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这次可真是捅破了天!谁能料到,当年苏联专家都未能攻克的黑科技,竟被咱们中国企

锐擎看科技 2025-03-30 18:22:51

华为这次可真是捅破了天!谁能料到,当年苏联专家都未能攻克的黑科技,竟被咱们中国企业给拿下了。

最近有猛料爆出,华为悄无声息地搞出了全球首个三进制计算机系统,连专利都已经到手了!这可相当于直接推翻了沿用80年的二进制。

搞计算机的都清楚,三进制这东西,上世纪50年代苏联就尝试过,结果被技术门槛给拦住了,没能搞成功。没想到华为竟然从最基础的代码逻辑出发,将电路设计、存储结构全都重新做了一套新方案。

虽说三进制在设计上比二进制更麻烦,但实测数据很诱人——运算速度快了三成,存储更省空间,耗电量也更低,甚至用到的晶体管都比原来少。

技术圈一下子就沸腾了,这在计算机史上,还是首次有企业能玩转三进制。要是真能推广开来,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恐怕都要集体升级换代了。

怪不得有人说,华为这一操作不亚于当年从蒸汽机跨越到内燃机的工业革命。等着看吧,这场底层技术的较量,说不定真的会改写全球科技格局呢。

华为此次的突破绝非偶然,这背后是无数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钻研与无数次的失败尝试。华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研发投入,在全球各地广纳贤才,这些顶尖的科技人才聚集在一起,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才有了今天三进制计算机系统的诞生。

三进制计算机系统的成功研发,不仅仅意味着华为在技术上的领先,更是对整个行业生态的巨大挑战与机遇。对于其他相关企业而言,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不想被时代淘汰,就必须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加大自身的研发力度。而那些依赖传统二进制系统的供应商,此时恐怕已经开始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思考如何在新的技术格局下进行转型。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大家最期待的莫过于设备性能的提升和体验的优化。如果三进制计算机系统得以广泛应用,手机将可能变得更加轻薄的同时,续航能力大幅增强,运行大型应用程序也将更加流畅。电脑的开机速度会更快,多任务处理时也不会轻易出现卡顿。这些改变将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在国际竞争的大舞台上,华为的这一突破更是意义非凡。它为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和话语权。西方一些国家一直试图在科技领域对中国进行封锁和打压,但华为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科技企业的无限潜力。

这一成果将激励更多中国企业勇于挑战高端技术,去攀登那些曾经被认为不可逾越的科技高峰。同时,这也可能促使其他国家重新审视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关系,毕竟,谁也不想错过这样一场可能改写全球科技格局的变革。

不过,要让三进制计算机系统真正在全球普及,华为还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兼容性问题,现有的大量软件和硬件都是基于二进制开发的,如何让这些设备和三进制系统无缝对接,这需要无数的技术攻关。其次是成本问题,虽然三进制在理论上有着诸多优势,但如果在推广应用过程中成本过高,也会影响其普及速度。但相信凭借华为的实力和决心,这些问题都会逐步得到解决。

第一层代码二进制只有三位,三进制有七位,而二进制第二层代码再加七位,三进制二层代码56位加一层的七位就是63位,基本解决了键盘上常用键,如果是三层代码的话肯定更多,但代码的话三进制应该会用到第三层初级代码,也就是三进制运转三次,二进要运作四次,才能得到代码,快三层还是对的,因为初级代码数量怎么的都要几百个三进制运行三次就能得到初级代码,二进制要运行四次。如果能实现四进制的话,第一层代码就有14个,第二层初级代码就有455个这个数字基本可以解决所有的初级代码了,第三层就可以解决所有代码了,就算汉字编进代码都清清松松。四进制符合人体DNA编码结构,更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研究。光子计算机应该能够实现

5 阅读:64942

评论列表

宽厚好男人

宽厚好男人

105
2025-03-31 03:45

换道超车,碾碎美西科技霸权!

没有碗不干饭 回复 04-05 23:31
超车不换道?那不撞了吗?

驳虎

驳虎

73
2025-03-31 18:14

理论上,在同等芯片密度下,三进制比二进制快了不是三成,而是三番!

不再乎 回复 04-01 23:31
是不能同日而语,因为集成电路尺寸进一步缩小的问题,50年前存在的问题到今天更严重了,而不是你们想象的得到了克服。

用户16xxx14 回复 04-06 12:26
嗯不错,你这个数字大,俺信你。[滑稽笑]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67
2025-03-31 23:12

保护好核心技术,防止友商偷盗

阳光不锈 回复 04-03 00:18
字研的!

老框 回复 04-05 18:58
摘果子?不如截枝回去嫁接……

不惑诸葛

不惑诸葛

62
2025-03-31 11:26

为华为点赞👍👍👍👍👍!

玄和

玄和

45
2025-04-02 09:02

就你写的评论字数多,有道理[点赞][点赞]

重生

重生

40
2025-04-01 03:22

支持华为[点赞]

网球海

网球海

31
2025-04-02 00:21

感觉你的回复好牛逼啊,但我就是看不懂[捂脸哭]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22
2025-03-31 06:10

这新闻似乎是假的吧!我看了一下报道,华为根本就没有说过研发出所谓的三进制计算机。尊重事实是媒体最重要的要素,过于吹捧华为,无脑瞎吹就是在捧杀华为!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伊梵angel 04-02 20:27
别意淫自嗨!

伊梵angel 回复 04-02 19:55
你是不是跪久了

一片海

一片海

20
2025-03-30 19:26

[赞][赞][赞]

百步穿杨

百步穿杨

18
2025-04-01 07:03

三进制,只要起到屏蔽美国监控就行,任务就算成功。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18
2025-04-01 09:09

加油华为!加油中国!

流浪者

流浪者

15
2025-03-31 23:00

设备齐了,就降维痛打。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4
2025-03-31 07:53

华为离了任总还能走多远?

眼见为虚 回复 03-31 19:25
赚钱怎么影响华为呢

枭龙 回复 04-01 07:17
我擦,早就辟过谣的东西,还拿出来说事...

风的方向

风的方向

13
2025-04-01 05:29

我觉得是异想天开,大道至简,越复杂越麻烦,注意不要走反了路子

用户10xxx98 回复 04-02 22:27
你理解错了,三进制对比二进制,就是化繁为简。

古董版男孩 回复 04-03 07:25
用英语编码难,用中文编码不难,难就难在把中文变成编码。

兔子

兔子

12
2025-03-31 08:55

[赞][赞][点赞][点赞][100][100]华为!!

不再乎

不再乎

12
2025-04-01 00:45

个人觉得这个事先别吹了,看看后效再说吧,毕竟当年三进制没有搞成,原因明晃晃的摆在那,而且这些原因在今天依然有效,所以先别盲目高兴,看看情况再说。

不再乎 回复 04-01 07:56
那你知不知道现在计算机硬件计算中,任何进制都是由二进制串并联组成的,其基础单元是二态逻辑门,现在他们要搞的是三态逻辑门基础单元,这个东西从纯理论上,比用两个二态门组成一个三态门电路支路可以从5个减少到4个,就是平均增效25%吧,但实际的实现过程上面全是坑,对硬件和运行管理的要求提升了很多倍,这个东西你要舍得花钱,现在就能弄出来,只不过你能得到的实际产品是又贵又慢,个人的看法就是华为先搞出来一个产品抢注一个专利,封路开路而已。可能性一,我认为20年里有人能搞出来,我搞不搞那些个专利注册商,我不让搞谁也别想搞。可能性2,我认为20年后可能会有人搞出来,而我又没有什么精力去搞,那我注册一个专利,20年后专利到期了,这个技术原理,没人能够再次注册专利,大家放开一起玩。总的来讲个人的看法,华为注册这个专利很大的可能性是为了把这个技术路线的专利废掉,搞成开放模式,而不是当真自己要搞。

战斗 回复 不再乎 04-03 07:26
套情报?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11
2025-03-31 23:16

目前应该只是申请了专利!产品还没有出来!不过这逆天的产品真的出来的话,一定会震惊全世界!

啊门 回复 04-03 08:58
说实话一个课题而已,没有硬件没有配套的软件没有大规模应用都这是虚无的。就一个私企能把三进制推广?这是要颠覆现有的计算机领域基础的事

david

david

8
2025-03-31 05:54

AI垃圾文,苏联早就做过没卵用

枭龙 回复 04-01 07:21
苏联当年设想还真不少,只可惜他自己实现不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隐形飞机,苏联专家提出后,无人重视,后被美国采用,诞生了F117。而且两种隐身方案:平面反射式和等离子体式,都是苏联专家提出的。

用户56xxx75 回复 04-01 14:22
说明你屁都不懂。如果能实现,是划时代的进步!你懂了2^10和3^10相差了多少倍,就明白提升有多大!

风起的日子

风起的日子

8
2025-04-01 08:58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古董版男孩 回复 04-03 07:29
一元,二仪,三才,懂得的都懂得。

左佐

左佐

7
2025-04-01 08:42

三进制少了一步判断。应该比2进制 计算判断时间有优势

学习

学习

7
2025-04-01 05:31

又是自媒体用AI胡编垃圾文骗取流量!

枭龙 回复 04-01 07:23
你不开心就好!

曾竞

曾竞

7
2025-04-01 09:41

祝华为成功,诺贝尔奖已在䓁你了!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7
2025-04-05 21:17

特朗普又要睡不着了,明天又要出坏主意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4-01 09:26

当年苏联专家是天神下凡吗?也不看看这几十年科技和科研条件进步了多少。他们当年搞不出来,现在能搞出来很难理解吗? 为华为点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4-01 15:01

李永乐老师讲过这问题,在所有的进制中,包括二、三、十、八、十六进制中,三进制能用最少的“珠子”表达更大的数。只是那时的硬件在表达0一二这三种状态时比较困难,华为肯定是找到了表达方法。

全息视觉健康管理

全息视觉健康管理

6
2025-04-01 07:47

二进制就是我们传统文化里的阴阳八卦,三进制就是三才天地人了,哈哈

叶晓舟

叶晓舟

6
2025-04-01 17:48

道德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zooon

zooon

6
2025-04-03 21:05

听风就是雨,啥都不懂瞎叨叨

一只老污龟

一只老污龟

5
2025-04-02 22:10

看不明白,我就知道这月工资只有7500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5
2025-04-03 06:44

关键的关键还是技术成果转化成实际应用

啊门 回复 04-03 09:01
你觉得可能转化吗?这是全世界现有的计算机成果全部推翻再做一遍,一个私企能做到吗?一个国家能做到吗?闭门造车?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4
2025-04-01 10:04

中国的崛起就是科技崛起。中国的发达就是全民搞科技。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4
2025-04-04 06:17

64位变成48位,以前读64次,现在读48次

待机而动

待机而动

3
2025-04-01 01:32

三原色光

kongmuo

kongmuo

3
2025-04-01 01:06

量子三进制呢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3
2025-04-01 12:41

有点像爱迪生直流电打压交流电,可以理解二进制打压三进制,以致二进制一家独大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3
2025-04-03 19:36

我想问,注册专利的是那个国家?在哪个地方注册?要得到认同认可,谁来主张一锤定音?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4-01 17:48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要起飞了

如果云知道

如果云知道

3
2025-04-01 15:13

为啥不用5进制或别的算法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4-03 08:01

这个没啥好吹的吧,当年苏联啥时候的事情了,你咋不说当年秦始皇呢

扬帆新时代

扬帆新时代

3
2025-04-04 06:12

以前就有,非主流技术,对主流技术路线和市场影响有限。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
2025-04-01 21:39

子虚乌有

可乐

可乐

2
2025-04-02 10:21

再难也要逐步更换了

声海

声海

2
2025-04-02 00:43

小鞭你确定是晶体管?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4-03 19:51

嗯 人家搞出来 你申请啥专利?

sony21cn

sony21cn

2
2025-04-03 20:57

赶紧推出干翻美国的芯片吧,现在仅有天玑9400的一半。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4-02 20:37

记得我读书的时候,计算机老师就曾经说过,你要是能发明了四进制的计算机,你就是下一个比尔盖茨

古董版男孩

古董版男孩

2
2025-04-03 07:21

三进制,三才[点赞][点赞]以后会有四进制的。

GW

GW

2
2025-04-01 08:37

好!0、1、中间态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4-02 23:53

这是技术问题吗?不!这是经费投入问题

钱多人傻

钱多人傻

2
2025-04-02 16:12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4-02 13:19

十进制二进制现在三进制华为了得。

老气青年

老气青年

2
2025-04-02 18:10

苏联是多少年前的事?

听雪

听雪

2
2025-04-02 21:04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语与

语与

2
2025-04-03 20:47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ddty

ddty

2
2025-04-03 16:13

我用的是十进制计算器,归零归零归零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
2025-04-06 12:22

上市了没?俺买!

留住人留的住心

留住人留的住心

2
2025-04-05 08:45

华为干翻国外高新技术[赞]

牛一

牛一

2
2025-04-06 15:07

三是个好东西,有钱人谁不喜欢三呵[爱心]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4-06 07:46

开发十进制不是更好

光&影

光&影

2
2025-04-06 08:40

信自霉体就输了,进制要么2进制 要么就跟人类一样实现10进制了,须知计算机目前都是二进制 ,本文是标准假新闻,已举报

迪丽冷巴

迪丽冷巴

1
2025-04-01 21:43

记得几年前自媒体狂吹华为马上量产石墨烯电池,华为全程没有正面回应……

远处的天 拥抱了海

远处的天 拥抱了海

1
2025-04-02 20:48

我想买三进制华为电脑和手机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1
2025-04-02 00:16

华为太牛了!!!!!!!

十三妖酒吧KTV节目总监

十三妖酒吧KTV节目总监

1
2025-04-01 13:46

华为!!中华有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祺哥

祺哥

1
2025-04-02 19:58

三进制就是-1 0 1

向日葵

向日葵

1
2025-04-01 10:59

不是量子计算机快几亿倍吗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1
2025-04-01 21:45

如果是真的,国之福啊!加油!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4-02 05:51

三进制我不知道在硬件上如何实现。晶体三极管有三个工作区,即截止区,飽和区,放大區。二体制就是用截止区和飽和区,分别表示0和1,即二进制。那么三进制如何挖制?

电子音乐爱好者_ 回复 04-03 09:01
0电位,正电位,负电位

HongBo

HongBo

1
2025-04-02 21:09

粮食马上出五进制。

Maha-Karunikaya

Maha-Karunikaya

1
2025-04-01 19:14

三进制可以参考八卦,八卦每个符号就是2的3次方,再进一步就是八卦的8进制。

SCANIA

SCANIA

1
2025-04-02 08:54

二维空间对三维空间探头?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5-04-02 17:10

三进制苏联人也弄出来的,问题是跟现在半导体材料特性不匹配。一个正电,一个零,还有一个负电。

啊门 回复 04-03 09:04
让他们自嗨吧,只要说华为做了什么肯定一群人舔上去顺便再黑一下小米[滑稽笑]

夏天

夏天

1
2025-04-04 02:40

好处这么多,怎么不搞十六进制。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1
2025-04-03 06:17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劈山

劈山

1
2025-04-01 22:14

到时候是不是相应的编程语言都要改进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4-02 22:48

华为,加油

绑定不了手机

绑定不了手机

1
2025-04-04 22:35

那十六进制不是更好

黑山老幺

黑山老幺

1
2025-04-03 06:30

不要慌,我米马上也研制成功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4-03 06:33

要不了几天小米就出四进制了[滑稽笑][滑稽笑]!小米就是神奇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1
2025-04-03 21:56

人类从1进制计数到10进制16进制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
2025-04-06 09:13

[点赞]

05544

05544

1
2025-04-05 06:51

把芯片分工成图像数字,,,声音,气味集成系统,就完全可以十进制了,那就达到人脑级别了!!!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
2025-04-05 13:41

说了这么多的废话,还不是在市场上没推广?就这还好意思说计算机史上首次有企业们玩转三进制?苏联当初三进制电脑研发出来都卖了一百多还是二百多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4-04 14:07

先在国内运行呀

熊宝贝

熊宝贝

1
2025-04-05 08:32

是否能做成十进制

温泉

温泉

1
2025-04-06 17:45

二进制本质是通过高(1)、低(0)电平来实现,三进制本质是通过高(1)、中(0)、低(-1)电平来实现~

行者观事时

行者观事时

1
2025-04-02 12:14

配套的系统软件呢?

回流

回流

1
2025-04-03 06:30

加油,到时满世界淘汰美欧落后设备!

那个

那个

2025-04-03 08:30

三进制的话,电脑会不会偷懒,啥都无棱两可的

捌吧

捌吧

2025-04-02 22:22

锐擎看科技

锐擎看科技

锐擎喜欢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