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办公不成问题”这五个字,是发布会上华为鸿蒙电脑最先宣传的卖点,网友说这五个

阿龙说说科技 2025-05-09 16:31:38

“基本办公不成问题”这五个字,是发布会上华为鸿蒙电脑最先宣传的卖点,网友说这五个字都能成为卖点,我觉得这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

难以理解啊。上个世纪的电脑说句良心话,基本办公都不成问题吧?这宣传难道还没有上个世纪的产品有力吗?如果没有任何更吸引人的卖点,非要拿这个当卖点,我觉得有点拿不出手了。

发布会的PPT制作人员不会是实习生吧?总体来说,鸿蒙系统是推出了,但是第一代产品无论是价格还是宣传的卖点,都不够吸引人。

买第一代产品的人,要么是为了支持华为,要么是看了某个科技博主测评后买的。

看到网上评论说,“基本办公不成问题”这五个字在21世纪是很难让人买账的。我表示认同。

0 阅读:9588

评论列表

Rota

Rota

140
2025-05-09 19:19

引领中国自主创新的伟大企业,中国崛起的中坚力量,支持华为

metal 回复 05-10 15:59
口头废话少说,直接下单买,才能表示你是真心支持,不然就是随口说说的假大空

一一 回复 05-10 14:19
认人知事越少的越容易盲目自信

用户80xxx81

用户80xxx81

87
2025-05-10 04:33

现在的基本办公和上世纪的基本办公还是不一样的。华为不浮夸才是对的。

偶尔 回复 05-10 10:24
正确[点赞][点赞]

不休的雨 回复 05-11 08:45
这个办公应该也就做做账本表格吧?要是能基本工业软件能用那就相当牛逼了[滑稽笑]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78
2025-05-09 18:49

[微笑][微笑][微笑]“基本办公不成问题”这五个字…猴子的逗逼营销号智商真感人。

大松果 回复 05-10 00:08
重点是,“这五个字”居然说了三次,猴脑也许只有绿豆大[滑稽笑]

天天 回复 大松果 05-10 10:41
那4个字、你们都懂吧

古佛

古佛

58
2025-05-09 19:02

先让党、政、军、国企事业单位都采购,有了用户规模 应用数量就会上去

王霸丹 回复 05-10 09:06
是的,就是这样,2+8+N,知道吗!

梅之魂 回复 05-10 09:44
党政军使用没问题,国企倒不行,企业对软件种类需求多,而且部队很多部门早就用独立系统了,一部分在用Windows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46
2025-05-09 20:51

这种人也配再此喷粪

晚风

晚风

45
2025-05-09 17:35

先去学学小学数学吧数数都不会

zkiller

zkiller

36
2025-05-09 18:57

12345555?😂

天天 回复 05-10 21:42
说俩遍

zkiller 回复 天天 05-11 06:27
[点赞]不错,知道4*2=5[哭笑不得]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6
2025-05-10 01:33

能迈出第一步就好!

成成

成成

35
2025-05-10 02:22

咬文嚼字,瞎逼逼

metal 回复 05-10 16:03
赶紧下单,别瞎逼逼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32
2025-05-10 06:34

这是实话,操作系统普及靠的是生态,而不是pc机。

诸漏寂断 回复 05-11 01:59
要先有PC机,这是基础。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2
2025-05-10 01:09

每一样新事物,新技术的出现,第一批去接受的,都是英雄。自家东西,不鼓励,那能进步个屁

用户17xxx66 回复 05-10 19:53
有些人不懂,一代不付出代价,那就代代承受后果好了。如果说那些个外企是好的也就算了,近些年,国外战争,那些大公司的产品或多或少都有点问题。有些问题在中国没冒出来,不是他们善良,而是国家在扛着,他们还不敢掀桌子。

诸漏寂断 回复 05-11 01:55
我们国有企业在做信创改造,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只为安全。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1
2025-05-10 01:37

大多数电脑的正事就是办公!能办公还不行吗?就这样的人还能用电脑干嘛呢?业余时间看个小电影也是可以的!

大猫的天空 回复 05-10 15:49
你层次太低,理解的办公和多数人的办公不一样[捂脸哭]

天煞孤星 回复 05-10 09:53
你这要求,全新的一千来块就能满足你的需求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24
2025-05-09 20:32

任何新产品,得到了第五代,才算是基本算是成熟产品了

诸漏寂断 回复 05-11 01:58
对,你不在相关行业不知道而已。井底之蛙跟傻子一样。

半城烟沙 回复 诸漏寂断 05-11 17:09
你在哪个井底?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2
2025-05-09 23:59

啊对,其他系统都是直接到了今天这个规模,你键盘一敲就成了,你咋还在地球啊小便,丢人,不是都是宇宙级别的了吗[抠鼻]

用户43xxx16

用户43xxx16

22
2025-05-09 23:51

过度的谦虚会等于骄傲的啦!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
2025-05-10 07:50

首先是解决被外国卡脖子的问题,然后逐步完善!

long

long

18
2025-05-10 01:29

电脑不仅要操作系统,还要应用软件…… 美国带动西方围堵华为是正常情况吗?不喜欢不买就可以了,这时候踩华为与汉奸有区别吗?

蓝波

蓝波

15
2025-05-10 04:26

关键是生态,不知道能不能兼容其他应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
2025-05-09 17:07

不是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件,难道你一出生就琴棋书画都会??

雪花不再浪漫

雪花不再浪漫

10
2025-05-10 07:27

键盘侠

专治菊花桑

专治菊花桑

9
2025-05-09 22:28

安卓真不要脸,自己不研发只会抄袭华为。

炒辣椒 回复 05-10 01:31
快,让华为去告安卓啊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炒辣椒 05-10 07:56
雷军就是汉奸!拉这种人天天黑。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9
2025-05-10 08:22

我喜欢你的老婆,但更爱自己的孩子。

原阳太子乐奶粉批发

原阳太子乐奶粉批发

9
2025-05-10 06:07

我就可以用了

豹哥

豹哥

7
2025-05-10 07:41

手机投屏到显示器,基本办公也不成问题

yu

yu

7
2025-05-10 01:03

等美国佬微软一封锁,看你还震惊吗

金龙天翔

金龙天翔

5
2025-05-10 10:27

这句话挺务实的,就冲这句话愿意支持华为,比之前遥遥领先强太多了[100]

天天 回复 05-10 10:43
你不知道不能说那4个字吗

异客

异客

4
2025-05-09 18:50

狗特务!

陌默

陌默

4
2025-05-10 14:01

猴子大脑没发育完全,基本办公不成问题是五个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5-10 19:48

以前的基本办公就是打开excel之类的各种表格,现在除了这些还有各种软件,各行各业专用的软件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5-10 22:09

特么的我的华为p50pro黑屏了打不开

懒猫

懒猫

3
2025-05-10 07:23

“妾蒲柳之姿……”难道这个女人就真的差了吗?

用户63xxx56

用户63xxx56

3
2025-05-10 07:57

国家直接限制国外系统。。鸿蒙马上起飞

5339001

5339001

3
2025-05-10 07:53

基本办公不成问题,这句话体现了华为这产品目标人群是哪些,产品性能在啥水平。为啥一群要打游戏的来说这电脑不行呀,不能打游戏呀。别人压根就没算上你们。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3
2025-05-10 07:49

能满足基本办公,那么政府推动采购就不成问题,至少解决了美国窃密的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5-10 06:17

大多数人只需要基本办公,如果能做好基本办公,苹果销量也不会那么差了,麒麟和统信也不会那么少了。如果鸿蒙pc一出生就能做好基本办公,那就稳了,超越mac不成问题

小鹿

小鹿

3
2025-05-10 09:28

现在的PC不就是用来办公吗?娱乐都用手机了,就算是看剧不想用电脑或电视看了,拿着手机随时随地看

绯と怺恆

绯と怺恆

3
2025-05-09 21:46

无知东西些,这东西就企业买了给领导批批文件的!

啊门 回复 05-10 07:14
前段时间国家公务员系统大规模已经采购过国产系统PC机了。价格也肯定比华为的便宜的多。

加百利杜克

加百利杜克

3
2025-05-11 07:40

一群1450又出现了

油泼JXHDHD

油泼JXHDHD

2
2025-05-10 13:26

5个字?我数了好多遍呀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2
2025-05-10 09:43

今年政府央国企没有预算,明年把开发鸿蒙系统软件加入预算,尽快做好适配

用户55xxx73

用户55xxx73

2
2025-05-10 01:03

从无到有,从坏到好,总要有个过程,一口气吃不成胖子,有了0到1,其他的还远吗?

随意&随缘

随意&随缘

2
2025-05-10 12:44

核心技术只要有一点起色,有些人跟自己得癌症要死了一样。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2
2025-05-10 12:16

啥情况,有杠上了!

相识一笑间

相识一笑间

2
2025-05-10 13:22

系统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主要是应用生态了

再见东方红

再见东方红

2
2025-05-10 09:06

在哪里可以下载鸿蒙电脑系统?我去下载!

孤独de守望者 回复 05-10 11:28
下载不了,需要买新设备

阳阳AAA

阳阳AAA

2
2025-05-10 10:48

那么多软件生态没有适配,你让人家怎么宣传?如果力度过大,就像某企业一样吹牛逼吹大了,鱼大嘴虽然经常吹牛逼,但人家不是不着边际的吹,

阿哩哩

阿哩哩

2
2025-05-10 12:03

数数都数不明白?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5-05-10 11:22

这货就是替罪羊

嚒叽叽歪歪

嚒叽叽歪歪

2
2025-05-10 13:53

没人买自己内部先用,供应商先用,合作伙伴先用,💪💪💪💪💪💪

违规昵称

违规昵称

2
2025-05-10 14:29

明明八个字

国王伟伟

国王伟伟

2
2025-05-10 10:02

主要是工具软件应用。基本办公手机都能做,专业应用可以定制开发。国家如果真的政策支持还是可以尽快解决的。

不惑_

不惑_

2
2025-05-10 10:04

慢慢来吧,迭代三次左右就会牛逼了

阿甘

阿甘

2
2025-05-10 07:46

支持CAD吗

一朵朵

一朵朵

2
2025-05-10 18:03

在这里支持一下,毕竟是突破重重困难,来之不易,希望能早日完善。

转角18号

转角18号

2
2025-05-10 09:06

只能说就像人生的第一桶金从无到有就牛b

重庆人

重庆人

2
2025-05-10 11:49

如果再加一句 中美开战 你的windows办公都不行呢

淘钛锒

淘钛锒

2
2025-05-10 10:33

基本可以点亮屏幕

Binbin

Binbin

2
2025-05-10 08:48

彰显国人的谦逊和涵养[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5-10 11:33

卖点应该是有国产显卡,性能碾压5090,能耗十分之一。

加载中

加载中

2
2025-05-10 07:18

这是五个字?

幽燕散人

幽燕散人

2
2025-05-10 12:53

总比买的澎湃芯片,吹了几年的玄戒芯片,之后还会有八戒芯片啥的,一样也拿不出来强吧?人家至少是推出了。

一错再错

一错再错

2
2025-05-11 08:05

遥遥领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5-11 08:59

资本良心?

pn

pn

2
2025-05-10 10:14

有条件一定要支持一下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2
2025-05-10 09:08

五个字?

溡投霁

溡投霁

2
2025-05-10 19:28

只是处理表格文字就算了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
2025-05-10 08:38

从无到有还不厉害吗?但凡联想给力的话华为也不那么辛苦

嘻嘻嘻嘻8732

嘻嘻嘻嘻8732

2
2025-05-10 08:40

对我来说能办公就够用了

那年花开

那年花开

2
2025-05-10 06:51

有歧义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5-11 08:53

“基本办公不成问题”就足够了,你以为现在政府国企的电脑除了wps还需要装什么东西吗?只要能支持wps,足够替换了,下一步再慢慢走!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10 03:13

我马上买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10 08:38

这个宣传,还得粗粮来。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2
2025-05-10 13:00

柯基犬不会数数[滑稽笑][滑稽笑]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2
2025-05-10 18:19

美国哪天各种软硬件都卡脖子的时候,就知道鸿蒙电脑的含金量了,到时候一帮孙子哭爹喊娘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2
2025-05-10 10:03

就服你这脑回路[大笑]这个不是卖点,这个是大嘴实诚,告诉你现在这个只能满足基本工作要求[大笑]

用户82xxx18

用户82xxx18

2
2025-05-10 08:11

安卓平板加键盘当然没问题,还有开发者模式

世乐歌

世乐歌

2
2025-05-11 07:40

商务机 ,主要是办公。一些特殊软件的适配是主要问题。这也是新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

手可摘星辰

手可摘星辰

2
2025-05-10 17:09

看来大嘴学低调了,话说的太慢了,容易被怼。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5-05-10 13:04

只有能尽情娱乐的电脑才是完美的电脑。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2
2025-05-10 12:07

你确定是五个字?还是说是 基本办不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2
2025-05-11 01:08

反正买华为就一个爱国吧,但是你花钱爱国吧,这最后功劳都是华为的,你花钱是应该的不花钱就是不爱国这就难受了

义亦非凡

义亦非凡

2
2025-05-10 07:03

如果跪着,总有一天办公都成问题。正常办公才能有序有效的对付别有用心和险恶用心者

havebook123

havebook123

2
2025-05-10 08:30

你吃了没?

雷大雄

雷大雄

2
2025-05-10 13:34

有点脑好不好。人家这个是用人工智能可完成基本办公。与你的人工智障是同一同事吗?!喷子!

LBB

LBB

2
2025-05-11 00:19

政府机关办公,应该问题不大

brigade

brigade

2
2025-05-10 11:22

你懂个屁,没有0那有1,难道要什么都领先了再发布。没有跬步,怎能行千里,你觉得达不到你的要求,可以不买,又没逼你买,那些感觉够用且安全的自然会买。看不到这一进步是多么重大和难得,不给掌声还暗含嘲讽,和历史上一切新事物出来前的反对声一样,终会被历史车轮碾压成粉碎。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2
2025-05-10 16:26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用户51xxx59

用户51xxx59

2
2025-05-10 21:54

难道我买他去打游戏[并不简单]?

PAVAWAY

PAVAWAY

2
2025-05-11 07:31

换雷军来说说,一定能成功。

Trueman

Trueman

2
2025-05-11 09:07

我97年的电脑都可以办公啦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5-11 08:24

说实话也会挨骂,应该粮食一样说领先全球。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10 22:50

基本办公可以覆盖90%的人

哈喽尅提

哈喽尅提

2
2025-05-11 08:36

我的笔记本就是华为,但不是鸿蒙系统,不知道能不能转

太多

太多

2
2025-05-10 23:17

你别买就是了嘛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5-05-10 06:51

完全不成问题?必定会有尚未匹配的应用软件。包括企业自家开发的私有个性化订制软件。 所以,只可能“基本不成问题”。

杜畅

杜畅

2
2025-05-11 08:01

“基本办公不成问题”,我先用手指头,后用脚趾头,掰过来,掰过去,怎么算都不是五个字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1
2025-05-10 22:40

鸿蒙系统发展多少年,安卓iOS 包括微软发展多少年?以中国目前的技术水平想一步到位赶上,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如果都是那种想法,中国想拥有自己的系统和芯片那就是痴人说梦,因为没有一个中国人理解这种高价低配已经是多么不容易

人间清醒 回复 05-11 03:11
用他们形容华为的话说就是高价低配

诸漏寂断 回复 人间清醒 05-11 05:11
他们是极少数不入流的垃圾。而我说的是绝大多数。

燃烧的蔬菜

燃烧的蔬菜

1
2025-05-10 15:04

办公软件匹配好办,难的是工业软件的匹配。现在好的工业软件绝大多数是外国的,他们肯定不会主动匹配华为这新系统!

大猫的天空 回复 05-10 15:51
一步一步来,你生下来就会跑?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1
2025-05-10 23:32

专利,生态,使用习惯,很多都绕不开的

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有态度的人

1
2025-05-11 08:50

买电脑就为了游戏吗?电脑不就是生产力吗?因为win下的游戏泛滥,所以

猜你喜欢

阿龙说说科技

阿龙说说科技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