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得防着巴基斯坦,它跟越南不同,越南起码在意识形态上,跟中国同一社会主义阵营,

如果我还在 2025-05-14 10:42:08

还是得防着巴基斯坦,它跟越南不同,越南起码在意识形态上,跟中国同一社会主义阵营,中国、越南、朝鲜以外,被美国渗透而改变颜色的国家不在少数,巴基斯坦公知、接受西化教育的精英、学者比比皆是,一旦他们取得政权,当美国抛出诱饵,马上就会倒向美西方,菲律宾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凡事都要留一手。

从这次印巴冲突开始,中国应加强对歼20、歼35的保密工作,敌对势力肯定会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试探中国的新技术新武器!

尖端军事装备出口必须慎之又慎,那都是用生命换来的高技术装备,一旦出口即泄密,几十年的研发出的成果,人家用钱一夜摸清楚了!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老铁,所谓的巴铁都是利益的原因,没了便宜他理都不会理你,亲弟兄都不一定铁,何况是异族!

6 阅读:43980

评论列表

長月秋語

長月秋語

858
2025-05-14 12:19

此言有理[墨镜]

用户97xxx42 回复 05-18 13:05
和伊朗一样,伊斯兰神棍子比较多,不靠谱

冷锋 回复 05-20 00:42
就是,主要阿三还在,巴就不敢对中有歪心思,不然无疑是自取灭亡

陈士仙

陈士仙

368
2025-05-14 19:53

巴基斯坦内部的亲美势力还是很庞大的

九九 回复 05-23 19:42
何止强大……假如有一天让巴基斯坦在中美间二选一,选小美不是不可能

光阴似箭 回复 05-27 17:29
你太高看阿三了,巴也有核武器,不是那么好灭国的。大不了同归于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03
2025-05-14 21:22

说得对!没有永远的朋友。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66
2025-05-15 09:03

现在不要去追求什么意识形态的相同,国家的外交基石永远是国家利益,越南这个国家虽然是社会主义国家,但它始终与中国是离心离德的!

达斯

达斯

66
2025-05-15 08:36

好在巴铁政府(和人民)有连惯性,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清洁工 回复 05-15 11:15
防人之心不可无是做事的原则,不是争对巴铁的,就象美国当年F22谁都不卖一样。小编显然有挑拔之嫌。

用户10xxx44 回复 05-18 20:50
有共同敌人才能走一起呀

刘春

刘春

53
2025-05-15 09:18

相信党中央的智慧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53
2025-05-15 10:22

这是印度人或亲印度人的挑拨离间言论,越南再怎么是社会主义,也是中国的潜在敌人,因为越南占领了中国几十个南沙岛礁,除非中国不要了,否则中越关系怎么都比不上中巴关系。因为有印度这个敌人,巴基斯坦不管谁上台,都需要中国的支持!以前美强中弱,巴基斯坦更需要美国武器与支持,现在美国在东亚南亚的军力比不上中国,巴基斯坦可以有胆量站中国一边不用再怕得罪美国,不管谁上台,没有中国的帮助想对抗印度这个强大宿敌都不行。所以中巴关系一定会好过中越、中菲、中韩关系。

用户10xxx88 回复 05-15 15:48
分析精辟到位,点赞!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5-15 12:43
👍👍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7
2025-05-14 23:13

言之有理

奴隶

奴隶

36
2025-05-14 23:27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32
2025-05-15 08:49

相信利益,也别相信意识形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1
2025-05-15 11:04

外交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久的利益。

愚公

愚公

25
2025-05-15 08:56

差矣,多虑了!1,卖装备和国产自用软件和敌我识别都有讲究,图纸给你,工业能力,材料,工艺都不一定满足,何况不是最好装备!2,越是精英,美西方留学那些,越是应该看的清楚,发展自己国家,东西方都会交流获益,你也不能限制人家,是不是,装备还得卖,赚钱的生意!其他领域合作,粘性十足,没法脱钩了根本,金融,借贷,基建,发电,港口,铁路,能源,老巴不傻,跟着美国混,3天饿8顿,这日子他们经过,所以做出选择不难!但是巴铁也有国家战略,也不跟啥都和你一个步子,也要理解,大格局不差就行了!

z111111a

z111111a

24
2025-05-15 08:35

现在还有个P意识形态

那个谁

那个谁

23
2025-05-15 09:08

中国支持下,巴才能避免被印度收拾,巴去亲美,我们就去支持印度,这个利害关系巴方能不知道

天意人生 回复 05-15 13:40
支持印度是不大可能!毕竟印度是中国的竞敌。中国之所以支持巴基斯坦就是为了遏制印度,而巴基斯坦又需要中国在战略上支持,只有印度的存在巴基斯坦对华关系不会太大变故

曾经来过 回复 05-16 00:58
巴并不是亲美,只是不敢得罪美国

黄平

黄平

22
2025-05-14 23:29

亲兄弟也为了生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
2025-05-15 09:10

巴基斯坦一直就是美国的小弟,只是一段时间美国不管他时中国出手帮他度过了危机才向中国靠拢。但他和美国的关系一直没断,即便现在国内也是存在向东向西两股势力。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0
2025-05-15 08:40

奇谈怪论!越南侵占中国南海还少吗?!巴基斯坦一个都没侵占!!!

仙居

仙居

17
2025-05-15 08:22

巴对印乱对,又一篇离间文!

风中鸿叶

风中鸿叶

15
2025-05-15 08:52

有印度在,巴巴羊不傻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14
2025-05-15 09:55

军品事关国家安全,外贸与自用品要提前做好泄密防范措施,以防万一。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14
2025-05-15 14:19

还是先防防国内间谍再说吧,这是暗处的,那是明着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3
2025-05-15 10:48

“尖端军事出口必须慎之又慎",的确如此,土耳其的无人机技术就是买了从我国出口巴基斯坦无人机折解获得的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2
2025-05-15 00:10

巴巴羊给他们的产品够用就够了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12
2025-05-15 08:07

这个还要小骗来提醒?

菩提树

菩提树

11
2025-05-15 08:26

只要与印度不和解,巴只有依靠我们!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1
2025-05-15 07:41

有道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那个

那个

11
2025-05-15 09:15

巴基斯坦是因为印度,不得不求我们

红叶

红叶

11
2025-05-15 11:15

🇻🇳更要提防,不要认为🇻🇳是社会主义国家就一定不会翻脸,苏联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珍宝岛爆发冲突,西沙海战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说明了就算是社会主义国家照样不可靠。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9
2025-05-15 14:08

蠢货,国家利益历来大于意识形态!中苏中越同一意识形态,该翻脸翻脸,该打仗打仗;中俄意识形态不同,该友好友好,该合作合作!只要印度还在,中巴就是坚不可摧的铁杆盟友!

Leo

Leo

8
2025-05-15 10:47

越南不防?起码这几十年巴基斯坦没有害过中国,但越南多如牛毛!你这样说真不要脸,收了不少钱吧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8
2025-05-15 11:46

武器有非卖品`有出口型的,自用的是加强版,据说歼35的出口型阉割版叫歼31

用户94xxx94

用户94xxx94

8
2025-05-16 22:52

这篇文章极好[点赞][点赞]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8
2025-05-15 09:01

只要有阿三存在,巴铁就蹦不了天。

阿宝

阿宝

7
2025-05-15 10:39

说的非常实在的话,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尖端技术无论多铁都不能外泄,否则几十年的奋斗白搭了。

秋千

秋千

7
2025-05-15 05:28

现在越南也改变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7
2025-05-15 10:29

挑拨离间,这家伙不知道是哪伙的。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6
2025-05-15 11:01

不管巴基斯坦哪派上台执政,都明白一点,离开中国对巴的支持与保护,阿三时时刻刻都想把其灭国。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6
2025-05-15 19:10

巴巴羊敢脱离中国就是死路一条,要不是咱们帮衬着,他早死几回了。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6
2025-05-15 11:42

也对

大鹏随风

大鹏随风

5
2025-05-21 02:03

说的没错。相比较中国,巴基斯坦更亲美。何况,他是美国盟友之一

徐老大

徐老大

5
2025-05-26 14:43

不管是谁!都得防一手!

黔首

黔首

5
2025-05-15 10:40

防人之心不可无!当今世界,一超多强,利益优先,合纵连横,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老巴是欲抱美西方大腿,美西却欲笼络阿三,与老巴若即若离。毛拉长期被美西方打压,却时时刻刻想与美西方媾和。老毛也是想溶入美西方阵营而不得,被美西方忽悠压榨,现在及未来若干年都会是瘸子。如此等等,只要美帝抛根骨头,他们都会冲刺迎合!种花当以自我为中心,既重视近期战略利益,也重视长期战略利益!

黄富学

黄富学

5
2025-05-15 10:46

对,铁也不一定是纯的,有铁杂质很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15 23:52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赵利

赵利

4
2025-05-15 18:24

说的对

用户30xxx51

用户30xxx51

4
2025-05-16 08:55

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不说话

不说话

4
2025-05-15 11:12

一个时刻会被灭国的巴才是好邻居。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4
2025-05-15 09:52

言之有理。非我族人,其心必异。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4
2025-05-15 06:10

歼35有外贸版的,国家决不可能如此短视为钱买了国家重器的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4
2025-05-15 09:23

必须小心 我们的武器不卖 但是可以共同研发,至于体系一定要形成他们自己的体系,而不是抄我们的作业。

天鹰

天鹰

4
2025-05-18 09:00

妖言惑众!只要印度在巴基斯坦就反不了

陈哥CTS

陈哥CTS

4
2025-05-19 14:35

这才是正确的

向万荣

向万荣

4
2025-05-27 16:40

有印度在巴基斯坦旁边?巴基斯坦永远都只能依靠中国。

明天

明天

4
2025-05-15 11:20

任何外国都要防。巴对中国是生死依赖。印要灭巴特别是克什米尔问题,两家是死敌,结不开的。举目世界,在大国中只能依靠中国。况切巴国几次危机中国都很给力。美国为遏制中国宁愿支持印也不会支持巴,比如这次冲突。巴内部亲美派也深知如此。他们再亲美也不能不要命啊,因此中巴友好是它们举国之策。我们对巴即防又必须支持。支持巴有利我们,有利地区平衡。 国与国关系不能只看意识形态。中苏交恶,中越边界战争就是例子。现在越南是墙头草,中美两边都想得利,谁给的多倾向谁,随时会变脸的。比如南海问题,越国内反华问题。 国与国没有永桓的友谊,只有根本的利害,且不可天真了。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4
2025-05-15 10:08

巴铁是亲西方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5-15 17:21

还是先改造巴铁的意识形态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4
2025-05-16 13:34

接触过巴基斯坦人,我的评价是仅仅比印度人稍微好一点点,巴铁也只是利益铁!只把他当做花钱买的棋子就好!至于想跟我们要多少好处得看他自己证明自己有多少价值!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3
2025-05-15 01:11

源于印度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5-15 11:31

这人不会是收了印度的💰吧,巴亲美不假,但人家更亲中,巴的几个最大名望家族几乎都和中国关系不错,而且最大原因有印度这个搅屎棍在,巴不亲中很危险的,因为印度国力接近巴的十倍。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3
2025-05-15 14:21

还得防着美奸,防着美国第五纵队的成员,防他们带节奏,防他们使奸离间。

用户58xxx92

用户58xxx92

3
2025-05-15 10:28

中国没有亲美的!

大灰狼

大灰狼

3
2025-05-15 05:17

小心仔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5-15 12:59

巴基斯坦军方亲中,毕竟还指望着中国武器打胜仗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3
2025-05-15 17:53

所以巴印冲突打仗双方都有输赢,我们才起很大的作,捞更多便宜[开怀大笑]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
2025-05-15 10:52

国家层面一定会想到的……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3
2025-05-15 19:55

巴基斯坦会蠢到把国运交给美国吗?美国眼里的印度才是牵制中国的可以利用的棋子,巴基斯坦在美国眼里就是用完即丢的手纸。美国为了在中国家门口搞事,唆使印度打巴基斯坦引中国入局,巴基斯坦就是美国对抗中国的牺牲品。印度存在一天,巴基斯坦就一天离不开中国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3
2025-05-15 12:38

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3
2025-05-15 10:51

防人之心不可无!

西门狂刀

西门狂刀

3
2025-05-16 01:03

除了最顶尖的武器不卖,其它的有人买就卖,如果不卖别的国家就不知道我们的武器历害。武器放久了是会淘汰的,卖了可以赚外快,这样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新武器。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3
2025-05-15 17:08

用一个国家武器体系就代表完全依附,没有选择

浪迹

浪迹

3
2025-05-15 17:55

相信国家会有后手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5-15 15:36

很尖端的武器不能给巴基斯坦,要让巴基斯坦能略胜印度就可以,让他们都互相残死更符合中国利益,只卖武器不能传授技术,让他依赖我们中国就好,不要交会徒弟反噬师傅就残了,总有变脸的一天。

寒号鸟

寒号鸟

3
2025-05-17 01:46

防人之心不可无!!!保密工作重中之重。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3
2025-05-17 11:21

也不完全是坏事,过于“依赖”咱们,反而不好。人家也是个国家,两边平衡,两边不得罪,也是可以理解的。

tb6203602420

tb6203602420

3
2025-05-17 02:58

言之有理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3
2025-05-17 06:20

我觉得这次印巴战争 巴基斯坦战了上风,霉菌 土狗 倭寇 肯定加紧在巴基斯坦搜集中械尖端武器情报 。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3
2025-05-18 12:29

巴是没办法才亲中 而中国不得不挺巴 明白了吧

風雨洗心痕

風雨洗心痕

3
2025-05-18 01:55

不是意识形态相同就能尿到一个壶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5-17 22:14

英雄所见略同,这是美国通过巴基斯坦骗取中国新式武器的信息,了解了底细,马上与中国开战?

范大爷

范大爷

3
2025-05-18 00:09

目前给的够了。不能再武装了

安佬二

安佬二

3
2025-05-19 20:27

最不靠普越南,正式食碗面反碗底

李戈

李戈

3
2025-05-18 23:36

话虽说的有道理,但巴基斯坦在南亚这个地缘政治漩涡中,是没有选择权的。美西方,俄罗斯只是利用印巴之间的民族矛盾,攫取利益的最大化,而印度这块蛋糕显然要比小巴大得多,所以小巴除了中国还有谁能罩着,小巴虽然有很多亲西方的人,但这些人也并不傻。

诚信

诚信

3
2025-05-28 19:15

我点赞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3
2025-05-15 15:16

我从来不认为有什么“巴铁””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5-05-16 05:02

只要有印度在,巴铁就变不了!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3
2025-05-16 03:49

嘁!越南当时就是中苏两国支援,巴铁只有靠中国的支援才没亡国,现在这一打,嘿嘿,大有取得印度成为南亚霸主,这全靠中国扶上去的。完全就是两回事。奉劝1450搅屎棍就不要徒劳的挑拨中巴友谊了![吃瓜]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3
2025-05-15 10:45

要是不给巴铁高端武器装备,那么我国中巴经济走廊以及瓜达尔港口的建设,这其中的中国利益如何来维护?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5-05-15 15:22

只有永远的利益…本就如此!他仰仗咱们抗衡印度,我们用他制衡印度…核心技术肯定不能外泄。上次有报道说,他们已经提出要我们五代机的部分核心资料…最好是让他能自保,一方平衡那可!不能助其强大,一强大心有反水之心!

文(LMT)

文(LMT)

3
2025-05-15 13:25

巴铁不一定铁,他们骨子里就是反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2
2025-05-19 11:40

参考叙利亚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2
2025-05-20 03:13

巴基斯坦大部分用的都是中国武器[滑稽笑]这叫政治安全捆绑[抠鼻]

九十九度-纯帅

九十九度-纯帅

2
2025-05-20 21:37

不要谈啥意识形态,关键要看利益是不是一致。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2
2025-05-20 20:03

只有自己左右手是盟友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5-20 15:58

只相信自己,只专注自己的事。可以卖衣服给他们,武器不能卖。低端的也不行。

奋斗

奋斗

2
2025-05-23 08:14

一切利益至上。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5-23 22:32

太对了

袁健清

袁健清

2
2025-05-23 18:15

现阶段越南更不是东西,反骨白眼狼。只要有印度在,中巴关系不会坏,另外亲兄弟明算账,不要感情用事,一切国与国关系都是建立在国家利益之上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5-05-23 04:44

有道理

漂泊的蚂蚁

漂泊的蚂蚁

2
2025-05-26 04:49

敌特分子来发文章挑拨离间了

光阴似箭

光阴似箭

2
2025-05-27 17:25

只要有印度在,巴必须亲中,否则它的处境很艰难!

如果我还在

如果我还在

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