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招太绝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无需住户凑钱,由电梯公司全额出资安装。居民乘坐一

飞鸿呀 2025-05-10 11:14:51

深圳这招太绝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无需住户凑钱,由电梯公司全额出资安装。居民乘坐一次付一次钱,2毛到8毛5即可。 这种“共享电梯”刷脸就能乘坐,AI自动扣费,楼层越高费用越贵,不坐电梯的住户不用出钱。

有网友表示

我小区单元刚装,30万,含钢架结构。最高七层,承载最多八人

平均按5毛算!每天按4次算!一个人每天2元!一家五口人!一天10元!一年就三千多块!我家小区那幢楼200户!二个电梯!一年就72万!每个电梯36万!比卖电梯赚!

一家四口人!早上上学上班下楼一次!中午回家一次!再去上班上学一次!下午再回家一次!这就一共16次了,一天16×0.85=13.6元! 一年360×13.6=4896元!这是最基本的!谁能坐的起??

你觉得呢?

4 阅读:118770

评论列表

牧野天下

牧野天下

873
2025-05-10 17:15

你可以不坐,整天想白嫖想疯了

牧野天下 回复 05-10 20:42
要不你们先收他们的钱,钱给的不满意不让他们建

mfdz 回复 05-10 21:57
坐一个人消耗的电费和坐四个人是不是一样的,你坐地铁也没说一家四个出行买一张票的。[抠鼻][抠鼻]

老框

老框

444
2025-05-10 17:00

用住户的地盘赚钱……

shen 回复 05-10 20:02
不装不愿意,全款不愿意,单次收费也不愿意,指望别人白送还给你装好?

飞鱼 回复 shen 05-10 20:29
不装不行吗?你可以装,但是收费标准要商量好,你电梯公司就出了台电梯,还有什么,地的租金给了吗?

mark0525

mark0525

293
2025-05-10 18:44

这种也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思路,可以试试,毕竟你不想掏钱装,那么有人做这事,那就付费也合理,但是我觉得如果是电梯公司的操作,那么就应该掏房租,毕竟装电梯用的是公共空间

用户13xxx70 回复 05-11 00:42
虽然觉得不掏钱,但是你加装电梯影响了低楼层的采光通风,还占用了公共区域

清然 回复 05-10 19:30
一样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要把房租的部分分摊计算到使用费上就行了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101
2025-05-10 16:50

不按比你可以自己装,不舍得掏钱又嫌贵

隐风 回复 05-13 03:31
其实这个可以这样,修电梯坐电梯全免费,每天到指定几家超市购物共消费一次,一年不足消费365天的客户,按一年为单位一次补齐天数费用,不然银行征信差凭,不讲信用的法律出台按老赖要求处理。

用户15xxx85 回复 05-14 00:54
加完电梯改入户门每户还不多几个平方。

哎妈呀

哎妈呀

100
2025-05-10 18:01

一栋楼200户是什么意思?高层?

Dem 回复 05-10 19:17
200户的楼没电梯?

ae2086 回复 05-11 12:03
现在某些自媒体牛皮吹大了,九年义务教育白读了。[得瑟][得瑟][得瑟]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95
2025-05-10 16:47

不赚钱的生意谁做[抠鼻][抠鼻]

倪组富 回复 05-11 14:30
上市公司财报造假又不是个别情况[得瑟]

风林火山 回复 倪组富 05-21 11:43
好吧,你说的都对!当然个人说假话也是家常便饭[汗]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78
2025-05-10 19:55

加装电梯的都是什么小区不懂吗?都是那种老旧小区,就五层或者六层。一层就两户。那种一栋二百多户的高层要你这玩意?你算算那种老旧小区,一个单元总共可能也就10-12户,你要收费,估计也就4-6层的愿意坐。1-3楼估计基本都不坐。4-6层总共6户,算30人吧,一天四次也就120次。一次收一块,一年也就三四万块钱。你电梯还要维护保养,20年都回不了本!

用户13xxx70 回复 05-11 00:44
低楼层肯定不同意啊,这种加装本来就是高层受益,低层受灾

用户10xxx59 回复 05-11 19:50
老旧小区八九层的多的是!而且是一层四户

ae2086

ae2086

73
2025-05-10 18:06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某些名不经传的自媒体起了个博眼球的昵称就自以为是叽叽歪歪的自以为是叽叽歪歪了。就问下,小编你住的一栋楼200户2个电梯?会吹牛不?[得瑟][得瑟][得瑟]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5-10 23:44
你要看多少层是不是??没电梯的老楼七层八层而已,200户是蜂窝吗?

舞龙 回复 05-11 00:16
7楼,一楼的不可以坐电梯,就算二楼到七楼全坐,200户除以6层每层33户?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4
2025-05-10 18:15

还有维护费呢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42
2025-05-10 19:43

精神小伙算的账!一楼肯定是不用的,二三楼除非搬大件、有老人,大概率是不用的,除非真动不了,老人是不舍得用的,四楼以上才真正的用户。

JKC 回复 05-11 21:33
四楼以上的也不见得次次坐!你给你娃说坐电梯的钱给你,你看他是不是次次坐。[大笑]除非你给他掏钱💰

yy

yy

37
2025-05-10 17:19

还可以包月的,季度的,年票的

我是一名路见不平的喷子

我是一名路见不平的喷子

34
2025-05-10 17:37

一楼二楼没有老不死的出来反对嘛?撒泼打滚不让安装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0 20:44
你有病吧,加装电梯,一楼甚至二楼房子价值下降了,价值燥音挡光问题当然需要补偿,你要是三四楼,装了电梯人家跟你换你愿意吗?你要是一楼损害到你的利益会让装吗?凭什么三楼以上享受好处是建立在伤害一二楼的基础上,公平原则何在?

月上神 回复 05-10 20:23
你最多活59岁,到退休变成老人时你就蹬腿了。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8
2025-05-10 17:07

一次几毛到一二块,什么时候能收回投资啊,老板能等得及吗?

老飞新手 回复 05-12 22:41
不看帖就回 ,牛唇不对马嘴。

A-烈酒对我只温喉。 回复 老飞新手 05-12 22:45
你不是指安装电梯的老板吗?

老北京

老北京

27
2025-05-10 20:02

我们购房是有公摊面积的,电梯公司用大家公摊面积安装电梯应该向业主付公摊面积使用费。。。。。。

老北京 回复 05-13 22:04
申报是手续,但公摊面积使用权所有权都在业主手上,不在物业,电梯公司没有和业主达成一致,后期运营风险很大。。。

喊666的咸鱼 回复 老北京 05-14 00:37
没有达成一致根本就建不成,安装电梯起码需要2/3的业主同意

注意你很久了

注意你很久了

25
2025-05-10 18:44

大家会凑电梯,业主群里:对门,下楼不?一起

用户10xxx82 回复 05-11 21:27
蒙着脸吧,看见有人开电梯就去蹭一下[微笑]

用户10xxx83 回复 05-18 20:34
刷脸也得刷啊,估计带个口罩很难刷上吧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3
2025-05-10 20:22

一栋住能两百户的楼房,最少也有三十层吧,三十层的楼房没有电梯,住建局可以撤销了。

用户93xxx91 回复 05-11 19:38
认真看看文章

土哥

土哥

21
2025-05-10 23:03

电梯公司就是,没房当房东了。……业主委员会规定,全部收入归所有业主的。那电梯公司算是投资方,可以按合同比例分成来收益的。按道理应该这样吧!!!

用户10xxx32 回复 05-14 09:46
电梯公司,这个价格已经按分成把你的部分去掉了

李永强

李永强

20
2025-05-10 18:02

别胡说八道了,按你说的一家五口人,一栋楼200户那就是一千人了,两个电梯,一般一个单元六层楼12户,你这是至少八九个单元,晚上下班回家,等两个小时电梯回家吗?

captainco

captainco

17
2025-05-10 17:55

就七层,那么老的小区也是浪费钱

ae2086 回复 05-10 18:11
小编住的大单体,单一栋楼都200户哦[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44xxx28

用户44xxx28

15
2025-05-10 21:45

一到二楼的人肯定不坐,三到四楼的人可坐可不坐,五楼以上年轻且体力好的人也可以不坐。主要是3楼以上年老体弱或腿脚不便的人才特别需要。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15
2025-05-10 19:41

200户…大多是一部电梯10户,只有这个的十分之一,而且很多家就两三个人,不算维护成本可能都得15-20年回本

起个什么名字 回复 05-11 08:55
老楼能有几层?一幢楼200户得多少个单元?有这种老建筑么?

失敗者

失敗者

11
2025-05-10 20:02

住户公用面积为什么要给你装电梯收费?低楼层的房价贬值找谁说理去

黄鹏智

黄鹏智

10
2025-05-11 00:22

电费还不是大家出[哭笑不得]

SEQUOIA1978

SEQUOIA1978

10
2025-05-10 19:13

再回过来问电梯公司收场地租赁费

Hanchao.

Hanchao.

10
2025-05-12 17:32

亲人朋友来访,怎么解决?对待家人一样?

幽灵无冬

幽灵无冬

9
2025-05-10 22:13

哎,很多低楼层的怕采光问题不让搞。

AMX 13 90

AMX 13 90

9
2025-05-10 20:15

甲抱乙算几个人?狗呢?

做好每一天

做好每一天

9
2025-05-12 08:02

一栋楼200户是33层每层6户了,你TMD还说最高7层

刚萨

刚萨

8
2025-05-10 22:19

正确计算方法是, 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一般六层,每个单元两户,一楼不用二楼几乎不用, 实际上只有四户使用。30万的电梯按照10年回本(这还是不考虑维修安保电费等), 每年需要3万,每户每年7500,一家五口计算,每个人每年花费1500,每天4.1, 一天用5次,每次8毛。

日月

日月

8
2025-05-10 21:47

这是一种新思路!解决集资时各楼层之间的争吵和矛盾!值得推广!关键是不用一次付巨款,分次小额付款,解决集资时资金压力!需要政府立法推动!一万个赞!

 无心看世间姹紫嫣红 回复 05-11 02:59
我就问你怎么装。业主不同意,你电梯能装吗

鲁密。fw 回复 05-11 12:01
本来简单的事情,非要弄复杂化。嫌自己时间多吗?乘电梯商业化只会让价格越来越高,单人次,多人次价格肯定不会一样的,电梯是有户主的。

mudada

mudada

7
2025-05-10 18:57

200户靠2部电梯?还是走楼梯比较好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5-05-10 19:01

一人刷脸,多人进去,应该管不了吧。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7
2025-05-11 23:37

一个单元一部电梯,按七层楼每层三户,也才21户,还要减去一楼三户不用电梯的,,18×5×2×365=65700,一部电梯一年的收入。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6
2025-05-10 20:19

国家法律规定要装,并不是个及团体或小区要装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6
2025-05-10 20:01

信不信亏到你姥姥家,第一电费第二你是刷一次卡几毛钱上楼不是不是一个人刷一次上楼。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6
2025-05-10 21:26

几十年后,地全部征收的人会发现,一两百万慢慢的就被停车,物业费,电梯费……消耗了。而人也自征收后变得大手大脚,懒惰,最后一无所有!还有就是不知道商品房几十年后会不会又要收一笔土地出让金?

伟少

伟少

6
2025-05-11 02:40

一栋楼200户 还没有电梯 你吹牛逼不打草稿

金福龙

金福龙

6
2025-05-11 09:43

我一楼的,你想装先补偿我10万,我六楼的,你一次收我5毛太贵必需免费否则不准装[哭着笑]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6
2025-05-10 21:02

一次性几万有人出,每次一毛都没人出,锻炼身体爬楼梯,节省一毛是一毛

KP 回复 05-10 21:26
对,人性就是这样

子夜

子夜

6
2025-05-10 20:09

请问:同层两户四人同时进电梯,怎么收费

大黄蜂ak47 回复 05-11 22:37
进一个刷一个

周星星

周星星

5
2025-05-10 21:51

这种方式最好?本来就是30多万装好!现在各种猫腻后变成50多万!坐标广东江门一5线县级市

合浦

合浦

5
2025-05-10 20:52

电费怎么算呢?

爱恨分明

爱恨分明

5
2025-05-10 19:29

又是一种新型发财模式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5-11 07:41

我觉得非常好。最起码多了一种选择!你可以一直行楼梯,但亦可以在有需要的时候用一回。反正维护费不用再掏钱,邻里关系更加好!多使用多付费,小使用小付费!不使用不付费!

自由的云

自由的云

5
2025-05-10 17:13

老房子折腾几年变危房,然后可以发房票了

thomarv

thomarv

5
2025-05-11 00:39

按人头怎么收费法,比如一家三口人一起下去,不是一个人刷新行了?

如影随形无可替代。

如影随形无可替代。

5
2025-05-11 18:10

出钱安装你不出钱!安好了付费乘坐你嫌贵!白嫖习惯了

短消息

短消息

5
2025-05-11 17:24

公摊面积出钱了,电梯装哪?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5
2025-05-11 13:08

都是8毛5一次,那有2毛一次的?有按楼层收费的吗?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5
2025-05-11 16:24

薅羊毛的。

yun

yun

5
2025-05-10 20:15

一年三千多,十年也就三万多,我们这边要是装电梯,我六楼要出十多万,每个月200维护费电费。你算算,等我们老了,平时就两口子住,你算算。

LT

LT

5
2025-05-10 21:34

应该是收回成本后微利运营!!!

一二三

一二三

5
2025-05-11 08:06

想坐就座,不想坐就爬楼梯锻炼身体,谁也不强迫谁,使用付费,不使用不付费,这才是人性化,赞。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5-11 12:38

你们懂啥,里面的水深着勒。~~第一步:首先,这种项目有个前提,那就是地方旧改加装电梯有补贴50%甚至更高的地方。~~第二步:电梯公司把市场畅销性价比高的a款电梯(售价20万)进行升级改动,核心部件进口改国产,增加一些没用但是美观的设施功能,看起来高大上了,其实成本并无增加。B款电梯就诞生了(售价40万,毕竟看起来高大上了点)。~~第三步,进入地方采购库(需要走关系,撒撒大米,毕竟地方政府也不傻)。~~第四部,旧改业主,需采购库内电梯才有补贴,B款电梯出场, 电梯售价40,轻钢电梯井10,共50。 居民没出钱,所以电梯公司去申请政府补贴(50%)25万,电梯所有权是电梯公司,维护保养也有自己负责。~~~~总结下,b款电梯售价40万,但是成本和a款差不多,就15万,轻钢电梯井成本5-6万,电梯公司自己开销20~21万,政府处补贴拿到25万,电梯所有权还归自己,以后拆迁补偿也自己拿,居民每次坐电梯还有收入。~~当然,电费开支要看他们合同。

duan

duan

5
2025-05-12 13:19

就该这样。

Peterhe911

Peterhe911

5
2025-05-12 14:23

可以不做电梯的,又不是高楼,权当做运动了,电梯可以给老人做。

承诺

承诺

5
2025-05-12 19:45

人才,这样可以杜绝那种想白嫖的无赖了

jacklu

jacklu

5
2025-05-18 00:53

正常走步梯,搬东西生病做电梯,很好呀。我就愿意这种付费电梯,不坐不需要你出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5-12 13:32

加装电梯本就是违建,推行这种政策本身就是违法!这也不是当下最大的民生所需!买楼的时候就知道没电梯的!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4
2025-05-11 00:36

没电梯的时候都是从窗户跳下去的?从楼下飞上去的?去部队盖的住宅楼看看,有电梯人家都不坐,天天爬楼锻炼身体(年年有体测考核,不达标不给续签)!加装电梯给你种选择,又没逼着你坐。

好色之涂

好色之涂

4
2025-05-11 10:41

聪明人啊,计费应该是按照次计吧难道按照一次座几个人每个人都出钱?

宏伟蓝图

宏伟蓝图

4
2025-05-11 08:24

这样最好,有需求这支付费用合理,不然一楼不用还得交钱天下哪有这样的事

驴友

驴友

4
2025-05-11 21:01

不穿衣服的无耻白嫖之徒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5-10 19:19

一二不要你装

朱军

朱军

4
2025-05-11 21:15

一天8上8下, 神经病

别忘记梦想

别忘记梦想

4
2025-05-10 21:29

这样的收费方式说明他们电梯公司是负责提供服务,住户是购买服务,那他得负责安全维护,环境清洁和保证安全。卖电梯就不一样了,只在三包以内的售后服务,过期后要物业或业主自行解决。

平凡

平凡

4
2025-05-11 15:04

一楼的不同意你能装电梯?就跟现在充电一样,一次给5毛预付费?我需要你这逼东西?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4
2025-05-10 20:02

你以为不用维护保养一样???只想白嫖!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4
2025-05-10 20:18

可以不坐嘛,之前咋样照旧,没强制你坐就是最好的理由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5-05-11 08:23

坐不起可以不坐,没有人逼你上去!

山人

山人

4
2025-05-11 15:47

700户2部电梯?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4
2025-05-10 23:06

每次5毛,那我上下跑一趟不尽赚1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4
2025-05-10 19:59

可爬消防梯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05-10 20:48

小区居民可收地皮租金。和遮挡费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5-11 16:04

全国推广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5-11 15:26

我觉得可以按装,对老人有好处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4
2025-05-11 22:39

有些土狗总有白嫖思想。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4
2025-05-10 20:29

坐不起就走楼梯呀,又没人逼你坐

想喝咖啡的农民

想喝咖啡的农民

4
2025-05-11 14:57

傻,你不刷脸说要得了你的钱?既想……又要……?

︶ㄣ一世情缘ゞ

︶ㄣ一世情缘ゞ

4
2025-05-11 22:54

电梯,占用的公摊面积费用怎么算?给物业公司?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4
2025-05-11 00:16

瞎搞。不死不休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4
2025-05-10 19:09

七层楼,两部电梯200户?那是个什么楼

JKC

JKC

4
2025-05-11 21:25

电梯公司不赔偿住户采光受影响,电梯噪音扰民,白漂建电梯?白日做梦!

卓一嘉措

卓一嘉措

4
2025-05-10 18:55

可以向上坐电梯,下楼走步梯省一半钱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5-05-11 09:01

你可以爬楼梯,又没有人逼你坐电梯!想占便宜想疯了吧?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5-11 15:48

要脸吧?用大家公摊,好意思说

大鹏

大鹏

4
2025-05-11 08:08

电梯有基础运维费,一年大几万,还是20年前。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5-11 12:55

200户,两个电梯?脑子不好!

SUPERNOVA

SUPERNOVA

4
2025-05-11 07:22

这电梯公司也太会了吧,坐一次收一次钱,高层还更贵,真是精准吸金啊

冰山血狐123

冰山血狐123

4
2025-05-11 15:11

有电梯的小区物业费一个月得多少钱?我们这里有电梯的物业费一平米两块,没有电梯的才七八毛,算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

TimeandS

TimeandS

4
2025-05-12 16:53

这种玩法,最终结果是两败俱伤。

菜货

菜货

4
2025-05-12 08:09

牛毛出在牛身上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4
2025-05-12 14:54

资本运作比谁都精!老百姓只有永远被宰的局面![doge]

牛牛爱吃肉

牛牛爱吃肉

4
2025-05-12 23:15

在我眼里,这种电梯没有任何优点!1、这电梯走得都是楼梯通道,这意味着都是停在半层,不管那层坐电梯都先走半层楼梯;2运行保养成本高,前几年电梯保养和电费大概8000左右/年,7年后上升到1.2W,维修费另计!3噪声污染,运行电梯在六楼门口测的噪声52.4分贝,相当于一个人正常说话声音,任何保养不当噪声更高!4卫生,电梯外立面都是玻璃,时间长会有水垢、鸟粪等,清洗又是一比费用,关键还不好摊!5因为电梯没有空调,所以夏天会非常闷热;6外立面都是钢化玻璃,会有一定概率爆裂,中上部换一块成本会非常高!最后,我没有看到这电梯的任何优势,因为针对最重要的人群是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但他们进出都还需要爬半层楼梯,有这条件和善心还不如给老人换房!

牛牛爱吃肉 回复 05-12 23:20
最后写给想装电梯的忠告:免费是最贵的!免费是最贵的!免费是最贵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免费给你造,每次坐涮钱,但一个老人买菜1毛都要还半天价,能走还会花钱坐你电梯?最终结果,运营商赚不到钱,停止电梯使用!因为产权是运行商,拆都拆不掉!

豫Q疯筝A2

豫Q疯筝A2

4
2025-05-13 14:14

谁使用,谁付费。很合理,公平

风太大

风太大

4
2025-05-12 18:14

可以修改一下大家就容易接受了,当电梯成本(包含利息)回收结束之后,电梯则属于整个单元的业主,不必再支付费用!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4
2025-05-18 09:11

200户的一栋楼,两部电梯??

曾经的花园

曾经的花园

4
2025-05-23 18:25

这个可以有,必须是正牌公司,正牌团队,安装维修全免费,住户刷卡乘坐。这才是真正的惠民,其他的都是坑害老百姓。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
2025-05-11 13:14

做好核算,3年收回成本,然后盈利4年,第8年电梯归业主所有。

独醉 回复 05-11 13:34
十年都收不回成本,没那么多户

勇敢的心 回复 独醉 05-11 13:56
不是说了吗,做好核算,不行就20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5-11 21:14

关键我们小区,楼下说挡光了,不准修,钱都不是最关键的事[微笑]

用户12xxx42 回复 05-11 21:37
本来就是,按常理想一楼二楼肯定不愿意

猜你喜欢

飞鸿呀

飞鸿呀

飞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