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女亲自揭示越南人对赵佗的看法。 她称,在中国的史料当中,赵佗为南越王,南越

星河滚烫夜色 2025-04-16 16:37:56

越南美女亲自揭示越南人对赵佗的看法。 她称,在中国的史料当中,赵佗为南越王,南越国的领土涵盖现今中国岭南以及越南北方。在越南十几年前的历史教科书里,赵佗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然而在如今的越南史料里,他并非南越王,而是越南的开国皇帝;他不是出生于如今的中国河北省,而是生于越南太平省。 针对中越史料对赵佗存在不同看法这一情况,她觉得可以理解,不过争吵毫无意义,因为既然谁也无法说服谁,就算勉强吵赢了,也不能抬高自己的身价,对方也只是口服心不服。她打趣道:“要是中越未曾分开,我们现在也就不会为这件事而争执了。” 最后,她表明自己的观点:在古代,强国兼并弱国是理所当然之事。不论赵佗是何人、来自哪里,只要他能让当地国富民安,那他就是一个正面人物。

在秦未入越南以前,越南有赵这个姓氏吗?那时候的越南应该更没有汉族姓氏,应该和当时的日本一样,绝大部分人都是没有姓名的,只有代号以区别不同人而已。

南越王墓在广州,赵佗原为秦大将,经测遗骨身高1.8米左右,那时到越南一带肯定是惊为天人了

0 阅读:54709

评论列表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145
2025-04-17 04:08

又来抢祖宗了。

David fish 回复 05-27 08:47
很明显,南越国的首府是在广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5 回复 05-27 03:01
广州自古就是烟柳繁华之地

龙雀

龙雀

112
2025-04-17 10:08

南越国是秦国将士建立,赵佗若是越南土著野人根本爬不上去,下面的秦国将士也不可能支持他!

逐流 回复 04-18 10:36
河北石家庄人,石家庄市北部还有一个地方叫赵陵铺。是赵佗父母的墓。现在还在。

凡客 回复 05-26 22:10
什么秦国将士,那是赵国将士,秦朝在邯郸地区的广府征集的士兵。

霁雪雲霄

霁雪雲霄

92
2025-04-17 06:37

如果是这样,越南就是中国领土,毕竟赵佗是秦国人,秦国是中国大一统王朝!越南是中国领土实锤了

用户15xxx35 回复 04-18 02:42
越南在秦以后宋以前一直是中国的领土,明朝曾短暂回归。

天涯木棉 回复 04-17 21:41
越南国土北纬十七度以上都是我们的汉唐故土,秦朝时应该更往南,因为那时的越南人还没有国家概念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68
2025-04-17 13:41

河北石家庄市区西北有一个地名叫赵陵铺,其中的赵陵是赵佗家族墓地。西汉皇帝为了拉拢南越王赵佗修的。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8 08:31
汉文帝重修赵佗家族墓是真,但具体在哪里,经过几千年,处于各种原因,可能存疑。这件事在历史上非常有名,文帝兵不血刃政治手腕,实现祖国大一统

隐者不遇 回复 05-27 23:32
石家庄还有个赵佗公园

dhjdjfkckck

dhjdjfkckck

51
2025-04-18 10:22

不不不,南越王墓是赵佗孙子的墓!

相逢并非偶遇

相逢并非偶遇

46
2025-04-17 17:01

越南这个国家的国名都是中国帮命名的。就这么简单。还有什么可说的?

老蔡 回复 05-27 07:39
赐:其义包含“对帝王下达旨意的敬称”。1802年,阮朝开国国王阮福映向嘉庆帝请求使用“南越”国号,因古南越国包含岭南两广地区,帝不许,将名倒置,赐号“越南”,意为南越之南!

相逢并非偶遇 回复 04-18 13:48
别贱兮兮的像韩国人一样,恶心。所谓留点情面日后好相见,原来你不懂这个道理。好了,我妈不让我跟傻子说话,不送。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45
2025-04-20 12:52

当时哪有国全是一群蛮子部落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42
2025-04-17 21:38

越南人什么时候认韩国人做师傅了,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势头啊。跟韩国师学几年,秦始皇就成了越南的开国皇帝了,而且出生地在河内[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山家佬 回复 天涯木棉 05-27 10:38
三家分晋时就有韩国了。

天涯木棉 回复 05-26 19:49
越南人、韩国人只能意淫一下[呲牙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1
2025-04-17 20:10

给小越子支个招,把太平省政为河北省,把这个省姓阮的改为姓赵(越南自古以来真的没什么人姓赵的,快快改)。这样若干年后就可以把赵佗移花接木抢为自己的祖宗了。

用户10xxx07 回复 05-27 09:18
你这就不对了,五代之前交趾一直是中原管辖,王勃就是看他交趾当县令的父亲死的,怎么可能毫无血缘关系,只能说多少的问题。

用户16xxx01 回复 05-27 07:51
魏晋时期阮姓和皇室关系密切,当时很有名。越南的阮姓是原出竹林七贤中阮姓,但绝大多数不是其后裔。

phil

phil

39
2025-04-18 13:43

赵佗百年后密葬,至今未找到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32
2025-04-17 12:42

准确点讲 我们两广到东南亚是秦国的后裔… 而后来的汉族是逃过去的要么迁徙过去的 汉武帝也实施过羁靡政策,

凡客 回复 05-27 13:23
赵佗两次随军南征都只是名副帅,而且南征军集结地是邯郸市广府区,征的都赵国人,安排赵佗为副帅十分合理。[静静吃瓜]

凡客 回复 05-27 13:25
两广的广府人是秦代河北人和唐宋河南人后代。

科西嘉的矮子

科西嘉的矮子

31
2025-04-17 16:51

抢不过就开始搞虚无主意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1
2025-04-17 19:14

秦始皇不能叫赢政,因为姓在上古是代表母系部族,氏才是权力官职封地等代表身份地位的,所以秦始皇叫赵政。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1
文盲。

其真 回复 用户10xxx66 05-29 10:29
你的发言暴露了你的素质

其真

其真

29
2025-05-27 16:06

应该是秦宗室子弟。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4
2025-04-17 17:55

又一个南棒子。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1
2025-04-17 22:40

赵佗石家庄正定人,秦始皇派缴南越的副将。秦灭后称帝,后归汉。史书记载详尽。

Mr Tmsn 回复 04-17 23:38
真定,滹沱水之北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6
2025-04-18 00:15

越南官方的历史教科书实际上已经变向承认了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用户10xxx22 回复 05-27 21:40
没有否认,将南汉期间独立之前称之为北据时期。

聿筆

聿筆

14
2025-04-17 22:17

越南古称跤趾!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3
2025-04-17 22:31

越南篡改历史,企图去中国化,否定其曾经是中国藩属国的历史!

枫叶

枫叶

13
2025-04-18 06:13

越南应归广西管,我们免费给它高铁

9981

9981

13
2025-04-17 21:31

有道理,越南至少自秦朝以来已是中国领土,应马上回归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3
2025-04-18 02:01

唉,小菇凉不知道,胡志明都是中国名字![赞][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1 回复 05-27 07:54
胡志明姓阮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12
2025-04-17 12:37

两广到东南亚那里是说123456789 语音差不多的都是南越国的后裔…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2
2025-04-18 07:39

这是学偷国和小日子给自己强行找爹,一个找徐福,一个找高句丽,一个找赵陀,对了,还有个哈士奇说自己是突厥

凡客 回复 05-29 22:55
你居然把以色列漏了?以色列人才经典,论认爹,他们排最前,分别认了①埃及一神教(摩西)②西亚人(阿伯拉罕=易卜拉欣)③突厥人(本雅明)三个爹。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1
2025-04-18 02:04

越南≠南越。

8538383

8538383

10
2025-04-17 22:17

越南人都已经不学中文改学英语了,越南人有个屁的历史。

百里守约 回复 04-18 07:43
那是越南国语字[抠鼻],越南语拼音文字[抠鼻]。不是英语。

田步飞鹰

田步飞鹰

9
2025-04-18 07:50

越南人编造历史掩盖自己是反贼割据建国的事实!跟澳大利亚都是罪犯的后代一样,越南人就是反贼的后代!编造历史把自己粉饰成正面形象,抹黑敌视把中国变成反面形象!恶心的越南人!

美丽夏天

美丽夏天

9
2025-04-17 20:35

现在也是一样,将来也是一样。美国想要格陵兰,俄罗斯想要乌克兰。国家起名字想好喽,别带兰字,不然灭国。[开怀大笑]

Monke 回复 04-18 09:52
楼兰

用户17xxx85 回复 04-18 11:47
还是叫越难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05-26 18:14

按越南的说法,河北老赵竟然是越南人,那越秀山下南越王(应是赵佗之孩辈)墓莫非是从越南太平府搬过来的?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8
2025-04-17 23:21

越南。就是百越之南边。

天路驼峰

天路驼峰

8
2025-05-26 20:20

美女作者露个脸,挺大个腚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5-04-18 08:57

赵佗的墓地已经找到,但不能挖,因为墓地的上方是孙中山的雕像,这雕像也是文物。

genpig 回复 05-27 07:06
[哭笑不得]在中山纪念堂?

菜鸟互啄

菜鸟互啄

8
2025-04-18 07:46

赵佗是秦末秦朝时期的将军 !秦国亡后,拥兵自重,自立为王!和越南有鸡毛关系啊?!你们越南太不要脸了!

无极 回复 05-26 17:20
始皇下个死令~不平南越不需回关中,后秦变汉了,所以才自立为王的。

其真 回复 05-27 16:12
姓赵又带领秦军百分百秦宗室子弟。

石头

石头

8
2025-05-26 18:28

赵佗可是秦始皇的武将,出生地是现在的河北正定县。越南这个也敢胡编乱造,堪比棒子国了。

回流

回流

8
2025-04-18 05:41

越南人是主动堵着耳朵听不见,捂着眼睛看不见啊!跟她说啥?自嗨去吧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7
2025-04-18 03:26

越猴比南韩泡菜狗更无耻!

彰润

彰润

7
2025-04-18 06:28

没有汉字,哪来姓氏?越南关于历史的睁眼瞎逻辑比较好笑

不倒翁

不倒翁

7
2025-04-18 05:52

越南对咱的心态类似乌克兰对俄罗斯啊。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7
2025-05-26 20:35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人太善良了,如果狠一些,他越南人就不敢胡思乱想、胡说八道了。

华丽乐章

华丽乐章

5
2025-04-18 01:17

为什么叫越南,就是南越国的南部

kika

kika

5
2025-04-18 08:49

狗屎,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小猴子还在这学人类造领土宣称,你有那实力吗?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5
2025-04-18 07:30

南越和越南是两码时,越南就是越的南边的意思,南越指越退到两广后,反判再建立的政权。

越蛮

越蛮

5
2025-05-26 16:14

越南以前想叫南越的,可惜小聪明被识破,赐名越南

天驰

天驰

5
2025-05-26 17:02

越南可以并入中国,但不得保留军队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5
2025-05-26 21:56

对付这些国家,用12世纪蒙古人的方法就行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4-18 07:46

越南回归中国,

战争2013

战争2013

4
2025-05-27 09:00

说的也对,能让百姓富裕就是正面人物。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
2025-05-27 08:29

秦越是岭南之地不是现在的交趾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3
2025-04-17 18:06

地下挖出的文物说的才是真话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3
2025-04-18 09:14

你们喜欢就好,没兴趣。

自由侠

自由侠

3
2025-04-18 01:04

越南如何归顺中国一定很快繁荣富强!

木木

木木

3
2025-04-17 22:54

你二爷那坨铁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3
2025-04-18 08:37

此越非彼越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5-04-18 09:02

这说明我们没收复的领土还包括北越那一片,我们还得努力。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5-27 02:39

结论说得好[点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5-26 16:37

越南想并入中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3
2025-05-26 14:50

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風月无边

風月无边

3
2025-04-18 13:22

南越是秦汉时的地方割剧政权,赵佗来自河北,这些都是有史料和现实佐证的,现在越南这边若说赵佗生在现越南境,纯属在国内自嗨瞎扯,根本无史无据支持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4-18 14:54

赵佗是南下秦军的副将,后来秦朝灭亡,秦军回不去了,只好立国自保。

光年

光年

3
2025-04-18 08:37

赵佗生于河北石家庄 赵陵铺

神箭

神箭

2
2025-04-18 10:08

争来争去有个屁用啊?你不如回归中国成为一个大国多好?[滑稽笑]

zeng_zww

zeng_zww

2
2025-04-18 16:38

秦将变越南人了,历史哪能这么编的?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2
2025-04-18 16:37

希望两国时代友好,不再有战争,不要再看到两国人民流血牺牲,不要再有妈妈失去孩子,孩子失去父亲,和平万岁。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2
2025-04-18 07:55

秦始皇就该晚一点再收拾南越,好好处理国政就不会这样了

云那边的山

云那边的山

2
2025-04-18 17:38

现在真是北有棒子南有猴子呀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2
2025-04-20 07:33

南越国是中国的南越国,与越南没关系!

柔石!

柔石!

2
2025-05-26 19:57

赵味

棉花

棉花

2
2025-05-27 17:36

始皇帝没有身份证号码吗

6133832

6133832

2
2025-05-27 05:19

那时候越南还是蛮夷之地,何来的汉姓

声音在线

声音在线

2
2025-05-27 13:09

越南把南越当祖宗了,为什么不并入中国来?

尭舜治天下

尭舜治天下

2
2025-05-26 17:15

越畜非人類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5-26 17:31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越南也是百越的一部分,从血源上,属南方汉人的O1系,但由于越南,缅甸等区域太炎热,北方人不愿意久居,统治力较弱,北方混乱后,越南就独立了。中国强大后,成为属国。从长远来看,又会成为深受中国影响的国家,会逐步将不伦不类的拼音文字改成汉字。

6689

6689

2
2025-05-26 18:52

文化认同是自然规律。

灰蒙蒙

灰蒙蒙

2
2025-05-26 16:25

既然叫越,那便是我越国子民,差不多该回来了,弃家那就是逆子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5-26 16:17

看得懂猴子国历史吗?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5-26 19:32

越南的姓往上查很多都是中国人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2
2025-05-27 11:18

当初闹独立,现在又后悔了?

phil

phil

2
2025-05-26 14:41

评论区一大票文盲,思维水平还不如一越南女子

Mxlszj

Mxlszj

2
2025-05-26 20:40

陋编,居心叵测!成日搞这种东西,乱我中华!

卡珊卓情节

卡珊卓情节

2
2025-05-27 07:54

最后的这个观点有点无语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05-27 10:10

把考古和文献拿出来,否则都是胡编乱造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7 16:33

这不是越南章章吗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5-27 12:35

在番禺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04-18 09:00

南越可不是越南!南越王是秦军征服了岭南包括现在越南北部,后来秦亡了就自称王了,汉朝时又向汉朝廷称臣,这就是一个汉人建立的政权,没越南什么事

噏嘥嗰吓吧

噏嘥嗰吓吧

2
2025-04-18 15:11

主体部分现在在哪个国家内,那就是那个国家的历史。越南,韩国,都是从华夏文明里分出的边角料!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4-18 09:44

秦始皇时百越并非是南越,而是有很多部落各自独立的,后面秦大将赵佗任该地行政长官,在秦灭亡时因为山高皇帝远,中国各路诸侯逐鹿中原,赵佗于是独立成国。

张平

张平

2
2025-04-18 15:27

京族其实就是汉族

吃鸡跑毒王丶

吃鸡跑毒王丶

2
2025-04-20 12:28

赵佗是赵云老乡,不过两者差了400多年,不知道是不是同宗

牛帮

牛帮

2
2025-04-18 23:37

越南本来历朝历代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近代给法国搞走了,胡志明这臭小子,居然不认祖归宗,改了文字,改了历史。再怎么改,都是华夏祖先发出来的!!我最瞧不起那些不认祖先的辣鸡。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4-20 12:31

赵佗是秦朝将领,还能出生在越南?越南人真能意淫!那时候秦还未征伐岭南,怎么可能有出生于越南的将领!

深山虎

深山虎

2
2025-05-27 10:00

赵佗皇位在龙川佗城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7
赵佗只是龙川令。任嚣病死之前传位于他。

※淡然※淡泊※

※淡然※淡泊※

2
2025-05-26 15:21

南越国的国土包含现在的部分越南,顶多也就是汉文化圈的一部分而不是汉文化的主体。既然他们宣称他们才是真正的汉文化,那赵佗的出生地就必须改了,否则就说说服力。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7 10:57

真正炎黄子孙基本不在中原,有北上成为印第安人!有南下了,有些都下南洋了!有的地方死绝了,其他地方移民过去的。现在一堆满清余孽出来在搞事情。

地平线

地平线

2
2025-05-26 15:08

没有秦朝征服越南,越南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皇帝,皇帝这个概念就是华夏天人天下世界观哲学的延伸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2
2025-05-27 07:19

赵佗乃河北常山真定人,现石家庄正定县,赵家出大将,三国常山赵子龙就是!

其真 回复 05-27 16:14
河北姓赵的大多是赵国宗室子弟,带领秦军的秦宗室子弟概率更大些。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2
2025-05-27 16:21

我想知道越王勾践 时期的越国和南越国的关系;南越国也称自己的国家南越国么?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2
2025-05-27 07:29

把赵佗出生地改到越南,也是没谁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5-27 03:00

这就是伪历史,伪文化了!!!承认赵佗是中国人很难吗?当时的南越也就三瓜两枣的人,越南,吴越之越之越之南,当时识字的人绝不会超过三个(秦人除外)。

有月鹰飞

有月鹰飞

1
2025-05-27 20:39

扯这有什么用?翻开越南史书《大越史记全书。》《大南实录》静海军节度使们一直都说自己是汉人。。。动不动就要“以汉教夷,使其渐染汉风”通篇自称为汉。中华中夏中国。西元前214年就是中国的领土了。割据成功也就600来年的事。今天的越南就是一个割据出去600年的大号台湾罢了。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领土还是直辖郡县,而不是藩属国。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3
直辖郡县,比贵州云南早得多。

田步飞鹰

田步飞鹰

1
2025-05-26 18:51

越南不是越,广东广西才是越!越南是指越地(广东广西)的南方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5-26 19:17
广东省号只能为粤,而不是越,知道什么原因不[抠鼻]

David fish

David fish

1
2025-05-27 08:28

赵佗是河北人,当时秦兵南下,他只是庞大秦军队伍里的一员

其真 回复 05-27 16:13
秦宗室子弟,你从哪看出来是河北人了?

吴亨利

吴亨利

1
2025-05-27 12:31

中越(北部)一家人。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6
南部更是一家人,是明朝遗民开发后再并入越南的。

猜你喜欢

星河滚烫夜色

星河滚烫夜色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