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什么情况下可以投降?”美俄中三国对比如下:美国指挥官:士兵们,如果战斗中你

晨凯看世界 2025-04-17 08:53:23

“士兵什么情况下可以投降?”美俄中三国对比如下:

美国指挥官:士兵们,如果战斗中你们没有吃的了可以投降,没有子弹了可以投降,确定无法突围了可以投降,与指挥中心联络不上了可以投降。

俄罗斯指挥官:士兵们,没有得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前,禁止投降行为!

中国指挥官:兄弟们,战斗中你要没有吃的了怎么办!

中国士兵:树皮、草根、腰带都能支撑我们继续战斗!

中国指挥官:如果没有弹药了怎么办?

中国士兵:我们有枪托、拳头、牙齿!即使是死,也绝不后退!

中国指挥官:如果你即将被俘虏了怎么办?

中国士兵:誓死不降!誓死不降!誓死不降!

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2 阅读:84775

评论列表

策马扬鞭

策马扬鞭

260
2025-04-17 09:49

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宁死不降是中国传统文化,投降的人要上历史书的。

姚建 回复 04-17 22:02
孔子的后人投降最快,一旦外族入侵,孔家马上见风使舵。

用户10xxx63 回复 04-17 23:58
孔家在国外的人是最多的,你想一想吧

小老虎

小老虎

197
2025-04-17 20:26

对允许自己的子弟兵走投无路时投降的国家充满敬意

用户10xxx27 回复 04-18 08:43
我这个人很双标,外国人可以投降,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时候可以投降,唯独不能投降外国

阿神 回复 04-18 01:41
投降换不来和平,保家卫国何谈生死。一人生死事小,民族脊梁不能弯。

Peak of snow

Peak of snow

84
2025-04-17 19:13

陷入绝境,绝无突围可能的就应该投降,不能白白让人把命丢了!战场保命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完成任务!

用户10xxx10 回复 04-17 19:55
越战中,我军后退过程中,某连被越军包围,在无援军脱险突围的情况下,连长带领1百多人投降了。战后交换战俘,连长回国,被军事法庭判了刑的。

烟花 回复 04-17 19:41
那你想过没有一旦开了这个口子,就很难收场了,而且如何鉴定也是个麻烦事。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80
2025-04-17 14:20

有些人不用严刑拷打,只需要五美分,就投降棒米国说好话了

不回应智障的回复 回复 04-17 18:00
都不用5美分,美国佬把皮鞋伸出来让他们舔,他们就立马投降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4-17 19:46
何须五分钟,有些人骨子里就是投降

菜叶

菜叶

67
2025-04-17 15:23

远有白起 近有南京 前车之鉴

菜叶 回复 04-19 22:27
知不知道秦兵头发编这么花就是为了防i止杀良冒功? 古书传下来有个秦兵写弟弟被友军杀了

菜叶 回复 04-19 22:43
水经注·卷二十八·沔水中》:【夷水又东注于沔,昔白起攻楚,引西山长谷水,即是水也。旧堨去城百许里,水从城西,灌城东,入注为渊,今熨斗陂是也。水溃城东北角,百姓随水流死于城东者,数十万,城东皆臭,因名其陂为臭池】 “上党民不乐为秦而归赵……”屠杀的结果是“遗其小者二百四十人归赵” [抠鼻]你给〞人屠〞洗地? 人家战法是不在呼一城一地 有效歼灭有生力量

徐小波

徐小波

65
2025-04-17 10:05

先假装投降,再见机行事吧

家里的巧克力 回复 04-17 17:00
抗美援朝时期我志愿军有个兵被俘虏后表示愿意投诚米国,去帮他们给我军喊话,然后在飞往我军阵地的飞机上,他在跳机前往机舱里扔了一摞拉掉引线的手榴弹还是手雷?然后自己跳下来了。具体有点记不清了,可以搜的。

暴牙 回复 04-17 19:44
你先问下当过兵的,看他们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4
2025-04-17 21:45

我爷爷抗日没投降,我爸对越没投降,我也不会!

闲来观景 回复 04-19 13:08
他们在前线战壕开枪了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16
荣誉之家铁血军人!赞!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47
2025-04-17 21:18

中国志愿军的口号是人在阵地在,如果战场不利就可以投降就不会有胡修道等孤胆英雄一个人坚守阵地击败敌人数百个。

游子 回复 04-19 18:24
被俘和投降是两回事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19
军人投降就是一辈子的耻辱!但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利益投诚是舍身取义另当别论……

侯鹿

侯鹿

44
2025-04-17 20:33

穿军服是禁止下跪的。戴军帽是不能低头的。军人的最高礼节是脱帽致哀,但这个礼节不是活人能享用的。

侯鹿 回复 赚钱就是游戏 04-18 17:42
你真会断章取义,感觉你是行走的五十万

赚钱就是游戏 回复 04-18 14:14
你的意思是想要生活下去就不要穿你讲的那种衣服咯?[得瑟]

小蚂蚱

小蚂蚱

38
2025-04-17 18:30

侵略者是为了财,当然用不着太拼命,我们是抵抗侵略者,当然要跟侵略者玩命。

用户15xxx86 回复 04-19 09:22
杀的你闻风而逃!是逃命!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31
2025-04-17 19:25

不管怎样,上了战场,都是英雄!

用户98xxx69 回复 04-18 12:20
同意,都是有血有肉,有亲人的!投降可以,不可以叛国

角蓝 回复 用户98xxx69 04-18 20:41
好像应该说可以被俘,但是不能投降,对吧?

aking-jsj

aking-jsj

29
2025-04-17 20:56

兔子:我活不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让你死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1
2025-04-17 19:42

投降是汉奸专家怕死鬼的事,身为中华儿女若战时真的无法取胜,就只能为国捐躯以死相拼!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7
2025-04-18 08:34

大部分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可以接受在正面战场英勇战死,却无法承受严刑拷打,这是生物本能,所以当年那些先烈的信仰有坚定才能坚持下来。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16
2025-04-17 19:36

朝鲜战争被俘的志愿军不少吧?

用户17xxx68 回复 04-18 11:35
浙B没脑子,被俘和投降是两个概念😔

Apollo 回复 04-18 07:33
就算是这样,回来的也没有优待的

悄悄路过

悄悄路过

16
2025-04-17 20:07

某国:没人能在我投降前攻入巴黎[得瑟]

境界

境界

16
2025-04-17 20:48

战场上不是你想投降就投降的,缴枪不杀只是童话,所以二鬼子们醒醒吧,缴枪就会被毙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13
2025-04-17 17:53

说什么见机行事,先假装投降的,不用想了,必当卖国贼无疑。

天地有正气

天地有正气

13
2025-04-18 12:27

房贷车贷没还完的可以投降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22
被砍头时后悔投降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2
2025-04-17 19:16

二战时期,最能够打,最不太需要督战队的,悍不畏死,血战到底,就中国湘籍师,日本鬼子甲种师团,德国的第六集团军,这几个地方出的部队,也是世界上三大最倔强性格的人群聚居地,还都是a型血占比大的人群体

不会吧 回复 04-18 09:56
没人否认湖南在抗战中的英勇无畏和贡献,但也没必要抬起自己贬低他人。抗战可不只是湖南人和鬼子,德三悍不畏死,其他很多地方哪怕总体贡献不如湖南,但悍不畏死英勇抗战的精神,绝对不比你们差。

用户10xxx13 回复 04-18 20:26
东北军那叫赎罪吧?

虾米

虾米

12
2025-04-17 20:32

同志们,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AK47]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1
2025-04-17 20:39

你不要在这里乱放屁,世界没任何国家有关于投降的规定

国士无双

国士无双

11
2025-04-17 17:59

意大利最有发言权。

晓阳 回复 04-18 08:12
错,是法国

花生米

花生米

11
2025-04-19 20:24

至今思项羽 不肯过江东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10
2025-04-18 06:56

美国大兵投降原因是入侵别人。我们不投降原因是保卫自己。根本原因。

用户59xxx88 回复 04-18 12:08
你说错了,美军投降是因为他们是雇佣军,政府和利益集团的雇佣军。美军不是美国国民的军队,国民警卫队才是美国人自己的军队。两个都是由美国人组成的武装但性质不一样。同样,美国的警察也是一样的性质,所以才有各种咱们看起来比较奇葩的行为。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9
2025-04-19 20:17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9
2025-04-18 09:33

投降是不可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有投降被杀光的事件!白起,项羽!!!所以中国人的传统是宁可战死绝不投降!

贝吉塔

贝吉塔

9
2025-04-18 08:53

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我和我

我和我

8
2025-04-17 17:48

真的没有投降的吗?

舔既和法。喷既爪 回复 04-18 12:10
不知道。但是世界军事历史上,投降人数比例最小榜,绝对有中国的名字,而且第一

舔既和法。喷既爪 回复 04-18 14:01
谁家还没老鼠屎了?

K玖叁贰零

K玖叁贰零

8
2025-04-18 00:06

以前我问过义务兵退伍的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投降吗,他没听说还可以投降这一说,

有钱才可以任性

有钱才可以任性

7
2025-04-17 22:44

朝鲜战争投降一万多都被转运到台湾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6
2025-04-18 07:57

美国人会降中国人不会降,哪干嘛中国人有几千万跑到美国去美国有多少人来中国????

蹬天兔

蹬天兔

6
2025-04-17 19:38

战后肯定有军事法庭进行审判的

普渡众生

普渡众生

6
2025-04-18 12:40

给中国军魂点赞👍👍👍👍👍👍👍👍👍👍👍👍👍👍👍👍👍👍👍👍👍👍👍👍👍👍👍👍👍👍👍👍👍👍👍👍👍👍👍👍👍👍👍👍👍👍👍👍👍👍👍👍👍👍👍👍👍👍👍👍👍👍👍👍👍👍👍👍👍👍👍👍👍👍👍👍👍👍👍👍👍👍👍👍👍👍👍👍👍👍👍👍👍👍👍👍👍👍👍👍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6
2025-04-19 19:48

因为我们的每次战争都是反侵略战争投降了意味着自己的背后交给了敌人,自己的战友父母兄弟姐妹可能就会生灵涂炭。对于中国人来说投降就是耻辱,一辈子背负骂名,终身抬不起头来。如果牺牲了,放心吧,族谱单开一页,父母子女有全国人民照顾。孰轻孰重自由判断。如果有一天去远征美利坚,那是为国家开疆拓土。真到了到了弹尽粮绝的那一步,投降了,国人还是可以接受的,一样是英雄,毕竟这是为国家开疆拓土在奋战。

金手指嫡传弟子

金手指嫡传弟子

5
2025-04-18 11:22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金手指嫡传弟子 回复 04-19 16:15
小日本投降,你敢说解放军杀了战俘吗?

金手指嫡传弟子 回复 04-19 16:15
世事无绝对

干的漂亮

干的漂亮

5
2025-04-18 21:10

没有绝对的战斗意志就不会出现战争奇迹。。 往往以少胜多以一敌百的奇迹都是以必死的信念做基础才达成的

北地

北地

5
2025-04-18 15:30

投降也有投降的好处,现在国际规则对战俘有明确的保护规定,这意味着,即便当了战俘,在被释放或换俘之后,仍然可以成为一个有经验的老兵。老兵的战斗力可不是新兵蛋子能比的,哪怕是当过战俘的老兵,对战争的适应程度也比新兵强多了。

苍穹士

苍穹士

4
2025-04-18 18:00

中美俄的方法都行,美投降大概率能赎回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4-18 12:08

中国人,好样的。

无语

无语

4
2025-04-18 20:18

不评论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4
2025-04-19 17:27

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3
2025-04-18 13:39

当我们在绝境时,当然可以投降!!但跟据我们的文化,投降的人会被人鄙视,甚至被刁难!内战投降还好,如果在外战投降,估计整个家族都会被人鄙视,这就看个人的选择了!

倪安静点

倪安静点

3
2025-04-18 15:24

区别在于美国民众立国到现在就是一班路人,他们无论血缘还是法理都是无关的,所以指挥官不给足保证凭什么给你卖命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
2025-04-17 17:51

几年还是十几年前看过一个纪录片,说的就是秦国军法,无外援守城30日投降无罪,虽然不知道现在我国军队咋规定的,不过应该和秦军差不多,要知道朝鲜和越南战争期间被俘虏的只要没啥都说的回来好像都没事。至于俄罗斯应该没有227命令了吧?

用户10xxx10 回复 04-17 19:49
朝鲜战争,志愿军被俘的最高职务的是第五次战役中180师的政治部主任。他在被包围,部队打散后在敌后坚持了一年半后,弹尽粮绝被俘。在济州岛战俘营带领2万志愿军战俘与敌人斗争,并被判了刑。经过斗争回国后,又被部队处分,直到80年代才平反。回国的战俘都没获得公正的待遇。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
2025-04-18 03:10

中国军人的传统是光荣弹!投降的好传统还是你们继续保持好了![doge][doge]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5-04-19 15:45

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武德充沛全球首屈一指。。。

金鱼吐泡

金鱼吐泡

3
2025-04-19 10:12

中国军人誓死不降是受中华文化沁染自发的爱国行为,不是什么命令和让不让的问题。你不让我就投了能咋滴?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4-18 13:35

看来洗脑工作越来越难了

Shl

Shl

3
2025-04-18 17:32

现在可不好说

陈哥CTS

陈哥CTS

3
2025-04-18 17:16

道德绑架太不要脸了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3
2025-04-19 17:57

错,应该是同志们!

csmmm4207

csmmm4207

3
2025-04-19 13:07

舍生取义!

三叶草

三叶草

3
2025-04-18 16:53

投降这事,内战和外战差别还是挺大的!

白方

白方

3
2025-04-18 07:55

孔子和孔家是两回事

没事秋风别画扇

没事秋风别画扇

3
2025-04-19 00:57

先辈为家为国抛头洒血,吾辈怎能低头弯腰!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4-19 17:12

内战在走投无路时可以投降,但抵御外辱宁可战死也决不能投降!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25
抵御外辱投降的结果也是被砍头或活体试验!

天之叹

天之叹

3
2025-04-19 14:35

不得已的情况下肯定可以投降的,但国家肯定不会在明面上支持。另外,当俘虏可以,掉转枪口对付自己人那就罪无可恕了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3
2025-04-19 12:46

不能投降,因为投降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这样的军队,关键是都有虐杀俘虏和滥杀无辜老百姓的变态嗜好和。

老戴

老戴

3
2025-04-19 18:20

在中国人心中投降就是最大的耻辱,在铁血军人的字典中从来就没有投降这两个字的出现!

大地

大地

3
2025-04-19 18:12

战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不会投降!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4-19 13:49

!忍许士兵投降是国家对人的生命的最大关怀,其它都是白扯。

霓旳→女王♣

霓旳→女王♣

3
2025-04-18 02:39

对越反击战前期新兵很多害怕的……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5-04-17 19:11

东西方哲学不同

卧槽 回复 04-17 23:11
西方泼皮就怕中国军人这种不怕死的

天行者

天行者

2
2025-04-18 05:47

重伤,昏迷,被俘算不算投降

用户10xxx34 回复 04-18 09:11
那不算

黒嘿嘿 回复 04-18 09:49
没人收尸算失踪

羽中

羽中

2
2025-04-19 12:43

士兵也是人

石2004

石2004

2
2025-04-19 14:36

舍身取义,为了自己珍爱的祖国和亲人牺牲,无比光荣!

wangjyyh

wangjyyh

2
2025-04-19 08:10

投降是罪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5-04-18 03:32

投降了比死还遭罪!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2
2025-04-18 23:31

投降是先有准备的等同判徒

赵敏

赵敏

2
2025-04-19 01:41

被俘和投降是两回事,不能画等号,否则伤人了

晨星

晨星

2
2025-04-19 15:07

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

TomTim

TomTim

2
2025-04-18 20:35

难道不是想投想就可以投降吗,需要啥理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18 21:48

众生平等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2
2025-04-19 12:44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没事

没事

2
2025-04-19 02:12

一般来说既然考虑投降。那一开始为啥要上战场?上战场不就是互相撕杀么?除非丧失意识或者重伤被俘虏。自己投降不如直接自杀算了。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5-04-19 10:05

因为中国人允许他们投降所以他们就投降了,明白吗

闲来观景

闲来观景

2
2025-04-19 13:07

敲键盘的先上

MDLuffy

MDLuffy

2
2025-04-19 19:25

中国人其实两极分化很大,要么没打就跪,要么不死不休。

疯子啊

疯子啊

2
2025-04-19 18:30

中国军队独一档,外国军队只是一种职业。

小鱼

小鱼

2
2025-04-19 10:17

赵国翔兵40万,什么下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4-19 11:10

人权大于一切这是文明进步的标志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5-04-19 10:16

未开打就讨论什么情况下可以投降,实质己经输了

孤寒鸭

孤寒鸭

2
2025-04-18 21:27

看着别人拼杀的都很坚定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2
2025-04-19 20:50

中国讲究杀身成仁舍身取义

安佬二

安佬二

2
2025-04-18 23:01

被俘是迫于无奈,投降是有准备

坤宏

坤宏

2
2025-04-19 01:13

军人当以建功立业战死沙场为荣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4-18 23:30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民众皆有守卫国土之责”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2
2025-04-19 19:03

当年被俘的朝鲜志愿军,一半多选择不回国,或者不敢回国,就是你们这种道德绑架造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4-19 21:52

键盘上,口炮中,谁都可以当英雄,战场上才能见真格。

A i !   征 程

A i ! 征 程

2
2025-04-19 18:48

我军有光荣弹的传统

KD

KD

2
2025-04-19 15:29

这上面说什么情况下都不给投降的,如果现在让你死,你父母你兄弟是当兵的也不给投降,必须战死吗,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26
投降了也是死,你以为敌人会如我们优待俘虏!

A i !   征 程

A i ! 征 程

2
2025-04-19 18:48

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

刀锋战士

刀锋战士

2
2025-04-19 17:53

正义之师,至死不降。不正义之师,保命要紧。

丰哥

丰哥

2
2025-04-19 19:37

中国人也怕死,但是只要死得其所就会选择英勇赴义

喜欢思考的老陈

喜欢思考的老陈

2
2025-04-19 14:21

几百万伪军怎么解释?难道是挣钱不寒碜[抠鼻]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
2025-04-18 11:55

你要么打死我,要么被我打死!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1
2025-04-19 13:10

走投无路,弹尽粮绝,继续战斗,纯属送死,对方可以毫发无损的全灭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30
崖山投海又如何?只能投诚正义的一方,至少会得到优待,投降了魔鬼你会生不如死!

maris

maris

1
2025-04-19 15:34

这样对比是不对的,毛泽东明确指出:“历史上的战争分为两类,一类是正义的,一类是非正义的。一切进步的战争都是正义的,一切阻碍进步的战争都是非正义的。” 为什么自红军到解放军,我军能保持战力,因为我们支持的是正义的战争

用户10xxx97 回复 04-19 18:25
对!

午夜的星空

午夜的星空

2025-04-18 09:14

这是对生命的不负责,这是对战士生命的不负责,为了一点可怜的面子,不要脸

用户17xxx68 回复 04-18 11:38
阁下有做汉奸的潜力

午夜的星空 回复 用户17xxx68 04-18 11:45
没有理,就开始骂大街,误国误民才是最大的汉奸,动不动说别人汉奸,其实自己才是,无力取闹

阿神

阿神

2025-04-18 01:34

其实投降就算被放,被救,被换俘。回来了也是无尽的审查,鉴别,退役,判刑,劳改。子孙后代政审污点,被战友,被邻居看不起。还不如换一个够本,换两个赚一个。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用户10xxx34 回复 04-18 09:12
伤重或昏迷被俘,和主动投降,不是一回事

yangbo200088 回复 04-18 09:29
还有一条路,去台湾

猜你喜欢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