很方便啊,哪怕队伍老外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1
2025-04-24 17:36

You don’t give me wa wa say

蓝猫

蓝猫

1
2025-05-02 14:24

中文全球化,最终把英文进化成中文模式。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
2025-05-03 07:07

666,你个老六,老外能翻译出来不?

星夜如昨

星夜如昨

1
2025-05-17 13:41

汉字的信息载量是英文的几倍,很多单字就能包含词意,而且各种组合就能包罗万象,外来词汇望字生意也能很快理解个大概,而英语对新词汇只能拼词和创词,为了发音语法还要改变拼接的字母,这些都需要单独去记忆,专业学科更甚,普通人看一个个冗长的专业词汇就是天书,久而久之就成了语言上的科学壁垒!现在英语词汇总量超百万,但普通人常用词汇也就几万,每年还在以几千个的数量增加,一些发达国家事实上的文盲率反而越来越高,这是语言上的缺陷,而我们平常调侃的一些中式英语其实可以看作是高级语言对低级语言的非官方本土化改造,实际中更方便记忆和运用!

果子

果子

1
2025-05-16 22:48

说的挺让人长气儿,但是你文里说的,woodear,我怎么在那块黑板上找不到?

深蓝

深蓝

1
2025-05-17 17:17

我突然感觉我的英语又行了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
2025-04-05 12:26

宇宙飞船、探测器、飞机、潜水艇、护卫舰、巡航舰……这些新式词放到古代,但凡有点知识文化的,有几人看不懂?

强行加塞

强行加塞

1
2025-05-30 20:54

我们的文字是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你将如闪电般归来

2025-04-21 07:41

于是西方人要求汉语取消甲乙丙丁,都改成干一干二,取消子丑寅卯,都改成支一支二,这样中国人才容易记住。

不惑

不惑

2025-05-05 10:15

冷知识,大部分英语国家的人不知道葡萄干是葡萄做的

埃提乌斯

埃提乌斯

2025-05-14 12:36

商砼 接触过工地的都知道

娱乐鼠吃瓜

娱乐鼠吃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