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一名刚刚被裁员有编制的护师透露;现在很多医院都开始裁人了,这位护师说自己刚刚被

老六看社会事 2025-05-05 22:58:57

据一名刚刚被裁员有编制的护师透露;现在很多医院都开始裁人了,这位护师说自己刚刚被医院裁掉了,一起被裁掉的还有20多人,全部都是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领到岗位的人被裁,护师走的时候取下了她挂了多年的挂牌。 护师和护士不一样,干了5年以上的护士才有资格申请上升为护师。 医院裁人,为什么要从一线工作人员开始? 把一线工作人员全部都裁掉了,哪天医院生意爆火,难道让领导岗位的人去干一线的工作吗? 按道理,应该从领导和后勤岗位开刀,很多领导岗位和后勤就是摆设,更多的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这事我遇到过,上级裁人下指标,不管人手够不够,能裁的只能是一线又没入编的聘用的,最过份的是这边人才辞退,那边同样岗位又招人!

我在外企,公司裁员不是按人头裁按工资裁,比如给某事业部下指标,下个季度部门工资总额下调20%,所以该部门有几种方法一是不裁人集体降薪,二是拿工资高干活少的老员工开刀。三是开个管理层,用资低的员工递补只补职位不调工资。反正部门经理不敢开底层员工因为人手不够出问题被开的就是他了。当然还有更损的,开掉大批老员工招实习生补缺,不光工资不下调可能还会涨涨,当然前提是留下的必须给力。

有些表面看着不做事的行政、后勤岗,裁了损失更大。一线裁了,随时可以招到替代的,有的岗位看着平时没做事,但是一些检查,有这些人出面,很多可有可无的问题就不会提了,一条问题的罚款保守估计就可以管一名一线员工一年的工资。

6 阅读:117367

评论列表

用户50xxx06

用户50xxx06

1413
2025-05-06 05:37

后勤和行政岗位基本都是关系户,也裁不动。

闲情随风 回复 05-06 09:48
明白人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回复 05-06 09:00
你这是何不食肉糜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14
2025-05-05 23:42

劳心者制人,劳力者制于人

朱其莹 回复 05-06 13:03
劳关系

用户10xxx09 回复 05-06 12:31
很乖

用户55xxx31

用户55xxx31

268
2025-05-06 06:48

跟企业裁员一样啊,都是裁的一线员工啊,然后让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去做呀,大领导小领导一大堆!

X-B8X小四 回复 05-06 13:29
[哭笑不得]电力工程,一个人干,下面二十多个人看。

123 回复 X-B8X小四 05-06 19:23
电力上规矩多,制度多,可能这个活一个人就能干,也要最低配置两个人,然后配置几个监督监护的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47
2025-05-06 06:30

把一线都裁了,领导还是领导

用户12xxx06 回复 05-06 13:30
因为一线的牛马到处都是

松木 回复 05-06 12:37
对的,意思是混这么多年还是一线,没资格拥有编制只能被裁员。一线只招合同工对领导来说很划算。

龍龖龖

龍龖龖

127
2025-05-06 07:01

按道理,应该从领导和后勤岗位开刀,很多领导岗位和后勤就是摆设,更多的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正确✔️

那1年夏天 回复 05-06 08:24
院长你是想自裁是吗[滑稽笑]

若非青春苦短 回复 05-06 21:40
那估计你要先被裁了,关系户是你能动的?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100
2025-05-06 08:05

领导和后勤都是关系户。怎么裁。护士又没关系。如果生意好了,招聘也不难。。。。但是,的确应该裁管理和后勤。这个大家都轻松。

用户18xxx14 回复 05-06 09:18
后勤很多早就是劳务派遣工和第三方外包公司在干了,你是活在梦里?

guphoo 回复 用户18xxx14 05-06 10:54
后勤分很多类型的,你说的是牛马型后勤

用户56xxx60

用户56xxx60

75
2025-05-06 02:51

中国就是人口多了过剩了,赶紧学英语跑路出国吧,这片土地没得意思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5-06 03:21
从你开始,做个表率吧。

father 回复 05-06 07:25
中国现在是最有意思的时候,低通胀,开始步入发达国家,你怕不是要49年入国军。你打算润哪?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0
2025-05-06 08:31

裁掉医院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领导和后勤,对医院运作没有任何影响

天哥 回复 05-06 12:01
谁说没影响?裁了以后效率更高了。

用户15xxx52 回复 05-06 10:11
领导越多,效率越低

AMX 13 90

AMX 13 90

53
2025-05-06 02:52

一线工资多了成本高,升不上去就是累赘。

薙的追随 回复 05-06 08:40
表面上工资高,领导拿的黑钱才是真正的大头

打酱油的 回复 05-06 10:34
那就减少新的大学生人数[大笑][大笑][大笑]

陆海

陆海

51
2025-05-06 06:48

领导会裁撤自己吗?你有权利了会裁撤自己吗

良言两语

良言两语

47
2025-05-06 05:30

现在是全行业裁员了吗

123

123

36
2025-05-06 07:26

她关系后台不硬所以的事,

马铃薯炒土豆

马铃薯炒土豆

36
2025-05-06 09:41

资本,门阀,垄断。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35
2025-05-06 08:05

所有企业裁员不都是裁一线嘛,因为一线工资低赔的少而且有需要还能招人,领导层都是有关系的不好动。

詹堪忠

詹堪忠

34
2025-05-06 08:09

后勤行政没有一个人敢动啊,不裁一线的,裁谁啊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32
2025-05-06 10:13

我就遇到过一个公共厕所都有三个主任管两个扫卫生的阿姨🥴

用户15xxx43 回复 05-06 15:28
民生无小事[墨镜]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30
2025-05-06 08:09

裁员都是先裁干活的

标兄

标兄

22
2025-05-06 07:49

一线的,都是没关系的。不拿一线来开刀,真的是万里挑一。

天涯

天涯

22
2025-05-06 08:28

正常 我们公司也是一天就吼降本,全是卡一线的成本,办公室的人都快装不下了

qwer

qwer

20
2025-05-06 21:48

这就是裁员的目的啊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19
2025-05-06 09:19

裁领导?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没你这么天真

小o

小o

19
2025-05-06 08:52

行政后勤是最没用的一堆,人数多工资高啥也不会,穿个白大褂不会治病就是这帮人。

benton

benton

18
2025-05-06 09:16

如果后勤岗行政岗比医护还受人追捧那说明腐败透顶了,劣币驱逐良币已经很严重了。

123

123

18
2025-05-06 07:28

后勤全有关系有后台的裁掉这活不好干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6
2025-05-06 09:51

后勤行政是领导的后花园,裁不动。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
2025-05-06 21:21

这就是裁员的目的啊

林木

林木

15
2025-05-06 09:03

医院行政后勤都是关系户,医生现在很多也是萝卜招,没有关系的面试这一关就先刷了,笔试好也没用。

YC

YC

13
2025-05-06 13:04

国企中见过很多 车间干活的一百来个 后勤管理的二百多个接近三百人

$¥$

$¥$

12
2025-05-06 08:57

只要不犯错,裁掉一个有编制的事业单位人员应该比招一个编制人员更复杂,应该是自己不想做了,而且给的赔偿还不错

伊格熊 回复 05-06 11:38
医院编制很多,合同,劳务派遣,临时工,事业编还分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并不是全都有编制的

用户48xxx70 回复 伊格熊 05-06 13:02
是的,可能这个护士在胡说八道

虚幻

虚幻

11
2025-05-06 10:05

裁掉现有待遇高的,然后回头又从学校招新的,叫实习,免费的劳动力。省下来的钱又可以进腰包了

强哥

强哥

11
2025-05-06 08:35

除了违法,有编制是不能被裁的!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11
2025-05-06 08:24

应该也是有原因,不好说对错。5年以上升级护师。而当师久了,必然懈怠,而且体力也会变差。不如新来的护士好管理。

虎在山

虎在山

10
2025-05-06 11:21

所以王院长院士和邱院士不会裁掉的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10
2025-05-06 08:16

一般都是先从妇幼开始😂,必然的趋势

宝哥

宝哥

10
2025-05-06 10:53

国家是应该把医疗和教育系统好好严查一下了,这是事关人命和国家未来的大事呀!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10
2025-05-06 10:07

龙生龙凤生凤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05-06 09:08

和那个成人教育毕业证有没有关系?

弟弟评论家

弟弟评论家

8
2025-05-06 08:07

院长:人太多闹心 以后自己上 少出的工资给老婆买项链去!!!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
2025-05-06 12:43

直接实行经费制且限制最高工资……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

7
2025-05-06 10:43

领导不需要,就裁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05-06 11:59

付出最多的人被裁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05-06 10:42

哪个公司单位裁员不是一线的员工

小雨伞

小雨伞

6
2025-05-06 07:47

领导说,平时工作不努力,就要你努力找工作。

用户40xxx40

用户40xxx40

6
2025-05-06 13:21

一线员工没人脉没背景容易拿捏

微波

微波

6
2025-05-06 08:42

这种护士比较干净

广和

广和

6
2025-05-06 08:35

领导怎么可能裁掉不会业务技术的自己呢?

晋山晋美

晋山晋美

6
2025-05-06 08:01

机器人医院不收红包,客观有效!

用户22xxx78

用户22xxx78

6
2025-05-06 10:37

因为是领导裁员工,不是员工裁领导,所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05-06 10:20

应该出台法律,企业效益不好从上往下裁员,没一个代表提出这个正八经的意见吗[开怀大笑]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6
2025-05-06 10:15

说实话我不相信医院会裁员?除非人口大幅流出的城市。现在去药店买处方药,想医保报销都要去医院开,药店可以关门,但医院看病的人只多不少。

杜畅

杜畅

6
2025-05-06 12:06

有编制的护师工资福利高,将他们裁掉,可以腾出位置,采取劳务派遣的办法进人,保障院长的寻租收入。

用户14xxx26 回复 05-06 13:38
然后就是服务质量差到离谱,医院崩盘,不管哪行哪业,劳动派遣就意味这医院出一万招一个人,找劳动派遣公司招人,找来的大部分工作可能没有八千,一个一个生活所迫怨气冲天,能干活都是看得起你,而且压的狠的可能五险都没有。

哈哈镜

哈哈镜

5
2025-05-06 21:46

都是正规来往,人少也很容易统计,就是检查也不会有问题,出现问题就是出现假的了,一个谎言需要多个谎言来证明它对,多了就容易出漏洞,出漏洞才会出问题,所以需要多人来查找补漏,让检查的查不到漏洞。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5-06 14:37

一线员工是没后台的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5
2025-05-06 13:56

有编制如何裁?

图钉

图钉

5
2025-05-06 10:32

但是事情告诉你,裁掉的人都是做事的,哪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依旧在,裁员只裁基层没用,应该先高层开始裁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5
2025-05-06 14:57

是不是协和搞的好事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5
2025-05-06 12:10

医药分开导致医院没有了之前的资源垄断,现在小问题基本药房就解决了,医院医师的出诊态度大多情况相比,相差太大了,现在大问题或者患者担心才上医院,生意差那也就合乎逻辑了

喷子王中王

喷子王中王

5
2025-05-06 14:32

不是说医护人员短缺吗?怎么现在故意裁员?

山顶上小草

山顶上小草

5
2025-05-06 08:08

当然是裁你们了!不然院长会先裁了自己!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5
2025-05-06 10:31

你好奇怪,哪家裁人不是从一线开始的…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5
2025-05-06 06:23

护师工资高,护士很多实习的,工资低且工作时间长

汪奶奶

汪奶奶

5
2025-05-06 08:46

到底是开医院还是开福利院?一线工作人员当然更重要!

迷蝴蝶

迷蝴蝶

4
2025-05-06 10:26

给你指个明路。澳大利亚缺医护人员。护士直接落户。房价和3线城市差不多

不易 回复 05-06 17:39
真的吗?只会汉语能干吗?

麻木

麻木

4
2025-05-06 11:41

就像战场的时候裁一线士兵。呵呵

HRX

HRX

4
2025-05-06 09:47

造谣也要真点!认真点编!在现有的制度下裁员编制基本不可能发生,而偏偏不去裁合同工,临时工,合理吗?编制的最多只能调岗!

东曦

东曦

4
2025-05-06 10:50

三分看病,七分护理

YQY

YQY

4
2025-05-06 12:58

员工工会呢

逆水

逆水

4
2025-05-06 08:40

正常啊,但凡有点关系甚至是董小姐们,谁可能真在一线啊!所以,你是HR,你怎么做“裁员”这个事?显而易见啊!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5-05-06 11:53

医院缺护士吗?前年老父亲生病住院,和那些护士小姐姐聊天,说来了80多个实习护士,其中只有两个留下的名额。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5-05-06 14:34

另外一线的人员还在培训中,肩负大数据大任务,掌握第一手资源

我不是杠精

我不是杠精

4
2025-05-06 07:11

不要拿一线说事,一线人多了,为什么裁你,因为你这个毕业证书就是废纸一张,你问问领导和后勤岗位有拿这种证书的吗?人家当年寒窗苦读的时候你在干嘛?

我不是杠精 回复 05-06 09:03
那文中为什么说自己有编制却被裁了?

薙的追随 回复 05-06 08:41
因为规则是领导定的,怎么可能把规则用在领导身上,这都看不明白还扯证书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5-06 12:12

对,占茅坑不拉屎,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4
2025-05-06 08:24

那个行业裁员不从一线裁起?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4
2025-05-06 09:58

这不叫裁员,这叫中医文化找回的效果,文化新,民族新,文化强,民族强

最真的梦

最真的梦

4
2025-05-06 08:43

后勤吃空饷的太多太多,而且裁不动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05-06 19:32

中国职场规则就是从大到小。从高到低

twoshoes

twoshoes

4
2025-05-06 20:30

医疗价格大幅度降低,医院根本运营不下去啊,很多手术报销完只要二三百,全部压在财政上。财政那里来那么多收入。恶性循环。医院最后财政拨款不足,就要裁员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5-06 19:26

网购平台售卖药渣,没有人管!中国的诚信在哪里?

JKC

JKC

4
2025-05-06 21:59

我在私企,只懂私企的事。反正,我们那儿裁人也是从下面裁起,没见过裁老板。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5-05-06 23:05

后勤和行政基本都是关系户不敢裁 只能拿一线开刀

Jose Wayne

Jose Wayne

4
2025-05-06 08:28

应该是医院要给医护学校减压,毕业了提升就业率,来年学校好收学生,毕竟有的学校医院是大股东之一,裁员一线,又不用赔钱

myf

myf

4
2025-05-06 08:03

第一批生育高峰的开始退休了,往后十几年每年两千多万人退休,这时候你削减医护人员?

瓦利浩子

瓦利浩子

3
2025-05-06 14:24

医院如果需要人了可以招临时工,或者外包出去。这样可以节省成本,出了事也可以推脱不是医院本体员工。

hxqy

hxqy

3
2025-05-06 14:18

护师干了五年以上护士才有资格申请上升护师?护师只是一个初级职称,中专才要5年报考,大专2年就能报考了,本科可以直接考,你要是5年才能申请那应该先想想自己专业水平是不是不够

用户10xxx47 回复 05-06 16:41
上次新冠肺炎我们这二级医院有几个刚来不到一年的护士去支援本省市,当时我们整个广西只有一例感染者,他们回来直接升级了护师了。

剑与古筝

剑与古筝

3
2025-05-06 06:18

在北方,心内科是效益最好的科室了!心内科都开始裁员,寒冬已至!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3
2025-05-06 08:25

裁人先从草根开刀啊,你们不裁关系户不干活,把你们才了,给关系户做好工作参加劳动,毕竟干活还是要人干的嘛。

王雨

王雨

3
2025-05-06 10:03

裁行政岗的时候,协和毕业的董小姐这种医生到一线动手术的话,病人怎么办

hwd

hwd

3
2025-05-06 15:37

裁后勤,没人给你做饭,沒人给你保洁,不能用博士去用吧!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3
2025-05-06 15:11

不管那行那业,裁人都是这样的,永远都是一线干具体事的普通员工,那些有人脉的,管理层的都是站着茅坑不拉屎的人。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5-05-06 08:36

所以很多好单位都是这么黄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5-06 10:08

国家应该立法体制内的单位裁人,领导人不得低于呗裁人员20%。

有觉无眠

有觉无眠

3
2025-05-06 06:07

谁辛苦谁先走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5-06 11:45

留下的全是4+4培养的医生

如梦令

如梦令

3
2025-05-06 17:03

说这话…你是多没脑子?有油水的活不安排自己人去干难道安排他们去干最苦最累的活?裁员不裁一线那些牛马要裁自己人?

用户29xxx18

用户29xxx18

3
2025-05-06 21:08

我们这里不在编的,一个不留。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3
2025-05-06 20:46

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有编制的能被截员,你信了。

刺心

刺心

3
2025-05-06 18:55

神经病一样

宇轩

宇轩

3
2025-05-06 22:28

护师工资高,护士工资低,用护士合算这就是资本家的嘴脸。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3
2025-05-06 20:32

第一赔的少,第二没关系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06 22:53

那也比只裁一线强啊,裁员10个一线工资才抵一个中层,关键中层一堆

Simmer

Simmer

2
2025-05-06 11:54

裁人不裁到大动脉,是起不到开源节流的效果!!!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05-07 09:13

公司人事有两部门一个管招聘以及员工培养,一个管工资帽是部门整体的工资总额,所以部门经理总是和人事经理打架。

猜你喜欢

老六看社会事

老六看社会事

聊聊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