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将帅化民心悦诚服:以前我看不懂,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深! 他还巧妙地

春秋谈国际说 2025-03-13 21:33:01

台湾退将帅化民心悦诚服:以前我看不懂,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深!

他还巧妙地做了一个类比:“200年前,列强用传教士渗透中国,建教堂、发展教民、建立组织、经商、觊觎港口……一步步慢慢渗透,看看中国历史就明白了。而大陆呢,东边布一局,西边布一局,就像在下围棋,每一步都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帅化民举例说:“非洲,大陆已经深耕多年。南美洲,虽然被老美视为后花园,但大陆也在那里巧妙布局、挖角——建港口、修铁路、搞贸易,让对方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对方才会心甘情愿地跟着走。”他由衷地佩服道:“大陆在扩展经济市场的地盘,在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只有高科技领域被老美处处设梗,但相信假以时日,大陆也会突破重围。”

帅老感慨万分:“中国在下的是一盘大围棋,而老美则像是在下象棋。老美追求快意恩仇,而中国则立足长远规划。我以前看不懂,觉得不耐烦、不解渴,如今才明白大陆的布局有多么深远!”

网友们对帅化民的观点深有同感。一位网友补充道:“我国并不缺钱,但一直积极吸引外资,这是为了经济全球化,让朋友遍天下。”另一位网友恍然大悟:“台湾其实就像围棋中的一个劫材,关键时候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笔者也认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得益于中国既拥有高瞻远瞩的战略家,又拥有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战略家们定好远期蓝图,实干家们则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对此,您怎么看呢?是不是也觉得大陆的布局深远而精妙,让人不得不佩服呢?

7 阅读:106370

评论列表

惠海

惠海

256
2025-03-14 04:08

中华5000年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祖宗给的传承是世界其他国家比拟不了的!

黄建恒 回复 03-14 17:54
[玫瑰][玫瑰][玫瑰][点赞][点赞][点赞][赞][赞][赞]

UC289i0 回复 03-14 19:29
互惠互利的贸易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非洲发展起来?中国的发展越顺利对外输出的技术就会越少,反之亦然!

FRP

FRP

83
2025-03-14 05:41

立足现在,着眼长远。

奋斗一生

奋斗一生

50
2025-03-14 09:10

美国在下象棋,而中国下得是围棋。这个比喻恰如其分地概括了美中博弈的全部面貌。实在太形象了。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美国只顾眼面前的利益,而中国着眼于百年大计。美国正在为自己的短视与愚蠢付出代价。当美国陷入俄乌中突和介入哈以之争后,就是分裂欧美,肢解北约的开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东欧和中东就是葬送美国霸权的陷阱和坟墓。自古常言说得好,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众叛亲离之下,美国霸权之路岂能久乎?墙倒众人推之下的美国必将陷入四面楚歌,内外交困的绝境。是天意也是宿命,天命不可违,要想再次伟大,就等下一个轮回吧。21世纪,必将属于众望所归的中国。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4 12:55
如你所愿!👍👍👍

大飞 回复 03-14 17:28
美国佬作恶太多了,到时有它好看!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9
2025-03-14 07:50

能五千年文明不断绝的国家,还是大国,战略层面的东西,早就玩得烂熟,深入骨髓了。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4
2025-03-14 08:13

本想等你回来带你装逼带你飞,你总是推三阻四搞台独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1
2025-03-14 06:15

老美也有高超的棋手,不然之前不会发展那么快,也不会有硅谷这种高科技聚集地,背后不仅需要对经济和社会的理解,还需要对智慧本身的深刻洞察,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回复 03-14 12:41
多年以前 老有人说中国的稀土都是白菜价,别的国家也有只有中国的稀土再贱卖。现在呢?全球稀土产业中国说了算。根都给他们断了。别的国家也有为啥不挖呢?没人是傻子,但是资本是逐利的,前面不给他肉吃,怎么让他掉进陷阱不可自拔呢,国家能人多的是,5年10年长期规划的制度优势,更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

captor_456 回复 03-14 16:38
美国历史上也就富兰克林·罗斯福算一个比较高明的棋手,他还是在致公堂当了几年法律顾问。[抠鼻]其他美国人就不值一提了。[抠鼻]美国纯粹是运气好。美国是利用了欧洲内部矛盾才得以获取欧洲转移的资本、技术。欧洲人到现在都瞧不起美国。[抠鼻]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20
2025-03-14 09:00

武统湾湾的那一刻,就是我国真正扬鞭全球的开始,大国威武

用户12xxx91 回复 03-14 13:30
你太短浅了,湾湾怎么能决定国运。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2
2025-03-14 09:14

台湾商界早开始转移资财,给自己留后路!台湾高层应该已经意识到,未来可能一夜变天,在尽力的窄干台湾的社会财富。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9
2025-03-14 10:17

帅老明白人,祝老人家健康!

为了谁

为了谁

6
2025-03-14 07:08

美国人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中国人就像姜太公钓鱼稳坐钓鱼台,愿者上钩。

飞鸣镝

飞鸣镝

6
2025-03-14 12:41

中国人玩儿谋略是世界最顶尖儿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峰言疯语 回复 03-14 17:12
只识弯弓射大雕

飞鸣镝 回复 03-14 16:56
现在呢,外蒙古还在放羊吃土!!!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6
2025-03-14 12:18

总体对。但是中国也要建立失信国家人员名单。太温和了会引来鬣狗。要建立相互支持朋友伙伴关系。对朋友要大力扶持。对鬣狗要狠狠打击。

魔蝎8500

魔蝎8500

5
2025-03-14 06:30

我们玩的是战略,老美是战术

噩梦释怀

噩梦释怀

5
2025-03-14 11:03

不谋全局怎能谋一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5-03-14 11:01

多看看教员的书就明白了!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4
2025-03-14 12:55

拥有几千年历史文化不是空谈的,智慧智者谋之,天下棋盘各下其子,有观子不观局,有观局不顾子,有局子对手兼观者,三十六计外有七十二谋分百零八法也。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4
2025-03-14 08:15

中国充满智慧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4
2025-03-14 11:49

围棋特点,刚下时,外行人看了就如同乱七八糟的,当能看清局势时,大局已定,改变不了了!

新不了

新不了

4
2025-03-14 10:09

台湾就像一只顶到帅宫的卒子,不收拾它不安心下棋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4
2025-03-14 12:42

多年以前 老有人说中国的稀土都是白菜价,别的国家也有只有中国的稀土再贱卖。现在呢?全球稀土产业中国说了算。根都给他们断了。别的国家也有为啥不挖呢?没人是傻子,但是资本是逐利的,前面不给他肉吃,怎么让他掉进陷阱不可自拔呢,国家能人多的是,5年10年长期规划的制度优势,更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3-14 15:08

老美B2转一圈,这帮人就变脸了,武力才是重点!

zsj671031

zsj671031

3
2025-03-14 06:03

小编这篇文章写的有水准,也懂围棋的奥妙!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3
2025-03-14 08:23

儒家农耕文化远远甩西方游牧民族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一条街!

骑上蜗牛:)追乌龟 回复 03-14 15:36
现在越来越多是墨家[滑稽笑]

用户33xxx72

用户33xxx72

3
2025-03-14 12:47

梧桐不要急,慢慢折磨一下,每天误射一两发给台积电压压惊也不是不可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3-14 14:49

中国都是从炼狱中堆出来的,都是人精了

MR

MR

2
2025-03-14 13:01

纵观世界历史,伦谋略中华民族是西方人的祖师爷。

BZQing

BZQing

2
2025-03-14 18:49

帅老还真看出门道来了[点赞][点赞][点赞]

大牙缝

大牙缝

2
2025-03-14 11:20

不缺钱是基于什么维度?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3-14 15:11

兴王道,成霸业

月光漫步

月光漫步

2
2025-03-14 15:58

合纵连横,远交近攻。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
2025-03-14 12:17

那还不起义

少小平安

少小平安

1
2025-03-14 17:17

古今谋士都用围棋指点天下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
2025-03-14 13:29

湾湾就是一个码,随时拿来用就够了。什么时候收中国说了算。

疯啦

疯啦

1
2025-03-14 14:56

台湾就是个连环锁的扣,等我们足够强大就拿台湾做套子打日本

干子

干子

1
2025-03-14 19:07

台湾作为"劫材"不会影响中国在棋局中的胜局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1
2025-03-14 19:59

劫材,才知道啊。20年前不才就已明了。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1
2025-03-14 12:24

第一句话就让我念不通[捂脸哭]原来帅化民是个名字

彼岸无忧

彼岸无忧

1
2025-03-14 11:39

在下一介布衣!才疏学浅!如此深奥布局不懂!🐽🐽🐽

飞瀑流涧

飞瀑流涧

1
2025-03-14 18:11

湾湾其实就是一个棋子,离大陆近跑不了,用湾湾牵制老美,不时放放血,可带劲了!

发哥

发哥

1
2025-03-14 20:10

纵横之术

猜你喜欢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