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拿什么挑战美国?中国人均收入只相当于美国的8%!”中国经济领域专家黄亚生劝

鉴清评趣 2025-03-31 12:21:44

“中国拿什么挑战美国?中国人均收入只相当于美国的8%!”中国经济领域专家黄亚生劝告中国,要对外界的“捧杀”有清醒的认识,暗示我们与美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很多人觉得,我国已经超越美国了,一方面,随着近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正在一步步加强;另一方面,国际上的一系列事件,导致美国正在走下坡路。   要知道,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那可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多年超30%,把美国远远甩在后面。   就拿新能源汽车领域来说,比亚迪等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大幅增长,在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这格局一下子就改变了。   而且中国正大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服务业转型。高新技术产业更是蓬勃发展,5G通信、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领域都处在世界领先地位,美国在这些产业上的长期垄断早被打破了。   然而,中国经济领域专家黄亚生的话却像一盆冷水,浇醒了不少盲目乐观的人。我们不得不客观认识到,跟美国比起来,我们确实还有不少路要走。   就经济层面而言,2017年,美国人均收入差不多是5.7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得38万多。   而我们呢,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25974元。这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美国人均收入是我们的15倍!   人均GDP也是,美国60014.9美元,我们才8836美元,人家是我们的6.8倍。   劳动生产率上,美国更是领先一大截。21世纪以来,我们从2000年的2023美元涨到了8253美元,可美国2000年就有81316美元,2017年更是突破了10万美元,差不多是我们的12倍。   这差距,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刚起跑,人家已经跑了一大半了。   黄亚生的观点,确实有道理。我们得清醒认识差距,不能盲目乐观。盲目乐观,只会让我们忽视现实中的挑战与不足,错失改进和提升的良机,进而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偏,甚至可能在未来面对更大的困境时手足无措。   只有保持清醒,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追赶,咱们才能不断缩小与美国的差距,真正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共享发展的成果,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6 阅读:53980

评论列表

WCQ

WCQ

651
2025-04-05 23:07

我不以为然。中国人做事一惯讲原则,有底线。我们一惯凭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一律平等。难道美国人均GDP高于中国,我们就低人一等吗??岂有此理!!把你的臭嘴闭上。

天明 回复 04-06 07:41
哈哈哈,这是我听到最好笑的话了!

徐一冲 回复 04-06 08:23
中国人原则是中庸, 现实社会上只有不如意的人才会吹牛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650
2025-04-05 22:33

中国没有超越美国就不能硬刚美国了吗?就要向美国下跪了吗?支持国家对美国关税的回击!

用户13xxx05 回复 04-06 09:19
没错!否则当年抗美援朝还打个屁!!

~~ 回复 04-06 21:15
中国又没有和美国较量的念头,但面积大有实力是肯定的,美国各种打压又不是中国挑起来的,他自己要视中国为敌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18
2025-04-04 20:18

说中国超过了美国的那些人我不知道他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用户10xxx99 回复 04-06 00:05
经济绝对超过美国!因为美国实际上已经破产了,GDP都是做假的!!!再就是霸权维持着它的生存(看看它现在全世界加税就是抢钱来补它的窟窿)!!!否则早就完了!

omxz 回复 用户10xxx99 04-06 02:15
傻的冒泡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348
2025-04-05 14:41

这是伪命题!中国挑战美国了吗?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05 23:23
别较真,这就是替美国来吓唬国人的。狗子罢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08:45
从小就教育你,好好学习,将来解放全人类,让红旗插遍全球!你居然忘了?

嘉章

嘉章

307
2025-04-03 22:42

人均收入只有美国0.8/百分抗美援朝照样敢打

用户10xxx93 回复 04-06 09:30
傻蛋逻辑!

智盛 回复 04-06 10:14
有经神病的人才不怕死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261
2025-04-05 20:15

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它要致我们于死地,你管它什么差距不差距

蟋蟀爸爸 回复 04-06 16:04
这篇文章是在要我们正视差距吗?彻头彻尾的投降下脆文章呀,难道你看不出来?叫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蟋蟀爸爸 回复 04-06 08:24
这个篇美奸下脆烂文

莫非星业

莫非星业

166
2025-04-05 13:45

越怕美国,他越欺负你,别不信。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145
2025-04-05 23:29

不要听这些狗屁砖家的话,正确的选择是既可以能盲目自大更不能妄自菲薄!

~~ 回复 04-06 21:17
中国又没有和美国较量的念头,但面积大有实力是肯定的,美国各种打压又不是中国挑起来的,他自己要视中国为敌人

岭南燕赵 回复 04-06 17:22
谢谢,忘了复审了,真就打错字了,不好意思,以后注意。

踏浪

踏浪

90
2025-04-05 22:22

黄亚生你去美国吹牛逼好了?中国人看实实在在的事情,不爱听你为美国佬拍马屁的,时间长了自见分晓。

bruce 回复 04-07 11:14
实话实说而已 数据可以查的

踏浪 回复 04-16 18:00
很多人用美元结算?那你错了,只有一小部分用美元结算差不多。

天雷

天雷

78
2025-04-05 18:45

植人~砖家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4-06 10:46
吹捧舔狗只会害人。在一线工作了解的,硬干输定了,会很惨。

谢志明

谢志明

78
2025-04-06 03:35

又来了一只狗,差距是肯定的,但八千多美元肯定是前几年的,二四年是一万三左右了,吹捧美国贬低中国没有必要,要看具体情况,美国最近两年的增长率肯定离不开通涨的功劳,再加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美元霸权收割全世界,我们能吗?所以我们只能放平心态,继续努力!加油做好自己就行了,别太着急,要看发展趋势。

大齐 回复 04-06 22:38
你问一百个人谁能1年挣1.2万美元[哭笑不得]

用户14xxx48 回复 大齐 04-07 00:39
你挣不了不代表别人挣不了,就是只有20分之一的人挣的了,也有超过7000万人

好女

好女

66
2025-04-01 12:57

大家只看人均收入的差距。为何不结合消费力?

优优悠悠 回复 04-04 16:55
是自媒体硬扯上专家来吸引眼球,尤其这些认美国为爹的自媒体,吹捧美国的同时还要诋毁中国的专家,真不是中国人

白水 回复 04-05 23:51
你拿人民币去全球消费一下就知道了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5
2025-04-05 23:14

我们中国比不上美国,然后呢?难道就要屈服?任人宰割?这样永远没有机会超越,我们从建国到现在什么时候不是以弱胜强?下跪换不回尊严,换不回和平,换不回发展?光脚不怕穿鞋,干就他就是。

007 回复 04-06 14:19
还有还是几年前中国数据来对现在美国,这条狗肯定是条坏狗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56
2025-04-06 05:36

这种专家最好早早清除出去,不然可能成为国家的叛徒、人民的罪人,脊梁太软!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51
2025-04-05 20:09

确实,要多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能盲目自大,这样才能不断进步,现在基本上能赶英了,总有一天会超美。

经济技术 回复 04-06 15:32
跑题了,人家说不要去挑战美国,美国人说啥就是啥,人家+我们关税也不要反击

唔唁 回复 04-07 08:46
这次如果跪了还超个锤子,这是国运之争,输了就万劫不复

zyfzhang

zyfzhang

45
2025-04-06 00:10

是经济总量超过了美国,而民众可支配的财富却很少,只不过靠人数积累起来的数字而已,这就是穷富的区别,硬拼起来中国也不怕,中国人可以无限降低生活质量,直至饿死,美国人的适应能力就不强。

zyfzhang 回复 04-06 21:10
如果政府挪用民生资源干别的,富人可能影响不大,但是穷人可就遭了殃,只能是越来越艰难。

经济技术 回复 04-06 15:35
不需要打死,打伤就行,压着那些盟友自然会去美国身上找肉吃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43
2025-04-06 01:07

没有可比性,美国一斤鸡蛋7美元,中国一斤鸡蛋7元人民币,看消费能力,美国一件衣服几十美元,中国一件衣服几十人民币,不能看汇率

唔唁 回复 04-07 08:57
去看看今天美国的物价12个鸡蛋8美元,20美分想买鸡蛋做梦吧

唔唁 回复 04-07 08:53
牛逼吹的挺好,你现在才通网吧?500美元就能在美国生活的很好?是睡下水道还是睡大街乞讨?人家牛肉啥的都是分级的说都便宜忽悠鬼啊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39
2025-04-05 23:54

这个标题就是挑事儿,从来就是美国欺负中国欺负全世界

常看客

常看客

38
2025-04-06 06:06

黄亚生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挑战美国?我们对美国挑战过吗?这么多年来都是美帝对我们进行全方位挑战、打压、封锁等等恶劣手段。难道我国经济总量要少一点就该向美帝卑躬屈膝码?还是真的想让国人清醒一些?

清风

清风

36
2025-04-01 20:51

用17年的数据就不说了,用美国人均收入比国内人均可支配收入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用户53xxx17 回复 04-06 12:01
狗屁专家一天拿人均来说事,咱们十四亿人,美国才三亿多,这不是抛开事实不谈吗?土地和美国不差多少,但是我们要养活全世界百分之二十的人口,美国呢?

用户57xxx45 回复 04-06 00:51
特别还用丑元来比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34
2025-04-05 07:40

美国拿什么挑战中国?无非再次砸自己的脚骨罢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31
2025-04-06 00:54

这种专家得了吧。

静心

静心

31
2025-04-06 06:00

中国超没超美国,也不是一群殖人能辨明的。美国还有多少值得殖人们跪的?只有一条,就是他们舍得往殖人脑子里灌粑粑。。。一个靠金螎靠借债来造成虚假福利的国家到底有什么好强的!!我们不强,至少国家层面不欠外债!!

飞天581

飞天581

31
2025-04-06 05:33

2025年的文章用2017年的数据,你的信息是有多闭塞!

腾飞侠 回复 04-06 08:18
这种砖家就是屁股痒胡乱找人吊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0
2025-04-06 00:11

也门胡塞超过美国了吗?不也一样硬干美国佬。

平凡人

平凡人

26
2025-04-06 08:11

“ 黄亚生的观点,确实有道理。我们得清醒认识差距,不能盲目乐观。盲目乐观,只会让我们忽视现实中的挑战与不足,错失改进和提升的良机,进而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偏,甚至可能在未来面对更大的困境时手足无措。”————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4
2025-04-05 21:30

偷换概念

成人之美

成人之美

24
2025-04-05 23:54

美国每天靠印钱过日子,中国靠自己赚钱过日子!

勿忘我

勿忘我

23
2025-04-01 20:06

中国现在真正超美国只有两个,一是人口,二是领土,

Wang 回复 04-06 08:12
现在低于美国的也有两个,一个跪族一个盲族。。。别不认,你属于哪个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05 23:37
😂

中华英

中华英

23
2025-04-05 23:54

在美国一美元购买一个苹果,在中国一元人民币购买一个苹果,美国一个工作人员一年也大约兼五至八万美元,中国一个工作人员一年大既世兼4至9万元人币,按生活质量还是对等的,

食家 回复 04-06 10:56
张口就来,你知道美国的物价多平宜吗?牛肉,猪排1.5美元一磅。鸡蛋20美分一磅。水果平到你笑。在美国人均500美元已经足够日常一个月的开支。包括车油费,水电費等。我大把亲人和同学在美国。

百姓5 回复 食家 04-06 22:57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21
2025-04-05 13:05

汉奸言论

木有名 回复 04-05 23:51
一看就是汉奸!

即道

即道

20
2025-04-06 09:33

这位经济学家也是没脑子的,人均GDP只是一个无聊数字,是一些人为贬低中国而制造的概念,也就是GDP比不过中国就比人均GDP。人均GDP既代表不了人均收入,也代表不了国家实力,意义在哪里?人均GDP比美国低就代表综合实力不如美国,卢森堡、瑞士、挪威人均GDP都比美国高不少,是不是这些国家综合实力就超过美国?谦虚是对的,但不能自轻自贱,中国有些专家就喜欢犯贱!

南来北往

南来北往

19
2025-04-06 05:17

此砖家非彼专家,问问他居心何意?吃的是哪家的饭?砸的是哪家的锅?

农。。。。生

农。。。。生

18
2025-04-06 01:10

新能源汽车出问题就起火

HG

HG

16
2025-04-06 09:39

黄先生首先要搞明白不是中国要挑战美国而美国要无脑打压中国!中国有退路吗?

蓝天

蓝天

16
2025-04-06 05:44

还是有清醒的人。

安庆易水寒

安庆易水寒

16
2025-04-06 02:52

狗屁专家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3
2025-04-06 09:36

什么专家我不信,我相信党,相信祖国从来不打无把握的战!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3
2025-04-06 05:45

这是不能比的,光靠生产,再发达美国是富不了的,在世界上,:美国就是黑恶势力,只有军事实力压倒美国,我们的经济就会超越。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3
2025-04-06 00:17

想跪的,想当二鬼子都提前给自己找好理由了。中国朝鲜战争时期和美国差距有多大?还带了一大帮小弟,很多单独拎出来也比中国经济实力强,但结果呢?中国现在实力,不说远超美国,但综合实力和美国一较高下却是没有问题的,中国正面抗击美国是不会输的。

石默

石默

13
2025-04-06 04:40

一元人民币在中国的购买力和一美元在美国的购买力差不了多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1
2025-04-06 02:11

黄亚生,是狗屁砖家,是美国养的狗出来乱叫。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1
2025-04-06 06:47

干同样的工作,干活的效率美国肯定不如中国。比如城市清洁工,中国月三千人民币,美国月三千美元,工厂员工,中国月六千左右,美国月五千左右,其他类推,我们穷在哪里,糊涂账!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1
2025-04-06 00:49

综合国力应根据GDP、人口、物价、国防开支和对外公共支出等综合考虑,如美国理一个发需花费人民币500元,而在中国只需30元,美国物价比中国高,国防开支大,因为当世界警察,对外支出也多等!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1
2025-04-06 13:43

个人收入的提高才是国家发展潜力的保证,个人富裕才有内需

春回地暖

春回地暖

10
2025-04-01 18:15

你这么直接的大胆说,也不怕自傲者喷你。

唐烈

唐烈

10
2025-04-06 09:05

妈的,deepseek查了一下,黄亚生是麻省理工的终生教授,完全的美国人,只不过长着一张黄皮肤的脸而已!

还在那里

还在那里

9
2025-04-06 02:41

这次老米玩的是大的,超级梭哈 ,收割全世界,逼所有国家站队,逼我们到墙角,逼得我不得不掀桌子,生死攸关,看不到这一层,会死的很惨,我们肯定是奉陪到底。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8
2025-04-06 01:24

什么年代了?还整出2017年的数据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4-06 14:18

这货又帮美国人说话了

冰哥

冰哥

8
2025-04-06 12:58

黄是MlT的学者,就是一个美国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04-06 05:37

狗屁砖家,真想伦它一半头砖。无论人均收入还是GDP,能是胜利的决定因素?你让广东和大俄杠杠试试?[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哈哈

哈哈

8
2025-04-06 08:08

2017年!那时是多么迷幻的时间!现在,睁开眼看看世界吧!这是现实啦!

77

77

8
2025-04-06 11:31

美国那GDP里,大部分是靠金融业炒起来的。要比就比工业生产能力。掀桌子的时候,炮弹比股票好使。

雪 上飞

雪 上飞

7
2025-04-06 11:02

跪着一定死,站着可能还活着!别无选择,和老美干!

旁观者

旁观者

7
2025-04-06 04:41

美国一直是靠着美元金融霸权、高科技材料及芯片垄断、先进军工武备的制造和贩卖,来收割世界和称霸世界的。只要我们埋头苦干,在科技和军备上持续发力多点寻求突破(目前已在诸多方面有所突破)实现超越;在国际贸易上逐步掀起去美元化削弱美元霸权,我们总会在不远的将来超越美国,稳居世界头号强国地位!

白城—奋斗

白城—奋斗

7
2025-04-06 07:30

就硬刚能怎么滴,敌人都让你灭亡你还不反抗,狗屁专家,还有,中国一个鸡蛋多少钱,美国一个鸡蛋多少钱?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04-06 06:07

首先中国挑战美国了吗?被动反击算挑战吗?第二;中国知道自己是发展中国家,没有飘。第三:比幸福生活也不是简单的拿汇率比,美国10美元和中国7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真的一样吗?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7
2025-04-06 06:29

我小时候就知道,美国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我立志长大后去解放他们。⋯

乡下人

乡下人

7
2025-04-06 00:51

制裁黄亚生,他买啥都要加个80%的费用,就不会说这种屁话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04-06 08:57

中国永远不可能超越美国的国际地位。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7
2025-04-06 15:12

50w别跑!直接举报国安局了!哈哈!

金易言

金易言

7
2025-04-06 04:23

死心眼,不会说话哈!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7
2025-04-06 08:09

主要是股市差得最多达到15倍,应该迎头赶上去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7
2025-04-06 09:15

疯言疯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4-06 15:36

汉j!

织带 岁月如梭

织带 岁月如梭

6
2025-04-06 08:57

比下,工薪阶层的薪资占Gdp的比重呗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6
2025-04-06 01:58

就这样水平还专家??

ABCD

ABCD

6
2025-04-06 08:23

舔狗多的是!不多这一只!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6
2025-04-06 01:16

拿8年前的数据来说话,说你个头啊

应根林

应根林

6
2025-04-06 08:21

黄亚生的立场有问题,他在误导国人,挑战国人!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6
2025-04-05 13:04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6
2025-04-06 11:49

以前我认为,如今我醒了,所以,管好自己就行,我们不想当老大,所以,美国和中国谁强有必要吗

白帆

白帆

6
2025-04-06 13:19

这人是内奸,偷换概念误导国人,你相信你的生活水平只有人家的十分之一吗,那别说汽车了电视机电瓶车都买不起吧

笨笨

笨笨

6
2025-04-06 08:09

查查此专家与欧美关系

风中的羽毛

风中的羽毛

5
2025-04-06 07:10

怎么不比购买力?好像用购买力比我们已经做了好几年老大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4-06 13:21

看来川普重建的国际开发署预算比老署更多了!很明显,狗又多了许多!

司马南艾跃进万岁

司马南艾跃进万岁

5
2025-04-06 11:35

美国人又蠢又穷又没有互联网,中国人最厉害。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5
2025-04-06 03:37

穷又怎么样?富又怎么样?世界被美棍搅得乱七八糟,暗无天日久矣!其何德何能骑世界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对于不公连反抗的意志都没有了?只要中华民族团结一志,众忔一心,敢把美棍拉下来!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
2025-04-06 13:25

狗比不是的玩意!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5
2025-04-06 13:33

照你这逻辑,7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就不该打,17国联军比我们强大不知多少倍,我们肯定打不过呀,结果怎么样?黄口小儿,赶快把你那奴性,从你身体里赶走吧!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4-06 23:31

中国只是反击哪来的挑战,你难道让中国学美国盟友只能接美国的贸易战任其制裁吗?你中国人的骨气哪里去了?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5
2025-04-06 15:39

什么狗屁专家?中国的专家还不如砖头!

大海

大海

4
2025-04-06 17:21

怎么拿2017年的数据来比,有什么意义?

清茶

清茶

4
2025-04-06 12:21

看到评论区的评论,真的担忧,无知会限制想象。有人说,美国是靠印钱来维系,为何不想想他凭什么能够印钱来维系呢?他的凭的是强大的军事与科技,维系美元本金地位。军事方面,只说一点,人家现在送卫星上天,可以用航天飞机载来回,而我们还只能用火箭有去无回(回来已损毁报废)。科技方面就更多了,有多少核心的东西遥遥领先世界。正确认知自己,多学习别人好的方面,只有自己真正强大了,人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其实那时候第不第一也不重要了。

微风轻拂

微风轻拂

4
2025-04-06 10:31

美国只要无了美元霸权,也就一落千丈!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
2025-04-06 21:50

这砖家[大哭],都卷死了,还不脚踏实地?卷的建国小子都快发疯了。

神州电子

神州电子

4
2025-04-06 20:13

牛头不对马嘴??????

用户75xxx32

用户75xxx32

4
2025-04-06 11:59

不有所改变,永远赶不上美国!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4
2025-04-06 19:37

关键是现在人民负债率很高,人民的经济状况很脆弱!

浮沉终归0

浮沉终归0

4
2025-04-06 19:54

关税战,谁赢谁输明天见,控制好机构、庄家、游资不要轻举妄动,中国稳赢!散户都是爱国的!

风清扬

风清扬

4
2025-04-06 18:38

讲到美国就是人均收入,讲到中国就是人均可支配收入,把别人当傻子玩吗?

江南柳

江南柳

4
2025-04-06 06:34

伪军砖家

用户39xxx87

用户39xxx87

4
2025-04-06 07:42

为啥是2017年的数据,为啥不说20年前的数据,不是更能说明你的观点吗?

齐振曦

齐振曦

4
2025-04-06 11:41

如果美元买不了东西,美国什么都不是。所以美国的强大只有美元霸权。

阿连

阿连

4
2025-04-06 18:38

这种孙子思想非常的可恨,对这帮孙子是恨铁不成钢,很他们跪久了直不起要,什么狗屁思想,有差距就不敢硬刚,抗美援朝时差距是多大?

用户36xxx10

用户36xxx10

4
2025-04-06 11:49

应该以购买力来算!你那算法太,假了!

虎哥

虎哥

4
2025-04-06 10:34

不要让无知影响大众。虽然中国没有美国发达和富有,但并不意味着中国要向美国投降,当面临生存危机,霸凌时,只能硬刚,一个民族要有自己的尊严和脊梁,而不是像所谓的专家所说,我们弱小,不要硬刚,这不是伸脸让美国人打吗?醒醒吧!在当下,中国不需要这样的专家,需要多一些任正非老爷子那样的民族企业家,对美国绝地反击,红军吃树皮可以二万五千里长征,又有什么可以挡住中国人前进的步伐,未来的世界必将是中华民族的天,中国的月亮肯定比外国的圆。

黄土地

黄土地

4
2025-04-06 20:16

这个人为什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这话?其目的根本不是只是提醒我们要认清自己在科技、经济等等等方面与美国的差距,而是要我听美国的话,要顺从美国,更不要统一台湾。试问,抗美援朝时,中国和美国没有差距吗?你想当美国的奴才别煽动拉拢民众

悟道有代价

悟道有代价

4
2025-04-05 22:40

工厂和银行比劳动生产率,有啥可比性呢

猜你喜欢

鉴清评趣

鉴清评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