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彩礼不该怪女方!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蒋胜男直言:高彩礼受谴责对象不应该是女性

小美看看社会 2025-03-06 22:41:34

高彩礼不该怪女方!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蒋胜男直言:高彩礼受谴责对象不应该是女性,用高彩礼“围殴”女性“是板子打错了地方”!实际上彩礼是对农村女孩父母的一种土地经济折价补偿。

因为农村家庭生男孩能在村集体里分地,但生了女孩就没有,所以许多农村家庭不愿意要女孩,导致农村地区男多女少,但这样下去男孩娶媳妇又成问题。

所以为了达到男女平衡,鼓励农村家庭生下女孩,就用高彩礼来补偿分不到地,又要和父母分离的女孩家庭。

为什么是男方出彩礼?因为土地是分给他们头上的,他们享受到了土地经济福利,就要为自己能娶到老婆而向岳父岳母放弃生儿子做出经济补偿。

所以她认为女性不该成为高彩礼现象中被谴责攻击的对象。这话说的很对,女性一生下来就不享受村集体土地福利,这完全是因为她们的性别而产生的资源剥夺,只有当男女在资源分配制度上平等,高彩礼现象才会真正杜绝。

大家认为委员说的有道理吗?您支持农村土地资源男女平分吗?

其实怪只怪没钱 如此而已 都是独生子女一般女方给女儿的钱不会低于彩礼 嫁女儿的话培养女儿从小到大五十万到一百万 有个十万二十万彩礼真的不算啥 何况还有陪嫁 说来说去声讨彩礼的都是拿不出的 还是自己没钱

1 阅读:29619

评论列表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402
2025-03-07 09:26

按她的逻辑,彩礼应该村里出。

用户18xxx01 回复 03-08 09:03
同样的,农村人结婚彩礼村里出,城里人结婚彩礼社区出,总之就是按她的逻辑彩礼应该是政府出

诸漏寂断 回复 03-07 22:17
房子本来就是女方父母买的,嫁出去面积超标还要交房产税,找谁说理去。闽南这边对彩礼比较随意,没有什么要求。

火虫    灮

火虫 灮

253
2025-03-07 11:47

谁说集体分地没有女孩的 都是按人头平均分

丑爷 回复 03-07 20:10
分地男女都一样分的,以前农村女儿出嫁后一般不继承父母遗产,在养老方面也不承担主要责任

丑爷 回复 03-07 20:12
以前生的多,很多家庭有儿子,女儿一般不承担养老主要责任,也不继承宅基地,出嫁后户口大多迁走了

肉肉

肉肉

150
2025-03-07 20:55

那生女儿就往外卖呗,早你这么说的培养花了这么多钱,有多少家庭养了儿还拿的出来,再说了,现在儿子结婚了都是往外拿的,逢年过节又是烟又是酒的往丈母娘提,自己亲爹亲妈可没这个待遇,还有你家女儿嫁过去那也是和别人的儿子组建一个新的家庭,过的是小两口的日子,男方父母又得不到一点什么,甚至还要付出帮衬,你说你要彩礼有什么理由

陈迪云

陈迪云

146
2025-03-07 15:51

农村土地延包政策是: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也就是说不论男孩还是女孩,出生后都没土地分配,怎么会有给女方彩礼是所谓的给女方土地折价补偿之说?莫名其妙!

水中望月 回复 03-08 03:01
没有十年一调整这个说法,1994年以后全国实行土地确权30不变,现在又实行再延期30年,村里有绝户空闲出土地的情况,未分配土地的可按出生年月先后,依次排队领取土地,或者成为村集体土地发包与承包人

楛竹 回复 03-08 10:36
没地怎么分,我们这边只有我爷爷那代人才有地,几十年没分过地了,也根本没地分。

天网

天网

112
2025-03-07 10:10

大力支持高价彩礼!只有用高价彩礼才能打击重男轻女的恶习……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3-07 20:50
高价彩礼只能打击结婚率[doge]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03-07 20:44
彩礼应该1个亿😏

跑男-阿强

跑男-阿强

112
2025-03-07 20:53

怕就怕给了几十万彩礼,娶了个公主回来三天两头闹脾气,几个月后闹离婚分家产,又或者养大小孩非亲生。

知乎者

知乎者

97
2025-03-07 11:55

不出彩礼那生的孩子跟女方姓男方愿意吗?孩子跟女方姓你又说违反传承!彩礼难道不是中国几千年的传承吗?男方不要总是便宜占完!

用户10xxx17 回复 03-07 17:56
提到钱就传承了 以前出轨还浸猪笼呢 现在是不是也要跟着传承来?

懒心 回复 03-07 15:20
那嫁妆是不是传承呢

游客来了

游客来了

72
2025-03-07 12:10

如果认为彩礼高,就去娶彩礼低的或者不要彩礼的,甚至还有倒贴的。没有本事还瞎咧咧!

匹夫说事 回复 03-07 22:51
现在喊彩礼,其实喊得挺形象的[赞][赞][赞]买卖关系嘛!!你喊价,我还价,价格合适就交易,不合适再找下家就是了!!

黄沙百战 回复 匹夫说事 03-07 23:25
吃亏可以倒插门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59
2025-03-07 10:25

反正都有理,不结婚也有理

小黄 回复 03-08 02:25
高彩礼有高彩的好处,没有钱孩子的生活环境得不到保障,女方父母于法养老

风月相知丶 回复 03-08 00:52
也是,反正不用结婚,女方也不用担心家暴,无依无靠,没有自主性,更好的做个独立自由的自己,反正就这么百来年,活好自己就行

方圆一家家纺

方圆一家家纺

59
2025-03-07 19:11

不用给女方彩礼,也可以给男方彩礼,生的孩子跟女方姓,给女方的父母养老送终,我想很多女方的父母也是愿意的!

灬灬灰 回复 03-08 15:36
那些要高价的,大部分都是家里条件并不好的。你指望他们给男方彩礼,想屁吃呢

秋殇 回复 03-08 18:58
[哭笑不得]那你可说错了,很多地方就是为了做生意

tb87378474

tb87378474

48
2025-03-07 11:55

彩礼没有错,错的是高价两个字。正常十万彩礼+三金三银,都能接受。

用户16xxx48 回复 03-08 10:20
主要是现在的一些家庭或者一些女生就把彩礼看成他们提高生活质量的一道捷径,以前的时候那些彩礼的事怎么就没有现在这种情况出现?再看看现在的彩礼哪能叫彩礼?我看应该叫割韭菜才对,特别是一些结婚了没几年就离婚的到时候彩礼白花了还要赔上一半财产😂

用户10xxx56 回复 03-08 21:14
所谓的“彩礼”不是多少和能不能接受的问题,而是合理不合理,应该不应该的问题。中国的婚姻现在已经成了买卖关系了。买卖婚姻、婚姻买卖。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

44
2025-03-07 15:51

别把这锅甩在父母身上,搞的好像就是父母要这个钱一样,本来适当给女方父母是合理的,现在彩礼越来越离谱其实本质就是女方也想要一份,两份加在一起能不高吗,搞的那些小仙女拿父母来当挡箭牌,整的自己多无辜多白莲花一样,我就问一句给了高价彩礼以后,要是女方父母一分不给她们女儿,你问她女儿能高兴吗,心里真的觉得是拿这个钱报答养育之恩吗,别自欺欺人的一天[抠鼻]

陈晨 回复 03-08 00:00
你说的有可能,但这样的女方占1%

傲游 回复 陈晨 03-08 10:31
但这百分之一的人叫的欢

空心菜Y

空心菜Y

43
2025-03-07 19:05

错的是婚姻制度,既然男人们觉得结婚吃亏,各种被女人占便宜,就应该反过来,让男人嫁!让男人占便宜好啦!

皮之树 回复 03-07 22:32
也可以,不怕你家搞得乌烟瘴气,鸡犬不宁可以这么干,看看全世界包括畜生界,几个没有血缘关系且有利益瓜葛的雄性动物凑一堆,会干出什么事

余字不盈 回复 皮之树 03-08 08:41
没事啊,男的天天说女的不好也没耽误他们娶回家呀,女的还没有担心呢你一个男的担心啥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43
2025-03-07 10:46

这地可真值钱,全家的地一辈子都挣不到这彩礼的钱。再说这钱和女方有什么关系?

跑男-阿强 回复 03-07 20:56
就把分给男方的地当彩礼送给女方吧!

路过

路过

43
2025-03-07 16:06

男人家出彩礼,女方出嫁妆啊,现在只有高价彩礼没有嫁妆,本来彩礼嫁妆是双方父母给新婚夫妻成家立业的启动资金,现在大部分变成小舅子的彩礼了

余字不盈 回复 03-08 08:39
独生子女哪来的小舅子,只有一心想要生儿子的超生了才会有小舅子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40
2025-03-07 16:18

收彩礼一律按买卖人口定罪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9
2025-03-07 17:37

其实不用争论,有真情的正经家庭的反正都会结合。凡事计较来计较去的都单着,我看挺好。我们办公室不计较的都结婚了过的都挺好,有儿有女。有给彩礼的有没有彩礼的。计较的那个快30岁了自己不出众还现在什么网络陋习都觉得是对的,什么坐车针对孩子讲话不可以,什么做事情不能付出,必须要这样那样。呵呵,得有人愿意接受你,好好单着吧,每天看她的言论我都想笑。

桃林煮酒

桃林煮酒

39
2025-03-07 19:54

谁说要高彩礼的都是农村人?

躺平才是王道 回复 03-09 12:07
我觉得彩礼还是低了,直接涨到100达不溜起步,结的起的大胆结,结不起得都别结,这样最好,也不存在被骗婚,被催婚的男女了

小LO

小LO

32
2025-03-07 17:01

我不赞同这种说法,女性嫁入男方家,那丈夫的田地其实妻子也是在共同利用中,难道女性嫁到人家男方家,不准你种菜了吗?不准你在丈夫的田地里种农作物了吗?当然是可以的,虽然丈夫是户主,但是夫妻肯定是可以一起参加土地劳动以及共同分享共同家庭下的土地种植产生的经济效益的,至于说宅基地,两夫妻结婚在一起当然是共同享有宅基地的居住权益的

Another 回复 03-08 09:00
骗谁呢?离婚田地分给女方吗?

小LO 回复 Another 03-09 10:36
你结婚是为离婚而结婚吗,

回忆

回忆

31
2025-03-07 12:20

所以城里的不能要彩礼咯

linyutian3

linyutian3

28
2025-03-07 18:54

谁说农村女孩没土地,一样有土地,要女孩嫁出去了户口迁出了才取消女孩的土土。

思修 回复 03-08 18:41
不一定,有些地方就是只要结婚了不在当地住地就给别人了,户口啥的在那也没用。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8
2025-03-07 19:52

没钱还学人家娶什么老婆!

女儿国皇后 回复 03-07 19:58
就是,别娶了,让仙女们去找他们的白月光多好,别祸祸人家完整家庭就行。反正有钱的也轮不到她们。

annan123 回复 03-08 08:13
支持,彩礼钱都出不起,养老婆养孩子的钱更没有,这是想抢一个,骗一个老婆来养他们一家老老小小

zxhzxh312

zxhzxh312

27
2025-03-07 15:57

光棍和彩礼没什么大关系。给彩礼自然也收彩礼。最最主要的是现在女比较独立愿意成家的也少。

always on the way 回复 03-08 10:44
男孩子占尽你们家的资源,怪你父母重男轻女,你应该找你父母,而不是要你的结婚对象来承担!!

always on the way 回复 03-08 11:00
你想要彩礼,车子,房子不劳而获,不可避免带来的就是女性地位的下降,成为男人的附庸,如果你想要独立自主,就得去行动去付出,权利是你自己挣来的,没有捷径可走!就现在中国的主流环境而言,谈女权基本就是伪命题!!

兜里有糖

兜里有糖

24
2025-03-07 22:25

一直不知道大家焦虑彩礼是为什么…彩礼两家商量着来,男方觉得太高就不娶呗;再说我们这彩礼都是给姑娘带回的,主要是给女孩结婚生育底气的,也不是说要了彩礼给女方家了,闹什么呢?

风中有朵雨 回复 03-08 08:45
还真以为女方带回去,真的带回去高价彩礼都不会出这么大舆论压力了

思修 回复 03-08 18:43
主要是越来越多的高彩礼让一些人结不了婚了,所以焦虑了。我们这彩礼还正常,十万以下,有的地方三五十万也很常见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3
2025-03-07 10:44

最好是都脱离家庭,重新组建家庭,但是这显然很难。把双方亲人都安置在一起肯定很好,但是也容易有矛盾。有条件的,就在一个小区买三套房,双方亲人各一套,小两口一套,都分开住,但是又都在一个小区,都能照顾到,但是,只适合有钱的独生子女。总之,其实一切都是钱闹的!而且,毕竟是自己的女儿,没人希望子女离开自己。这是个无解的难题,除非更改习俗,或者是全世界的父母都不爱女儿,就可以当做没有生过女儿了,哈哈,显然不可能。这个世界太难了!

邀月半 回复 03-08 03:26
这很难?请问现在多少人不是背井离乡了?你结不结婚大部分也都是过年见见父母吧。结婚后有差别吗?过年的时候回去娘家呆几天,婆家呆几天,很难吗?我就是农村的,我们那都能做到,你们做不到吗?

爱吃萝丝 回复 邀月半 03-08 13:18
你到底在说什么?我说的是改变,你说的是沿用,但是沿用真的不适合独生女家庭

少年王宇宙浪子

少年王宇宙浪子

22
2025-03-08 00:52

很简单的事情,非的搞那么复杂,谁嫁谁娶,有什么关系,男嫁女娶不就行了吗?

Another 回复 03-08 09:05
对,问题是男人不愿意。我们小区两家都是女方出房车,男方只出人,说好娃随母姓,结果有孩子后男方各种作妖。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22
2025-03-07 18:47

什么地方怎这么明目张胆的搞歧视?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听过不给女孩分地的。现在土地是死人了不退,生了不补,男女都一样。

用户39xxx66 回复 03-08 02:21
确实我们这边男女都有土地份额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1
2025-03-07 12:54

中国缅北女诈骗犯,因虚高聘金不嫁不生的建议对其征奢侈税(非在校生,不得超过25周岁),婚内三年内无所出(排除男女双方的身体问题),任何一方不想生的都必须征奢侈税,这些奢侈税可以奖励给生了二到三孩的的家庭,凡没有经过七年之痒而离婚,因虚荣贪享受及搞婚外情的,无论男女双方的任何一方都得担刑事责任及一切损失赔偿!

三雷换鼓

三雷换鼓

20
2025-03-07 20:03

叫女方不嫁,别用高彩礼去祸害男同胞们,在家当长工,侍候父母,当父母永世赚钱工具,这不更好补偿父母吗。

活在传说中

活在传说中

20
2025-03-07 22:28

作为广东人,不明白高彩礼的意义在那?为了女儿的幸福真的好吗?那些人是真呕心

用户49xxx05

用户49xxx05

20
2025-03-07 17:51

我感觉彩礼问题,应该也怪男人,现在的婚姻就跟去菜场买菜一样,一方白菜卖一万块钱一斤,你可以不买啊,或者换一家买,结果非要买,看看人家买菜的,宁愿把菜放烂了,都不降价,卖菜的都不怕,你一个拿钱买菜的怕什么?一个菜市场就一家卖菜的?

离线 回复 03-07 19:04
按你这么说,那么感情是什么?还有结婚的必要?既然可以随便换一个人结婚那么出轨也应该可以接受,高价彩礼这个事情本来就是女方不顾忌自己女儿女婿以后生活是好是坏,不值得提倡但两个人没有感情又何以谈婚论嫁

annan123 回复 离线 03-08 08:19
结婚的幸福来自多个因素,经济基础,人品和潜力(未来考虑),情绪价值(外貌合眼缘,会说话),你有一样结婚不是问题!啥都没有?结了也是问题一堆

萤火虫

萤火虫

20
2025-03-07 19:15

搞清楚,人们反对的不是彩礼本身,而是反对高额彩礼,就是那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19
2025-03-07 19:56

村集体的要彩礼可以,那家庭联产承包制的地方,是不是应该女孩父母花钱嫁女?毕竟分给女孩的地,女孩嫁了地留给娘家的!

布丁

布丁

18
2025-03-07 11:37

我觉得女方要求高价彩礼没什么不对,但是要提前写个协议。比如三年离婚退还八九成,五年十年又退还多少等等。不然骗婚一大推,都不想去正常上班。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7
2025-03-07 22:02

给了彩礼女方出轨的,出轨男女一律死刑!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7
2025-03-07 15:57

确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6
2025-03-08 00:15

自古娶亲就有彩礼,只是多少不同,自古穷人家就难娶亲!

大威天龙 回复 03-08 08:57
没文化就多度点书,自古娶亲给的是聘礼,彩礼是娶小妾的,小妾来家里什么地位不清楚?小妾算是卖给男方了基本,正常嫁娶还有嫁妆。关键古代女的讲究三从四德,还有人家都是完璧之身。现在有达到上面要求的我相信很多男的都不会在意不是很离谱的彩礼的,

AK74

AK74

16
2025-03-07 04:44

彩礼陋习害死人

壮丁

壮丁

16
2025-03-07 21:14

问题是,离婚率太高了!男方给了钱,没多少时间又离婚了,对男方是不是不公平呢?

七茎青莲

七茎青莲

15
2025-03-07 15:58

做上门女婿就不要彩礼了,姓女方姓。这就公平了。

墨灰黑

墨灰黑

15
2025-03-07 22:05

这样说也对!一个孩子养大也确实不容易!关健也得看经济条件,不攀比,意思意思就行了!必竞过日子孩子好就行!定个中肯数,剩余各地补贴!

莫失莫忘

莫失莫忘

13
2025-03-07 22:12

农村男女都有地的,我妈那年代一样有分地

平凡

平凡

13
2025-03-08 07:16

取消彩礼恶习啊

用户96xxx56

用户96xxx56

12
2025-03-08 06:42

彩礼高低和农村有求关系

潇洒哥

潇洒哥

11
2025-03-07 17:02

那应该彩礼女方父母出呀,或者村里出呀

是什么

是什么

11
2025-03-08 03:42

时代不同了 给了彩礼 你怎么保证女孩子嫁过来 就能安心的相夫教子 现在不是给不给彩礼的问题 现在是诈骗的问题 男方没有丝毫安全感

annan123 回复 03-08 08:28
对,拿一笔钱而没有保证,谁都会焦虑!但人家女方不也焦虑,陪嫁,名声,身体健康

振轩

振轩

11
2025-03-07 22:05

有个漏洞,城里人嫁女儿,为什么还要彩礼

九节

九节

11
2025-03-08 00:57

国家婚姻应该出台彩礼标准是两到八万之间,彩礼金由女方村委会或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财务统一登记管理代收保管,免得以后离婚扯皮。如果女方嫁过去五年内生了小孩没离婚,村委会把彩礼钱全部给女方家长。如果五年之内离了婚,生了小孩的,彩礼钱按结婚的时间比一比一退还给男方。如果五年之内没生小孩离婚的按结婚时间彩礼金一比二退还给男方,结婚五年之后离婚不退还彩礼金给男方,居委会彩礼金直接全部给女方。同时按离婚婚姻之过错方,法院判决的离婚,决定彩礼金退还多少给男方还是给女方。办结婚登记拿村委会等抵押的彩礼金公章才能办理结婚。免得全国出现婚骗。

Another 回复 03-08 09:07
那女方出两万,男人能怀孕分娩吗?不能的话就是双标。

用户60xxx31

用户60xxx31

11
2025-03-07 17:28

那你说高彩礼的板子应该打谁?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10
2025-03-07 19:52

到了男方就分土地了

无悔

无悔

10
2025-03-07 22:09

现在也是土地的问题嘛,95后有几个有地的,95后现在结婚压力有多大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10
2025-03-07 21:56

现在单身男女都不愿意结婚,女孩自己可以挣钱养活自己,男生既使挣到钱,也不想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为什么搞的自己半死,便况还要高价彩礼,主要是心态变了。

白衣沽命

白衣沽命

9
2025-03-08 07:43

高彩礼最大的祸害确实不是女性,而是愿意给高彩礼的男性。“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正是因为有愿意给高彩礼的男性才有了高彩礼的市场,才有了女性出来“卖”高彩礼。要打击高彩礼,首先要打击愿意给高彩礼的男性,只要打掉这些人,高彩礼自然就没有了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女性“卖”了

金猪

金猪

9
2025-03-07 18:54

没有高彩礼,女的可以不嫁,一个人玩。

可乐不加冰

可乐不加冰

9
2025-03-07 22:38

不是彩礼高,而是没有好工作

寒风中的树林

寒风中的树林

8
2025-03-07 23:15

希望国家大力组团引进乌克兰,俄罗斯女性,经过战争,那里女孩偏多,可以有效缓解国内男女不平衡的状况,对于涉外婚姻提供优惠政策。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8
2025-03-07 17:46

人们现在反对彩礼的原因并非是彩礼本来的意义,而是反对盲目比较虚高的风气。

咬我的是狗

咬我的是狗

8
2025-03-07 18:49

土地是集体承包责任制,那彩礼是不是也得集体出钱?国家给补贴?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8
2025-03-07 15:51

我不反对高彩礼,但你得先考个彩礼等级证啊。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8
2025-03-07 16:04

问题是不应该要那么多彩礼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8
2025-03-07 21:16

城市里的女的不要彩礼?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8
2025-03-07 22:14

彩礼爱收多高就收多高。彩礼越高女人就越商品化,当彩礼到了普通人都娶不起的时候,女人就彻底商品化,男人也不用考虑娶妻子了,到时候夜店,路边到处都是,几千到几十块都能消费!想要自己的小孩省下来的钱足够找人代孕,还有结余!不想要小孩可以潇洒过一辈子,生理问题就用商业办法去消费就行了!至于高彩礼对女人是不是友好仁者见仁吧!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8
2025-03-07 23:09

男女平等,要两个年青自己去创造才是!如果靠彩礼,这就纵容了女方,况且养老女儿也有同样的义务。主要是观念没改变过来,生儿生女一个样。婚礼应倡导节俭,夫妻对双方父母都一样有赡养义务,这样,谁还去要彩礼,不是想去占别人便宜吗。新时代新社会了,要解放思想。

Misaki

Misaki

7
2025-03-07 22:08

我支持高价彩礼,因为我不结婚[捂脸哭]

平安喜乐

平安喜乐

7
2025-03-07 20:40

存在即合理,农村重男轻女有它的原因,农村父母如果没有儿子把女儿嫁出去基本到他父母那一代就结束了,房子倒塌后宅基地就会被收回…打击彩礼更没有人愿意生女孩了,男女比例失衡现象加剧…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7
2025-03-07 20:23

我们这边女孩一样分地的

viki

viki

7
2025-03-07 19:05

城里人按照这逻辑,城里取媳妇都不用钱

Lq

Lq

7
2025-03-08 02:01

按那逻辑,如何解释女人怀孕到做月子凭什么享受孕妇优先,产假月子假,她的工作凭什么其他同事来分担,她生的自己小孩跟其他同事有毛关系

Another 回复 03-08 09:01
你也可以怀孕,就能享受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5-03-07 22:07

一针见血!

黄梅武水

黄梅武水

6
2025-03-07 19:52

两种不同概念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6
2025-03-07 20:10

城市没有彩理,四川没听说过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6
2025-03-08 08:16

扯淡,不要怪谁,就取消彩礼就行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5-03-07 19:56

我们这里以前男孩女孩都能分田。后来男孩家里姐姐多的赚了,姐姐们出嫁田地带不走,90年代初分的田地再也没动过,家里男孩多的取妻生子也分不到了。90年代初,上交赋税也重,那时候开始往广东打工,种不种田无所谓了,也有的出去打工,父母年纪大的种不了便给别人种。后来有农田补助了,田多的便得利了,田少的补助也少了。90年代出去打工的,现在也5,60岁了,同样年纪有的家农田补助一年2000多,有的一年只有两三百。(我们这边以前分田,大概人均1亩左右)。

我为自己代言

我为自己代言

6
2025-03-07 23:00

没有说问题的核心,以前没地彩礼也不高啊!还是供需决定的,男多女少,这是客观事实!什么时候回归正常男女比例什么时候彩礼就下来了!

相识恨晚

相识恨晚

6
2025-03-08 09:08

要彩礼钱就是卖女儿!说什么从小培养到大的费用,存粹是卖闺女的借口!女儿大了不出嫁就不存在培养费用了吗?个人认为应该注重两人的感情,只要两人相爱,共同创造未来,双方父母钱多的多帮一点,钱少的量力而行。总之愿小俩口恩恩爱爱幸福快乐!都是双方父母盼望的事。没有一个家长希望自己的儿女,生活水平不如意,天天吵架,今天结婚明天就去离婚的吧,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白头到老一辈子!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5-03-08 06:09

难道说彩礼太高了是怪男人了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5-03-08 08:36

现实中,那些家里没地的,才是被高彩礼迫害的主要对象好吧[狗头]

Dfdssvv

Dfdssvv

5
2025-03-08 04:46

别扯淡了好吧~_~分地都是哪年的事了?况且就种这几亩地要猴年马月才能种出来这几十万彩礼啊?三十多年了就没听说过哪个村还分地的?分地时候彩礼才多少钱?现在不分地了怎么彩礼翻了几十倍?而且搞清楚,大家厌恶的不是彩礼,是天价彩礼。但凡彩礼在五万以内,谁吃饱没事喷这个?彩礼动不动就几十万,还要求有房有车,掏空父母一辈子的积蓄才能拿的出来。就分的那几亩地,按现在的粮价要种几百年才能有这个钱

HHJ

HHJ

5
2025-03-07 21:16

我就想知道,城里人也没地,怎么彩礼比农村更高

爱生活

爱生活

5
2025-03-08 05:19

我是农村属于城郊家庭的80后女儿,家里上有姐、下有弟,3孩家庭条件从小不缺吃穿在村里属于中上家庭条件了。父母在我们童年时期没有重男轻女,教育、生活条件都是男女孩一样。日常小事不计较,总的来说在父母的养育成长下是幸福快乐的。真实感想是农村人就不该生女儿,农村女孩的出生不是自己能选择的。村里传统就是宅基地就没女儿份,男孩子生的孩子可以分地,女孩子成人后生的孩子不能分地。如果能给我选择我是不愿意做女孩子的,成人之后父母亲会把所有的家庭资源都留给儿子。女儿嫁人遇到好的婆家还好,如果婚姻不幸福女人就很惨了…….我一直努力的生活着,独立自主为自己的小家庭付出很多还好夫妻同心过得还可以吧!我结婚父母没要彩礼,但我还是认为女孩子真的是太难了。女生嫁人后想过上舒心的生活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现在就失眠了,刷到这篇文章还评论了。社会和家庭都没有保障女孩子们,不怪女生们不想嫁人……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5-03-07 23:41

我打你一巴掌,你不能怪我打你,这是我情绪价值的一种折中补偿

波旬

波旬

5
2025-03-07 23:52

我是居民户口,没地没分红。

APPLE

APPLE

5
2025-03-07 21:24

这才是有道理的,农村女孩如果离婚什么也得不到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5
2025-03-07 22:25

为什么不能反过来?女人也可以用高彩礼“围殴”男人。哪位富婆愿意用高彩礼围殴本人?在线等,挺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閂覔

閂覔

5
2025-03-08 04:06

要是女方分了田地,女方嫁出去了。她的田地谁来种?荒废吗?

极限的西点

极限的西点

5
2025-03-08 04:00

农村你说是对土地上的补偿,那城里呢,没土地的呢?

雨伞

雨伞

5
2025-03-07 22:35

如果都不结婚也挺好,喊一声,一堆单身的陪着玩,就怕别人都结婚了,找不到人玩了。女的估计想结婚的不多,主要是怕孤单。

庆玲cium

庆玲cium

5
2025-03-07 23:54

彩礼也不是女孩拿的

一曲凤求凰

一曲凤求凰

5
2025-03-07 20:57

那就别标榜什么男女平等 甚至女士优先 每个人的能力都是不一样的 让每个个体用他的能力证明谁强谁弱

红枫

红枫

5
2025-03-08 04:39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所以高彩礼,变相的解决问题,至少男女双方根本不用管有没有爱情,反正就当货对待就行

春天的夏风

春天的夏风

5
2025-03-08 00:20

总之一句话,娶不了老婆的都是自然淘汰。优出劣汰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手。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手。

4
2025-03-07 18:53

怨谁呢?怨谁呢?怨来怨去怨风气,怨攀比。自己没能耐,靠彩礼,能活一辈子。靠彩礼,不如靠自己。

爱一个人好难

爱一个人好难

4
2025-03-08 01:17

我们这里分田地男女都有份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4
2025-03-07 20:26

城市呢?

磊子

磊子

4
2025-03-08 06:43

父母给孩子起名字往往是对孩子的一种期望,也有的是心中的意难平!只看这名字,胜男,其父母对男孩的偏执就可见一斑!总是拿部分地方高额彩礼炒作,从来不说大多数地区是正常彩礼的!高额彩礼是怎么炒起来的实质这个胜男是一点不了解!!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4
2025-03-07 19:11

她说的对!支持。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4
2025-03-07 23:10

说白了不就是重男轻女的陈旧思想观念嘛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3-07 20:45

男性寿命比女的少10年,当务之急是提高男性平均寿命,和命比起来别的不算什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3-08 08:44

没道理,照你这么说,彩礼是补偿给女孩父母的,彩礼若不给女孩带回小家庭,男方凭什么给你,真成了卖女儿

一气化三清

一气化三清

4
2025-03-08 09:25

那城里为什么还有彩礼????城里也分地吗?

搞笑无忧

搞笑无忧

4
2025-03-08 04:09

我觉得没有100w的都不用结婚,男方出彩礼,出车,出房;这个标配还是小县城起步的!工资还得上交!搞得只是男的在享受一样……

annan123 回复 03-08 08:25
100万这个数字结婚那个出不起,是男方父母出的!100万不是给女方父母的,不耍混概念

猜你喜欢

小美看看社会

小美看看社会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