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英国把中式教育请进课堂,当地老师是抗拒的,甚至诅咒:“中式教育会失败,而且成绩

星河滚烫夜色 2025-03-24 12:16:06

当英国把中式教育请进课堂,当地老师是抗拒的,甚至诅咒:“中式教育会失败,而且成绩会比我们差一大截,我希望如此!” 当地学生更抗拒:中国老师在台上讲课,他们在台下自顾自地聊天、听音乐、化妆、泡茶喝、打闹.....中国老师不得不拿出一大半的精力维持课堂秩序。 当学生因为调皮捣蛋或翘课、早恋被中国老师批评时,他们恨恨地说:“中国人在故意羞辱我们!” 最终,中国老师使出杀手锏——开家长会。当中国老师指出孩子们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纪律性、不专心学习”时,家长们毫无在乎,但当中国老师直言“奋斗是勇气的象征,我们不会放弃,也希望孩子不要放弃”时,家长们被深深触动了,被“奋斗”触动了。 家长会的效果远超预期,学生们的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大为好转,这帮英国崽终于学会了尊师重教。 半年后,校长公布了数学期末考试成绩:中式教育平均分67.74分,英式教育平均分54.84分。此时,当地教师哑口无言,家长们掌声雷动,学生们纷纷与中国老师热烈拥抱。一女生说:“这是我最奇特、最棒的一次经历。” 其实,西方并没实现教育平权,集中表现在普通学校推行快乐教育,而精英学校却相当卷,因为西方的阶层已经固化了,奋斗对普通人而言毫无意义。中式教育或许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最平权的,学习与奋斗是可以改变命运的。这或许是中式教育给西方人最大的震撼!

0 阅读:31164

评论列表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94
2025-03-26 22:53

这些把中式教育引到西方的人,实际上是卖国,我们的教育方式实际上很先进,尤其是理工科,我们不需要快乐教育,我们的孩子们只是需要更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都。动手能力而已。

用户48xxx99 回复 03-29 17:33
其实西方不需要中式教育,它们的精英教育就很好,它们不是不知道怎么教育,是不愿意普遍提高基层素质!

不停奔跑 回复 03-30 10:01
哥们,你讲得好,要是高中理化教学更多的实验和动手环节就更好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7
2025-03-25 12:12

既然文章说国外阶级已经固化了,那么中式教育再好,学业大成了也还是那个阶级地位,也还是那个收入,顶多就是大脑充满知识,气质好了,但也无用武之地呀,一辈子怀才不遇,近乎于白受那个罪。中式教育在能凭知识跨越阶层的社会才有意义,也才更能激发学生们的动力。

暗夜 回复 03-26 18:13
开民智。快乐教育出来的都是傻子。

sywsun 回复 03-27 07:47
多看看多接触了解一下穷人的生活就明白了。逆天改命最简单成本最低的是学习。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每一个时间段都有机会。不学习也有机会。找头猪都能做的工作凭什么给你高薪。高级职位。

琳琅

琳琅

51
2025-03-26 23:55

应试教育再不好,也保障了人数最多的普通学生的下限。快乐教育这种东西,在中学阶段,只要以优秀为教育结果,就真的是天才专属。但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只是凡人,不下苦功学真的不行。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3-28 20:06
西医使用现代医学方式给自己理论做佐证?如果我不提,你会不会不分西医和现代医学我就不问了。什么叫西医使用现代医学方式给自己理论做佐证,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算西医,什么时候开始算现代医学,现代医学哪里没有彻底否认西医了?既然你分割,那么在我看来现代医学已经彻底否决了西医理论。全世界医学也不是一个名词,是一个词组,我认为全世界只有一种医学,不分中西(也不论古今,只讲对错),冠西字就是污蔑,就是用民族情绪代替学术观点。

小二 回复 厌蠢症患者 03-28 20:37
你首先要知道,医生是医生,科研人员是科研人员,现代医学的起势来自化学家和生物学家,根本没有当年那帮人区分中西医时候吹捧的那帮西医什么事,西方的医生基本都是外科手术家,连护士、除菌,洁净手术环境都不是西方医生们提出来的。你中医中医的时候,知道专门搞出“中医”的那帮人说的“西医”是指哪个群体吗?他们把一切不好的往“中医”这个词里推,把中国传统医学里好的东西非得独特出来硬说是西医,小柴胡中医说对感冒有特效,用处理组对照组的方式验证一下,好了用过了科学方法,小柴胡不是中医了,是西医,就这么抢的。你不清楚过去的故事,那帮人的“倒中医”“倒中华”的精神倒是继承了十足十,不愧是自己评价的九漏下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7
2025-03-25 12:08

英国玩得是金融和工业最高端的那些东西,,没有中低端的人才需求,,,不像咱们是通吃,,,所以两边的教育没可比性,,也不用比,它们也改不过来,随它们自生自灭吧,,,

AMX 13 90 回复 03-27 11:10
因为中低端有邦国和中国这种第三世界国家。

Uc566588599

Uc566588599

25
2025-03-25 11:17

快乐教育,这是西方赤裸裸的阳谋。

Lico

Lico

25
2025-03-27 15:03

快乐教育就是让普通阶层不奋斗,躺平,永远当韭菜,做底层的事,拿底层的钱,买富人的东西

月夜.舟

月夜.舟

16
2025-03-26 23:57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月上柳梢头

月上柳梢头

15
2025-03-27 09:09

就让他们接受快乐教育继续愚蠢下去好了,好好的干嘛要去给英国佬开民智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8
2025-03-26 20:00

英式教育挺好的,别管他们。

叮当

叮当

7
2025-03-27 07:37

国内随便一个学渣去欧美都能成学霸[捂脸哭]

厶刍

厶刍

6
2025-03-27 16:37

奥巴马时期为了老黑能上位搞什么快乐教育,结果老美整一代人素质快速下降,这快乐教育和现在的LGBT本质上一样都不尊重社会现实需求,只要求个人主义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3-27 17:19

吃饱了撑得!人家教育好不好挨我们啥事?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4
2025-03-25 09:42

其实国外并不以学习好就觉得很骄傲,除非那些学习真的很好,因为他们可以选择的太多了,足球、蓝球,体育,像美国,你体育好就会让很多同学仰幕,他的体育经济很发达。

大王 回复 03-27 12:21
这才几个人,国家是看大部分的

猪家男人 回复 03-28 06:53
你这个看法有点片面,每个体育明星或者娱乐明星后面的团队相当庞大,而且全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3-27 08:20

国外的阶级固化是靠快乐教育实现的 普通民众只能去公立学校进行快乐教育,出来以后当工人 带服务员 甚至去犯罪 卖淫维生 上层社会则靠昂贵的私立教育 名校推荐实现知识点垄断 和历史上世家贵族用昂贵的书本垄断科举的那套一样

十年一剑

十年一剑

4
2025-03-27 12:14

快乐教育,读书无用论和那些搞分流的,都是同宗同源的阴谋!

一树风

一树风

4
2025-03-27 16:29

TMD闲着蛋疼去教白眼狼,让他们继续沉沦不好吗?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4
2025-03-27 09:52

中式教育不得先让家长们网购条七匹狼吗,正所谓父见子未亡,抽出七匹狼[哭笑不得]

elppader

elppader

4
2025-03-27 16:19

把好的传到国外就是一种汉奸行为,这帮出去的傻逼还自以为是!

草根

草根

4
2025-03-27 07:27

祸害了中国儿童,还想祸害英国儿童。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3-27 10:01

野猪吃不了细糠,

用户10xxx27 回复 03-28 20:56
不是细糠和粗粮的区别,是整个方式在本质的不同,外国接受教育的人口基数低,用有限的资金【培养】人才。中国接受教育的人口基数大,完全培养成高端人才是不可能的,教育系统更像是【筛选】,把不同天赋的人分流到各个阶层,努力的天才会被精挑细选上交国家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3-25 17:26

那有什么中式教育,一会这样一会那样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3-27 18:08

费心费力的去教育感化不认同的人,何必呢?

凤歌九州

凤歌九州

3
2025-03-27 23:04

我曾问过英国上年纪的老年人。他说他小时候接受的,就是这种教育。当时可没有中式教育这种说法!

db

db

3
2025-03-27 09:46

所以我们宣传的快乐教育自己那些快乐教育的专家都是为资本服务的,为资本培养更多打螺丝的人,自然界本身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精英教育就是跨越阶层的办法,哎

田沿Frog

田沿Frog

3
2025-03-28 10:11

为什么要成全别国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5-03-27 10:26

靠。。。班上平均成绩54分,在中国这样的老师估计得被家长骂出翔来吧。。。快乐教育就是拿来糊弄家长的吧,不然底层人都不知道上层人是怎么混出来的。。。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
2025-03-27 11:46

社会现实决定教育模式,没被逼到那么份儿谁愿意那么辛苦的学习。

老胖

老胖

3
2025-03-29 09:34

中式教育平均分67.74分,英式教育平均分54.84分?英式记分不是ABCD么?

寂寞网混 回复 03-29 14:16
这不是引进了中式教育了吗

老胖 回复 寂寞网混 04-05 13:02
引进了的数百分制,没引进的还是ABC制呀

maris

maris

2
2025-03-26 22:53

可是现在的中式教育在向欧美式教育转变

瀛洲界

瀛洲界

2
2025-03-27 04:48

他们把懒得管你当成尊重和自由[滑稽笑]

笑见

笑见

2
2025-03-27 10:13

如果能恢复以前的高等教育(精英)就业保障(分配工作),我想中国教育会更上一层楼。当然不是现在的全部高等教育。

Joy

Joy

2
2025-03-28 10:36

阶层固化后,国家进步难,阶层必须打破。

烟鬼猫

烟鬼猫

2
2025-03-26 10:54

造谣食其家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
2025-03-26 18:02

那还双休吗?

策马狂奔 回复 03-26 23:03
现在的双休是不是嗅到点快乐教育的味道了

st追风 回复 策马狂奔 03-27 14:46
双休没问题,主要是课堂教学越来越水,而且学校管理松,要求低。如果把成绩当成硬性kpi,甚至跟拨款关联,那就无所谓了。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2
2025-03-27 14:31

头脑中充满知识,思想中跳跃着智慧,生活中张扬着坦荡,平凡中点缀着清爽。如此一生,夫复何求?

汗血马

汗血马

2
2025-03-27 09:28

接受教育,学有所成,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一定是有用的,可以改变自身价值和尊严的,并不是一定能给你带来或财富,或官位,或权力,或……但一定能给带来一点有价值的,能改变命运的东西。

厌蠢症患者

厌蠢症患者

2
2025-03-27 08:39

你别只看半年,我们要的是长远,要的是真正的结果。

老梁

老梁

2
2025-03-27 09:19

蛮夷缺乏教化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3-27 23:30

因才施教,这是争对不同脑容量比(脑量/体量)而言,胡搬乱套,只会误人子弟。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3-28 09:37

我们不应该把中式教育推广给西方人,而是应该开发一些一方人喜欢玩的游戏免费给他们玩,让他们更快乐。

老李

老李

2
2025-03-27 07:44

你要能把衡中模式用在英国,俺们把法国吃了。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2
2025-03-27 14:07

去教他们干嘛呢?让他们继续快乐教育啊

启墨

启墨

2
2025-03-28 20:24

中国好像开始快乐教育了😂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2
2025-03-29 10:39

想想那个勤奋好学的上司法院校背负40万美金学贷的美国女孩吧,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革命,是建立平权社会的那种革命

风生水起‮真‭

风生水起‮真‭

2
2025-03-29 11:15

快乐教育就是用来奴化底层的,实际上欧美有钱人都读私立,也卷的飞起。

妖鱼

妖鱼

2
2025-03-30 00:14

美国也有自己的,一天睡觉4小时,吃药集中注意力往死里卷的学生,这群学生,家里经济挺好,但不是富豪家庭,上的人私立高中,目标是常春藤。 普通家里只上的起公立学校,公立学校就不说了,烂的一批,基本上就是保证读完高中上社区大学

万舞

万舞

2
2025-03-26 16:55

“卷”他们

一平

一平

2
2025-03-28 07:41

把这些蛮夷教出来的目的是什么?让他们接受快乐教育,慢慢的去死不好吗?省的一天到晚跟我们逼逼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3-27 17:23

搞中式教育的人估计是个润人或者像润过去,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卖力表现!

被错过的千里马

被错过的千里马

1
2025-03-27 03:59

竹鞭呢?怎么不带去

天天

天天

1
2025-03-27 21:42

快乐教育,是西方愚中华子孙后代的大阴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与人善缘

与人善缘

1
2025-03-28 06:29

中国的高考是目前最公平的竞争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
2025-03-27 10:36

成天踩欧美的教育,让人觉得他们都是傻子一般,但他们的科技也是实实在在的吧,你以为你说什么大家就信什么吗?你傻不等于大家都傻

远方

远方

1
2025-03-27 21:14

干嘛要卷到国外呢,世界保持多样性不好吗

小物8

小物8

1
2025-03-27 19:49

快乐教育让你永远蓝领不掉色。

前装甲

前装甲

1
2025-03-28 10:56

中式教育是提高整个群体的下限,快乐教育是降低整个群体的上限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
2025-03-27 14:08

首先选的学校就不公平

孙悟空

孙悟空

1
2025-03-28 10:27

帮别人搞教育,是不是吃得太饱了?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5-03-27 13:39

让西方人快乐下去不好吗?

Kele

Kele

1
2025-03-27 15:16

英国人如果知道每年在中式教育下跳楼的学生数量,不仅不觉得香,巩怕还有罪。

天堂在左我向右 回复 03-27 18:16
赶紧的把你孩子送到西方教育去,快点,等十几年后希望你还能说出来这话,人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是出来秀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1
2025-03-28 07:12

跨越不了阶级 普通人家 读这么多书 又有啥用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
2025-03-27 14:18

学习仍然是跨越的唯一途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3-28 09:48

欧美只能这么搞教育,因为他们没有适合的工作岗位

用户85xxx90

用户85xxx90

1
2025-03-28 16:35

读者?意林?

用户93xxx18

用户93xxx18

1
2025-03-27 19:10

一群快乐教育的脑残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
2025-03-28 07:14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
2025-03-28 21:22

这算资敌?还是汉化?

Graby

Graby

1
2025-03-30 03:30

平权个毛线,连基本的实验货,有些学校根本没做个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3-30 23:56

知识才是创造力的基础。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1
2025-03-29 19:11

小孩考个试,成绩排名都不让公布了,这可是学习了西方先进的教育经验[滑稽笑],经验个锤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3-29 01:11

资敌

xxiatian

xxiatian

1
2025-03-28 20:56

半年吗?我记得是一个月?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2025-03-27 12:04

快乐教育培养的创造力那么好,为什么欧美的本土科研能力跌的那么快,现在科研的骨干都是不进行快乐教育的外国移民?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025-03-28 08:07

把外国人教聪明了。

阿撞哥

阿撞哥

2025-03-28 09:25

现在我国准备快乐教育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5-03-28 13:53

西方的私立精英学校的管理是很严格的,只有穷人的公立学校管理松懈,他们就是让学生学不到东西,长大后在为有钱人服务,最好不会自己思考这才是好的平民。

四顾

四顾

2025-03-29 08:01

发现很多人在骂《快乐教育》,其实骂的是《只有快乐没有教育》,那直接骂快乐就好了,跟《快乐教育》有什么关系,垃圾快乐怎么配说成是《快乐教育》的?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2025-03-29 08:52

就像江西娃再,有啥意义。同样的努力北京人本科,我说的是江西的本科北京人进去的分数,而本地江西人一样分数大专都没得上。

三朵

三朵

2025-03-29 11:59

教中国学生都没这么用心

星河滚烫夜色

星河滚烫夜色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