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驾龄6年的女司机,真的是第一次听说:等红绿灯时要把档位调到N档,要不然会磨损

全是创新 2025-04-04 19:11:34

身为驾龄6年的女司机,真的是第一次听说:等红绿灯时要把档位调到N档,要不然会磨损变速箱和发动机,还特么滴费油!朋友见我开车一路D档,把我吵了一顿,还说再好的车到我手里也得折寿。他说我这种一加油就加满的人,明摆着多耗油,让我加80%就可以,这样开起来省。 我这人对车还真是不咋了解,平时只顾着开车拉货赚钱,没想过这些个细节。不过,听了朋友的话,我倒是觉得挺有道理的。等红绿灯时不挂到N档,确实会增加油耗,而且还可能对车子造成不必要的磨损。看来这事儿得重视起来,毕竟车子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也是陪伴我们的“老伙计”。我决定以后开车还是多注意点,不为别的,就为了能让这个“老伙计”多跑几年。 看来开车还得多学习多实践啊,也不能总是埋头干活一门心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开车时有没有什么窍门,可以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咱们一起交流交流,共同进步嘛。

挂d档,踩刹车,转速高一点,新车没啥感觉。单位一部老帕萨特,d档踩刹车,抖动的厉害。。。n档就不会了。你们说可有影响。我自己的新车区别只有转速差了几百。空挡600,d档踩刹车900

我也是,D挡,等红绿灯直接一觉刹车刹停就一直踩着脚刹,停车等待,需要起步直接松脚刹,轻点油门就完成起步了,自动挡的车本来就是简化驾驶流程而设计的,搞得手忙脚乱的干嘛?平时开车,上车,系安全带,踩住脚刹,打火,然后直接把档杆拉到D挡,松手刹,松脚刹,车子走起来了,根据需要轻点油门提速,停车的时候,是反过来操作,踩刹车,车停稳了,拉手刹,把档杆直接推到P挡,熄火,下车,这样简单顺手,别人说我这样的顺序不对,网上说的要先这样,然后再那样,最后再那样,一大堆罗里吧嗦的,我的车15年买的,我一直都是这样开的,从来没有任何问题,

挂N挡有几个好处,第一是切断了液力变矩器连接,车身抖动少。第二是不挂在D档拉手刹或者自动驻车可以松油门休息右脚,车子也不会前进追尾别人,但可能会遛坡。第三时N档被追尾不伤变速箱

0 阅读:12804

评论列表

再梦周公

再梦周公

29
2025-04-10 21:47

踩几十秒右脚刹车,腿累,几十秒的红灯还D档+刹车,动力不断搅变速箱油,自己强行用刹车片夹住,属于自虐。所以超过10秒的红灯就是N档+手刹。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5
2025-04-06 16:40

我一般等红灯都是空档踩刹车,因为我开车的是手动档。如果等的时间太长,开自动挡我就空档拉手刹。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3
2025-04-09 07:28

我只知道挂D挡发动机的噪音比挂N挡的噪音大,自己去想。

从容的大山 回复 04-13 12:21
......我4万买的长安星卡都有优化功能,可以说如果没有ECU优化功能,尾气永远过不去。比如换火花塞后三五千公里能达到最佳优化

故渊 回复 05-04 10:13
新车没啥感觉,就差了一百转速,声音也差不多,但是单位的老帕萨特就很明显了,挂D档踩刹车,车子抖动的厉害,噪音大,N档就立马安静了不抖了。肯定是有区别的,要不然不会有差别

重诺水处理设备

重诺水处理设备

22
2025-04-09 13:53

自动驻车打开,踩刹车停,加油车走,D档走天下

张三疯 回复 05-07 17:42
超好用,习惯了就好

什洛_西江 回复 05-18 19:21
好用,尤其是堵车的时候,新手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车有这功能,有次高速堵车两个多小时一直踩刹车,腿都踩麻了。

☆雪♂天♀使

☆雪♂天♀使

21
2025-04-09 20:42

第一不要标榜6年,现今这社会6年司机用脚可以碾死一大片,没啥含金量,第二别提女司机,把你那点含铜量都搞没了,你有什么资格教别人开车?

用户11xxx32 回复 04-10 12:58
说的正确!6年?还是女司机!纯粹找骂!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0
2025-04-05 09:46

开车之前要三拜九叩,焚香祈祷。

陈晨臣辰尘沉宸 回复 04-05 15:33
非A即B非黑即白

ZJZL

ZJZL

17
2025-04-06 11:49

挂D档长时间踩刹车的,都毁车,久之,变速箱必抖或异响!小白学学

故渊 回复 05-04 10:15
你确定4s店那个人懂?自己去试试有没有差别。

卍hk 回复 05-09 20:06
D档憋发动机容易积碳

mymtom

mymtom

16
2025-04-06 10:47

停车时挂N档并拉手刹,可以防止一些意外。比如说出停车场扫码付款的时候手机滑落,去捡手机的时候,如果在D档,可能会出问题!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15
2025-04-05 16:45

上坡停车必须要在轮胎下垫砖头,作为一个三十年的老司机我警告你,要听劝,后果太惨痛了!

神经蛙 回复 04-10 11:44
手动挡挂档位上不行吗?

不偷菜了 回复 神经蛙 04-10 13:07
不行。

10xxx88

10xxx88

13
2025-05-01 14:26

我去喔喔4s店提车的时候销售人员专门提醒我,说等红绿灯别挂空档,说频繁换档反而伤变速器,直接踩住刹车就行,里面有个传动机构,检测到车子停下来时,离合会自动松开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1
2025-05-04 09:35

大聪明,只能证明 一、是车有问题该修了,二、是因为你是残废,车子刹停后只需要轻微的力道就能踩住, 三? D档怕追尾?那得是大货车你人也就没了,怕个屁。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0
2025-04-09 12:19

不是耗不耗油,是安全问题,万一你捡个手机或打开柜桶拿东西,脚一松车就向车走你说危不危险,就算拉了手刹,机械还好点,电子手刹不小心碰到油门手刹会自动解除。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0
2025-04-11 00:52

摘挡的一瞬间,是能感觉到车子往下沉一下的,就是憋了一股力释放掉了,所以我停车N档。

边缘

边缘

10
2025-05-01 16:02

是的,自动挡的车,除了双离合,一般都是用液力变矩器的,在D挡上,直接踩刹车,车轮,变速箱内部全部停止运转,发动机带动液力变矩器的泵轮搅动液力变矩器内的液压油,而液力变矩器的输出轴连接变速箱输入轴,是停止不动的,这时候发动机是怠速状态,输出的扭矩比较小,也就是说液力变矩器在跟发动机较劲,所以会有轻微的抖动,自动挡变速箱是依靠内部的油路,电磁阀,控制阀芯的各种位置开闭不同的油路选择不同的档位从而让变速箱根据需要换挡的,频繁换挡会导致电磁阀来回动作,增加电磁阀的负担,时间长了,电磁阀会损坏,导致变速箱故障,

狂舞之剑

狂舞之剑

9
2025-04-11 01:00

双离合D挡走天下,at红灯挂N挡没毛病,不挂也没啥大不了的

我爱美好生活啊

我爱美好生活啊

9
2025-04-06 22:45

不是有自动驻车吗?

用户15xxx38 回复 04-17 07:14
已发生过多次事故,有些是低头捡东西,有些是过收费站拿卡之类身体动了,脚无意碰到油门。

HOHO 回复 用户15xxx38 04-17 15:13
那是个人问题!关车什么事?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8
2025-04-10 20:13

电车:挂空挡?不存在的,一年都挂不了一次空档

灵魂提取物 回复 04-10 21:29
我只有在自动洗车机上才是N档

用户14xxx07 回复 04-15 14:31
拉手刹,手刹在哪儿?

半城烟沙

半城烟沙

8
2025-04-05 11:13

纯粹“胡扯”

人啊

人啊

8
2025-04-05 12:23

笑死,车根本不需要停止时挂挡!

冰焱

冰焱

8
2025-04-07 05:25

停车时挂N挡是防止追尾毁了变速箱

用户46xxx57

用户46xxx57

7
2025-04-10 06:18

堵车的时候跟过红绿灯一样,原来自动挡也是要和手动挡一样不停的换挡才可以[哭笑不得],

用户13xxx53 回复 05-20 19:37
手动挡脚踩离合不知道吗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6
2025-04-07 22:52

等红灯的时候要把车扛起来 让车也休息一下 这样不但省油 还省车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6
2025-04-18 13:35

我咋感觉不像是买了个车倒像是买了个爹啊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6
2025-05-01 10:31

我挂空档等红绿灯是防止追尾伤到波箱!

天神之乐

天神之乐

6
2025-05-03 08:34

一群傻逼。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5
2025-05-02 15:23

小编觉悟挺高的,为了你的爱车能持久如新,个人建议你平时背着车跑,那样既省油又能健身,还省下不少保养等不必要的支出。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4
2025-04-09 15:44

怠速状态挂D档踩刹车磨的是离合片

边缘 回复 04-10 17:57
如果是带有液力变矩器的车,挂D挡,踩住脚刹,那么车轮,传动轴,变速箱输出轴,变速箱输入轴,到液力变矩器输出轴,都是停止运转的,发动机怠速带动的是液力变矩器输入轴搅动液力变矩器内部的油液空转,输出轴在刹车的作用下停止运转,如果挂空挡,液力变矩器带动变速箱输入轴在变速箱内部空转,变速箱输出轴停止运转,如果是双离合,也是一样的,挂着D挡踩刹车,电控机构控制两组离合器的拨叉分离,离合器没有接合,这样就相当于手动挡汽车挂着档位,踩住刹车踩住离合器一样的人,整个变速箱内部齿轮停止运转,如果挂N挡,松离合器,那么离合器到变速箱输入轴在变速箱内是空转的,动力并没有传递到输出轴上

xiezm999 回复 边缘 04-16 07:44
写的多,信你的

收割机

收割机

4
2025-04-09 11:57

损不损不知道,挂N档等红灯转速是比D档低一丢丢,但是油耗应该不差什么吧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
2025-04-10 21:47

都是些扯蛋的说法……你听听就行

三天两夜

三天两夜

4
2025-04-10 11:54

六年驾龄的女司机,杀手中的战斗机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4
2025-04-12 12:23

我一般是扛着车走,轮胎都不挨地那种

SGU

SGU

4
2025-04-18 13:34

说明书里写了停车时间长最好挂N档。

牛精牛星牛牛丁

牛精牛星牛牛丁

4
2025-05-02 01:08

开了三十多年车,对各位的建议是,长停等候必须N档刹车,短时停车等候不必理会。

10xxx88

10xxx88

4
2025-05-01 14:27

沃尔沃的车子开了七年了,毫无感觉,我去4s店提车的时候销售人员还专门提醒我,说等红绿灯别挂空档,说频繁换档反而伤变速器,直接踩住刹车就行,里面有个传动机构,检测到车子停下来时,离合会自动松开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4
2025-05-02 22:54

受不了那抖动,一直N挡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4
2025-05-07 02:17

我开车这么多年了只有D档和R档。一直进哪成呢?要有进有退,时快时慢,进退自如才是好司机!

10xxx88

10xxx88

3
2025-05-01 14:31

我觉得你说的这些所谓的好处反而是隐患,本来踩住刹车啥事没有,你挂空档还得一系列操作,万一哪天漏了一个流程,脚一松就溜车撞前面汽车了,我一个同事新买的车子不到半年,初吻就是这样没的😂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3
2025-04-09 12:56

供起来啥事都没有!开不起就别买车!

生活

生活

3
2025-04-10 06:23

扯淡!现在的自动挡车在D档停车时踩住刹车,或开启自动驻车状态时根本不会对有损变速箱或增加油耗。这样说的可能是好多年前的自动挡车吧?

白球

白球

3
2025-04-10 16:50

买个车供着好了

浮尘

浮尘

3
2025-04-11 18:56

还是手动档好,自动挡玩不明白[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4-12 16:59

搜一下下坡放空对自动箱危害,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猛兽

猛兽

3
2025-04-12 08:35

傻逼,自动驻车是干嘛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4-14 08:21

50万公里 06年的车 从来没上过N档[静静吃瓜]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3
2025-05-01 21:43

等你误踩一脚油门或分神一下车往前窜你就知道N档还是D档好了,这与油耗或车耗没半点关系

用户18xxx79 回复 故渊 05-04 11:54
你的手机当砖头用的吗?等红灯时误踩油门发生严重事故没见识过就多上上网,养成挂N档或P档停车的习惯就是最大限度防止误操作造成的事故,像你这种毫无安全防范意识的人,档位分得再清早晚都要出事故

故渊 回复 05-04 10:16
油门刹车都整不明白,还讨论这个没必要了。[哭笑不得]

一分钟的六十秒

一分钟的六十秒

3
2025-05-04 07:31

手动挡适合女司机,不怕把油门当刹车,顶多轰一下

情若初见

情若初见

3
2025-05-05 19:38

司机都换了几百个了,我居然不清楚挂啥档……

船长

船长

3
2025-05-08 15:21

俺的是AT的,想飙下车就关掉ECO切换手动档模式!想安安静静开个车省点油就打开ECO 该快快 该慢就慢 稳稳地来!一味地慢只会造成道路拥堵

cosine-柯

cosine-柯

3
2025-05-10 17:44

加满油也没啥影响,看跑长短途;一直挂 D 档一脚刹死,新车有驻车制动(相当假手刹)发动机转速为零,自动启停号称省油却费电池,

雪尘

雪尘

2
2025-04-05 11:52

车只是车。

五号

五号

2
2025-04-09 20:03

停车N挡比踩刹车能省一丢丢油,其他没区别

天涯恨客

天涯恨客

2
2025-04-09 13:20

长时间等红灯挂在D挡上,发动机声音明显比N挡大

龙走刀共口

龙走刀共口

2
2025-04-10 01:46

红灯超20秒的挂N档,10多秒的挂D档问题可忽略

邱大天才~

邱大天才~

2
2025-04-10 21:14

自动挡不挂空挡等红灯只是费油而已,不会磨损的

郭巍

郭巍

2
2025-04-10 20:09

我有一次等红灯睡着了,以后就都挂在N档上了[无奈吐舌]

涴心只爲伊人♥醉☆

涴心只爲伊人♥醉☆

2
2025-04-10 16:44

怕你跑了撞别人。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04-10 22:49

有意义吗?自动档就是为了方便设计的。在乎一两毛的油钱?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4-11 22:24

重庆等红绿灯挂N档?算了吧,真不怕溜坡,追尾后面的车啊。别问我怎么知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04-11 17:57

我的新能源直接刹停,电门一扭马上起跑,感觉还是电瓶车方便,迪迪

毛不亦

毛不亦

2
2025-04-12 08:54

油车就n,电车无所谓

SousingTek

SousingTek

2
2025-04-11 23:31

D档踩刹车,车身有点抖,显示为D1档,这时肯定比较费油,把刹车踩重一点,显示为D档,车身就不抖了。较长时间的红绿灯,比较费劲,可以挂N档拉手刹

东方有一只船

东方有一只船

2
2025-04-12 10:29

现在有个功能叫自动驻车

A01星空

A01星空

2
2025-04-12 16:20

双离合的不用

Z  z

Z z

2
2025-04-14 10:48

30+驾龄A1A2 我从没挂过N档 是我错了吗?

predilection

predilection

2
2025-04-16 22:02

头一句就我六年的司机….搞笑 我16年驾龄的司机都不好意识评论 车有那么娇贵吗? 现在的汽车踩着刹车 挂N和D有什么区别?开个小四轮整的开坦克似的……[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手刹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在不平带坡面等待. 防止溜车.刮碰而停止驻车 自动挡挂N拉手刹是为什么?是为了防止忘记车辆在D 不注意松脚刹前冲而行成的一种安全意识 开车一切都是已安全为前提知道吗?什么挂D档耗油啊 什么对变速箱不好啊什么乱七八糟的 整天逼逼赖赖不懂装懂

北纬

北纬

2
2025-04-17 08:30

超过15秒我都挂空挡,驾驶习惯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
2025-04-18 12:24

我三万买的二手奔腾自动挡,不挂空挡噪音会大点[哭笑不得]

故渊 回复 05-04 10:19
新车差距很小,就转速多了一百多,噪音抖动都没。但是老车就很明显差别,噪音大抖动的厉害。有机会都试一试就知道有没有影响了。

Fgc12

Fgc12

2
2025-05-01 23:43

网络上很多“大神”比汽车设计师都牛,人家百年车企设计出来的东西不如你们。比如隐藏式门把手,电子手刹。

金龙

金龙

2
2025-05-04 08:30

确实有影响,挂D档踩刹车(或自动驻车),转速要高2-300的样子…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5-03 20:51

这和心跳影响心脏寿命一样听着吓人其实。。。。

lyjlmaeg

lyjlmaeg

2
2025-05-03 15:51

D档和N档都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的只有12345和R?[狗头]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2
2025-05-05 05:56

[抠鼻]短时等红绿灯,挂D档踩刹车很正常,又不是长时间驻车。

从容的大山

从容的大山

2
2025-05-07 12:02

虽然你朋友说的对,但是买自动挡不就为省事吗!老动档杆为什么不买手动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2
2025-05-09 18:06

一D到底也没问题的,车没那么弱鸡。但得配合自动驻车,不然脚累

万重浪

万重浪

2
2025-05-13 15:32

看红灯时间,几分钟的红灯不是没有,要是一直踩刹车挂D档,除非人感官愚钝,否则无论如何都会抖动。

青龙王

青龙王

2
2025-04-12 03:59

湿式双离合+自动驻车没听说过?

AA

AA

1
2025-04-06 12:17

嘚瑟挡和日挡

Elven

Elven

1
2025-04-08 09:24

红灯时挂空挡拉手刹,这是出租车司机的习惯动作[哭笑不得]

大鬼

大鬼

1
2025-04-10 17:04

空调一工作转速不就回来了么[滑稽笑]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5-04-12 12:17

我的车只有下坡才挂N档其它路况都是用脚踩的。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5-04-10 22:50

现在都是电子手刹等红灯用啥脚啊

白月光

白月光

1
2025-04-14 14:01

d档停稳深踩刹车,就降到怠速区了。我的是这样。

李龙

李龙

1
2025-04-14 23:07

我一般看到红灯时距离停车钱100米左右就挂N档了,让车子慢慢前行轻轻踩刹车,车子一点抖动都没有

Z  z

Z z

1
2025-04-14 10:50

30+驾龄A1A2 停车我从没挂过N档 是我错了吗?

懒人

懒人

1
2025-04-18 18:35

遇红灯刹停,绿了放刹车走,想那么多不累啊?!!!

葉隱 - 正在输入........

葉隱 - 正在输入........

1
2025-04-19 12:19

这就不懂了吧,应该挂R档,绿灯亮的瞬间,趁变速箱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瞬速入D档踩油门

mydream_2008

mydream_2008

1
2025-05-02 12:28

看时间长短,如就二十来秒,踩刹车就好了

松花江上

松花江上

1
2025-05-02 14:12

大家不要吵了!都听我的,超过10秒N挡,低于10秒踩刹车!就这样决定!不接受反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ipton

lipton

1
2025-05-06 14:40

D档深踩刹车,Autohold工作,红灯灭,轻点刹车,解除AH工作,起步

潇洒大叔

潇洒大叔

1
2025-05-09 08:39

挂D档,踩脚刹,车子比怠速高100转,有轻微抖动,说明对车子有损害是真的,频繁挂到零档又说伤变速箱,那么到底哪个才正确?我是采用第三种——自动驻车,怠速也正常了,车子也不抖了,又还是在D档,加油就走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
2025-05-19 19:15

我等红灯一般是回N档,脚一直踩得累。

志多星

志多星

1
2025-05-20 23:54

主要是被追尾不会损坏变速箱!

青龙王

青龙王

1
2025-04-12 03:58

湿式双离合没听说过?

全是创新

全是创新

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