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家庭闹大了!媳妇要儿子跟自己姓,公公直接扇巴掌,她报警后,公公道歉完转头捐

飞鸿呀 2025-05-01 13:55:31

温州这家庭闹大了!媳妇要儿子跟自己姓,公公直接扇巴掌,她报警后,公公道歉完转头捐光房产存款。 温州不少人看重家族传承,乍听公公发火能理解,但问题核心在儿子太没担当!媳妇就算让孩子随她姓,往后孙辈大概率还得回到丈夫家姓氏上。姓氏连着家族根脉,哪是一拍脑袋就能改的? 说白了,就是老辈守传统、年轻人追平等,两观念撞上了还不沟通。老一辈觉得姓氏是家族命脉,年轻人想争冠姓权,可丈夫但凡早点调和,也不至于闹到报警、捐家产的地步。 姓氏不过是个符号,过日子讲究互相体谅。有矛盾别硬扛,多坐下来聊聊,找个折中点不难。家和万事兴,非得争个输赢,最后谁都不好过!你身边也有因为姓闹矛盾的事儿吗?

6 阅读:190263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4478
2025-05-08 12:36

姓谁是小两口的自由,财产给谁是老两口的自由……

落叶船 回复 05-08 16:39
就是,凭什么就指责老人,媳妇有自由,老人凭什么被指责

跟我走 回复 05-08 16:06
嗯,一针见血的,中肯的

慢跑猪

慢跑猪

2706
2025-05-08 11:34

都绝孙了,钱还留着干嘛?还有,这儿子是废物倒插门?!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08 11:55
这儿子妥妥的软蛋,这老头也是气性大,捐了便宜外人,不如给自己家侄子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08 11:54
确实是TM个废物,捐了等于是便宜了外人,如果有侄儿啥的也是可以转赠的

知法先锋

知法先锋

1506
2025-05-01 15:17

讲究的就是一个家族传统,老人很光棍,你不让孙子跟男姓,好的很,财产一分不留给外姓。

鱼鳍 回复 05-08 14:58
只能说养了一个废物儿子

神经蛙 回复 05-08 16:06
独生女还好,如果女方家里有兄弟,她兄弟第一个不答应,你是想抢遗吗?

古越族

古越族

1262
2025-05-08 06:03

生了个废物儿子

江门用户 回复 05-08 15:39
这种儿子真很废物,比倒插门还不如

用户10xxx12 回复 05-08 19:46
妥妥的废物儿子

江上圆月

江上圆月

1194
2025-05-08 13:21

孩子想跟女方姓,那就招上门女婿啊,入赘女方就跟女方姓了。嫁到男方,又想孩子随女方姓,那还叫嫁吗???中华5000年传承都没有这样的道理。

年轮 回复 05-08 16:26
这就是女方家里不地道了。你独生女,想要个孙子跟自己姓,没毛病,但你提前说呀,婚前给彩礼时就说清楚。这彩礼没少要,还落个孙子。男方家是冤大头吗?

用户75xxx50 回复 年轮 05-08 16:32
确实是的,便宜是一点没少占,责任是一点没出过。心眼子太多了

ゞ旺仔小白菜

ゞ旺仔小白菜

741
2025-05-08 11:48

这下啥都没了,跟母姓有啥用,跟舅舅家抢遗产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回复 05-08 15:28
不管什么女,到头来最终落个里外不是人[滑稽笑]

把你关在阳台外 回复 05-08 18:27
别吹牛了现在90后除了个别不足万分之一的成功人士,那个不需要家里帮忙的?

把你关在阳台外

把你关在阳台外

469
2025-05-08 12:33

老人家出了彩礼就为姓氏传承,不然凭什么让人为你们结婚出钱出力??

把你关在阳台外 回复 05-09 11:03
想让男的当牛马还不给吃草

把你关在阳台外 回复 05-09 18:20
文章都说了因为女的让孩子姓氏跟了女方,公公才一怒之下扇了一巴掌,事后道歉并且把家产捐赠出去。你觉得一个有家产捐赠出去也不影响生活的人没钱给彩礼???

影龙

影龙

407
2025-05-08 13:16

这种事面儿上是姓氏问题,其实本质还是女权(女拳)问题,既要且要还要。

用户16xxx24 回复 05-09 04:58
假如我是独生女,我也许也会选择多生一个跟我姓。但第一胎儿子肯定是优先跟爸爸姓氏的。

江湖行客 回复 05-09 06:25
新一代大部分家庭已经变成女性主导一切了,大势所趋,女权压倒性胜利。。。

归海轩枫

归海轩枫

361
2025-05-08 11:50

为什么要跟父亲姓?如果你儿子跟母亲姓,你孙子也跟他母亲姓?未来你一家就把百家姓凑齐了

乐橙呀 回复 05-08 18:21
好家伙,这来了个格局大的,这是要维持百家姓的平衡呀[点赞]

指环劳尔 回复 05-08 13:16
可以不跟啊,没毛病,人家捐财产,也没毛病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39
2025-05-08 13:28

这事有蹊跷,现在两个孩子各姓一个正常,但是通常都是生的第一个小孩跟父姓,生的第一个是男孩且跟母姓的,通常只有入赘才有可能。

夜寒如水 回复 05-08 14:43
屁的正常 你两个孩子两个姓?

点点 回复 夜寒如水 05-08 16:24
现在独生子女的,两个孩两个姓的多的很

15xxx92

15xxx92

233
2025-05-08 08:52

感觉不符合中华民族传统的行为容易造成纠纷

阴平阳秘 回复 05-08 13:35
当然啊 聪慧的老祖宗早看透了 把宝贵的经验传给子孙 可惜……

冷暖自知 回复 05-09 05:49
母系社会数百万年,连个文字都发明不出来,人类还过着丛林生活跟野兽抢食,父系社会5000年,不光解决文字甚至困扰人类数百万年的食物也解决了,这还不能说明问题?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232
2025-05-08 12:45

爷爷的东西,有啥稀罕。爱给不给。跟母性,外公外婆的财产,那才是大头。

用户10xxx55 回复 05-08 19:57
这么牛逼招上门女婿,别玩既要又要,不怕吃不下噎死了自己

百里守约 回复 05-08 15:48
白日做梦呢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72
2025-05-08 11:52

香火断不断不是一个姓氏说了算的,先去查一下你那大孙子跟你那龟儿子有没有血缘关系吧。

珞黎八索 回复 05-08 22:34
见解独到

五毛钱的善良 回复 05-08 12:36
哈哈😃你这是心里有数啊[惊恐]

如 添

如 添

155
2025-05-08 11:32

姓氏就是一个符号?那孩子姓随便姓得了呗!干嘛还要跟父姓还是母性争论不休!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姓就可以了!

随便聊聊白 回复 05-08 16:18
结婚女方给男方38万彩礼,女方买房加上男方的名字孩子可以跟母姓。

如 添 回复 05-08 15:53
是的,法律规定可以随父姓或母性!但是,按照文章所说是一个符号干嘛法律还要规定?随便姓不就行了吗?要知道姓氏问题并不是单纯的重男轻女!1、和家族传承有关,否则下几代将来都不知道祖宗是谁?2、下几代有近亲结婚的风险,甚至可能出现近亲结婚并且生出畸形儿的可能。现在有不少因为各种原因随母性的,过几年很可能会出现一批这样的案例。

陈建生

陈建生

121
2025-05-08 13:30

我们始终是中国人,传统就是传统

马到成功 回复 05-09 16:31
特么香港的女人嫁人后都要冠夫姓

小二哥哥 回复 马到成功 05-10 03:12
日本鬼子女人嫁了也没了自己的姓氏啊

淅淅沥沥

淅淅沥沥

112
2025-05-08 16:02

随母姓是母亲的权利,捐款是爷爷的权利,各不打扰就好,别既要又要就行

用户66xxx72 回复 05-12 09:20
没关系啊,把所有的彩礼钱房子全部还给人家,再额外补一份彩礼和房子给人家就可以了。

用户72xxx75 回复 05-11 11:17
孩子都生了还想要退彩礼?真是又吃又拿!除非跟孩子断绝父子一系的关系,别老了又找孩子养老就行!

浣纱珂児

浣纱珂児

98
2025-05-08 15:09

还是国外好,嫁人了必须随夫姓。有啥好争的

时越の梦 回复 05-09 01:32
国外还不炒婚姻呢,收彩礼告死你呢,别人还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呢

七哥 回复 05-09 06:38
离婚后,只要女的不再婚男方就得永久给女的,看评论新闻就看对自己有利的,梦里啥都有,

少昊

少昊

76
2025-05-08 15:00

没毛病啊!你改姓,你能!我捐嘛...反正香火断了。

治邪专家 回复 bla la la 05-09 13:36
还要让他养老,不给就告,提前立好遗嘱,把钱捐了,或者给其他自家姓的,直接挑明了,要么弄的他们离婚,要么当儿子死了,或者把孙子姓改过来并立遗嘱,只要改姓名就不分遗产!

bla la la 回复 05-09 08:53
把这儿子也赶出去,房子彩礼全部要回来[抠鼻]

sunnycool

sunnycool

70
2025-05-08 14:54

因为Y染色体的原因,传男不传女是有依据的,跟父姓可以传承,能让你通过姓氏找到源头,跟母姓没法通过姓氏找到起源

用户11xxx12 回复 05-09 01:06
第一代父亲是周姓母亲是赵,子女是赵,第二代父亲是赵姓母亲罗是罗姓,第三代父亲是罗姓母亲是李姓,第四代父亲是李姓母亲是秦,第五代父亲是秦姓母亲是齐姓,后人以为他们的子女祖上齐姓、秦姓、李姓、罗姓、赵姓,传承真得不稳定,还容易出现近亲结婚可能。

slyw 回复 05-09 08:00
其实,跟父姓还有一个原因,古代已经发现近亲结婚畸形儿比较多,所以,这个方法能够快速的辨别三代以内的血亲关系。

 高大帅

高大帅

64
2025-05-08 15:30

生了废物儿子,悲哀

永恒 回复 05-09 13:47
惯的她,我可以对你好,但我有底线,但凡触碰了我底线!你说啥都不行!

追忆 回复 05-08 23:14
所以说女人头发长见识短 女人不会想到以后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 你现在怎么对父母 以后你的孩子就怎么对你

香卤猪蹄

香卤猪蹄

60
2025-05-01 15:14

再捐光也是立遗嘱捐吧?脑子有病才会活着就捐,捐完了生病直接等死吗?无钱无尊严,瞎写一气。

我若离去 后会无期 回复 05-08 22:11
[抠鼻]捐光,然后去法院告他儿子不养老,要求每月给赡养费就行了,在加上退休金完全可以活得舒舒服服

老王 回复 05-08 14:33
用捐款名头转移财产而已

熊某某

熊某某

57
2025-05-08 13:24

父亲思想传统的情况下,当时方处理方式最好是第一个男生随父姓,你这男孩随妻姓女孩随父姓,某种情况上和上门女婿一样,不是不可以,但在父亲特别反对的情况下,你这种行为明显就是把妻子和父亲摆在对立面,你夹在中间不难受吗?

熊某某 回复 05-09 08:43
动不动财产财产的,眼里有没有一点其他东西?除了钱还是钱是吧?再说有钱没钱你知道个P啊?你又不是当事人! 如果不是入赘的话,闹得这么犟,第一责任人就是妻子,至少不是原则性“错误”的话你作为妻子就不应该逼的丈夫在父亲和妻子之间选一个,妻子不愿意男生随父姓说明她自己是认为男孩比女孩更具备“香火传递”的意味,她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都这么传统还能怪男方父亲老一辈的传统? 你但凡女孩或者第二个男孩随妻姓,男方父亲都不会这么强烈的反对。 还好意思提离婚?丈夫为了妻子都和父亲闹到这么犟了,妻子拍拍屁股跑了?合适吗?

用户40xxx40 回复 05-08 15:07
你花着大几十万的彩礼生个儿子不跟你姓你愿意?

那盏灯别跑

那盏灯别跑

57
2025-05-08 13:13

姓氏是个符号?小编你回去给你家里说这句话说一下[狗头]

用户70xxx41

用户70xxx41

54
2025-05-08 15:26

什么叫嫁?什么叫娶?结婚是按照娶妻还是招婿?

曾晓峰

曾晓峰

53
2025-05-08 13:37

女方也应该跟她妈(外婆)姓,外婆跟外婆姓,一路上推,最终推到上古姬、姚等八大姓氏。这下公平了,反正几乎所有姓氏都从那里来的。

老夫对月独酌 回复 05-08 14:36
外国不存在这问题,连媳妇都跟丈夫姓了,更别说孩子了

呦呦鹿鸣 回复 老夫对月独酌 05-08 16:05
国内也一样,盖棺定论的时候还得是X门X氏,不然怎么收香火

我随心动

我随心动

51
2025-05-08 12:49

这是要让孙子和舅舅打垒台了,加油。

adoge在秀肌肉 回复 05-10 02:32
第三图写了阿娟是独生女[哭笑不得]

吉麦隆陈 回复 05-10 15:55
谁说独生女就没有舅舅的?

.牆頭騲ぐ

.牆頭騲ぐ

49
2025-05-08 17:18

袁爷爷说得没错,现在这些小仙女就是吃得太饱了,然后各种作

甲乙丙丁、

甲乙丙丁、

49
2025-05-08 17:05

很好,结婚要彩礼的时候要求跟随传统,生孩子起名字了又标新立异了?太双标

用户70xxx41

用户70xxx41

46
2025-05-08 15:29

放到欧、美、日,新娘都得改姓。

众泰皮尺部部长

众泰皮尺部部长

45
2025-05-08 15:38

要求入赘都知道,男的没钱才入赘。你要是出钱跟你姓可以,又要跟你姓还要老头钱。就该捐

治邪专家 回复 05-09 13:39
还要把彩礼等之类的要回来,而且还要和女方要彩礼,这是入赘了!

༺清修不命༻

༺清修不命༻

45
2025-05-08 15:45

这是姓的问题嘛?这是断亲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4
2025-05-08 15:03

第一个应该跟男方姓对双方好,直接第一个跟女方姓而且不跟父母沟通这个做法很欠缺,父母把钱全捐了也无话可说,世上没有后悔药。

精致 回复 05-10 10:38
全部都男方姓,两个孩子各姓各的,这是要搞家庭分裂吗?把家庭分成两派?一个家庭就是一家人,最好统一一个姓,这样才会有团结一心。

用户55xxx05 回复 05-13 07:24
这就应该婚前就谈好!哪有在婚礼上说的!

过客

过客

43
2025-05-08 15:25

不孝为三无后为大,老人做的对

 乱放火炮

 乱放火炮

43
2025-05-08 18:42

打得好,道个屁的歉

吉麦隆陈 回复 05-10 15:58
生个这么个儿子真的恨不得刀了他。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42
2025-05-08 15:49

除了单亲随母姓,其他情况对孩子一点好处都没有。

精致 回复 05-10 10:58
我爸姓林,我妈姓孙,因为我姓林,所以我看到姓林的历史名人,还是现实中有姓林都会感到亲切;看到姓孙的,我会感觉不到任何亲切感,好像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一样。。。家里把孩子弄成两个姓,容易形成心理隔阂甚至分两派,那个随妈姓的孩子,以后祭祖看到自己跟祖先不同姓,也会觉得自己就像不是祖先的亲后代。家族传承只有随父姓才会有凝聚力,女拳搞随母姓真是乱搞分裂家族传承凝聚力。

随风而逝 回复 05-16 11:52
会被外人排斥,赘婿的孩子从古至今都比较另类,哪怕别人知道事情原因也会嘀嘀咕咕

用户75xxx50

用户75xxx50

42
2025-05-08 16:30

反正你们谁觉得可以就自己给孩子改母姓就行了,我家是不可能的,倒插门的孩子这辈子头都抬不起来。都觉得儿随母姓是潮流?荒谬

紫羽 回复 05-09 09:35
买房买车给彩礼,想儿随母姓不可能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41
2025-05-08 13:23

知道有些家族可以传承几千年,有些一百年就没了吗??好好想想……

一支矿泉水

一支矿泉水

39
2025-05-08 18:42

捐个毛线!老头应该去领养一个!把钱都用在领养孩子身上!与他们断绝来往!

shark

shark

38
2025-05-08 16:00

想不通,这个事咋不跟国际接轨呢?公知们心心念的发达国家里女的嫁人都要随夫姓,更别说孩子了……

晓风残月 回复 05-09 11:15
超级无敌双标呗

p8

p8

37
2025-05-08 13:42

外姓就是外人。你做初一别怪我做十五了!

用户73xxx58

用户73xxx58

36
2025-05-08 15:08

孩子都改性了,还把家产留给一个外人?[抠鼻]

龙的天下

龙的天下

36
2025-05-08 15:01

容易造成伦理问题,子孙后代因为不同姓有可能结婚也不知道,本来他们就是一家人。

夏山虎

夏山虎

36
2025-05-08 16:20

既要彩礼,又要冠名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石中玉

石中玉

35
2025-05-08 09:18

什么款式的家庭哦,一堆咬卵犟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34
2025-05-08 22:47

女方随谁的姓?母亲吗?

༺清修不命༻

༺清修不命༻

32
2025-05-08 15:34

让孩子跟女方姓,等你孩子长大你就知道了,不出三代你儿子会没有亲人朋友

阿Ming 回复 05-09 01:47
男孩随母姓,就像蝙蝠一样。哺乳动物不认同它,卵生动物也不认同它。太尴尬了😅

yu

yu

30
2025-05-08 13:18

问问这傻媳妇,当年武则天的无字牌怎么来的。

波旬

波旬

30
2025-05-08 15:45

姓氏如果只是个符号,中华早就分崩离析了。

雨映寒空

雨映寒空

30
2025-05-08 13:09

这个老头是不是傻,房子票子在手,迟早拿捏。不过一种情况除外,媳妇不稀罕,这个情况下,不止孙子不跟自个姓,可能儿子也没有了。

用户10xxx06 回复 05-09 22:43
老头这么做就是打算不要这个儿子了。[doge]

冲呀 回复 05-13 03:30
都撕破脸了,还能拼回去?

T-800

T-800

29
2025-05-08 13:09

寻根溯源得顺着Y染色体,姓氏很重要。

粤新鲜

粤新鲜

27
2025-05-08 16:00

第一,这个是传统的传承。第二,孩子读书时候,如果给其他人知道了以后会造成好多麻烦,比如同学笑没爸爸,因为通常非婚生孩子都是跟妈姓。第三,男人会给人家看不起,觉得是个倒插门,尊严都没了。而且第二,第三点都会随着不同环境而有所延伸。不会因为时间而淡去。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度,不要跟着一些所谓的潮流而抛弃老祖宗的传承!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27
2025-05-08 14:35

姓涉及的问题很大的,如果孙子跟母姓,确实别想拿到财产。两个孩子两个姓,不可能把财产留给外姓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7
2025-05-08 13:55

这媳妇是跟谁姓的?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6
2025-05-08 21:58

不要讲孩子跟谁姓无所谓的话,如果无所谓,女方为什么让孩子跟她姓?跟女方姓的意义是什么?还不是想给女方家延续香火。

烟酒生

烟酒生

26
2025-05-08 22:51

双标在任何文化体系下都令人作呕

罘哭

罘哭

23
2025-05-08 16:50

如果父母能接受孩子跟女方姓 那么媳妇是否能接受长辈把财产留给别人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22
2025-05-08 19:08

女方是独生女 扯彩礼的都是瞎扯淡 人家嫁妆一定不少 以后遗产也多 老头想不通捐财产也行 大概率一个跟他姓的也没了[哭笑不得]

我累了

我累了

22
2025-05-08 15:14

绝后了!哀默大过心死

仁本逍遥

仁本逍遥

22
2025-05-08 16:23

好多人说不到点子上。文中这女的也不是什么女权非要跟母姓,而是女方是独生子女。其实社会中有不少例子,女的独生子女也没要男的入赘条件可能就是子女一个随女方姓这是提前商量好的这主要是女方是家里独生也想要姓给传承下去。我就见过一些姐妹或兄弟不同姓的,其中一个就是随母姓。他们这应该就是夫妻提前商量好第一个不管男女随母姓第二个就随父姓。当然也有些夫妻是商量好第二个随母姓,这些都是事先商量好的这样也是为女方留个香火。现在网上男女对立严重以为这是什么女权什么严重的事情,其实就是少见多怪。之前在几十年前八十年代就有过这样的例子。

用户10xxx76 回复 05-10 14:27
江浙这边独生子成婚有这种,生两孩子一边一个,但是这样的就没有聘礼嫁妆,两边都准备房子,给对方戒指等也是大致相当

仁本逍遥 回复 05-10 12:14
兄弟,你是不是脑子被困在宫斗剧还是历史书里走不出来了,醒醒啊醒醒啊清醒点!这是现代社会啊大哥,现代社会的继承法是没有嫡庶长幼这说法的不管男女都是平均分配就算是私生子也有继承权你嫡长孙有什么用?人家不少富豪都长女继承家业了,不要还活在古代说什么嫡长孙之类的浑话了

爱晒太阳的懒猫

爱晒太阳的懒猫

22
2025-05-08 21:11

那些说姓氏只不过是个符号的,简直就是在说屁话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21
2025-05-08 17:18

女权一边说着平等。一边只给自己争利益而不是互相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1
2025-05-08 17:07

倒插门的话没问题啊

謹信

謹信

20
2025-05-08 15:55

将平等你女性养家养娃啊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20
2025-05-08 20:15

我以前遇到过,不过还好谈的时候女方就提出来了,我说你咋不和你妈姓,你爸咋不和他妈姓,毛病

10几年老司机

10几年老司机

20
2025-05-08 17:33

你信不信,这孩子外公外婆真挂了,这孩子是一分都分不到的,只给真正的亲孙,而不是外孙,哪怕同姓[哭笑不得]

慎独 回复 05-09 10:15
独生女

我村我最帅

我村我最帅

19
2025-05-08 15:16

为公公点赞!

沉默的小强

沉默的小强

19
2025-05-08 15:00

有些蠢女人自以为自己很厉害,倒转天罡。你以为古人没有试过随母姓?你知道随母姓的危害吗?如果整个社会都随母姓,三代之后就会出现近亲结婚的现象。因为三代之后基本上没有往来了,随母姓找不到家族根源,后代很可能就当成陌生人恋爱结婚了。近亲结婚的危害大家都懂吧?

用户16xxx33 回复 05-12 20:50
你说这话是真的蠢啊,蠢还觉得自己很厉害,按你所说整个社会都随母姓,那就相当于现在的男女姓氏倒转,该是什么亲都一样追溯,你举个例子说有利于y染色体标记根源我都会夸你一声对,扯什么鬼近亲结婚有毛病

居士很忙

居士很忙

19
2025-05-08 16:43

不过是任性妄为罢了,还真指望这些田女会深思熟虑?

狗粮一枚

狗粮一枚

19
2025-05-08 19:56

又要彩礼,又要冠姓权,又要彩礼[拍手]女性真的站起来了

倾城

倾城

18
2025-05-08 11:55

女方不守规矩结婚的时候给男方几万彩礼上门女婿不就姓氏没有争议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8
2025-05-08 15:17

跟母姓就是跟外公姓,父姓这边的钱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明天一定早睡

明天一定早睡

18
2025-05-08 18:39

有啥好说的,我自己的财产,我想给谁就给谁,我只想用财产换一个孙子的冠姓权,你既然不同意,那我把财产给别人,有什么问题?谈判谈崩了,就不谈了呗,有啥指责的,我打了你一巴掌,我道歉了,你如果不原谅,我可以让你打我一巴掌

用户43xxx57

用户43xxx57

18
2025-05-08 16:37

打儿媳妇是不对的,但既然不认是自己家族的把自己的财产花光也没问题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17
2025-05-08 15:18

这池子混水是怎么形成的?

阿林 回复 05-08 15:46
人家国外可是传统的很

Ylf 回复 阿林 05-08 16:07
是啊,有些国家女的一结婚就要随夫姓,更别说孩子了。反倒是我国,一些拳手乱打一通,什么随男方姓随女方姓自由,什么姓名中把双方姓都用上(比如“张王小明”),……,把乱七八糟当自由!

用户94xxx65

用户94xxx65

17
2025-05-08 22:28

又是彩礼,房,车,又是婚内得女方同意!最后千辛万苦得个孩子还不能跟自己姓。结啥婚,要啥孩子!

用户94xxx65 回复 05-08 22:29
吃饱了,撑着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16
2025-05-08 16:26

断香火,绝根啊。 两代之后这公公的墓都不一定有人扫

是否

是否

16
2025-05-08 14:54

无所谓,又不是有皇位要继承

用户18xxx50 回复 05-09 06:10
会断亲![捂脸哭]

是否 回复 用户18xxx50 05-09 11:11
现在已经断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5
2025-05-08 13:24

其实姓氏很重要吗? 我两个小孩 两个姓,对于我来说姓什么无所谓,只要家庭和睦。

名字 回复 05-08 17:01
不重要干嘛不一个姓氏?

落陌成溪 回复 05-08 15:32
很奇怪,和别人说他是我兄弟,别人首先想到的是不是亲生

哒哒哒

哒哒哒

15
2025-05-09 05:47

这个不用说,就是女方父母比较富裕,财产多,她又是独生子女,她老公硬气不起来。男方家庭估计远不如女方。

用户18xxx50 回复 05-09 08:22
儿子和儿媳都不同意该回姓氏才捐的![捂脸哭]有因必有果!

审核不过 回复 05-09 07:16
那是自找的都不认这个家了爱死哪去死哪去

蓝色冰山

蓝色冰山

15
2025-05-08 18:41

注意:公公同意孙女改姓,事情要了解清楚!

༺清修不命༻

༺清修不命༻

13
2025-05-08 15:37

扇她两巴掌都是轻的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13
2025-05-08 12:33

这年头,女人都不得了了,想随女人姓,也可招女婿,不就得了!

༺清修不命༻

༺清修不命༻

12
2025-05-08 16:06

跟女方姓有一种情况可以,倒插门,把女婿当姑娘嫁了,入女方家谱,父母同意

幽明

幽明

12
2025-05-09 11:09

等小孩长大了,恨死父母了,两头都不待见[doge]

mono

mono

12
2025-05-08 15:02

不跟自己姓 钱一分没有也算公平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2
2025-05-08 18:47

跟女方姓也可以,为什么不倒插门?倒插门跟女方姓肯定没意见,娶进门的怎么可能跟女方姓?倒插门的时候记得叫女方给28万8的下车礼[滑稽笑]

菩提

菩提

12
2025-05-08 16:54

捐款不是立遗嘱,捐款可以立即完成的,遗嘱是在人走后生效的。

你亲爱的爸爸

你亲爱的爸爸

12
2025-05-09 13:33

想要孩子随女姓,没问题啊,第一女方实力要有倒插门的实力,女方父母要有能招上门女婿的实力,没这个实力就不要把你们的宝贝公主放出去嚯嚯别人的家庭,在你自己家横一下就行了,名义上你们是嫁女儿,结果是嚯嚯人家族谱去了,这跟强盗有啥区别

治邪专家 回复 05-09 13:48
对,说的很对!既然入赘了,那就女的出去挣钱养家糊口去,男的在家带娃!

妮雅

妮雅

12
2025-05-08 16:58

随谁姓能怎么样?血缘关系的在那摆着呢,我们家两姐妹就是一个随父一个随母,算什么事儿啊

傅国义 回复 05-08 22:45
哈哈,头脑进水,你觉得正常,一一就好,恭喜发财

听,风的旋律 回复 05-09 15:31
你家2姐妹有什么好说的?人家说的是孙子,姓氏传承。你广东的,你2姐妹都进不了族谱,你心里没点数

坤灵

坤灵

11
2025-05-08 16:17

这儿媳妇脑子有病

大萌

大萌

11
2025-05-08 15:46

你儿子都很母亲姓了,你凭什么让你孙子跟你姓啊,你脸大啊,你孙媳妇是好欺负是咋地。

用户18xxx50 回复 05-09 06:08
他说儿子 孙子![捂脸哭]那肯定是说男方了

天涯何处无芳草 回复 用户18xxx50 05-09 07:58
是对女方说,你儿子跟你姓了,那那所以是不是也要跟你儿媳妇姓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
2025-05-08 17:55

如果结婚前没有协商好,支持老人的做法。

冲冲冲冲冲

冲冲冲冲冲

11
2025-05-11 17:44

那女的跟他爸姓啊,咋没跟他妈姓呢?

不服你来刚

不服你来刚

11
2025-05-08 16:45

哈哈哈哈别捐,捐了到时候没人养老,直接过继养子,在宗亲过继一个,然后谈好财产和养老,自己留一部分养老,其他的给继子,继子孩子跟自己姓,养老不一定是钱,是在医院有人陪,有人关心,老了有儿孙,满足心理需求😊妥妥的,气死亲生的不孝子,还能满足自己以后。

随遇而安 回复 05-08 17:47
养老是法律义务,不给赡养费起诉就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1
2025-05-11 22:35

这消息可靠?人还活着捐了房产和存款就靠退休金租房过?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11
2025-05-08 21:55

这老丈人一看就没教养,如果教育好自己女儿,肯定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别扯那些男女平等,因为千百年来都是这样。

萧寒爱球球

萧寒爱球球

10
2025-05-08 18:29

满月了才公公才知道孩子很女方姓,这个肯定接受不了,也肯定没有提前和老人商量,为啥不知情,为啥不知道,肯定是怕不同意,反正都没错,你生的可以跟你姓,人家财产人家处理,对了是不是结果还给了聘礼,这个[害羞]

永恒的斗志

永恒的斗志

10
2025-05-13 11:32

子女都跟女方姓,几代后,后代拜山满山祖宗各种姓,别人祖宗一个姓,这女的后代祖宗很多个姓,族谱都进不了,笑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5-05-08 13:31

中华民族讲究的是传承。

咖啡 回复 05-10 07:07
不光中华民族,姓氏这问题全世界都差不多跟父姓,特别是欧美的女的嫁后更直接加上夫姓。这是人类进入文明后几千年时间发展的结果

aimei121424

aimei121424

9
2025-05-09 04:58

我一认识的,也是两孙子,一个根女方姓,一个根男方姓,根爷爷奶奶姓的孙子,他爷爷奶奶已经给他孙子买了套房,存款100万,根母姓的那个孩子啥都没,娘家那边啥都没有,两个娃才几岁

飞鸿呀

飞鸿呀

飞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