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假的,这就是现实!上下班接女儿,周末不接工作电话,但是就是不怕被裁员!因为人

互联料哥 2025-03-21 20:49:07

不是假的,这就是现实!上下班接女儿,周末不接工作电话,但是就是不怕被裁员!因为人家能仅用半小时时间解决你们好几天解决不了的问题啊! ​​​

说白了,大部分老板都是利欲熏心,不管员工家庭死活。家庭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虽然要靠工作养家糊口,相比较而言宁可选择家庭。毕竟一般的工作是没办法解救全世界的,哈哈😃

0 阅读:22434

评论列表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181
2025-03-23 13:26

说句实在话 工作30年还没见过哪个技术不能被替换掉 如果有只能说这位价格最低 老板舍不得

用户15xxx89 回复 03-23 22:36
不是,有些很优秀人才要是换掉的话,从理论上来说社会上重新招也能维持运营,注意,是维持,但是带来的负面成本可能会让老板或者领导觉得肉痛,甚至如果能影响到客户和交付段的话还可能会直接导致公司下滑,更何况文中写的是应该是行业内都顶尖的技术向大佬,这种更不能轻易流失,此消披长没必要的

用户18xxx93 回复 03-23 17:24
有人不停的学习,你不要不信邪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91
2025-03-23 11:42

对老板来说,能解决问题的人怎么干都不是问题。

用户10xxx53 回复 03-24 12:43
在私企,只能说你技术还不够硬。老板制定规则是为了那些不会干活的人,但是又需要这么些人,才需要知道他们每天在干什么,做什么。如果你想的比老板还周到,技术自身实力又够硬。关键是工资也就比那些不会的人也没高出多少,还不用分股份。老板都不管你。我原来在那家私企就是这样,其他不管什么总,都得打卡考勤,每天发日报。我从来不打卡,也不发日报,什么时候醒来什么时候去。但是有急事要处理,我比谁都去的早。老板要怎么干,也得经过我同意,因为具体落实他未必有我清楚。每次一回公司,老板和办公室的人都紧张,因为我每次回公司就叼其他部门的人,都是他们做不到位,拖累节奏。一回去,就安排办公室主任找地方吃饭,都怕我回来。现在在国企反而得老老实实。国企不缺你一个,大不了多花钱。私企老板跟你接触久了,知根知底,知道你优点和缺点。人家用你的优点,至于缺点不影响他赚钱就行。你要跟他谈奖金,就脸黑。其他随便你怎么玩。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24 16:58
那就称不上大拿啊,我们私企有点级别就不用打卡,无考勤时间要求了。专家级就不用加班,考勤都无所谓了

WJH

WJH

46
2025-03-23 19:44

全靠同行衬托,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37
2025-03-23 08:34

866啊,也加班不少啊,正常855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23 20:17
你懂中国字也知道他说的大神不用加班,普通程序员996,一周72小时,866一周60个小时按时上下班都做不到有啥吹的?

生如夏花 回复 03-24 12:16
“周六加班带薪看书”,这几个字你读一遍看看

LL

LL

36
2025-03-23 20:59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3-24 12:41
梦里有,美国每个州最低时薪都不一样。

我朋友 回复 03-24 16:21
遍地黄金也轮不到普通老百姓!懂?都安居乐业了,都有钱了,谁干脏活累活?谁来做受气的牛马?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31
2025-03-23 13:54

能做技术全流程的不多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29
2025-03-24 06:05

绝对没可能,中国钱不多人才多的是。

用户56xxx20 回复 03-26 13:48
你说的没错,但是有本事的人专业能力够硬也有底气容易找到下家

惊鸿 回复 03-28 23:34
呵呵,这种人才,你要去挖一个,很可能花双倍的钱,过来态度也不一定比他好

chubengen

chubengen

22
2025-03-24 09:15

😂见过很多厉害的人,不愿去其他企业发展。跳槽工资翻两三倍都不要,基本上都是有娃,对娃教育上心的

大騎士 回复 03-24 10:18
其实这些人看得明白自己已经到顶了,也就不在乎了,把精力转移了

用户21xxx03 回复 大騎士 03-29 08:46
舒适圈,别人高价挖是让你去养老的?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18
2025-03-24 09:05

我记得十年前白岩松某场大学演讲里提过一个词:你的价值取决于你的不可替代性。现在省流说法就是:专业壁垒

uc财神爷 回复 03-25 02:22
现实哪有那么多专业壁垒!无非是愿不愿意卷的问题

中年大叔 回复 uc财神爷 03-25 16:33
还有有的,你看张雪峰身价都过亿了就知道了

Dimmed

Dimmed

17
2025-03-24 07:16

就这工作时间就已经输了

摄绘大叔 回复 03-25 09:58
和你这种货色比,还真高你好几等。手里的玩具估计都比你全部家底值钱。

Dimmed 回复 摄绘大叔 03-25 11:05
转变的不错[点赞]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在提升一下说话的气质与品味

让心灵去远行

让心灵去远行

16
2025-03-27 13:45

我觉得你应该呆在家里带带小孩,孝敬父母,毕竟外面都是利欲熏心的老板,千万不要被他们剥削!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5
2025-03-23 23:49

男人图的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

dcywt112 回复 03-24 08:23
还有老婆技术流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12
2025-03-25 09:50

老板就喜欢这样的员工,啥问题都能解决,还不用加班!多付一点钱真不是事情,这多付的一点钱就是给足了老板在外面的底气。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1
2025-03-24 01:32

对对对,他是流川枫。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11
2025-03-24 10:03

各行各业的公司大动脉们,你们好![大笑]

JUN

JUN

9
2025-03-24 10:56

俩天没搞定,他半小时,不得供着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9
2025-03-24 10:35

我在一个负责市场部时,手下有个设计,天天十点才来上班,到下班时间就走,从不加班,我都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的设计水平高,而且最能理解我的意思,我交待下去基本就能按我的意思做出来,而其他的设计,总是总是做得各种不如意,老是得改,甚至改多次。所以他迟到早退我骂也会骂,但从不罚他,他真有做不完工作时,虽然不在公司加班,也会带回家去把工作完成,因为他惧内,下班就得回家。

AMX 13 90

AMX 13 90

9
2025-03-25 06:29

这情况就是老板恶心其他人的,不然整个啥理由不能让他乱跑?就是编的。一般都是中层领导找了一个小弟,公器私用

ETC

ETC

9
2025-03-25 22:41

[思考]躺着的大佬还天天接送完娃8点6点???能躺着的大佬要接送娃的怎么都8点半5点半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8
2025-03-24 01:26

这年头程序员还有加班的呀,不都是双休的吗?

流星恒

流星恒

7
2025-03-24 08:39

这不大动脉吗,必须裁了啊

红月不归

红月不归

7
2025-03-30 07:01

这有啥奇怪的,就像我,能力一般,天天摆烂,干活不积极还经常翘班接私活。老板也没开我,原因很简单,公司里有的活除了我没人能干。有同样能力的人老板得花双倍工资才请的到。但我想跳槽不说轻而易举吧,同样待遇的工作是真不难找。[静静吃瓜]

李小龙

李小龙

7
2025-03-24 08:50

现在都这么不想卷吗,05年左右我们这各种厂里不加班的话工人都要闹事的,几乎都喜欢早班连中班的做,天天上班一个月一万都能拿到,自从新能源车出来以后,各种厂基本都没啥活干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6
2025-03-26 08:50

其实真正的大佬,在打工的时候是没有拿出真本事的,就像以前我那个厂做手机按键的,都是那个组长安排设备各种生产,等他出去自己开厂后拿到他的货,那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

风·玄鸟

风·玄鸟

6
2025-03-26 09:59

关键是人家真有本事!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自己才是王道!

Nobody

Nobody

5
2025-03-24 07:31

扯犊子也要实际点,真有这能力早自己开公司了,当老板更自由,一天不去又怎样,事情安排好了听汇报不比这自由

宇辰 回复 03-24 09:23
有些人就是打工的料,办公司企业还要眼光、机会、机遇,好的项目和融资渠道

半米阳光79

半米阳光79

5
2025-03-25 18:20

我厂里用的设备厂家,前一阵子离职一位电脑方面大佬,原因是大佬想涨工资,老板不肯。离职后,好多使用该厂的电脑生产设备全部更换,原因是后面接班的人搞不定该大佬的生产系统。牛逼吧!还不是离职了?

fengkang

fengkang

5
2025-03-24 08:20

之前不是说这位大佬在华为上班么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03-29 18:01

知乎这种狗屁文章有人信吗?他女儿一辈子读小学需要接送?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4-17 10:31

缺谁都转。说难听点,万一意外挂了,公司能倒闭?只是性价比更合适而已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3-24 09:06

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才在上班时间上纠缠,技术含量高的岗位,领导都是不在意时间的。

7524368

7524368

4
2025-03-24 08:59

早8晚六了,还要怎么样

華麗、樂章

華麗、樂章

4
2025-03-24 15:55

别一天煞笔听人说整顿职场,看看自己家里有几个钱,家里有几个领导再说整顿职场吧

小牧人

小牧人

4
2025-03-26 19:25

资本家考虑的永远是,你有没有价值,那相对更少的报酬给他创造更多的价值,如果有一个人你开除了他,需要聘用两三个人,花费多一倍的报酬,才能顶替他的工作,他一定不会开除你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5-03-30 10:16

还得是技术人才啊

@@

@@

4
2025-03-28 18:10

我一直居家吃老本😦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4
2025-03-28 14:55

能力是关键!

继续发呆

继续发呆

3
2025-03-25 08:21

最后发现他那么叼,是因为底层框架是他机缘巧合弄的,写得不行留着一堆潜规则,除了他没人维护得了,不清楚内幕的把鬼当神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3-24 14:51

专家说,什么指南什么标准,那是为下面半桶水人定的!一个道理

Talent

Talent

3
2025-03-25 08:54

五针科兴又有题材了

慵懒橙子吃绿豆

慵懒橙子吃绿豆

3
2025-03-24 17:57

这就叫客大欺店吧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3
2025-03-24 16:17

受到老板信任吧。别的条线以拍马甩锅为主,下面人想做个改善方案,也不会准许实施的。受老板信任的不惯着,爱谁背锅谁背锅,爱谁高兴谁不高兴。直接打砸问题要点,还能安排人去做实现。不是这个大佬有多牛,只是对标的那边太烂。

史大佗_EDM

史大佗_EDM

3
2025-03-25 08:40

比人家差多了,人家班不上,卡不打,大家都没见过面,财务还每个月给他卡里发工资

瞻彼淇奥

瞻彼淇奥

3
2025-03-24 15:36

每天早八晚六还不行么?周六还加班。

用户78xxx61

用户78xxx61

3
2025-03-26 11:37

吹牛逼的成分还是很高的。

耒神鬼

耒神鬼

2
2025-03-24 18:00

有能力特权,摸鱼啥也不会,找渣天天碎念,不干人事,不会干人事。

按布舅搬

按布舅搬

2
2025-03-24 12:49

吹牛逼的。没有谁不能被替代

白水

白水

2
2025-03-24 17:24

这要是在体制内或国企,开你没商量!

Biubiubiu

Biubiubiu

2
2025-03-24 09:58

先普及企业社保吧,

摄绘大叔 回复 03-24 13:19
那你先找个正经班上吧,别到哪儿都是临时工。

A周江

A周江

2
2025-03-24 12:43

老板:能解决问题就行,班不班的无所谓,反而是那群天天坐12小时的,浪费我电费不说,还屁事不干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2
2025-03-25 18:36

所以说你想玩牛X得有资本!

scanner

scanner

2
2025-03-24 10:07

吹什么牛逼,华为,滴滴,阿里都工作过,从没见过那个牛逼到这种程度!当然,如果他爸是李刚,就当我没说!

我没嫖

我没嫖

2
2025-03-24 19:40

这个社会还有人要不能替换?还是搞技术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3-27 14:10

弱弱的问一下,他睡觉时地球转不转?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1
2025-03-24 16:19

都866了还要怎么压榨?总不能真的007吧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1
2025-03-24 07:57

就离谱,996已经在人们心中成常态了么,866都已经是值得羡慕的事了么

迷蝴蝶

迷蝴蝶

1
2025-03-24 21:02

你们公司搞技术的都是关系户吗?这人几次出手,都没人学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3-25 09:51

牛逼吹大了,没有不能替代的岗位,爱因斯坦和牛顿都走了,地球也照样转。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1
2025-03-24 13:52

你要是院士211高校都要疯抢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
2025-03-24 11:50

不是有的说教徒弟啊,教了自己就可以轻松了

Lq

Lq

1
2025-03-24 13:02

除了杨振宁还有谁能达到这个级别

结善缘 回复 03-24 15:20
钱学森

白鹿love

白鹿love

1
2025-03-24 11:41

技术层面达到了,真是领导都得跟你笑嘻嘻,看你心情安排工作。

倪组富

倪组富

1
2025-03-24 09:55

随便写呗

末缘

末缘

1
2025-03-26 12:27

理所当然的事,变成特例?神奇的国度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3-26 13:43

在国企,服从比能力更重要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1
2025-03-30 07:27

就应该这样有实力到哪都能吃到,别惯着它们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025-03-24 08:10

既然是网红部门,有没有可能就是在造网红?

互联料哥

互联料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