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案子的判决没什么问题。生育决定权是女性独有的权利,生育子女不需要经过男女双方的

拆台吧你 2025-03-24 09:41:20

这案子的判决没什么问题。

生育决定权是女性独有的权利,生育子女不需要经过男女双方的合意。,未经男性一方同意擅自决定生育或者不生育,均不构成对男性生育权的侵害。

女性单独决定生育子女后,根据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用和教育费。

女子与00后大学生生女诉请抚养费

如果是合法婚姻夫妻双方,都没有单独的生育子女的权利,必须是二人的共同意愿。不能强迫怀孕生育,也不能擅自不怀孕生育。这一点,其实西方的婚前协议还是值得称赞的,不但是关于财产,也应该包含生育等内容,都纳入合同里。个人不赞成这种看似没有人情味儿的婚姻模式,如果是相爱而婚,什么都好商量,但是现实中还是依法保障更好。

2 阅读:14667

评论列表

就体验一下

就体验一下

221
2025-03-27 05:04

女方能随意决定要不要孩子,而男方啥权力都没有?女方不经过男方同意就生了孩子,然后还非得要男方出钱抚养,是不是太双标?说好的男女平等呢?

用户10xxx90 回复 04-13 11:32
法官还支持这种行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不是你的孩子,你也必须抚养他成年。这个冤大头你必须得当。[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有过案例的。男方离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的,要求放弃抚养权,法官不同意[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梧叶儿的窝 回复 04-13 18:22
戴的时候能不知道?脱下来的时候也知道吧[得瑟]

近朱者

近朱者

188
2025-04-14 10:50

可以不给你睡,也可以给别人睡,可以不给你生,也可以给别人生,你要是强来一样构成强奸,只有离婚分财产可以绝对保证的。这就是婚姻

洪荒VS原暗 回复 05-02 11:17
法律更多的条文是关于离婚财产的分配和对妇女的保护[大哭]

天空漫游者 回复 04-30 08:22

晴时雨

晴时雨

98
2025-04-13 15:04

干嘛?没有权利却要有义务?

晴时雨 回复 绿色水瓶座 04-14 14:04
既然做不了互惠,那就双杀,很合理吧!没有权利就不需要做什么义务。法律保护不了还能自己维护。你说的不认可,不做。规则不合理那就打破规则。不遵守规则

绿色水瓶座 回复 04-14 13:35
你的权利在于做不做或者戴不戴,而不在于生不生!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75
2025-04-14 00:23

你自己的生育权利,没得说!但你没经过男方同意就生下来,那就自己养!

common carp 回复 05-04 16:27
叽叽歪歪扯那么多,反驳这个逻辑的论点呢?

common carp 回复 04-24 09:38
你在控诉“女性诬告的帖子下面”要求“男人管住下半身”,自己偷换概念还恶人先告状?别人用你的逻辑套到女人身上你就急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71
2025-03-27 06:15

责任对应权利,既要抚养费为何不尊重男方权利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4-14 11:42
[开怀大笑]孩子不一定是谁的

剪瞳 回复 04-15 12:44
男方的权利是做不做,和戴不戴,做又不带,就默认为准备好当爸爸了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9
2025-04-19 11:22

女方对生育有百分百决定权,包括与谁生育子女,与谁性生活,是否夫妻不重要,在这方面结婚证没毛用,而要想拿结婚证,就要付出聘礼,能分财产,好尴尬,感觉男方就是冤大头,很多时候搞个寂寞,惹一身骚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56
2025-04-13 18:47

她不想生,可以自己随时打胎,怎么男的反对她生,就要承担抚养费了?这合理吗?

风落 回复 05-08 07:33
你不想生,你随时可以带套,吃药,结扎。

正版河图家的酒里 回复 05-13 08:00
责任和权利划分的很清楚,男人决定要不要孩子,女人决定生不生孩子。男人肚子里的就是男人决定,女人肚子里的女人决定。

杰哥

杰哥

49
2025-04-14 13:04

这种双标?除了遥遥领先老子还能说什么

早阳

早阳

36
2025-04-14 11:40

男方不同意,你就去外面找个人生一个??????

用户75xxx42 回复 04-18 19:16
然后法官还要男方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4
2025-04-22 17:20

不好意思,现在的婚姻法只管财产分割!其他的不管![开怀大笑][哭笑不得][捂脸哭]魔幻!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9
2025-04-14 06:36

生育能力是女性独有的能力,如果男性连这么重要的权力都不能得到保障(能不能生是另一回事),那结婚有何意义? 大家既然各玩各的,那就是平等的,既然平等,为何要用女性(自己非要生下来)的错误去惩罚男性?

用户10xxx72 回复 04-27 02:02
结婚的意义就是帮助离婚时分配财产。

甘甜的白开水 回复 04-19 14:17
年轻人们不要结婚了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8
2025-04-14 10:10

这不过是既要又要罢了,表面要平等实际就是要特权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2
2025-04-14 15:19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绝技 去父留子?

樱花花 回复 用户10xxx97 04-17 13:54
你也可以最低标准给抚养费啊,没养过一天还指望孩子给多好的赡养有点贪心了,互相给钱的关系罢了。而且你这都绕哪去了,还记得我最开始只是回答你这不是去父留子吗?你咋跟个抬杠机器人似的越抬越远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7 08:21
起诉执行扶养的,小孩在父母退休或彻底丧失工作能力前仍然有权不支付赡养费,父母退休后也只需要按照当地最低生活标准支付,然后各种冷暴力,重大疾病直接来个放弃治疗,这种赡养还不如没有

咔塔山

咔塔山

22
2025-04-14 06:28

生下孩子,就铁证。说强奸,还是通奸。就是一张嘴的事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7
2025-04-15 11:26

不生,不需要男的同意,但如果男的要离婚就得分家产,生,不需要男的同意,但是不管是不是男人的,他都得养,这叫男女平等?

对的地点遇见对的人

对的地点遇见对的人

17
2025-04-17 00:43

法律保护父女儿童就连动物都能保护,唯独没有保护男人,到挣钱和付出却有男的,你说可悲不,有时在想结婚了能咋,不结婚有能咋,说实话有钱能找不到性吗?小姐起码还诚心诚意!

打野 回复 04-26 03:22
包月就不违法了

用户18xxx89 回复 05-05 00:01
但不会被判刑

转角

转角

13
2025-04-11 09:27

除非是精子库的,男方才可以不承担责任,其他一律都要承担责任

转角 回复 04-12 20:35
这就是既要,又要,还要了,什么便宜都占完呗[呲牙笑]

转角 回复 04-11 19:09
性行为就是繁衍行为,当那一刻发生就是生殖同意,上过九义的就应该有这种认知

瞬年流光

瞬年流光

13
2025-04-15 15:07

谁让男的管不住下半身的,男的不上床,女的还能单性生育不成[狗头]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2 11:46
王校长有话说

天马行空 回复 05-13 12:11
女的可以把别人用过的安全套偷过来用啊!想办成事总有办法的。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2
2025-04-15 12:34

结婚证除了离婚的时候分财产好像没什么用

工蚁

工蚁

12
2025-04-15 01:14

知道为什么生育率低了吧 本来就是男的愿意养 女的不愿生 生育权给女的 不灭种 我是不信的 这也让我相信 体质没 也有不少小仙女

缘来有你 回复 04-22 07:11
现在很多小仙女的不生是因为生孩子会身材走样、会痛![捂脸哭]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1
2025-03-25 07:12

这条的确没法吐槽。生育是有风险的。女方本人不打算冒风险,周围人也没办法。

用户60xxx69 回复 04-13 17:21
保家卫国的风险更大,男性都不愿意冒风险,是不是也该支持?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27 15:22
个人觉得生孩子要两个人都同意才行,不能偏袒其中任意一方,这明显违背了男女平等。

素人

素人

11
2025-04-12 17:30

男人传宗接代就是瞎扯蛋,男人只能传字传姓,后代是不是男人的DNA,还要靠女人,女人才是真正的传承人

太阳太红

太阳太红

11
2025-04-28 20:18

典型的女权论点!

摩尔

摩尔

9
2025-04-15 01:09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结婚证就是夫妻双方共同生育共同抚养子女的协议书,甚至关于婚姻财产的法律条款都是为这个服务的,不想生子的婚姻才需要另外签协议。说什么生育决定权是女性独有的权利,那就别结婚啊,结婚就是同意生育,妻子擅自终止妊娠,就是违反了结婚证里的生育协议。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9
2025-04-13 15:41

那你结婚干嘛呀!!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8
2025-04-15 08:26

女拳高到天上去了。

善恶

善恶

8
2025-04-14 17:46

还记得那个一不顺心打了6个月大的孩子的女人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4-18 11:45

男女平等,呵呵了!!!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7
2025-04-14 19:37

小说上有写偷有钱人的种。这种怎么算?你没有证据证明你没有发生关系。

剪瞳 回复 04-15 13:08
外国有案例,找时间证人,查监控,行动轨迹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7
2025-04-14 16:08

本就如此,但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假如女性通过欺骗,偷精等手段瞒着男性生下子女,男性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剥夺女性的抚养权,有案例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7
2025-04-14 13:59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提供精子的男性就是孩子生物学上的父亲。女性单独是无法怀孕的不论是自然授精还是人工授精,必然需要男性提供精子。单纯讨论下这种可能性,一个女的不想结婚,又想要娃跑去做人工授精这种情况,如果她突发奇想通过DNA匹配或者其他手段找到提供精子的男性,是否能要求这个男的支付抚养费?

用户16xxx14 回复 就体验一下 04-14 18:36
感觉从朝阳法院的解释上看,这种骚操作理论是是合法。这就很扯淡了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14 16:20
现实中好像还真发生过这样的事。

snake

snake

6
2025-04-25 13:23

过去女的不能生!是七出大罪!丈夫是可以直接休妻!女的都拼命想给丈夫生!现在才三代人!就光剩西方传统了!

风一样

风一样

6
2025-05-08 05:32

这个奇怪了,女的自作主张背着男的生孩子,然后男的没权利干涉,这个我理解,那既然没权利干涉为什么他却要负担这孩子以后抚养责任,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5
2025-05-03 01:07

那就别怪男方和你离婚,你带着自己要的孩子去找下家,不想生孩子的直接扫地出门,你又可以收一次彩礼了。

自言

自言

4
2025-04-15 04:21

不生不需要你同意,生也不需要你同意。合着你想咋滴就咋滴

何以故人渺 回复 剪瞳 04-22 14:04
问题是她和别人生了要你养,你同意吗?如果你同意,全国就不会有那么多孤儿院了

剪瞳 回复 04-15 13:07
你不do就没事了呀,女的还能强迫你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4-17 05:45

结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4
2025-04-17 07:47

反正已经对年轻人的结婚意愿形成巨大的打击了!如果改判法官还要追责,这个更难了

快乐之城

快乐之城

4
2025-04-22 08:31

要是这样,应该在婚礼上司仪应该大声的告诉新郎:结婚后女方生的孩子是不是你的你都要抚养,她出不出轨你都无权干涉,在女方不同意的情况下,你强行亲热,可能会被告强奸,但是你要提出离婚,她可以分你的财产

六公子

六公子

4
2025-04-22 11:20

没有男人,女人的子官是生命进化最大的败笔

快乐之城

快乐之城

4
2025-04-22 08:41

能想象一下吗?一个企业费事投资了厂房,生产线,物流等等搞定了各种因素,雇佣工人生产出来的产品所有权居然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工人说了算。而且工人拿着自己的设备给别人生产产品结果自己还得给工人开工资,最后要解雇工人,工人还可以分得部分厂房设备和其他企业财产,就这么玄幻的剧情,有人要投资这种企业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2 11:47
小仙女会说婚姻不是生意,拿彩礼的时候又说要彩礼保障

梦红尘

梦红尘

4
2025-05-01 14:23

那生出来,要不要男的付抚养费?要是给别人生,结婚对象是不是也要负责?公平吗?

云中行走

云中行走

4
2025-05-05 22:15

不生育可以接受的,生活及财产都AA不就可以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4
2025-05-06 05:22

这不是找老婆,这是找的女王。为自己找的不自在,男人卑微到这种程度了吗?哪一天男人能通透到传承无所谓的时候就可以活出新高度。让女人自嗨好了。

星云

星云

4
2025-05-08 19:48

生育决定权是女性独有的权利?女的自己能怀孕生孩子啊。

用户136xxxx69

用户136xxxx69

4
2025-05-14 09:17

管我屁事,有种别要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04-22 15:47

两人通奸,怀孕了,男的不同意生,女的偏要生,生下来男的还要给抚养费?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2 16:06
哈哈哈[开怀大笑][开怀大笑],魔幻吧!

Tangameko

Tangameko

3
2025-04-17 08:15

真这么搞人类两性几万年博弈下的产物婚姻可以名存实亡了,当婚姻不能保障男性生育权利,那男性回到四处播种的原始社会模式以提高自己基因延续的概率是最优解了!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3
2025-04-16 09:37

王闪闪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
2025-04-19 06:51

老牛吃嫩草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3
2025-04-19 03:08

男方可以给孩子抚养的钱,但女方必须为擅自处理男方的遗传物质违背男方意愿作出物资赔偿。男方的损失不仅是抚养费,有的人是还没有准备好当父亲,心理上也会受到冲击。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5-04-23 11:20

美女们凡事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都可以告你老公强奸,记得保留证据啊😦😦😦😦😦😦😦

空心菜Y

空心菜Y

3
2025-05-03 07:20

现在男人啊,不经过女人同意就强奸得正常,一帮人同情一个二审定罪的强奸犯,睡了女孩让人家怀孕不做好措施,过后一句不同意你生孩子就想赖账,当初浪什么浪?离开女人会死?不睡女人会死?不随便睡会死?不想养孩子,当初让人家怀干嘛呢?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废物

c136831

c136831

3
2025-05-07 04:04

如果女方可以决定生不生子女,那以后结婚的意愿会越来越少,因为我花了大笔资金,最后还是绝户了,我图啥?吃饱了闲的找个祖宗供着?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5-05-12 11:58

男人=鳝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4-15 18:02

女性什么时候可以单性繁殖了?如果不能那为什么会独有生育决定权?还是说女的生了自己养,不需要也不允许男的给赡养费?如果这也不能,那你能决定个屁呀?还是说你是那种厕所产子,孩子死活全凭保洁阿姨发现孩子的速度,这样的生育决定权?

沉默

沉默

2
2025-04-14 11:41

不生孩子要女人何用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2
2025-04-17 11:16

简直是一派胡言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2 16:14
一派胡言?去看看法律条文吧!或者你看看真实案例,江西余女士和其他男人生了5个孩子,有什么处罚吗?[开怀大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凡事

凡事

2
2025-04-16 13:02

不结婚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4-19 17:23

无所谓,反正老子不想结婚了

春天不是读书天

春天不是读书天

2
2025-04-22 12:28

这年头哪里有什么公平,看完几个案子之后,女同事请我喝杯奶茶我都觉得有鬼。

AHW妹子

AHW妹子

2
2025-04-21 20:10

希望女孩子以后去买金子来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帮我

帮我

2
2025-04-21 23:39

是时候改变了

名字

名字

2
2025-04-22 22:26

这个好歹还是自家孩儿…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4-22 15:17

要钱就找男方,干脆女方都试管婴儿不更好吗?

T JH

T JH

2
2025-04-22 02:40

朝阳法院牛逼[点赞]

花生壳

花生壳

2
2025-04-22 08:35

妻子不想生,男的是否有权找别人生呢?难道男的没有想拥有子嗣权利?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2 16:02
这种情况下,男的只能起诉离婚。找一个愿意和你生育的女人!前不久广东才有这样的案例,男的想要二胎,女的不想要,男的只能起诉离婚。这对夫妻的孩子都十几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睡鬼罗汉命踩沉

睡鬼罗汉命踩沉

2
2025-04-22 23:40

你的说法很可笑,案子判定有没有问题先不说。既然女性有如此生育的自由,凭什么代孕不合法?凭什么捐精合法捐卵不合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4-23 13:40

已订婚,双方亲人都见了面,接受了彩礼,也就确定了未婚妻与未婚夫的关系,的确是强奸未遂,没得说。但量刑也要把双方的关系考虑进去,判重了。

45678

45678

2
2025-04-23 19:02

那文章的意思也很好理解,那就是我可以讨你媳妇欢喜,然后帮忙生个孩子,我喜欢的话,让你媳妇全部生我的孩子。我做孩子的生父,你做孩子的养父好了。抚养费我出,孩子你来养。[开怀大笑]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4-26 09:29

你不经过我同意生的孩子我有什么义务抚养?何况不是我的孩子?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4-28 19:21

结婚对于男人来说已没有任何意义!

吴。。

吴。。

2
2025-04-28 07:36

赶快非婚子合法化吧,这样还能解决少子问题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8 17:41
不是早就合法化了吗?非婚生子女早可以正常上户口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2
2025-04-29 11:37

对非婚生子女出抚养费倒也罢了,可让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有平等的继承权就刷新普世价值观的下限了

暗夜星火

暗夜星火

2
2025-04-29 17:03

哪去追着国民老公要抚养费吧!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5-04-29 10:14

难道去父留子的深层次原因就是为了无偿得到抚养费,长见识,独立女性就这么个独立法

随风飘扬

随风飘扬

2
2025-04-30 14:56

是否生育不需要男人同意,那养育自然也和男人没关系,总不能啥啥都女人说了算吧

71

71

2
2025-04-29 21:50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做不做她说了算,生不生她说了算,生谁的还是她说了算

gigabite

gigabite

2
2025-05-06 11:02

渣女真多

悲伤的铲屎官

悲伤的铲屎官

2
2025-05-05 23:59

这是什么漏洞啊,女性生育的孩子无法保证是现任丈夫的遗传,那这种婚姻还有必要存在吗?干脆都不结婚了,女的爱怎么生就怎么生,男的只要保证下半身不过线,那么就一生逍遥,一生安康不受穷。

倾城

倾城

2
2025-05-05 14:39

现在法官都是女的吧。权利义务是对等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06 06:39

馒头

馒头

2
2025-05-08 00:56

这样处理男的我没啥意见。下次女的出轨给前男友生孩子。你们要至少判三年。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5-07 16:19

既然不需经男方同意,那男方也有权利决定要不要,养不养

xwq5182201

xwq5182201

2
2025-05-13 16:08

现在都在逐步的西化。条文决定一切。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4-22 13:07

首先生孩子的确伴随目前无法完全排除的风险。所以女性决定是否生育的确是最好的选择。然后非婚生子女的确有权利获得抚养费。当然根据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非婚生子女同样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这义务不是指父母老了赡养,是子女成年后,如果有收入,就应当承担赡养义务。既然大家都这么玩,我觉得反而是好事,该男性有权利等子女成年后向其索要赡养费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4-26 09:20

洗白的越扯越远[捂脸哭],一开始就说性同意权,现在又扯生育权?可关键是,证据显示男的有中途停止,明显已经是尊重了女方意愿啊[狗头]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5-05-07 14:52

现在的婚姻大部分的都是算计,堪比缅北,让人防不胜防,这可是这十年八年才开始的诡异情况,之前的婚姻非常纯粹,美好的意愿就是同甘共苦,白头谐老!建议对女性超过25周岁没结婚的非在校生征奢侈税;男女双方无论那方的责任,婚后3年内非疾病造成没生育子女的征奢侈税;未经过七年之痒的婚姻在无暴力无婚外情的情况下不得离婚;男女双方无论那一方婚内出轨,暴力引起的婚变,必须赔偿受害方一切损失及刑事责任![抠鼻]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2
2025-05-12 19:07

媒体没节操。俺相信法律肯定也是给男生权利。[静静吃瓜]例如,男生起码有知情权。

er sha

er sha

2
2025-05-13 23:14

不是男的不结婚!是被婚姻法吓着了!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2
2025-04-16 07:29

那么问题来了,一块田需要播种才能发芽,关键是谁去播种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1
2025-04-30 15:27

如果,我去捐金,然后小孩出来了,女方后来经济不行了,我有法律义务给抚养费吗?如果不需要,那这个凭什么?捐金出来的孩子至少那还是我同意生的,这种的连同意都没有。

张方志 回复 05-03 19:14
损金属双盲,谁知道是你的孩子!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
2025-05-03 12:05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你不愿意为我生,要么离婚,寻找一个愿意为我生育的女性,要么在婚前财产公正的基础上,将继承权给予自己的生物学儿女。

夜尘封的记忆

夜尘封的记忆

1
2025-05-04 15:14

娶你当祖宗供着吗?

10086

10086

1
2025-05-02 11:57

上次看见的那个男起诉的不是判每个月80元吗

Zheng

Zheng

1
2025-05-06 15:43

那么请问结婚有用吗,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1
2025-05-11 21:58

女性是可以决定生育与否,但女性如果想享用女性专属的福利,生育数必须要够多才行。

詞茕

詞茕

1
2025-05-11 13:01

牛批,女的想生就生不用问男的,养的时候来要钱了,真的秀

曾师傅

曾师傅

1
2025-05-13 09:41

不结婚才是对男人最好保护

风之回忆

风之回忆

1
2025-05-14 11:23

怎么证明孩子爹是谁?如果是个女的都可以要求男的做亲子鉴定,那霸总可以天天呆在鉴定中心了。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1
2025-05-04 17:23

所以男方的生育权包括哪些内容?或者说还剩下什么内容?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5-13 07:56

都已经这么玩了,还想要结婚率[狗头]结尼玛!

拆台吧你

拆台吧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