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战就是国运对决。 全球最大甲方对全球最大的乙方。甲方将承受短缺和通胀,乙方

眯着眼睛看焦点 2025-04-03 18:27:20

关税战就是国运对决。 全球最大甲方对全球最大的乙方。甲方将承受短缺和通胀,乙方将承受产业缩减和通缩。 甲方将通过减税和增加就业缓解痛苦,乙方可通过民生领域涨价缓解通缩。 以耐受度而言,在初始阶段乙方肯定胜出。而最终结果,取决于特朗普是四年还是八年,如果是八年,胜机就很小了。

0 阅读:30645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28
2025-04-04 07:57

没听说过加个关税就把一个国家搞死的。对俄罗斯不是加个关税,而是全面禁运,三年了,俄罗斯人马照跑,舞照跳,仗照打,一点都不担误,GDP还升了

这事儿有点难办 回复 老邪 04-04 15:31
有卖才有进,都没法卖东西了,还进口那么多原材料干啥?大不了就是一拍两散,美国人辛苦点,自己打螺丝,中国人少赚点钱,日子也照样过。现在再回头看当初政府坚持粮食基本自给自足的政策是多么的有先见之明,至少咱饿不死不是?你不买我的东西,我也可以不买你的东西。

老邪 回复 04-04 15:08
中国是资源进口国,这点和毛子不同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60
2025-04-04 06:38

胡言乱语

飞鱼 回复 04-04 14:18
就算是16年也改变不了美国现在制造业空心化的事实。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你现在叫那些美国佬干中国这些实业,可能吗?就工资就是几倍,是这点关税可以弥补的吗?

流年岁月 回复 04-04 11:11
错错错,错离谱了,甲方可以再找乙方,西方也可以开发新的甲方,全世界不是只有中美…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22
2025-04-04 10:10

美国没有赢的几率,只有一败涂地。通胀上天,失业飙升,商品齐缺,美元崩盘,股市崩盘,内乱泛滥。

用户38xxx73 回复 04-04 22:56
更重要的是物价是立马涨价的而所谓的在工业化却是遥遥无期的,大部分美国人靠信用卡生活物价上涨过多就会突然发现下个月还信用卡时工资根本不够还导致下个月就没办法正常生活那时他们只能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而这种会快速蔓延全国特朗普的加税政策应该坚持不了三个月!

Lizon 回复 04-04 14:57
失业不会,但物价飞涨

琢玉

琢玉

96
2025-04-04 11:26

俄罗斯被踢出G8后,制裁和关税加起来两万多项,他倒闭了么?还坚持打了三年的俄乌战争,他垮了么?懂王的策略看起来高大上,为了快速补亏空大劫全世界,但是长线看,会败的一塌糊涂。

平凡的世界 回复 04-04 17:11
资源也可以进口,美国要是单独死盯中国是一回事,特朗普的全面关税政策有点美国要与世界经济体完全隔绝的味道

榴梿鸭 回复 04-06 12:14
其实大部分矿产资源并不馈乏。只是按现在开采工艺,不划算。但难说以后科技发展,或者价格上涨后,就具有开采价值了。举个例,页岩油,页岩气,以前开采成本上百元,石油才20到40一桶时,当然不划算,不具生产可行性。可是现在新工艺页岩油,开采成本跌到60以下,油价又升到80以上,就有足够利润空间开采了。其实,我们身边普通的泥土,石头,都含有一定的铜铁铝镁锌成分,只是含量不够开采成本成为极贫矿,因而命名为“石头”而已。当地球上大多富矿被开采完了,就要考虑开采这些“贫矿”了。

Focus

Focus

54
2025-04-04 15:53

18年加20%后,还不照样到中国买东西。现在要做的是,要干爆老美的通胀,同时干爆美元体系,不能让美国世世代代吸全球的血。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1
2025-04-04 14:23

我们是外向型经济,都不要我们的产品了,他们生活陈本升高还能活。我们巨大的产能无处安放,生产吧卖不掉只能增加库存,不生产吧产业工人那么多要养家糊口。谁更难?

洛阳路 回复 04-04 19:35
胡扯八道,不懂装懂

普通人家 回复 04-04 15:45
屁话!又不是只能出口美国,难道美国不买中国货就不能卖给别国吗。广开财路八方出口,就不信离了张屠户只能吃带毛猪!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47
2025-04-04 08:22

出口减少,国内就过剩,过剩还怎么涨价?

用户15xxx80 回复 04-06 10:44
跌价,亦即通缩,东西卖不出去,企业就裁员,大量失业,失业后哪有钱买东西?即使再便宜也买不起。所以通缩比通胀更破坏市场

老色鬼 回复 04-06 00:07
你说直接点就是经济危机[滑稽笑]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47
2025-04-04 12:28

人民币国际化,大幅升值并全球流通,中国既是最大的乙方,也成为最大的甲方[滑稽笑]

顺其自然 回复 04-05 02:18
美元霸权都已不得人心,还想搞人民币霸权。

用户12xxx98 回复 04-04 20:16
制度决定,不可能国际化。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42
2025-04-04 07:54

美国经济的最后抽搐!

用户10xxx14 回复 04-07 06:04
我们胜利了

Berserkers

Berserkers

36
2025-04-04 14:14

这个时候就是拼家底的时候了,但是咱们是制造业大国,而老美基本已经完成了产业空心化,我们可以造血,但是老美只能到处找血吸,一旦老美吸不到血的时候,就是他败亡的时候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城主 04-07 13:47
战争?底牌?你以为现在是1948年呢,49年毛主席告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把你漏了是吧!

城主 回复 04-07 12:31
它们有底牌,那就是战争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4
2025-04-04 10:57

国家间的对决,除了政府和企业,民众的协同能力也很重要,在这一点上,中国略微占优。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8
2025-04-04 04:21

不慌,美国这轮关税不过是,美国金融战的中场而已吗。关税迫使全球股市下跌,为美国资本创造低价资产而己吗。

A-A_TAO 回复 04-07 01:40
知道为什么去年年底我们搞那么多电器补贴吗?

꧁༺冷月༻꧂ 回复 04-05 15:57
来了卖给谁呢?国内都已经饱和了。美国最大的消费市场又没得卖,人家外资来了给你送钱吗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25
2025-04-04 14:39

是甲方对抗全球,不是只对抗乙方

用户44xxx05 回复 04-05 09:16
世界可以抛弃美国[滑稽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3
2025-04-04 07:55

具备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格,我们已经丢得太久了!必须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黑白葉

黑白葉

22
2025-04-04 18:10

呵呵,当初贸易战就有一堆东西喊投降,如今又来了[抠鼻][抠鼻][抠鼻]

金龙天翔

金龙天翔

21
2025-04-04 11:37

破局不难,可考虑我国下调进口关税,但前提是必须人民币交易

枫叶 回复 04-04 15:41
人民币国家管控 不能自由换 (比如美元 一人一天最高5000 1年最高5万) 不能自由换的人民币想国际化可能吗? 谁要?这也是为什么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占比不高的原因

美好的人生 回复 04-04 12:52
那别的国家人民币从那里来?卖资源给你换取人民币?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18
2025-04-06 04:50

地球离了谁不会转?[思考]

Ian Wang

Ian Wang

16
2025-04-04 18:30

中国对美贸易额占总贸易额的11% 占中国GDP的3% 而且还在减少 影响越来越小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4
2025-04-04 08:29

屁话连篇

FTD

FTD

12
2025-04-04 18:50

关税战的最终目的是解决国债问题,前期通过多征收的关税缓解债务本金及利息压力,后期会让制造业部分回流,也能增加税收,同时解决就业。 个人觉得总体策略是符合他们自己的利益的,就看咱们怎么应对了

用户44xxx05 回复 04-05 09:20
美国经济环境决定美国只有垄断行业的制造业能生存,依靠暴利维持,一旦利润降低就只能去国外投资,减少开支,不然就是倒闭

老郭

老郭

12
2025-04-08 07:47

这人是美国的狗,才会有这言论

123456

123456

11
2025-04-04 19:24

老美不知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老百姓吃惯了细糠,让重新都去打螺丝,工资不得涨到天上去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08 15:49
[捂脸哭]我们是开店的,老美是顾客,你说是顾客找店好解决还是开店找客户哪个难?

铁蛋

铁蛋

11
2025-04-05 22:17

别说的好像美国一家就能决定中国经济生死似的,其实它在中国外贸里面只占14%,没了确实可惜但并不致命。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10
2025-04-04 18:26

美国必败,最后四分五裂成十几个小国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08 15:50
[捂脸哭]我们是开店的,老美是顾客,你说是顾客找店简单还是开店找客户哪个难?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10
2025-04-05 20:40

个人以为,关税战就是执政团队的智商战!

大地

大地

9
2025-04-04 16:51

胡说八道 霉国估计4年也挺不过去!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5-04-04 10:30

世界长期习惯于美国为主导的市场太久,一时改不过来而已,很多从内心里不自觉的想熬四年,假设八年,其他的真主动形成新市场根本就可以抛弃美国,当然,世界并不是经济主导,还有政治军事,有得斗了

愚公

愚公

8
2025-04-04 22:10

一派胡言,纯扯淡!加税是阻止你贸易,中国会有大量企业和中间环节失业,美国利用霸权美元,可以获得想要的大部分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不要了!时间长了,中国呢没有大量贸易顺差了,手上富裕的美元少了,也不用购买美元债券了,还能过!现在最最最重要的是,对于美国来说是金融,这是美国的核心霸权,几个交易就是天量资金,日子过得滋润,没有美国人愿意再去工业了,交易的魅力就是这样,毒瘾!一旦美股,和美债甭几下,美国金融的产业链断了,美国才趴下!金融链条包括银行,借贷,抵押,对冲,保险,杠杆,再融资等等,上游龙头甭几下,全歇菜!现在如果有人做空美股,不但能赚大钱,还可能要了美国的命!

光头强

光头强

8
2025-04-04 14:19

破局的办法二战已经教过了

晨风

晨风

8
2025-04-04 15:28

8年?哼哼,三个月不变算我输,这老小子折腾完国内折腾国外,从没有一个长期稳定的政策,明天要干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8
2025-04-05 21:56

特朗普的终极目标不是加税,加税只是手段,他的目的是制造业回流美国,重振美国工业。但是美国工业的衰弱根源不是中国工业崛起,是因为美国的资本家转向了金融这个来钱更快更容易的行业。特朗普明白这一点,但是他治不了那些金融大鳄。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7
2025-04-04 11:58

还有如果是八年这种选项?真是无知,美国规定总统只能当两届,无论是否是连任。

球屁

球屁

7
2025-04-05 22:44

国运之争,大家要团结一致!我们会很难,美国也不好受!但是对美国不要有侥幸心理,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带领全体国人度过难关!加油吧!

LJ

LJ

7
2025-04-06 00:30

根本问题是我们可以过苦日子,美国安逸惯了,过不得苦日子了,拼僵持,它必输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
2025-04-04 10:18

川普是最后4年了

小海宝 回复 04-04 11:21
你管他是几年,如果川普策略被证明有效,继任者就不会完全推倒了重来,我们会继续难受;如果川普策略无效,我们无所谓了

用户18xxx89 回复 小海宝 04-07 12:04
美丽过大的对外策略,不管换谁都不会变

可以

可以

7
2025-04-04 12:13

这世界少了美国一个不会灭亡的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7
2025-04-04 20:50

智障,又不是1v1,现在是美国vs全球。美国必输

红茶

红茶

7
2025-04-09 13:45

10块人民币的物品运到美国可能就是几十美元 这些中间商吃的太肥了

猫眼螺

猫眼螺

7
2025-04-08 22:53

这个东西就是打仗,打仗那能没有伤亡?我们可能造成通缩就业压力增大,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波及较小,主要是出口企业影响大,但是美国生活用品基本都是进口,他们是全民(除了资本家)受影响较大,物价飞涨,你说谁伤亡大?就像教员说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必须跟他们死磕

呵呵

呵呵

6
2025-04-05 01:40

经济战争妥协不得,看看美国割羊毛的那些狗就知道结果了!

华仔

华仔

6
2025-04-05 12:31

相信国家决策,支持国家决策

用户58xxx86

用户58xxx86

6
2025-04-07 13:58

要是十年前可能,在美国忙着内斗的情况下中国都准备十年了,用特朗普的话说你已经没牌了,而中国为了今天存了十年牌,你看看现在的贸易结构,外币结构和兑换体系就知道了

天马

天马

6
2025-04-07 20:37

煞笔文章说了个嘚

聆风听雨

聆风听雨

6
2025-04-09 11:41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

6
2025-04-09 08:32

疯川子估计不用4年就嘎了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6
2025-04-09 19:51

当今中国的企业家们该思考一下,怎么整合抱团取暖了!日本企业互相控股的模式是可以借鉴的。

老卢

老卢

5
2025-04-07 00:21

资本,早已,无路可走,增加百分之五百,也改变不了,看谁,先倒下而已

selarrrrrr

selarrrrrr

5
2025-04-04 14:05

民生涨价?猪牛肉不是一直在降价吗?水电煤气一直没涨过吧。。。就连早上吃粉,也是三四年没涨过价了。。。涨价拉动不了内需。

有空来拱猪 回复 04-05 15:12
水电气涨了不少啦

selarrrrrr 回复 有空来拱猪 04-05 21:17
不会吧!我们这儿没涨啊。。。啊,水费不确定,好像有个污水处理费,以前是没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细分出来的,还是额外收费的。电和煤气我确定没涨。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5
2025-04-05 00:52

说不定川建国同志以一己之莽撞把美国搞崩了的话,那就是奇功一件了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5
2025-04-05 03:23

反向添火烧出隔离带,是森林防火的一条重要经验,美国人理解不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刚

大刚

5
2025-04-07 19:18

光就医药和医疗就能把十个国救活,你放心好了。

催眠

催眠

4
2025-04-04 21:09

美国制造业回流已成定局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4-04 17:53

就那帮美国大爷过惯了收割日子,让他们三班倒搞制造业?

james

james

4
2025-04-04 14:40

关税,趋向于闭关!当年中国闭关,世界发生了什么?中国军力雄起!威武全球。。。。。。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4
2025-04-04 20:43

第一,世界并不只有美国。第二,美国人民也要过日子。

saolei_wuxi

saolei_wuxi

4
2025-04-05 11:44

不要小看川普,估计也是美债没办法了最后一搏,就看谁顶得住了。这是危机,也是机遇,这个时候一定要全国上下一心,坚信国运在我,时间在我,最终胜利在我。美国已经制造空心化,而中国基本什么都不缺。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4
2025-04-04 16:50

他生产出来是自用吗?还想不想卖呢!

篮波旺

篮波旺

4
2025-04-05 18:40

胡说八道,古人言家有余粮心不慌!西边不亮东边亮…何况还有一带一路。

apollo

apollo

4
2025-04-07 00:30

美国这是为三战做准备了,世界已经在火药桶上了,哪天爆的问题罢了。

唉改个名字好难

唉改个名字好难

4
2025-04-07 08:00

特朗普第二任期了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4
2025-04-04 19:54

制造业回流美国不是三五年能做完的事情。只要不全面对中国禁运。就不会有事

棉花

棉花

4
2025-04-05 00:40

再说一次,我还没见过美国利率8点的情况,希望很快能见到。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4
2025-04-05 01:34

特朗普不是一个战略家。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4
2025-04-07 14:24

特朗普再瞎搞几个月可能要下台了.

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

4
2025-04-06 06:34

美国就三亿多的人口,扣除老人和小孩,一线工作的剩多少人,搞全产业链可能吗?

To meet~思索

To meet~思索

4
2025-04-07 17:50

何时实战

绝对无聊阿

绝对无聊阿

4
2025-04-05 04:03

反正都难

阿庆

阿庆

4
2025-04-07 12:47

几十年前我们啥都没有,这个是事实。现在能难过像之前?有东西有技术的反而怕被逼死了?

到处转转

到处转转

4
2025-04-05 20:20

通常老大跟老二打经济价格战,老三跨了,看看哪个老三先崩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4-05 22:00

科技封锁、外贸抬价,说明特朗普是有如意算盘的。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
2025-04-05 21:15

既然不和咱们做朋友,那咋们只能开启剩余80%的军工产能啊,对广大亚非拉和乌克兰,欧洲,拉美输出武器装备啊!

乌先生 回复 04-07 17:22
卖给这些穷得叮铛响的国家,你确定能收到钱?

杜波 回复 乌先生 04-07 19:17
收什么钱?收资源。

大蟹

大蟹

3
2025-04-07 06:14

这种甲方乙方的比方很不确切

夜魇魔魂

夜魇魔魂

3
2025-04-05 10:01

不是我们头疼,美国进口商也头疼,很多美国商户已经要求中国这边降价分担了,中国商户也脑壳疼,又要压缩成本,我们这边不好办的是太分散,不会拧成一根绳坚持不降价,国家应该确立调控管制,严控无底线价格调控,比对其他国家供应链保证优势的情况下禁止降价,不能这么温水煮青蛙,这种零散的陆陆续续供货,对美国逐步建立工商业业体系会给予足够的时间,要么一下卡死,乱其国,要么低价商品输出废其业,国内很多外贸企业现在已经在寻找其他洲的客户替代了,转向南美洲的不少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3
2025-04-07 12:26

关税战都打了8年了也不差这几年啦!

狼图腾

狼图腾

3
2025-04-06 21:30

无论甲乙,受众肯定是百姓!

阿圣

阿圣

3
2025-04-06 11:37

高通胀还有股市大跌,川普支持率会重挫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5-04-05 15:10

谁是甲方.谁是乙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邓文泉

邓文泉

3
2025-04-06 19:05

狭隘的思维方式,得不出有价值的结论。

刀锋

刀锋

3
2025-04-07 11:34

江湖预言4.12特朗普嘎

sunflower-r

sunflower-r

3
2025-04-05 09:08

做好内需市场,我们还有段路。但是离了美国,只要我们够团结,总会拨开乌云现月明。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
2025-04-07 09:52

水军来了

凡人

凡人

3
2025-04-07 10:57

8年?美国人都饿死了,早起来反了

子不语

子不语

3
2025-04-06 19:33

好嘛,涨价嘛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3
2025-04-07 08:19

我们自己就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少赚和不赚还是有区别的

lvdc

lvdc

3
2025-04-07 12:30

站在星系乃至宇宙维度看待这个问题吧,最终都要变成最简单的粒子

原野

原野

3
2025-04-07 15:46

关键在于化解

浮云一片

浮云一片

3
2025-04-07 15:49

打下台湾,一切解决!

钟江

钟江

3
2025-04-07 13:08

全世界都知道美国的问题就是没有制造业,所以,关税战一开始美国就会生活困难,而中国有完整制造业体系,几年之内都不会有问题,反而,出口转内销,人民生活成本下降。正因为如此,也说明特朗普是聪明的,刮骨疗毒,先自残,逼迫本国自己生产产品。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4-07 18:50

不打没把握之战国家会有对策!

无所谓

无所谓

3
2025-04-07 15:39

系紧裤腰带,过几天苦日子而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LBJYQ

LBJYQ

3
2025-04-07 12:17

对决个球啊!美国(共和党)开始向国内收缩资本了,

LBJYQ 回复 04-07 12:34
搞关税跟闹着玩似的!说明美国(至少是共和党)/根本就不想做外贸生意了/!这样会加速资本回流美国,

LBJYQ 回复 LBJYQ 04-07 12:47
其实道理很简单,生意不好做了,就会先把💰存起来,至于存哪?(哪个国家或地区),难道存在俄国!?(比较保险!?)

罗育奇

罗育奇

3
2025-04-07 13:46

过剩个屁,除了电器、衣物这些生活用品,买一次用的时间长点,其他的如油盐酱面米等日常生活用的天天都需要,只要不去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不去大量进口东南亚的大米和水果,自己国內要加大生产力度才能保障供应,还会有什么过剩,要说过剩的只能是服装之类吧。服装厂老板可改行去当农场主,把工人挪去当农场职工,生产水稻大豆小麦等农产品,让美国的农产品农场崩溃。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
2025-04-07 15:44

什么八年?特朗普已经干了四年了,再不能连任吧!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3
2025-04-08 08:46

读死书,学白上了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3
2025-04-07 16:54

啥🐔吧不懂,他根本没有8年的机会

一级优秀市民

一级优秀市民

3
2025-04-07 17:55

5美分拿去

檀溪湖人

檀溪湖人

3
2025-04-07 21:49

扯淡。一个国家立壁垒,全世界都发抖了。好像世界末日。看来美国确实伟大了。

爱谁谁

爱谁谁

3
2025-04-08 12:50

特狼扑这老死家伙有两种结局,1死在这任上!2死在竞选不利企图发动战争想当战时总统被美国中情局cia干掉!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3
2025-04-08 18:15

美国培养一个大学生要30万美元左右,中国10万人民币左右,谁能赢已经一目了然了。

胜利

胜利

2
2025-04-07 12:06

经济对战很容易引发热战。

用户10xxx47 回复 04-07 13:49
放心,这一次真有热战也打不到我们本土,真当我们白发展的

眯着眼睛看焦点

眯着眼睛看焦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