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中美开战,中国导弹能够干掉美军航母吗?其实几乎不可能,就算是鹰击21真打中美

红梅初来护 2025-04-15 19:14:02

一旦中美开战,中国导弹能够干掉美军航母吗?其实几乎不可能,就算是鹰击21真打中美国航母,也没办法一发干沉……

为啥呢?因为美军航母不是纸糊的,人家自己就做过实验,2005年的时候,美军拿退役的“美国号”航母做抗打击测试,又是炸又是轰的,整整折腾了25天,这航母才慢慢沉下去。

一艘退役的航母都能扛这么久,现役的尼米兹级、福特级那防护力只会更强。

美军航母的设计本来就是“抗揍型”,船体用的是高强度钢材,关键部位像指挥中心、动力系统周围都有厚重的装甲,而且整个船体被分成了成百上千个水密隔舱,就算个别舱室被打穿进水,其他舱室一关,船照样能漂着,不至于立马沉底。

再说咱说的“干掉”航母,其实得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击沉,另一种是让它失去战斗力。

直接击沉确实难,可让它没法打仗就现实多了,比如说,航母最关键的是飞行甲板,飞机起降全靠它,要是导弹把甲板炸出几个大坑,或者破坏了弹射器、阻拦索,那舰载机就没法起飞和降落了,航母就算没沉,也跟废了差不多。

还有动力系统,如果导弹能打到航母的发动机、螺旋桨,让它开不动了,那航母也只能在海上干瞪眼。

中国现在的反舰导弹,像东风21D、东风26,还有鹰击21,这些导弹各有各的本事。

东风21D、26属于弹道导弹,能从高空往下砸,速度快,射程远,特别是末端能调整方向,专门盯着航母的甲板和关键部位去。

鹰击21是高超音速导弹,速度能达到10倍音速以上,跟天上掉下来的流星似的,美军现在的防空系统很难拦住。

但就算导弹速度快、精度高,打航母也不是一发就能解决的事儿。

美军航母出门从来不是单打独斗,周围有驱逐舰、护卫舰、潜艇、预警机组成的编队,层层叠叠的防御圈。

最外层有预警机提前盯着,中间有驱逐舰的宙斯盾系统发射防空导弹拦截,内层还有近防炮和干扰弹,导弹还没靠近航母,就可能被层层拦截。

所以实战中,中国要打航母,肯定不会只发一枚导弹,而是得用“饱和攻击”,就是从不同方向、不同高度,同时发射好多枚导弹,让美军的防御系统顾不过来,就算有一部分导弹被拦住了,总有漏网之鱼能打中航母。

而且,在攻击之前,还得先把美军的预警机、侦察机打掉,让航母变成“瞎子”,再把周围的护航舰艇缠住,让它们没法保护航母,这样才能集中火力打航母的关键部位。

战争不是小孩过家家,真要是中美开战,中国导弹肯定能对美军航母造成重创,让它没法正常作战,但要说一发就干沉,那是想多了。

美国号击沉实验里没有用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试过(美国到现在都没研制出来),所以结论并不能照搬。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巨大动能能保证贯穿更多舱室,如果能够毁伤航母龙骨或者造成航油、弹药殉爆都可能导致一发入魂。另外美国航母的三层防卫圈几乎都无法拦截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小规模的导弹群就有大概率能够命中。

杜鲁门航母从红海撤回去就退役了,想来应该是没有修复价值了,就像之前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在船坞保养着火,整个城市的消防队加上舰上自有的消防队都不能灭火,结果就烧到报废。战时航母装载航弹燃油,更容易点爆,沉不沉已经没有意义了!

第一不是高超音速导弹,第二炸药不是我们最新的炸药,第三,我们从来没说一发击沉的话,只是说了鹰击21能贯穿四分之三的船体,能够对航母动力系统造成巨大的伤害,尤其是核动力航母,一旦动力系统被摧毁,可不仅仅是停车那么简单

0 阅读:12124

评论列表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95
2025-04-16 12:56

狗屁不通的文章,美国间谍!

轩仔哥 回复 04-16 17:52
现在就是这类傻子多,比阿三还阿三

窗外不归的雲 回复 04-16 18:34
啥都不懂,还冒充很专业的样子,都是胡说八道……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53
2025-04-15 20:33

谁说要击沉,只要把甲板搞坏就可以了,这样就是一废船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04-16 18:59
你如果要抬杠,我送你十六字,记住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骄兵必败哀兵必胜!

夜月半弦 回复 用户10xxx51 04-16 20:24
没有必胜的信心,那也就不用打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8
2025-04-16 05:21

把舰岛炸坏了,还可用吗?

帅气少年郎

帅气少年郎

38
2025-04-16 12:08

命中一发电磁脉冲弹就直接干废它了,然后再集中攻击弹药库等关键部位,不算完全击沉也能让它散架变废铁!

Rasiel 回复 04-16 18:50
哪有那么容易

寒仕

寒仕

37
2025-04-16 09:53

国际法有规定打仗只准打一发导弹吗?全是废话

何锋

何锋

37
2025-04-16 13:29

很多中国人都低估自己国家的军事力量!北京敢打关税战早就评估过美军的实力了!

用户14xxx60 回复 04-16 16:42
汉奸推文不必理会

用户80xxx82

用户80xxx82

36
2025-04-16 15:30

发这个贴子脑子有问题吧。战争发生了需要的是击沉么?。需要的是让它失去战斗力…懂嘛。就跟打架一样你四肢都残废了你死不死有啥区别?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26
2025-04-16 07:40

打不打沉无所谓,只要打爆它的甲板,让它失去战斗力就可以了,甲板烂了,飞机不能起飞,那还是航母吗?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4
2025-04-16 08:07

舰岛被炸操控系统被破坏人员伤亡,无法续航,这就够了。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3
2025-04-16 14:34

美国很容易打败的,就像抗美援朝时,只要重创他们在他们国内就有反对派反对他们,也等于投降了

冷雨中等你

冷雨中等你

17
2025-04-16 14:28

事无绝对,一发干不沉就用半发,半发干不沉就不发,它会自己沉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4
2025-04-16 09:07

炸废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炸沉?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2
2025-04-16 13:15

作者你动动脑子,美国自己打自己航母那是试验,意思就是先打不要紧的部位,然后上舰看数据,再打。那是有计划的打不重要部位。但是咱要打他,那是那重要打那。不能一发入魂,那就再来一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0
2025-04-16 15:26

小骗,是谁告诉你我们的东风就这么点威力,这可是军事秘密,不要让你的猜测来助长别人的威风。

夏天

夏天

10
2025-04-16 12:15

先用很多自杀无人机去攻击,消耗他们的武器,武器消耗得差不多了直接用高速导弹去攻击他们的航母,不把他们打废才怪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10
2025-04-16 17:38

我听过一个军事分析,我绝对相信祖国有能力有定力有毅力有信心能够很容易摧毁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相信祖国,为祖国骄傲,向国防科研人员致敬,为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致敬,你们辛苦了!点赞我的祖国!

枭龙

枭龙

9
2025-04-16 16:50

美国试验轰炸航母时,用的是打击渔船的弹头,和我们超音速导弹的威力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不要美化美国了,美国其实没那么厉害,一半军力是“总结”出来的。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7
2025-04-16 17:34

战场上大炮也不是直接击中士兵而发挥作用的,而是冲击波致内伤,造成伤亡的。同理,导弹击中航母,也是通过致人和设备受伤,从而使敌方航母作战、情报能力降低,而达到作战效果的。你说的那个炸航母的导弹,测试炸沉,所以,是没有人在上面的。但是,应该有大量的传感器安装在上面,那里取得的数据,是不会告诉你的。

康宁

康宁

7
2025-04-16 17:46

航母的作用是为飞机提供起飞作战平台,不需要炸沉它,何况在战时满载航空炸弹,各种飞机燃料,被击中后会引起内部的连锁爆炸,所以炸沉也是有可能的。

夜月半弦 回复 04-16 18:46
破坏甲板,飞机不能起降。航母就废了,根本不需要击沉。

无限生机应龙

无限生机应龙

6
2025-04-16 06:24

胡扯的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5
2025-04-16 17:44

是的,击沉航母没那么简单。真到了战时,让其失去作战能力是首要目标,之后不会为刻意击沉他而大量消耗导弹。如果失去推进动力,由潜艇使用重型鱼雷击沉他还是存有可能的。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5
2025-04-16 17:18

航母要真那么容易被炸沉,我们也就没必要造了。台湾也早就解放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5-04-16 18:14

首先击沉和丧失战斗能力是两种概念,这就像战场上,狙击手打死敌人还是打残敌人,那个能给敌人造成更多伤害和消耗的对比。所以,打沉航母也许难,但是打的失去战斗力,那意义就够了。

韩立

韩立

4
2025-04-16 18:47

航母沉不沉的了不好说,但是上面的人,能活几个就不好说了。能不能开走也不好说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4
2025-04-16 18:51

央视已经演示怎么打美航母了

He

He

3
2025-04-16 17:23

美国用来实验的导弹不行而已,我们导弹完全不一样。

小蛮腰 回复 04-16 17:39
不是他的导弹不行,而是根本不想让他沉太快了,那拿什么做实验?那不是很没面子了吗?真的不明白那些说炸了一个月都炸不沉的人是脑子进水了还是怎么想的,没有炸不沉的说法。只有你舍不舍得用炸药量的问题

让你的家更有温度

让你的家更有温度

3
2025-04-16 17:29

汉奸文,汉奸媒体,最近很多开始浮出水面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4-16 17:40

拖鞋军都能击中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4-16 17:27

当年美国环太平洋军演,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发射了一堆反舰导弹没打沉一艘驱逐舰,最后到中国打一发干沉了,才知道他们都不带弹头,从此后环太军演不邀请中国

寒冰月

寒冰月

3
2025-04-16 17:35

老霉自己打废航母肯定是由简单到复杂的打,要是第一发就打沉了,后面的各种试验还怎么做,总不能试验一种武器打坏或者打沉一艘航母吧,那得多少航母才够。如果换做别人按战时状态那就下死手肯定不一样。

明天过后

明天过后

2
2025-04-16 17:45

为什么要干沉?船员全震死就行了

用户58xxx16

用户58xxx16

2
2025-04-16 17:27

钓鱼贴

清风阳

清风阳

2
2025-04-16 17:43

真敢来,干就完了,费什么话

匪哥

匪哥

2
2025-04-16 19:03

航空投榴莲啊,甲板上都是坑,飞机就不能飞了,味道也让他们上头[抠鼻]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5-04-16 17:56

你好像挺专业

江南雪夜918

江南雪夜918

2
2025-04-16 18:44

钓鱼文章

比豆豆

比豆豆

2
2025-04-16 17:12

打沉不用,没有战斗力就行了。慢慢收拾。

111

111

2
2025-04-16 18:09

没有炸不沉的东西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5-04-16 19:08

中东草鞋军都把老美打的难一招架何况在我们家门口,老美能有多厉害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2
2025-04-16 17:20

为啥要彻底打沉呢,打废就可以了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4-16 17:45

为什么要击沉呢?打到让它直接失去作用,目的就达到了。就像打架,直接废了他,让他失去攻击力,而不是让他死。

理想主义

理想主义

2
2025-04-16 15:41

狗屁不通,自媒体什么都敢抄袭

物似人非

物似人非

2
2025-04-16 13:05

熟是熟非,那就試試吧……………………

春秋

春秋

2
2025-04-16 19:01

网上说的砖家说的,有多少值得相信的呢?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4-16 17:51

中国就是先开火了吧,美国也绝不敢打

飞天

飞天

2
2025-04-16 18:31

可能是干不沉,但毁掉其战斗力应该没有问题吧

左瓢

左瓢

2
2025-04-16 17:45

记得泰坦尼克号也是吹嘘永不沉没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4-16 18:38

这个是什么垃圾?一发干不沉,不会再来一两发?量大管饱!

强子

强子

2
2025-04-16 18:08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2
2025-04-16 16:39

一个"垂直打击"(速度+重量),直接打穿它的"平台",让海水浸泡它慢慢沉下去……

Zheng

Zheng

2
2025-04-16 16:41

作者是那里窜出来的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5-04-16 17:18

放1万架无人机过去,成本100一个,每个携带一个燃烧瓶就行,随便拦截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2
2025-04-16 16:54

炸掉小楼,就完事了。

墨舞丹青

墨舞丹青

2
2025-04-16 17:06

老子就不信打不沉

杜宏斌

杜宏斌

2
2025-04-16 18:18

干吗击沉?飞机飞不开就行!

用户23xxx73

用户23xxx73

2
2025-04-16 17:40

指挥塔罢在那里不好打吗?就是一颗手榴弹投在驾驶室,估计也差不多了。

天色微亮

天色微亮

2
2025-04-16 17:42

你这粪喷的!你是说还不如胡塞的拖鞋军厉害吗?

洋葱

洋葱

2
2025-04-16 17:03

只要能够打到就算成功了!

楚汉风

楚汉风

2
2025-04-16 18:54

请问一颗核弹可以吗

星痕ZX

星痕ZX

2
2025-04-16 17:57

沉不沉其实无所谓,多死一些美国大兵就好了

老枪9241

老枪9241

2
2025-04-16 19:06

核弹是吃素的吗

晨风

晨风

2
2025-04-16 17:54

打进去再爆炸不就行罗,反正老美自己也只能拉到阿三家修

剃刀

剃刀

2
2025-04-16 18:54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拿以前来说事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04-16 17:49

不用击沉,成废铁就行了,再让渔民去捞铁卖。

八都山人

八都山人

2
2025-04-16 18:22

最好是来他个在艇上天雷隆隆,把美人丑人都劈Q了,把铁拉回来造桥。

宙斯盾8445

宙斯盾8445

2
2025-04-16 18:49

谁说杜鲁门号航母退役?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4-16 17:38

沉不沉没关系,只要打得着就行了!

牛牛爱逛街

牛牛爱逛街

2
2025-04-16 16:23

你不是说些屁话嘛,常识性的事拿来逼逼叨叨写篇文章骗流量,反手一嘴巴,不用谢我

松树的风格

松树的风格

2
2025-04-16 11:41

估计卵不识一只,也来谈军事!

随风随雨

随风随雨

2
2025-04-16 17:19

不用干沉,甲板不平,飞机不敢降就行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2
2025-04-16 16:28

胡说八道

卡的热巴

卡的热巴

2
2025-04-16 17:30

六十厘米钢板都能穿透,还说打不沉,小编也是卖国贼,不相信祖国的实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4-16 10:45

就是因为上次打沉美国号才使美国后来慢慢沉沦

帮我

帮我

2
2025-04-16 18:13

胡赛拖鞋都干废了,还用解释吗?

用户91xxx95

用户91xxx95

2
2025-04-16 18:14

就算击沉不了,至少令其丧失战斗力

王振强

王振强

2
2025-04-16 16:42

为什么要击沉人家?太坏了。直接航母俘虏了拖回来就行了。钢铁还可以回收利用。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4-16 17:26

做实验的弹头装药量满装不?要老美航母试试21,看看能不能一发入魂

小推车

小推车

2
2025-04-16 19:03

用几千架无人机满载强酸给航母下个酸雨

用户93xxx99

用户93xxx99

2
2025-04-16 18:37

为什么要击沉?核动力航母击沉了核污染发发生了,最好干废它就行,比如失去动力、甲板损坏无法起降飞机、舰岛被毁,这几种情况航母就无法参与战斗了。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4-16 18:57

一看就是军事白痴,噼里啪啦乱说一通,打航母只要把它甲板搞几个窟窿,飞机起降不了,你说航母还有用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4-16 08:54

把润滑油投到航母甲板上,或把燃料油投下去,看你怎么操作。

以前

以前

2
2025-04-16 17:52

神经病?为啥要一枚干沉,我不能用两枚三枚……还有飞行甲板给你打了或动力系统被打了,你航母还有用?!

新手

新手

2
2025-04-16 16:48

哈,那就让你美国航母开过来吧,大胆开过来。你不知道中国有超高音速导道吧?更不知道有新型炸药吧?

胜利

胜利

2
2025-04-16 17:54

舰载机起飞不了就达到目的,为什么要击沉。

qtoonn

qtoonn

2
2025-04-16 17:21

其实吧,干嘛要干沉呢,只要干到维修成本和新建一艘航母差不多就好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2
2025-04-16 18:57

杠精,我一发把他打失能后再慢慢收拾都行。而且高超导弹告诉你不能贯穿航母了吗

光光○(╯Δ╰)○

光光○(╯Δ╰)○

2
2025-04-16 18:41

外行主编真不要扯这种胡说八道的报道,现代战争尤其是如今中国的导弹需要把航母炸沉嘛,一颗大当量新型炸药导弹下去,几十平方公里内的人都被震碎,不用打上航母,挨个边,人都死完…半个航母群都没了,谁还管能不能打沉航母…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2
2025-04-16 18:53

有个词语叫饱和攻击

致公天下

致公天下

1
2025-04-16 19:14

把甲板干废,失去起降战斗机功能就行了。

用户96xxx81

用户96xxx81

1
2025-04-16 19:12

打吧,你一发导弹就能击沉一艘美国航母,满意了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4-16 18:55

航空母舰这铁板沉不沉无所谓,关键是把舰上的人干没了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
2025-04-16 17:10

25天用烟花都能把它干沉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
2025-04-16 18:45

让我们打下看看,保准一天让它沉入太平洋。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4-16 18:15

我们就是喜欢别人把我们围得死死的再出击,不知到时会不会太晚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4-16 17:49

当年美国人的打航母试验时肯定不是满油满弹的,而且美国人当时用的是鱼雷和普通航弹。再看看中国现在打航母所用的武器,其次打航母没有必要打沉,打废了它更能让美国佬揪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
2025-04-16 16:21

那就叫老美航母过来做做实验吧,五分钟击沉……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1
2025-04-16 18:10

只要把你航母上的各个系统瘫痪,废铁一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1
2025-04-16 18:31

能瘫痪即可,让它趴窝!二打蛋药库或机库,从内部爆!美试炸航母是移出所有东西,只一个壳而已!

万舞

万舞

1
2025-04-16 17:59

量大管饱

用户96xxx81

用户96xxx81

2025-04-16 19:16

对的,一旦开站10发鹰击21导弹弹无虚发直接干掉漂亮国十艘航母,从此地球上再无漂亮国

熊光仪

熊光仪

2025-04-17 02:17

抬杠就没意思了,我只是说美国号的实验结论有局限性。无航油、弹药、燃油的航母船体用普通炸弹轰炸实验,不能证明高超音速导弹无法一发击沉有航油、弹药、锅炉的航母,但也不能说一定能一发击沉。

猜你喜欢

红梅初来护

红梅初来护

国际军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