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可以出口吗?就这么说吧,只要俄罗斯不松口,就别想打这主意,因为当初有件事,

竹篱茅舍享清幽 2025-05-07 16:24:06

歼16可以出口吗?就这么说吧,只要俄罗斯不松口,就别想打这主意,因为当初有件事,咱们干的不地道。 说白了,歼16的背后故事就像一场复杂的国际博弈,最早我们和俄罗斯签了协议,进口苏27的零部件,国内组装。 结果呢?咱们自己摸透了技术,开始自己动手,最终造出了歼16,你说俄罗斯怎么想? 但话又说回来,这又能怎么办呢?我们有需求,俄罗斯有资源,虽然双方从来不谈情说爱,但利益之间的关系才是硬道理。 很多人说我们模仿了苏联的气动布局,问题是这能算什么?有专利吗?有知识产权吗? 那些说着讲道义的,都忘了印度跟我们有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俄罗斯也没见得阻止过,依旧照样卖军备给印度。 至于那图门江出海口协议,大家都知道写得是三方共用,可俄罗斯一转身就建了座矮桥把海路堵死了。 道义?那不过是空谈,真正有用的,是谁能把握住国际博弈的主动权,哪里需要那么多“讲道义”的戏码?

1 阅读:77697

评论列表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169
2025-05-07 22:49

你是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单衣试酒 回复 05-07 23:39
他哪个是胡说的,没看出来

请风烈洒醉人心 回复 05-08 11:31
俄熊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78
2025-05-07 23:18

除了外面的壳子还有点苏式风格!内里的东西早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了。

爱与正义小金金 回复 05-09 01:35
就外形了,壳都不一样了,换材料减重了

ZGZ 回复 05-09 10:51
你还活在过去吗?

锦程

锦程

61
2025-05-08 05:51

j16除了气动外形的壳子。其余已经和大毛没一点关系了。但是咱们没做外贸型号。可是仔细想想:这么大号的重型战斗机,号称炸弹卡车。真做了外贸型号,卖给谁呢?也就阿三能买,但是咱卖给他吗?他买咱的吗? 其他小国跟本养不起这飞机[滑稽笑]

刹那间的永恒 回复 修改你 05-09 05:31
你厉害你咋不研究一款飞机呢

修改你 回复 05-09 04:34
多的是国家有这类需要[墨镜]毛子的苏27系列卖了多少?说到底,是601和沈飞太垃圾太废物,连个壳子都只晓得抄[无奈吐舌]它俩的研发条件比起当年的苏霍伊,好十倍都不止!

晨曦

晨曦

35
2025-05-08 01:37

图们江出海口没那么重要,通航能力也就平陆运河水平吧

若影随风 回复 05-08 14:50
东三省都堵了,你说重不重要

武寒旭 回复 05-08 06:34
图们江不大,几条主要支流汇入图们江距出海口较近,就算航运也跑不了多远。几条主要支流不通船,水少的时候趟河过去。流域没什么经济,最重要的企业,我想可能是延吉市卷烟厂,长白山牌卷烟,长期吸食不感冒可治老寒腿。

新不了

新不了

34
2025-05-08 09:12

这能怪我们吗,卖同样的机,阿三的要比我们的高一个等级,怪就怪它聪明过头

战争2013

战争2013

34
2025-05-08 04:11

最重要的是太贵了,而且有些东西是不能出口的。你看美国的B2出口了吗?是不行吗?

mud 回复 05-08 21:42
你可真逗,这个能和战略轰炸机比?苏30F15为什么出口?是性能不行吗?

用户11xxx70 回复 mud 05-09 21:04
现在和我国的F16比性能真不行了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25
2025-05-08 01:46

主要是沈飞沈霍伊懶不争气,缺乏创新

我早應該習慣 回复 05-08 20:46
还得成洛马

黄山雾松 回复 05-08 19:05
关系到位,吃得太好,吃得太饱

中国舞术

中国舞术

25
2025-05-08 06:22

觉得超视距才是战机目前的主参数。

天平 回复 05-09 18:07
战机主要是当载具,速度航程载重够就行。

御风 回复 05-08 23:04
差不多,超视距作战就代表航电雷达导弹都到了这一台阶才能实现,而4代战机指标中除这三个之外就只有发动机了,可想我们在成功解锁太行发动机时,国产机就开始腾飞了

影子

影子

24
2025-05-08 06:53

发动机不卖你,咋出口呢?

用户11xxx51 回复 05-08 23:31
发动机技术都突破多少年了,还再提进口航发的老黄历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5-08 19:14
现在咱们的发动机最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天秤座

天秤座

20
2025-05-08 04:39

主要武器没有知识产权保护

奶爸2019

奶爸2019

16
2025-05-08 22:57

如果说J11是SU27自主版,那么J16就是完全自主版,从飞控到结构都重做了,除了外观有点类似,东西完全不一样了

乐天

乐天

15
2025-05-08 13:18

当年我们买了24架su35应对南海问题,其它国产机的作战半径不够,但是Su35和国产预警机不搭,火控不兼容国产武器,然后测绘改进成了歼16,你以为一个飞机外形是简单活吗,每一个成功的飞机都有一个当时完美气动外形,那是无数科学家的心血,俄罗斯不让外贸,同意你自己造,就很说的过去了,苏35是机动更强,歼16是全面发展都是最强侧卫,目前看中国的先进雷达+超视距作战的路线更优秀一点。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4
2025-05-09 06:51

飞豹都不出口,怎么可能出口16。这些武器出口影响地区稳定。对自己也不利!出口这些战机,会改变区域平衡,技术给吃透也得不偿失!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10
2025-05-08 18:55

🐶国奸[doge]中国拿钱买来零部件,中国有技术把买来的零部件组装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歼16怎么不地道了。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0
2025-05-08 07:36

傻子一样的文章。

就愣哥

就愣哥

9
2025-05-08 08:36

歼16跟苏27没啥关系,歼11才是苏27的仿制版,空军苏30mkk觉得用着不错要求国产改进对地攻击,除了外形还有俄式影子都是国产化,俄也阻止不了,还没开放出口,这是国产主力战机技术都还是封闭的

坐望云起 回复 05-08 12:19
歼16就苏30的外形气体布局,号称最强侧卫!

晨风

晨风

9
2025-05-08 15:23

胡说八道,当年咱们花了很大的代价买了俄罗斯的苏-27的技术,在中国叫十一号工程,造出的飞机叫歼11,根本就没有附加条款,经过多次迭代升级,包括电子设备,后来的歼系列,都是我们自主生产的,完全可以自由出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8
2025-05-08 08:36

实力拖不起野心!俄罗斯将再次解体!

牛欢喜 回复 05-09 13:51
我也希望俄罗斯再次解体,我希望美国也解体成十几个国家,这样世界会更加和平稳定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8
2025-05-08 08:28

当年组装J11,计划组装200架,后来我们看不上这个版本了,只组装了100架,后面的自己改装升级了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5-05-08 08:20

目前不会卖歼16,由于太贵,即使出售也不好卖。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7
2025-05-08 10:38

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完全相信俄罗斯,同样在俄罗斯人的潜意识里他们也绝对不会信任我们。拿回海参崴吧,在鬼子的屁股埋上炸药,就可以随便拿捏㸰了。

舒逸飞

舒逸飞

7
2025-05-08 12:19

中国不会出售J16。原因是其攻击性太强,不利于世界和平。 美国也很少出售F15。主要销售的是F16和F35。

AA天下

AA天下

5
2025-05-08 21:55

妈的一个二狗子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5-08 21:06

歼十CE是出口给巴基斯坦版本的。那就可以有埃及版本,阿尔及利亚版本,为什么一定要出口歼16??歼十已经出口了

捕风的汉子

捕风的汉子

4
2025-05-08 10:16

老毛子最不是玩意儿

乙方

乙方

4
2025-05-08 08:14

老毛子从来不讲道义,所以不用跟老毛子行道义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
2025-05-09 07:16

凡是歼/J开头的都是我们自己的东西,或许有借鉴,但是科学技术的发展,本来就是借鉴发展和不断的借鉴发展来的!

用户38xxx95

用户38xxx95

4
2025-05-09 13:55

说的好像小编买过一样[哭笑不得]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4
2025-05-08 14:07

傻不拉几,苏27的国内组装版本是歼11,国产版本是歼11A。

杜斌

杜斌

4
2025-05-08 06:00

歼11是苏27的翻版,歼16是苏30的翻版,小便不要搞错!

文葳 回复 05-08 14:07
这就是个军盲自媒体,呵呵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5-05-08 07:16

不出口是因为这是重型战斗机,有需要的大国都能自己造,小国又用不上。你看美国全世界卖F16但F15除了铁杆的狗腿子有几个买?

倦鸟的心

倦鸟的心

3
2025-05-08 21:15

一个连立场都没有的人,跟汉奸有啥区别?

cbhua

cbhua

3
2025-05-08 06:47

一篇小文才几个字,却东拉西扯了上千里,不怕犯了写作大忌。

yoyo

yoyo

3
2025-05-08 14:26

放屁。胡说八道

李锁

李锁

3
2025-05-08 18:42

先是摸透技术生产了J11,然后J11B,J11C,最后J11D改名为J16后面都是自己技术吧。气动布局好像还是苏30的

身正不怕影子斜

身正不怕影子斜

2
2025-05-09 12:24

歼16可以说重新脱胎换骨得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5-08 08:39

胡说八道 在当时社会主义模式根本就没有专利一说 我们国内也一样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08 13:56

俄罗斯还是很强的,只是由于资金紧张。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2
2025-05-08 11:10

跟俄罗斯谈兄弟朋友之情就会被生吞活剥,跟俄罗斯只能谈生意,其他面谈

兜兜里有糖

兜兜里有糖

2
2025-05-08 11:09

你说的是J11,16基本已经是同一个壳子不同的飞机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08 19:14

偷师是真,显摆就下着了

突然间的自我

突然间的自我

2
2025-05-09 06:06

投诉小编

刘雷

刘雷

2
2025-05-09 13:16

狗屁文章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5-05-09 06:51

这属于典型的没屁硬挤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09 10:25

歼-16估计不会出口…

邪王真眼才是最强的

邪王真眼才是最强的

2
2025-05-09 15:33

武器有个毛的专利技术

蓝雄专业装贴

蓝雄专业装贴

2
2025-05-09 17:38

应该把大鹅灭了,恢复海棠版图。

朋友

朋友

2
2025-05-09 15:55

主要是俄式飞机没人要

蹭旧闻-火-吹-黑了

蹭旧闻-火-吹-黑了

2
2025-05-08 14:07

印度的苏30生产线,也一样吗?

杰克

杰克

2
2025-05-09 10:26

我觉得没有必要和俄罗斯争军火市场,保持和俄罗斯关系很重要,歼10c不出口 枭龙战机可以出口这不就可以啦 好东西最好留着 巴基斯坦最好保持自卫就可以啦 有中国在 出口版j31暴涨几倍,j20不出口 有的可以出口 有的不可以

HG

HG

2
2025-05-08 13:52

我的理解是:J16与苏27没有一根毛关系!但它是进攻性武器,不像J10是防预性武器,所以不太会出口[静静吃瓜]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2
2025-05-08 14:59

歼16是电子战飞机,怎能轻易也口[哭笑不得]

清茶与酒

清茶与酒

2
2025-05-08 11:47

最强侧卫 去了解外国老给这架起的外号就知道有多霸道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
2025-05-09 06:42

对于俄罗斯来讲,让中国得到苏27,多次改进,制造出更先进战机,并不是坏事…俄罗斯战机落后西方,尤其电子设备…本来俄就落后西方一些技术,您在不让别人帮助提高,缩短差距,差距一会越拉越大…就连美国还引进英国鹞式战机,然后改进,再返销英国,两国都受益得到了发展…

风中de诺言11

风中de诺言11

2
2025-05-09 14:25

苏27的国产型号是歼11,歼16是我们自研的

无为杖

无为杖

1
2025-05-08 04:32

国与国之间只讲利益,不讲感情

天路

天路

1
2025-05-08 14:41

美国,苏联技术不是从德国抢来的

-

-

1
2025-05-08 09:05

这东西哪个国家玩得起,玩得起的又不能卖[滑稽笑]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1
2025-05-09 11:57

这世界只有永恒的利益!不要迷信什么铁 啊同盟的!利益一致时就是朋友 利益冲突就是对手 敌人!

李绍轩

李绍轩

1
2025-05-09 06:03

图们江建那个桥确实不地道,8米高确实有影响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
2025-05-08 13:55

胡说八道!11B仿的才是苏二七,歼十六是国产苏三十!

一叶舟

一叶舟

1
2025-05-08 19:32

就是一个气动外型!

海娃

海娃

1
2025-05-08 15:51

老毛子坏的很,俄乌战争就该一直打下去。

captainco

captainco

1
2025-05-08 22:31

出口给一部分钱俄罗斯赚就行啦,保证答应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
2025-05-08 15:27

我支持你!什么俄粉什么乌粉全是垃圾!我说的!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1
2025-05-08 22:13

不管怎说枪炮里面出真理

一叶舟

一叶舟

1
2025-05-08 19:32

胡说八道

囧謌

囧謌

1
2025-05-09 08:06

主要是想要的买不起,买得起的得站队

老笨

老笨

1
2025-05-09 08:43

不知所云

郎头

郎头

1
2025-05-09 12:29

歼十六永远不会出口,关键是技术,它比歼二十还要珍贵

我心匪石

我心匪石

1
2025-05-09 06:42

网购的东西假货多,这些假货都是国人仿造的。假货便宜抢占市场。

黒咕隆东

黒咕隆东

1
2025-05-08 22:04

歼16我们不出口,我们出口歼35[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5-09 17:26

俄罗斯是个篮子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1
2025-05-09 07:40

歼16不是不能出口,从内到外除了外形其余的都是中国自己生产的,俄罗斯没有办法干涉。只不过歼16这种重型战斗轰炸机作战能力强悍影响太大了,能够直接改变地区军事力量平衡,一是贵,没几个国家买得起,二是必须要考虑周边国家的反应。可以这么说,但凡巴基斯坦能有24架歼16,配合现在已有的骁龙 歼10 还有ZDK03预警机和红旗防空导弹完全可以把印度空军按着摩擦,那印度还不得疯了。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05-09 21:44

看谁拳头大👊

彳亍者

彳亍者

1
2025-05-09 06:22

看破不说破。

老方

老方

1
2025-05-09 18:39

仿造歼11B,歼16改动很多了,但外部改动不大。

御风

御风

1
2025-05-08 22:56

是始于歼11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1
2025-05-09 08:17

歼16不出口,主要是因为有很多我们尖端科技和五代机技术,为了防止重要技术泄露才不能出口的!俄罗斯只是左右了最初用了俄罗斯发动机的那批飞机出口,现在没有任何话语权!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
2025-05-09 20:29

沈飞引进了苏27生产线,J16就是仿制的苏27,怎么了?

用户71xxx52

用户71xxx52

1
2025-05-09 19:00

歼16来源于苏30。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1
2025-05-08 12:12

[静静吃瓜]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1
2025-05-09 13:45

俄罗斯规定只有俄罗斯的发动机在飞机上就不能用于出口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025-05-08 08:49

里面全换国产,外面依旧。沈霍伊就不能与时俱进,换一个壳子。吹歼35现在连个影都没有。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08 11:08
去年珠海航展都亮相了,什么叫影都没有?反而是Su57来的是原型机。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025-05-08 08:48

乱七八糟

奋斗

奋斗

2025-05-09 22:12

我们的东西想卖给谁轮不到毛子说三道四,毛子在后面给我们使的坏还少吗

猜你喜欢

竹篱茅舍享清幽

竹篱茅舍享清幽

竹篱茅舍享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