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

南腔评事 2025-05-20 10:44:52

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你看,就连越南、柬埔寨都不怕中国!……” 日前,蔡正元通过视频发表了上述言论。此外,他还表示:“大陆周边缺乏真心朋友、反映出其战略层面的局限性!……你看,美国敢硬来,这样才会有人愿意追随!” 话说,蔡正元的这番论调,着实引发了网络上的强烈争论!反对的网友批评道:“真是长老美志气、灭自己威风!老美是很霸道,可也不是要垮了吗?难道中国要走老美的老路?!” 确实,这话说得在理!只不过,我们再怎么“宽容”、也得有个度!你看周边的印度、菲律宾、日本等国,我们一再忍让、有赢得对方的尊重吗?!并没有!而且,还惯出他们撒泼耍赖的坏毛病! 自古以来,我们崇尚的是儒家中庸之道,这是一种“温和主义”!在国际社会看来,我们就是“老好人”!属于看起来就很好说话、很容易被占便的国家! 然而,这是我们想要的国家形象吗?!或许,我们不能只做老好人,更应该“立威”与“立德”并用。特别对那些反复横跳、挑衅我们的小丑国家。别忍了!有时就得下狠手立威、以儆效尤!……

1 阅读:18250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405
2025-05-20 15:53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鹆情緣1417805 回复 05-21 19:21
领先了几代,届时还用立威吗?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5-21 15:26
中国话叫“恩威并施”!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201
2025-05-20 16:25

他这次说对了蔡正元的话很有道理

陆初雪 回复 05-21 14:34
[静静吃瓜] 美国搞的军事组织是威慑。 俄罗斯的军事是威胁是吧。[doge]

用户10xxx74 回复 05-21 16:57
你撒泡尿照照有那本事没?

猫头鹰

猫头鹰

110
2025-05-21 08:48

说的没毛病!我们最大的缺点就是对敌人对外人太宽容,太大度,太善!没点威严没点狠气没点霸气。有仇必报真君子,胸怀天下创伟业!我们能达到大唐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文武双全,国威军威民威威振天下,那只是民族复兴的初始,实质上我们还远远没有超越祖先,任重道远!

煮茶听雨

煮茶听雨

96
2025-05-20 14:54

其实中国可以拿菲律宾练练手

用户10xxx18 回复 05-21 20:06
最好灭了日本,因为有血海深仇!大家愿意为国而战!菲小儿科!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21 14:52
错误,只能是武力手段,其它没用

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

87
2025-05-20 20:10

解放台湾,用武力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

无影

无影

73
2025-05-20 16:25

胡萝卜加大棒、恩威并施。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69
2025-05-21 08:56

君子畏德不畏威,小人畏威不畏德。世上世俗小人多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1
2025-05-21 10:23

说的有道理毛主席就是打出来的尊严,让美欧西方那个不怕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51
2025-05-20 16:44

是应该考虑先找个软柿子教训一下.然后看看世界反应,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chinazjf

chinazjf

44
2025-05-21 12:07

对自己人中庸,对敌人要强硬,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AZ

AZ

43
2025-05-20 22:37

胡萝卜当成大棒不行,必须有真正的大棒,既能打人也能打狗

我就是

我就是

39
2025-05-21 14:44

确实,丛林法则该遵循的得遵循,立威才会万邦来朝,立德是锦上添花。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7
2025-05-21 14:51

讲的对,只德不威长久不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36
2025-05-21 11:57

从来江山都是打下来的,没有馈赠的山河

袁林

袁林

36
2025-05-21 14:25

畏威而不怀德!周边宵小多的是鼠辈,应当震慑

老杨

老杨

35
2025-05-21 14:01

老蔡说得没有错,小国畏威不怀德,没有廉耻之心,对他们只能用刺刀说话

草莽

草莽

33
2025-05-21 12:21

恩威并施才是大国风范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2
2025-05-21 14:39

该立威了,连赖清德都不敢动!

老朱

老朱

25
2025-05-21 14:30

蔡正元很有见解,也很有道理,

达达罗

达达罗

19
2025-05-21 13:16

说的很对啊,对于宵小之辈,就应该雷霆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19
2025-05-21 14:51

小孩子不打是不会听话的!靠两句好话是不行的。

风波不惊

风波不惊

17
2025-05-20 11:23

因为中国周边邻国太多了,条件不一样,不要随便类比。印度,日本,俄罗斯,哪个不比加拿大强的多?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6
2025-05-21 12:09

台湾可以打,之前怕外国制裁。影响国内公司,印巴开打帮了大忙。西方国家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给点封口费就行了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16
2025-05-21 11:46

支持这个观点

品味生活

品味生活

16
2025-05-21 15:09

有道理

再活五百年

再活五百年

15
2025-05-21 16:36

中国有句老话,蛮夷畏威而不怀德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15
2025-05-20 17:3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明月几时有 回复 05-20 20:13
他说得对极了,他话的意思就是要用武力统一台湾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蔡先生才是真心为国家着想的!

流火斜阳

流火斜阳

12
2025-05-21 12:19

中国人对战争的理解是,没有必胜的把握一般不会出手。压制了美国,其他喽啰传檄而定。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1
2025-05-21 14:41

还是急了点,历史上威服四方要自身实力足以雄霸天下,现在兔子只能算势均力敌,所以实力还要有个暴拉期才行。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10
2025-05-21 14:44

时机未到,汉朝打之前好几代也是和亲,唐朝打突厥之前也是渭水之盟,再猥琐发育十几年吧,不急,我们还年轻,我相信一定会看到祖国腾飞的时刻

黄老板

黄老板

9
2025-05-21 16:45

在国内霸得很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9
2025-05-21 11:30

这话讲的过早,再过十年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8
2025-05-21 13:32

把美国打倒是第一目标,韬光养晦也是针对美国而言

手机也寂寞

手机也寂寞

7
2025-05-21 12:39

没毛病,一定要雄起,适当的霸道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5-20 14:39

总不能像暴发户美国一样,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吧。这方面我们有一套经千百年传承的中国道德价值观。

东曦 回复 05-21 19:22
你老爸用竹条抽你时,也是千百年传承的文化

孤影残月

孤影残月

6
2025-05-21 07:50

越南现在没那么嚣张了,倒是菲猴真蹦得太欢了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6
2025-05-21 07:48

该立规矩的时候就要立规矩……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6
2025-05-21 12:42

都是屁话,自己实力强,国人日子舒舒服服比啥都强。另外不用打别人,这些人会想方设法搞中国籍,然后回去当归侨,然后就同化他们,过个一百年,周边都是附属国了

老松树

老松树

5
2025-05-21 09:49

我国要找时机,找对象,打一次立威之仗。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5
2025-05-21 11:07

台湾什么时候这么激进了?打日本,让你做先锋!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5
2025-05-21 09:58

德不足难以服人,威不严不足以治人,恩威并济长治久安

映山红

映山红

5
2025-05-21 08:40

正确,要重拾犯我强汗者虽远必诛必诛才是王道

苍生

苍生

5
2025-05-21 11:43

蔡正元鼠目寸光。霸还不是时候。多看看中国历史。

闲庭信步 回复 05-21 17:35
你目光远大,就你对,听不得半句不同意见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4
2025-05-21 08:08

说的对,

晓霖

晓霖

4
2025-05-21 22:08

现在东大国就像十八九岁青壮汉,可以猛打,但不能轻易出手,更不能去霸凌,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过自己的生活,让未来更美好……当然,不怕事,且敢于硬碰对手,更不惧敌人!

2◕ ̯͡◕゛ ❁҉҉҉҉҉҉҉҉

2◕ ̯͡◕゛ ❁҉҉҉҉҉҉҉҉

4
2025-05-21 18:34

中国有道德洁癖。

开心

开心

4
2025-05-21 09:22

强盗永远不会跟你讲道理的,敌人讲的是拳头。这货讲话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目前我们还得忍辱负重,待到我们真正变成亚州霸主的时候,中国龙也会露出锋利的爪子的!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4
2025-05-21 19:57

老蔡点恨铁不成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5-21 22:02

老蔡说得是有道理的,既要立德,更要立威,现在的世界畏威不畏德,。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4
2025-05-21 18:31

随时反阴你的小弟,要来干叼!中国的战略眼光,你们层次不够,所以看不懂!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4
2025-05-21 22:28

高层另有考量吧。军事准备还没有完全到位,但速度是肉眼可见。能苟住猥琐发育一年是一年,目前看西方军力的速度是赶不上的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

4
2025-05-21 10:38

恩威并施,才是上上策。对周边国家要经常性的"打个比兜给块糖"才行。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
2025-05-21 17:33

还不是时候,中国只能卧薪尝胆,待到综合国力世界第一时,带到能够让美国忌惮时

沧桑

沧桑

4
2025-05-21 20:52

你到巴不得中国陷入战争泥潭,好帮台续命。美国其实一直巴不得。会有这天的。拖死老美后你看中国会做不。

雪飞哥

雪飞哥

4
2025-05-21 10:31

就拿印度练练手,把克什米尔和藏南收回!

胜利

胜利

4
2025-05-21 18:49

恩威并施才是王道

白夜

白夜

4
2025-05-21 21:45

这次对美国关税如何呢?全球被薅羊毛的都跪了,齐刷刷跪了一地,就我们反击了,周边小国家该反思一下

云雨

云雨

4
2025-05-21 18:28

要胡萝卜加大棒才行

生活

生活

3
2025-05-21 18:11

有道理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3
2025-05-21 15:14

说得太对了。那种小农意识自扫门前雪是真的要不得,恩威并施才是正道。

燕南飞

燕南飞

3
2025-05-21 14:28

以前我们韬光养晦,那是实力不够,现在该出手时要出手。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3
2025-05-21 21:27

感觉认可这些话!当然,中国是靠努力崛起,而美国则不同,美国靠的是运气与天意,人家在地球上的地理位置都不同!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05-21 19:14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对待像菲律宾这样的无赖国家,就应该重拳出击,杀鸡儆猴。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3
2025-05-21 21:48

古人说:要恩威并施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
2025-05-21 22:08

大国可以强权,强国需要有坚韧的忍耐力。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5-21 20:58

蔡委员接受王伟忠采访时明言:中国只能用武力手段收回台湾,因为大部分台湾人认为自己是日本人的后代,而中国人最恨的就是日本人,所以双方无法妥协

老田

老田

3
2025-05-21 10:28

慢慢在转变了,坚哥爽哥之类的就是代表,我们走自己的路,不直接学老美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5-21 12:12

不称霸、不结盟这是我们的国策。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3
2025-05-21 14:54

我们中国向来慈善,就象武林高手,救世民惩罪恶,万不得已不出手,一旦出手就是无形手,剑锋一抖,恶人必断指。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5-05-21 18:11

建议我国要强而霸

苍鹭

苍鹭

3
2025-05-21 22:25

1、美国也没有他所谓的真朋友。2、中国根本不需要他所谓的真朋友,对中国来说你只要不反华,我们都可以一起赚小钱钱。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3
2025-05-21 08:06

让时间 解释一切!大自然是有规律的。历史上起义的成功者有几?在强1还没倒下之前慎中特慎,不盲目莽撞行事,潜龙在田到飞龙在天是有历史时间段的。离火运中之人持有急躁性质,急功近利。戒!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人天合一,万无一失也!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3
2025-05-21 21:47

美国出手,后面一群小弟跟着上想分肉,

barner

barner

3
2025-05-21 15:06

赶紧来一个鹰派防长,分分钟教那些跳梁小丑做人[抠鼻]

一片天

一片天

3
2025-05-21 18:31

有能力为小弟撑起一片天,小弟才会跟着你,没有实力就老实点,现在是时候了,该为小弟们撑起来了。

用户69xxx25

用户69xxx25

3
2025-05-21 19:31

赞同蔡先生的意见,对待这种人只有让他们活不下去,

风口浪尖

风口浪尖

3
2025-05-21 05:55

一针见血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5-21 22:10

说得一针见血!忠言逆耳,台湾的有识之士!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3
2025-05-21 15:08

嗯,只是时候没到,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3
2025-05-21 18:25

应恩威并施。不称霸,但也得有红钱一一大国威严不容触犯!

凌阳履冰

凌阳履冰

3
2025-05-21 05:34

虽然我觉得老蔡头说得这话有点过于激进,但是适当的加大力量投射力度还是可以有的[滑稽笑]。。。而且,我咋越看老蔡头越有点三国法正那意思了。。这是准备引强援先把岛内民进党炸穿,以报脚镣之仇的意思吗[抠鼻]

岁月流歌

岁月流歌

3
2025-05-21 10:55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05-21 12:27

这是挑唆高手。他们都不是我们的标的何来无力症?抓大放小才是我们的策略,和霸权斗维护多边主义才是强者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
2025-05-21 14:23

你嘟嘟囔囔讲这些,根源无非是中国没有武力收台湾吧!你这种言论肯定在那要吃台独的苦头的,可是中国又不收,你这老鼠进风箱的滋味怕是不好过吧!咋说,世上没有轻易吃到的甜!你父祖辈以为逃到台湾就可安睡,结果是什么你更清楚!所以努力斗争啊,不要做你祖父辈的投机取巧!那样,即便回来,你可能也依然失望,因为生活不会对投机取巧者有好脸!

ofcourse

ofcourse

3
2025-05-21 19:12

心虚了吧?大陆有随时称霸的实力,但大陆不务虚名只做实事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3
2025-05-21 15:16

还是不够强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3
2025-05-21 11:05

因为你是教授,所以教你一下,霸者得小弟,德者得天下!

至尊 1 号

至尊 1 号

3
2025-05-21 09:19

我在台下我就对他说:你懂个屁!我们是该发展发展!谁要是敢越过原则和底线我们战也有决定能力必胜✊各国富豪会逐步定居我们国内生活!

妖零零

妖零零

3
2025-05-21 22:29

不要急,静待时机!

靖哥爱美食

靖哥爱美食

3
2025-05-21 16:28

该硬的时候还是要硬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2
2025-05-21 22:23

也是,打狗棒不飞舞起来,恶犬不会跑的!

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

2
2025-05-21 19:09

上导弹

腾翘

腾翘

2
2025-05-21 14:23

咱们对外就是要有凶残的一面,凡跳梁者,虽强必戮,虽远必诛!对友好国家,咱们以礼相待,但对不知好歹小丑国家,咱们就得直接下死手。你不立威,谁也不会跟你客气。

GW

GW

2
2025-05-21 15:11

恩威并施

平遥

平遥

2
2025-05-21 21:02

赖清德哈日也不怕你,有一流的武器也没人怕你,不就是没有立过威吗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5-21 16:24

1450挑拨大陆网民黑老蔡的文章,没想到大陆网民不按常理出牌,照样支持老蔡[滑稽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21 12:46

汉朝初期也是隐忍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5-05-21 14:30

正解

伟悦

伟悦

2
2025-05-21 15:42

老蔡说的没毛病!口嗨的是没前途的,只有拳头硬才是王道!

Mayqueen7

Mayqueen7

2
2025-05-21 15:19

那些个国家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美国霸权没了,他们自然就偃旗息鼓了

猜你喜欢

南腔评事

南腔评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