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拟建核电站位置。在中方的压力下,缅甸不得不把核电站挪到了靠近马来西亚、泰国边

晨凯看世界 2025-03-11 13:39:36

缅甸拟建核电站位置。在中方的压力下,缅甸不得不把核电站挪到了靠近马来西亚、泰国边境,远离云南1000多公里,做大国多好。

​这几天,马来西亚和泰国气得跳脚,因为缅甸要把核电站建在它们国境附近。毕竟这是缅甸第一座核电站,之前没有建造经验,万一发生不测,附近的泰国和马来西亚领土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

​适合建造核电站的位置本就不多。本来缅甸和俄罗斯是打算把核电站建在缅北的中缅边境,但是中方施加了强大的政治压力,让缅甸不得不把站址改到了最南边的丹老,远离中国云南省。

​马来西亚和泰国反对缅甸的建造核电站计划,最终能不能搅黄,我们拭目以待。

核电站选址肯定靠海或者直接坐海上,水好解决啊,无非就是海水淡化的问题。你整内陆了,有足够的水源吗?按照缅甸的水利工程水平,有条件在内陆搞定核电站的用水问题吗?

2 阅读:33856

评论列表

塬上人

塬上人

264
2025-03-12 11:54

老毛子特么刚喘口气就作妖,半死不活的毛子才是好毛子

祥祺电脑 回复 03-14 10:25
完美世界就是一个中国

旅行者 回复 03-15 20:26
错了,再过20年死了,才是好毛子。然后它领土归中国。中西实力平衡。为世界做贡献。

品骨特茶赏月

品骨特茶赏月

116
2025-03-12 01:11

狗屁不懂,大多数核电站在靠海一带

爱理财的小涛 回复 db 03-12 16:03
排核废水方便,稀释的更快

db 回复 03-12 15:51
这个你说的是真的,取水方便

九人牧

九人牧

72
2025-03-12 12:45

果然就没有好的老毛子

龙在中华 回复 03-12 19:12
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战机消灭俄熊!肢解俄罗斯!!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52
2025-03-12 13:00

不管建在哪里,都是毛子再搞事,毛子,骨子里就是坏种。

东林

东林

49
2025-03-12 01:05

缅甸能把核电站建在没有水的地方?

高山流水 回复 呆兮小萌 03-16 19:19
你讲嘅系铜鼓火电?

呆兮小萌 回复 03-15 13:20
台山黑沙湾中法电厂2021漏水

王祥龙

王祥龙

40
2025-03-12 13:23

缅甸能建核电站,持怀疑,好几百亿。一没技术和人才,二是资金,又没有管理经验。真是瞎罢忽。什么时候把工业搞上去,人民富国强,再搞也不迟。火电可能没几个,还玩核电。

人生百态 回复 03-12 22:22
能把文章看完再发表吗?或者能不能看懂?别人说了俄罗斯帮建,难道一定要自建?

高山流水 回复 03-12 17:27
不能由零开始?外国承建并参与管理运营为何不行?当年大亚湾核电不也由法国法玛通公司专家参与?

爱然的人

爱然的人

33
2025-03-14 13:55

所以自媒体就是胡说八道。火力发电 与核电都需要大量的水。核电站肯定是沿海选址最好。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3
2025-03-15 11:09

对,降温用。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18
2025-03-12 12:46

说说而已动脑筋想想,缅甸和大毛有钱建这个电站么?

故乡 回复 03-14 04:18
切尔诺贝利世界一流?

呆兮小萌 回复 故乡 03-15 13:21
机组2003年才完全关闭。操作工操作错误才致诺贝利炸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6
2025-03-11 21:56

泰国能愿意吗?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3-12 03:42
米脑子有病吧,泰国得事关你屁事

用户42xxx57 回复 03-11 23:37
不关我事了

白云无尽时

白云无尽时

15
2025-03-12 17:27

俄罗斯的人在作妖

张力恒

张力恒

15
2025-03-13 00:16

越南在中越边境也是俄罗斯帮助搞的核电站

9阿虎9

9阿虎9

11
2025-03-12 17:42

毛子居心叵测啊,要防备!

耒神鬼

耒神鬼

10
2025-03-12 17:16

决不能建在中国边境

鱼满舱

鱼满舱

10
2025-03-12 14:30

这消息有点假,缅北全是土邦独立势力,缅政府会把核电站建在缅北?

用户68xxx28 回复 03-15 05:18
这和当年毛熊也帮越猴在中越边境搞核电站一个套路!后来越猴就再也没有敢提议关于涉及核技术!

66666 回复 03-13 15:47
再独立也搞不了国家。真下死手早没了

尔毛

尔毛

10
2025-03-12 16:51

建核电站是假,捞好处才是真。

小韭菜

小韭菜

10
2025-03-12 23:32

一帮搞电诈的给他建好了也玩不转吧

大仙

大仙

10
2025-03-13 20:01

开玩笑吧。 核电站不可能靠中国这边啊,这边都是民地武,修个屁啊。 其实,靠近泰国马来西亚那边,也是民地武的地盘。 正确的选址应该是仰光附近才对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8
2025-03-12 19:13

俄罗斯再肢解成10国家才符合我们的利益!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8
2025-03-12 21:32

必须把我们的通往印度洋的应许之地拿回来才会让缅甸富起来

桀姬宰

桀姬宰

7
2025-03-12 18:44

老毛子有点精力就不停地给中国上眼药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7
2025-03-13 05:49

建在缅北?战乱之地。

passion

passion

6
2025-03-12 15:38

看这两国地图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么狭长的国土,双方就没想过把对方切断?反正也没多宽了,特别是泰国,足足少了这么长的海岸线。

 云曦

云曦

6
2025-03-12 12:54

缅甸好地方啊!

云曦 回复 陈优红 03-12 17:56
我的意思是,要是咱们得不就是好地方了么

陈优红 回复 03-12 17:14
缅甸国 内战持续了77周年,高温气候45摄氏度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6
2025-03-12 19:10

我们应立即作出强硬回应!向乌克兰提供直接打到克姆林宫的中程导弹!!

青松

青松

6
2025-03-12 19:57

央妈做的对,不能让他们搞个定时炸弹在中国家门口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6
2025-03-14 12:05

缅甸这是在作妖,因为我们打击电诈有断电断网的能力,看到自己被威胁心里不爽才会想到这一出,看吧核电站是建不成的,靠近谁就要挟谁,迟早把自己玩进去!

老男孩

老男孩

5
2025-03-12 21:13

肯定建在海边方便啊

用户79xxx26

用户79xxx26

5
2025-03-13 00:28

缅甸内战怎么样了?

开怀

开怀

5
2025-03-12 15:27

本来就不可能弄在缅北。

神采飞扬

神采飞扬

5
2025-03-13 11:00

云南吓了一跳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5
2025-03-13 18:06

拉仇恨的禄蛙党

神猫大侠

神猫大侠

5
2025-03-13 14:42

核电站需要大量的水,它靠中国一是战事不断二是没有水源,怎么建设?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5
2025-03-12 15:20

胡说八道,在缅北靠近中国,问题是缅北战火不断能建核电站吗?肯定是去南部政府控制区又靠近海边适合建核电站。不用中国做工作吧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5
2025-03-12 11:15

核电站当然要建在海边

千泉

千泉

5
2025-03-17 08:45

中缅边境建核电站?亏老毛子想的出来,中国反对有理有据,中缅边境靠近横断山脉,是板块活跃带地震风险高,缅北民族武装割据,根本没有建核电站的安全环境。

东风41

东风41

4
2025-03-12 10:01

还有越南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3-12 11:07
越南直接建在国境边。

喂喂

喂喂

4
2025-03-13 22:34

毛子联合美国来一起对付中国

爱、壹個人很無奈

爱、壹個人很無奈

4
2025-03-13 10:01

不准缅甸建,改为其它能源,或用中国的无污染核电站

末后号角

末后号角

4
2025-03-13 11:36

俄罗斯坏的很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4
2025-03-12 16:14

什么时候缅甸后面加一个省?

︶ 蚂蚁

︶ 蚂蚁

4
2025-03-12 17:43

少意淫了,撇开自然条件不说,北部都特么割据政权,有可能在那里建?

锅兴

锅兴

4
2025-03-13 16:26

胡说八道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4
2025-03-13 18:38

缅北?不是被军阀控制呢么?

zkl

zkl

4
2025-03-12 21:07

中缅边境方便获得我国电力供应,没有电荒,但是靠马泰那边用电压力大,建那边可以理解。

六千

六千

4
2025-03-13 17:39

缅甸版切尔诺贝利?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3-13 16:00

修不成,修了维护不起,没技术,没人,也用不起。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3-13 20:59

俄乌战争之后中国的后院将面临来自俄罗斯的恶意竞争。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4
2025-03-16 21:30

毛子一直都是暗中使坏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3-12 15:21

核电站一般靠海,靠中国怎么建,又是假的。

金雕

金雕

4
2025-03-13 11:29

毛子的臭毛病改不掉别不信!他在给中国施加压力!加大和中国谈判的筹码!苏联时期还要用核武打我们!不是美国出面他真干了!

山河不二

山河不二

4
2025-03-12 13:08

缅甸的国力实力不配拥有这么多的领土面积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5-03-12 13:33

搞不成的,缅甸有这个财力吗?

侯哥

侯哥

3
2025-03-13 15:32

缅甸政府是俄罗斯的傀儡,所以我们要预防缅甸军政府的动向。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3
2025-03-13 08:59

这种事情需要你去施压?只要是个人都知道会建在那个角落。除了那个角落健在任何地方出了问题整个缅甸都得完蛋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3
2025-03-13 21:39

你怎么在马来西亚边造,造海里吗

风雨故人来钢伦

风雨故人来钢伦

3
2025-03-12 11:49

派无人机去炸掉它

6666

6666

3
2025-03-12 14:07

胡扯。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3-12 19:45

都是想建在我们旁边害我们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3
2025-03-13 23:04

老毛子又在围堵中国

白飞蓝

白飞蓝

3
2025-03-13 16:20

一没经济,二没技术,三没实力。政治不稳,还是大毛的落后技术,no zuo no die。

用户92xxx12

用户92xxx12

3
2025-03-14 19:30

云南和缅甸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也是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喜马拉雅,地震断裂带上。。。造在那不怕出问题吗?。。。

夕ampamp阳

夕ampamp阳

3
2025-03-14 03:21

俄罗斯建个屁啊,他自己都不行别国谁敢用。

海螺

海螺

3
2025-03-13 16:01

瞎编

红豆UC

红豆UC

3
2025-03-16 22:43

我觉得这只是PPT,俄罗斯缅甸有钱投资吗?中国和西方会融资吗?建起来了电价缅甸用得起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3-17 23:03

一个小破地方这么多国家,不如我们收了算了,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3
2025-03-12 21:08

有了核电站 诈骗用电不用愁了

荊稞

荊稞

3
2025-03-14 20:03

泰国人为什么不打它泰柬过去不是经常打仗吗?中国周边不应该存核设施国家,很危险的,俄一个、日一个,印一个,巴一个,朝一个。

辣椒拌饭

辣椒拌饭

3
2025-03-13 01:30

都29个合成旅了总搞个缅甸开疆扩土意思意思下吧

华哥

华哥

3
2025-03-14 09:16

这种连自行车都造不出来的国家要搞核电站。

坚守执着

坚守执着

3
2025-03-13 13:07

中国怎么没去建核电站呢?

达利安人

达利安人

2
2025-03-12 20:30

让缅北的同盟军直接把缅政府掀翻了。你不干涉内政,总有那些蛆恶心你。

小帅虎

小帅虎

2
2025-03-12 11:30

中国可以在上游建水坝,这就是为什么能反制他们

刘德

刘德

2
2025-03-12 22:10

缅北都不在缅军势力范围,人家会在缅北建?你这在强行给自己装b

牧岩

牧岩

2
2025-03-12 15:21

正常人,建海边。靠中国是什么意思,又没有海。

龙哥

龙哥

2
2025-03-12 17:43

缅北割据政权是缅甸军方政府的地盘?瞎泥马吹

马踏东京赏樱花

马踏东京赏樱花

2
2025-03-12 12:19

缅甸与马莱西亚最近的距离也是几百公里,和马莱西亚关系不大,只有泰国着急。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5-03-14 17:45

缅甸不听话,其实可以鼓动泰国揍它一顿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2
2025-03-12 23:43

这样的文章只有美西方的奴才会写

可可里

可可里

2
2025-03-14 03:53

看看毛子,还有余力在中国邻国搞事情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2
2025-03-12 23:05

果敢同盟应该有所作为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5-03-12 20:33

可能怕被我们给炸了

凡人冰

凡人冰

2
2025-03-13 01:16

缅甸军政府都没有实控北部地区,靠PPT建吗?

江淮清风

江淮清风

2
2025-03-13 05:12

缅甸这么好这么大的地方可惜了

华英雄

华英雄

2
2025-03-18 11:03

中缅边境多地震不适合建核电站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03-15 11:33

最主要缅甸国内政治动荡,没有完全统一

昵称

昵称

2
2025-03-17 14:57

靠近我国的地方也没海啊,难到敢在淡水资源上盖核电?能不能不要总是自我骄傲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3-15 17:55

俄罗斯技术不咋地

阿圣

阿圣

2
2025-03-16 13:49

真想得美啊,没有水源也想建核电站,想亲近云南设个大特区还差不多

时代2025

时代2025

2
2025-03-12 17:43

核电站本来就该靠海。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5-03-12 14:47

毛子的技术不可靠,想想当年核电站灾难到现在都没有治理好!这是在转嫁灾难![哭哭][哭哭][哭哭]

悟空

悟空

2
2025-03-12 18:29

这鸟国军阀格局常常打仗的建个毛的核电站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2
2025-03-12 23:00

缅甸的政府脑壳进水了吧,建核电站不找中国去找大毛来建。

我是一个打工人

我是一个打工人

2
2025-03-12 13:17

自媒体有病吗,核电站一般都要进行冷却,冷却都是要用到水大量的水,一般都是建在海边,什么人都乱bb的写点东西?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3-12 21:49

敢在中国边境建核电站,我们就视为对中国宣战!直接核平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3-14 20:12

水电站都靠中国,还能核电站?

深蓝

深蓝

2
2025-03-12 18:05

俄系乌克兰核泄露,欧美系日本核泄露,发展中国家缅甸敢上核电站?!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3-16 05:06

国内核电站很多,内陆地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15 06:36

他们建核电站,哪里都不会离中国近,除非核电站建在内陆,他们有能力建内陆核电站吗?

乐乐乐乐呀

乐乐乐乐呀

2
2025-03-15 13:56

云南边境没拿什么水冷却核电站?根本没有的事,小便非蠢既坏瞎高潮!

大诚装饰

大诚装饰

1
2025-03-14 12:32

老缅有能力建核电站?小便有没有搞错

用户10xxx08 回复 03-16 04:48
有毛子提供技术,你眼睛有毛病?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