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和外孙真的不一样吗?​​​

赵大天 2025-05-06 21:56:52

孙子和外孙真的不一样吗? ​​​

1 阅读:16298

评论列表

陈先森

陈先森

137
2025-05-09 22:20

没毛病啊,孙子跟自己姓,,外孙跟别人姓,,

用户11xxx15 回复 阿东 06-02 21:00
怎么确定女儿是亲生的[静静吃瓜]

阿东 回复 06-02 19:59
不过孙子不一定是亲生的,外孙一定是亲生的

血还没有冷

血还没有冷

112
2025-05-09 13:15

他的表达是:女儿这边借5千只给了4千,没存下钱! 后来给孙子买房子能一次全款40万!这就是区别-

我吃巧克力 回复 05-16 23:37
借钱,都不给全。而且5000也不多,支援一下也是应该的吧

㒰㚎 回复 我吃巧克力 05-17 00:30
那确实不怎么样,可以说是有点看不起了

拱小白菜的猪

拱小白菜的猪

81
2025-05-08 17:41

事实就是别说外孙 ,就是自己孙子如果随母姓都可能分不到大爷的财产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05-16 20:27
以后我的儿子敢让孙子随母姓,直接把所有财产捐了!上次有个新闻就是这样,女的上窜下跳,把儿子改姓,公公直接捐财产,又跳的不行

猩猩哥。 回复 05-17 18:20
双胞胎,随母亲姓的一毛钱不分都没毛病。要财产找母亲那边的外公外婆去。

大梦归离

大梦归离

35
2025-05-08 12:53

太假了!不说写自己的,要写也是写儿子的名字,写孙子的干啥?难道他儿子不能生了?再生一个两个孙呢?他能买几套?

用户12xxx55 回复 05-16 06:13
这哪里假了,疼孙子就写孙子的名字不是很正常?就是再生,还非得一视同仁了?

狐狸 回复 05-19 15:03
喜欢这个孙子不行吗?孙子不是他的后代?传孙不传儿有什么奇怪的,看不上儿子怎么了?

老柒

老柒

33
2025-05-09 06:43

那是别人的孙子了,自己顾好自已一脉都不容易了还管外孙,外孙来我疼得不行,左一个抱抱右一个亲亲,但要我把家产分给他那我做不到

老柒 回复 06-02 21:52
第一呢,儿女给我养老是应该的哈,我曾无数个夜晚抱着啼哭的孩子整夜整夜哄着,他们在成年前我都是尽我所能给他最好的,我老了不应该给我养老么?第二,我的财产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的父辈爷爷辈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给自己的传承,让孩子可以过得哪怕稍微好过点,我不想也不能改变这个传承

用户10xxx18 回复 06-05 18:12
那请把出生到工作前的费用结清一下,谢谢。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8
2025-05-16 12:02

有没有可能就是留着40w买房子才没多余钱借了[滑稽笑] 不过说正经的,如果我缺钱需要借,也绝对不是我找老丈人借,而肯定是我老婆找她爸借,我也相信我老丈人绝对借给他女儿。但是话说回来,老丈人如果对他孙儿比对我家娃好,我也觉得应该的,我可不会把心思打到老丈人头上。

用户10xxx81 回复 松轩书狼 05-20 12:22
对,所以故事里这种情况要不就是老丈人重男轻女,要不就是小便故意挑事

松轩书狼 回复 05-20 12:19
一家人互相帮衬一下,没坏处。钱又不多,把事做绝,出钱了也不落好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1
2025-05-15 18:27

女的不停的试探为什么不能跟女的姓就离谱,实在不能理解简单举例就是,长虹给小米代工,东西都是一个东西,但是贴的牌子不一样,能动用的舆论和后勤就是不一样。

用户12xxx55 回复 05-16 06:16
更加论证了姓氏权无需试探,谁有实力谁做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5
2025-05-15 15:30

爷爷要传宗接代啊,肯定要攒着钱给孙子,外孙心疼也是疼的,但他传的是别人的姓,那就不能动老底了,苏州这边两头婚的,生两个孩子,不分男女,财产都要全部留给和自己姓的这个呢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1
2025-05-14 18:52

这个时候不会有人问独生子女会不会孤独[doge]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6 12:04
我的我的全是我的[滑稽笑]

用心守护 回复 用户10xxx81 05-29 12:14
安心躺平,财产会自动流到自己身上。

时光羁绊

时光羁绊

10
2025-05-11 09:12

当然不一样,外孙一定是你女儿的儿子,而孙子不一定是你儿子的儿子[抠鼻]

一生所爱 回复 05-20 07:30
女儿也不一定是亲女儿的

时光羁绊 回复 05-15 11:03
老话说的好啊,娘亲舅大,非洲的黑小孩六成是舅舅养大的不是没有道理的。[哭笑不得][哭着笑]

青梅落竹马离

青梅落竹马离

8
2025-05-16 11:44

同样是买房,你首付到处借,你岳父全款,你好意思到处讲?

去个大皮球球吧

去个大皮球球吧

7
2025-05-16 17:56

我老丈人借我的钱,给自己儿子,从来不说还钱,我丈母娘给我小舅子看孩子,经常问我媳妇要钱,给他儿子一家日常开销!过年给的压岁钱也是先问我媳妇要钱,她再拿一部分给我家孩子。

tywdx3300

tywdx3300

6
2025-05-16 11:24

带儿子去岳父家,过年收的压岁钱是最多的。

三金

三金

6
2025-05-16 00:23

把钱给亲孙子无可厚非,有钱不想借也无可厚非,但是借五千说没钱东拼西凑了四千出来借给我,后面反手就是全款房,这就是有点说不厚道了。

睡不醒 回复 05-16 20:01
给你借了已经算不错了,要是换个位置,岳父向女婿借钱,女婿借不借都另说

用心守护 回复 睡不醒 05-29 12:15
我岳父借钱给小舅子买车,不还了

呵呵

呵呵

5
2025-05-14 12:00

这老头的女儿有意见才对,男的尴尬什么,还想两头吃?

走走停停 回复 05-14 17:19
字没认识几个就学人评论了,尴尬是要还学人两头吃?你脑子病得不轻吧。尴尬的是借5000没钱,凑一凑,凑了4000,转头就40万全款。身边的人随便找得托词自己拆穿了不尴尬?你是没人情往来还是皮特别厚?还是单纯的看不懂字?

走走停停 回复 05-16 14:20
那你是脸皮厚,自己跟亲人朋友说慌当场拆穿了,也不尴尬,能成事的。

wy飞

wy飞

5
2025-05-16 18:06

你这老丈人真不行,我老丈人两个女儿,姐姐在家招的上门女婿。我买房买车我老丈人给我们拿了九万,都是他主动给的,当然他给哥哥姐姐也拿了十多万了,比给我们的多一点,这也正常,但不是太离谱。我爸也是这样的,都给的差不多,比如去年过年给我们发了一万八的红包,给我妹妹发了一万。

暗夜无星 回复 06-10 21:37
羡慕你[爱心]

锅森·斯坦达

锅森·斯坦达

4
2025-05-16 22:38

一个男的问出这种问题,活该一辈子做乌龟王八蛋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4
2025-05-19 20:12

每年清明的时候,我家还会去祖上5代的太爷上坟,你说外孙有没有区别

仰望天空

仰望天空

4
2025-05-21 17:10

不影响啊,反正别养老就行

dddddop

dddddop

4
2025-05-22 12:41

有没有可能是买房子人家儿子给拿钱了。[哭着笑]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5-14 11:08

不孝多的是,但让先辈曝尸荒野的可不多,而女儿多久回一次家,现在儿子很多都不回家,家里被人挖了都不知道。

小哥

小哥

3
2025-05-16 07:34

能借就不错了,钱肯定给孙子的。外孙肯定有区别的,主要重男轻女

睡不醒 回复 05-16 20:02
主要是姓,他儿子要是给他岳父家姓,也许就是另外个故事了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3
2025-05-16 01:44

如果不指望女儿养老出钱出力,全靠儿子也没啥

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

3
2025-05-16 12:09

尴尬什么,叫你爹买去啊,你儿子又不跟你岳父姓

咿呀呀

咿呀呀

3
2025-05-16 17:09

我觉得很正常,我不会贪图岳父家一毛钱,当然他也不会给我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3
2025-05-16 16:13

事实上,父系血统就是随着y染色体移传的,生女儿以后的后代大概率跟自己没关系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
2025-05-16 12:13

买房首付借完兄弟姐妹还差5仟,就这你也敢买房??

小文

小文

3
2025-05-17 19:14

我买房缺几十万,媳妇她家第二天就打过来了。然后我们每个月1w块分了几年还的。外孙还是孙子不重要,不是应该取决于人吗

仰望天空

仰望天空

3
2025-05-21 17:10

不影响啊,反正别养老就行

月倾泠

月倾泠

3
2025-05-24 21:09

[静静吃瓜]你都不尴尬你岳父全款给他儿子孙子买房而你爹妈没有给你和你子女买,你岳父为什么尴尬

小小小乐乐

小小小乐乐

3
2025-05-28 20:26

那是你老岳父的钱,给你是情分,不给你是本分,你这么一说显得你立马还钱不是真心的而是图你岳父身家哦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
2025-05-16 07:20

传统观念,几千年的,改不了的。

喷云吐雾、白日飞升

喷云吐雾、白日飞升

2
2025-05-16 11:05

感觉只有自己活在新时代,儿子女儿一样一样的,可惜只有一个,带孩子太难了。太累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15 23:40

事实是孙子比女儿重要

睡不醒 回复 06-05 17:23
因为孙子是儿子生的,爱屋及乌罢了

风中劲草 回复 睡不醒 06-05 18:35
说的就是并非爱屋及乌!很多老人根本不待见儿子,却特别疼爱孙子![抠鼻][抠鼻]

ΜαγΒe

ΜαγΒe

2
2025-05-16 09:34

曾经回省城长沙工作的时候,单位的人才房,只要自己付了首付,三个月后单位补贴一笔钱,比首付多二十万的样子。条件是五年合同当牛做马单位说了算。我老婆当时垂涎三尺,找我大舅哥借钱,我大舅哥答应20万,被奶奶制止了。加上我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对这五年合同很抵触。现在回头想想,幸好没买。年初老东家请我回去讲了一堂课,两个小时,我能看得出,多数人只听懂了二十分钟。男人,如果不是必须,就不能被房子羁绊。

某人

某人

2
2025-05-16 15:34

我就过年陪媳妇回她家一次,平常叫我去我也不去

缺舟渡航 回复 05-31 22:54
问个问题,你媳妇要陪你去你家那边吗?你媳妇不去,会不会理解,毕竟,你都不去她那边

某人 回复 缺舟渡航 06-03 20:50
我媳妇在我家吃我的喝我的不是很正常吗?

adolf7189

adolf7189

2
2025-05-18 14:54

看头像,反华乌贼呀,活该

用户73xxx47

用户73xxx47

2
2025-05-19 18:07

这是好爷爷,不像我的出生爷爷,钱都给外孙子 外孙女 不给我留一分 还让我伺候他 最后死了我都没去看一眼

大海MM

大海MM

2
2025-05-18 13:50

孙子再过几代也还在扫墓上香,外孙再过两代基本就不会再有来往了

此Q接近报废

此Q接近报废

2
2025-05-21 10:40

怪谁呢,怪自己亲爹亲妈没本事

广和

广和

2
2025-05-22 18:47

很正常,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没本事,别人瞧不起你,自然在付出上有所保留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
2025-05-27 13:51

农民嘛,重男轻女

爱上一只鱼

爱上一只鱼

2
2025-05-29 23:17

外孙说,原来孙子和外孙不一样。那是因为缺一个要随母姓的老娘。那时候,两边都一样了,都不要!

JOE

JOE

2
2025-05-31 10:34

外孙为啥有个外字???你猜外这个字是啥意思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6-04 12:18

能一样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6-12 00:56

对别人的财产占有欲这么大吗,你的儿子想要房子,找你爹去啊

静夜思

静夜思

2
2025-06-14 16:09

别说孙子和外孙。你就看俩亲儿子,一个跟你姓,一个跟你媳妇儿姓。你再来看看他们俩在你心里的地位是否一毛一样吧

用户54xxx74

用户54xxx74

2
2025-06-17 14:49

老头女婿买房和老头孙子孙女买房能一样?你要看你小孩以后买房他给多少才好比较吧

AK无影

AK无影

2
2025-06-18 13:37

兄弟,你怎么处理?

狗肉荔枝酒

狗肉荔枝酒

2
2025-06-17 10:34

其实这玩意我感觉也没必要上升到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种程度,人家的钱,想借谁,借多少不是人家的事情嘛?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
2025-05-15 12:32

如果是几十万,即使有也未必肯借,但如果是亲人,几万块没问题,烂账除外。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

1
2025-05-17 11:09

没毛病啊!平时孙子外孙一样疼一样宠,但身家应该是留给同姓的孙子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1
2025-05-16 15:47

第一次看到有不要脸的找岳父借钱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1
2025-05-16 15:10

就是不应该借给你钱。

全世界失眠

全世界失眠

1
2025-05-16 11:14

你要是换房子 你丈人做的确实有点差 你要是第一套房 你老丈人不错了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1
2025-05-16 16:58

啥意思?人家有爷爷,你家孩子没有? 你家孩子自己的爷爷不疼孙子,跑人家姥爷那儿去找补去了?

隐锋深鸣

隐锋深鸣

1
2025-05-16 18:30

孙子是未成年吗,未成年貌似不能单独拥有不动产产权。可以跟别人共有

用户63xxx82

用户63xxx82

1
2025-05-20 11:06

都说外孙是狗,吃完就走,虽然我不这么认为的,但我却是这样做的[doge]

讲道理

讲道理

1
2025-06-01 00:53

这关系好怪,正常的钱不多的话,帮借问题都不大。反而有钱只借大部分,这是要告诉你关系就这么好?别逾越?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1
2025-05-31 17:58

都说了是庄稼汉,所以这40万难道不是他儿子的?

苍星梦

苍星梦

1
2025-06-07 15:18

不说岳父买的房写谁的名了,单就他自己买房首付都要东拼西凑,一般人都不敢借,后面还要还房贷呢,谁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doge]

一枝独秀

一枝独秀

1
2025-06-11 09:57

你尴尬什么?

aibuf

aibuf

1
2025-06-11 21:06

不给孙子买房,给女婿买房?

解七

解七

1
2025-06-03 14:44

孙子有兵法传世,外孙是女儿的子女

我的新观点

我的新观点

2025-05-17 08:40

不好比较,但是我们这有个实事:一个老光棍一辈子没娶,身体好的时候,侄子侄女年年拜年,后来岁数大了,侄子给接过去养着了。

猜你喜欢

赵大天

赵大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