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女子被刺案,全网都忽略了这个关键问题! 凶手家属说行凶者有精神病,那问

阿桂侃事记 2025-05-30 19:34:54

关于成都女子被刺案,全网都忽略了这个关键问题!

凶手家属说行凶者有精神病,那问题来了!

我很想问问凶手家属,你们35年没去过一次精神病院?35年没吃过一粒治精神病的药?一点看病、吃药的记录都拿不出来吗?

结果是捅完人了,鉴定书倒是出来了?这合理吗?

而法律是怎么说的?想用精神病脱罪,必须同时满足两点: 1. 真有病,就是得有医学证明 2. 捅人那会儿,完全疯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干啥,也管不住自己,说白了,就是得有法学鉴定确认

现在的情况是,真有病全靠嘴说,没有任何医院证明、药单子。相反,凶手提前踩点、带着刀专门去、捅完人还自己开车去医院,这一套下来,脑子清醒得很啊!

最让人担心的是啥?能不能管住自己这事儿,鉴定起来容易有水分。要是这种临时精神病能随便当挡箭牌,那不就等于给坏人发行凶通行证了吗?

必须堵死这个漏洞!拿不出看病记录的,就想鉴定精神病?必须严查!敢装精神病骗鉴定出来?这个也是要考虑进去法律判定的!

不然,公平在哪?正义在哪?

0 阅读:1558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14
2025-05-30 20:59

杀人必须偿命!

ghost 回复 06-01 20:17
先走公户,达不到1:1的赔偿比例,就放弃走公直接走私,争取1:3的赔偿比例,甚至更高。

童年 回复 06-02 11:55
精神病有很多种 如果是重度精神失常 行为是完全不受控的 他回复正常以后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200
2025-05-31 06:06

命案正确的判决是,一命赔一命,然后再赔偿一生的培养费,加精神赔偿!受害人无过错,辛辛苦苦培养,却被一刀清零,这世界不应该这样!

萝卜的心 回复 05-31 12:11
所以大家要争取扶养费,精神损失毕竟受害人不是自愿清零。,因为谁也不愿意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孩子,被人家一下清零了,而对方可能甚至不会死刑。而犯罪分子是自己选择的,可以算自愿清零。

用户42xxx70 回复 06-01 21:32
对,必须要惩罚家属,家属也有重大过错,

yan

yan

108
2025-05-31 06:54

造假作伪证的,应该重刑!

大猫

大猫

104
2025-05-31 09:15

如果真有病 人道毁灭吧 都无故杀人了 还留着危害社会?

时来运转 回复 05-31 16:03
就像养狗 咬人就要杀死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03
2025-05-31 10:08

精神病人,有预谋的,有准备的,逻辑清晰的,还能跟保安交流,目标是明确的,这样的凶案,怎么看都不是发病了的精神病,思路清晰得很,还很会抓住时机。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93
2025-05-31 08:27

有必要吗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管他是神经病还是精神病

用户23xxx61

用户23xxx61

80
2025-05-31 13:32

没杀人前不是精神病,杀了人后父母再弄个精神病证给她,父母牛[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77
2025-05-30 22:25

没错!病历呢?用药记录呢?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7
2025-05-31 10:08

老虎是保护动物吧,但是老虎吃人之后,也是要被打死的!精神病也不能例外!

先森

先森

51
2025-05-31 15:04

精神病对于社会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如果犯罪应当死刑还要对于监护人判刑大罚款,你看以后精神病绝对减少!

文朝阳 回复 05-31 17:10
强制收院治疗就是。 监护人不一定具有限制精神病人的能力,把问题推给监护人解决不了问题。

用户23xxx67

用户23xxx67

45
2025-05-31 13:26

没有往年病历 和用药记录一律按正常人定罪

用户14xxx04 回复 06-01 21:49
只要进过精神病医院治疗过,都会有记录,现在用药记录都是有的,要是没有记录,屁的病,必须死

王欣

王欣

44
2025-05-31 10:46

精神病人是受害者时,加害者加刑,精神病人是加害者时,按正常人判刑。

Gilgamesh007

Gilgamesh007

41
2025-05-31 15:27

精神病犯罪就连监护人一起治罪,保证什么精神病都好了

文朝阳 回复 05-31 17:12
精神病人多半必有遗传性,干脆诛三族才行。

二猫 回复 文朝阳 06-01 17:10
九族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9
2025-05-31 07:19

还用纠结吗?故意杀人一命陪一命,没得说,这样大家才会怕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8
2025-05-31 08:43

精神病是需要鉴定的。而且不服可以申请到北京上海重新鉴定

用户11xxx28 回复 心如常态 05-31 18:40
家属不同意鉴定那就说明不是精神病,二次鉴定不需要家属同意

心如常态 回复 05-31 16:56
你想多,家属不同意坚定还是不能鉴定[无奈吐舌]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36
2025-05-31 13:15

立法精神病、未成年犯法,监护人赔偿、监护人同罪获刑。这个社会会好很多!

用户59xxx29

用户59xxx29

30
2025-05-31 14:40

应该先鉴定,后杀人。这样的证据才有效!要不钻法律空子的人太多!

枫叶牛仔

枫叶牛仔

30
2025-05-31 14:44

真有病就更应该关起来。省的继续祸害别人。

花开花落知多少

花开花落知多少

28
2025-05-31 10:31

临时精神病

歇歇吧

歇歇吧

26
2025-05-31 13:48

还有开证明的医疗机构,也要承担责任

简单点

简单点

25
2025-05-31 16:24

就算有精神病 也得赐死 留在祸害人

sunfirelv

sunfirelv

21
2025-05-31 14:39

有病没病都该毙了,造成多大破坏就承担对等的责任,年龄和身体状况都不能作为免罪的理由

用户95xxx19

用户95xxx19

20
2025-05-31 21:15

命案正确的判决是,一命赔一命,然后再赔偿一生的培养费,加精神赔偿!受害人无过错,辛辛苦苦培养,却被一刀清零,这世界不应该这样!必须死刑,

舟邑joy

舟邑joy

18
2025-05-31 07:38

太可怕😱

十方

十方

17
2025-06-01 00:12

少拿精神病说事,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o不羈風

o不羈風

17
2025-05-31 13:27

想学当年华子良装傻蒙混过关吗

灰烬。

灰烬。

17
2025-05-31 18:29

精神病犯法也必须负法律责任,如果不用负责任那就要先注销精神病的户口并且开除人籍扔进大山自生自灭,因为不适用人类的法律的只有大山里的野兽。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14
2025-05-31 15:23

精神病也分严重程度和等级,杀人前踩点,杀完人还知道开车去医院,说明这个人脑子很清楚,只是有情绪问题,这种必须死刑。

蔚蓝

蔚蓝

13
2025-06-01 01:18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而且现在监护人这词没人用了吗?一起拉去坐牢和枪毙

Swindy

Swindy

12
2025-05-31 16:40

事后鉴定的也行?

ALX

ALX

12
2025-05-31 19:50

凶手无法证明事发时候有精神病,她一家人搞出来的证明顶多说明事后有精神病,也就是说凶手作案时候神智清楚,必须死刑。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11
2025-06-01 00:53

有精神病更应该枪毙,明知道有病为什么家里人不看住,这种事情有一就会有二,所以应该严惩,别动不动就是有精神病,有精神病为什么不杀自己家里人,而是在外面杀人。

西风

西风

10
2025-05-31 21:26

设立专门的封闭式精神病医院,对于那些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的精神病患者,永久性关起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0
2025-05-31 23:50

可以分段思考,当她拿东西砸自己的时候是精神病,当她拿刀扎人的时候她心里应该清醒刀可以伤人死人,她清楚扎那里可以让人死,此时说明她头脑清醒没毛病。

说两句

说两句

9
2025-05-31 23:14

如果不是精神病,杀人偿命,如果是精神病,监护人承担过失杀人罪

广和

广和

9
2025-05-31 16:40

他今天能随便杀人,今后就能杀更多人,如果真是精神病那不能让他自己说了算。如果不是必须处决

我的UC

我的UC

9
2025-05-31 17:33

是有点怪,没看到说之前有精神病

萝卜皮

萝卜皮

8
2025-05-31 16:12

建议枪毙,如果是精神病就在精神病院枪毙嘛

鲁西李哥

鲁西李哥

8
2025-06-01 09:42

杀人偿命就行了

老程头

老程头

8
2025-05-31 21:47

先把出精神病证明的医院暴光,看看医院及医生有没有出证明的资质;其次就是组成专家调查组,找一家更权威的医院试,对杀人者进行测谎仪测试,以及精神病的再测试。毕竟杀人是重案,若因行凶者的伪装而逃脱法律制裁,则她今后对社会的危害仍然很大。倘若真的是精神病患者,也应该加以约束管理,不然以后还会出命案。

锦落流年

锦落流年

8
2025-06-01 15:20

我觉得给精神病一个痛快 也是一种善良 尤其是它们犯法杀了人的情况下[微笑]这种的都留着 怎么 法律这是打算等待下一个“幸运儿”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5-05-31 15:26

这样的 精神病杀人狂妄者,应该多家医疗机构进行鉴定。即便真的患有精神病,也应是枪决,留在世上,还会继续祸害社会 !

iii发克优

iii发克优

6
2025-06-01 00:41

是哪家医院哪个医生开的证书能公布吗??敢公布吗???

知更鸟

知更鸟

6
2025-06-01 11:01

杀过人的精神病,就跟咬死人的狗一样,都该毁灭处理,生命大过一切,不愿意牺牲更多无辜的生命来保护这种缺陷物种[作揖]

欢乐马

欢乐马

6
2025-05-31 15:27

毙了

睡觉超人

睡觉超人

5
2025-06-01 02:55

路子真广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5
2025-06-01 22:21

现在如果妈妈疯了,倒是合逻辑

123

123

4
2025-06-01 12:22

监护人联带赔偿也该死刑免得以后再伤害,不要搞此类免责法律有违公平

水般的回忆

水般的回忆

4
2025-06-01 18:27

既然是精神病患者,让他/她们住一辈子的精神病院,别出来伤/杀人,监护人付费!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3
2025-05-30 21:00

只要提出来,就要做鉴定。法律规定。

晴天大圣

晴天大圣

3
2025-06-01 10:36

杀人那会看行为,一切正常,就没精神病,就要承担责任

爱狗人士狗肉火锅城

爱狗人士狗肉火锅城

3
2025-06-01 07:35

提前说了

然后就说话

然后就说话

3
2025-06-01 08:16

这个绝对有的,但这不是本质,本质就是法律应该保护守法公民,而不是为某些人开特例。因为某些人给予法律照顾可以(比如税收减免),但是法律不应该给某些人特殊(比如刑罚)。

用户81xxx87

用户81xxx87

3
2025-06-01 20:56

要么死刑,要么就必须判精神病人关在医院不许出来。医疗费自己掏,不掏选择安乐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01 10:38

哎呀,广大网友真的是孤陋寡闻啊。。你们就没听说过: 间歇性精神病 ?还有,突发不适 ?。。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2
2025-05-31 22:22

这女的也是保安都来了,你就让保安解决就完了嘛,你还开门出来耀武扬威一下。这下好麻[捂脸哭]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06-01 19:00

如果按这个逻辑,所有杀了人的都是可以事后去医院说自己有精神病,出来看谁不顺眼就捅,然后去医院,然后出院,捅,如果循环,是吧

滴滴答滴答

滴滴答滴答

2
2025-06-01 10:23

你别着急呀。他说他有精神病。在法庭上他必须拿出证据来。就算他拿出证据了,受害者家属可以要求其重新鉴定。至少得把他再逼疯一次才好鉴定吧。最后等审判完了,受害者母亲在一个巧合的情况下,把这个精神病捅死。然后去自首就说这个精神病挑衅他把自己给逼疯了。最后像这个死精神病的家属道歉说自己不是故意的。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2
2025-06-01 05:03

明显凶手家属背后运作了!这事常见!

123

123

2
2025-06-01 14:42

知道有精神病,为什么不管好她?或者告诉小区邻居,碰到她,离远点

棉花糖

棉花糖

2
2025-06-01 11:15

不分精神病不精神病,杀人一律死刑,你看他家属看的紧不紧,就是不判刑,有的家属才不管他的。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6-01 20:24

杀人的时候是清醒的,所以应该死刑

慢吞吞

慢吞吞

2
2025-06-02 09:45

就算精神病不负责,那监护人就该负责!有病~特别是这种对他人的安全产生危害的病,要么在医院,要么在监护人的监护下才能到公共场所,避免对他人产生危害。法律应该细化条款,给人民一个相对安全的公共场所

家里的巧克力

家里的巧克力

2
2025-05-31 16:10

昨天还有个精神病跳进兵马俑3号坑了,砸碎了3个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6-02 03:35

好可怜的女生啊,这也提醒广大女同胞一个人在家时,有人敲门,一定要先通过猫眼看,陌生人或者看着不友好的人、扰民的人等,千万不要给开门啊

天平

天平

2
2025-06-01 15:54

ghg

慢吞吞

慢吞吞

2
2025-06-02 09:37

起码要有以往的病情诊断证明,病历都是有记录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6-02 10:44

很多成功的,常人看来都不正常,认为精神有问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周好人

周好人

2
2025-06-02 08:48

有东西才能拿。普通人能拿到?

老兵

老兵

2
2025-06-01 22:35

建议病人送精神病院永久性治疗。必须是高危病房那种

风车

风车

2
2025-06-01 19:08

即便是有精神病,只要是行凶的时候,没犯病,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那也必须按正常行为人判定,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精神病不是免死金牌!

澌澌雨

澌澌雨

1
2025-05-31 19:15

别跟着起哄了,和你毛关系,你又知道多少?

臭宝happy

臭宝happy

1
2025-05-31 16:18

精神病,就强制关到精神病院吃药治疗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1
2025-06-01 23:55

我看新闻那么久了,都没有说她跟死者有仇吗?为啥要踩点去杀她啊?

maliho2005

maliho2005

1
2025-06-01 04:30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破天荒

破天荒

1
2025-06-02 07:22

有人把自己的丈夫送去精神病医院,她丈夫出来后把她也送进去。这下两人都安全了[呲牙笑]

黯、然

黯、然

1
2025-06-02 00:45

把精神病人不用承担法律制裁这条款取消,才是法制体系的进步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5-06-01 13:23

自古有话:杀人必须偿命!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1
2025-06-01 21:31

必须杀,故意杀人,否则精神病人不知又要杀死多少无辜的人,要是不判死刑,就让精神病人和家属一起陪葬

德称杠精

德称杠精

1
2025-06-02 08:41

呵呵。

高晖

高晖

2025-06-01 11:59

有攻击性的精神病人能放在小区乱晃悠?为啥不送到精神病院?

奋斗的灰太狼

奋斗的灰太狼

2025-06-02 00:42

所以不喜欢吃水果的我现在车上都会有一袋水果。

尜¢海

尜¢海

2025-06-01 08:48

应该精神病杀人也得偿命

人中九日

人中九日

2025-06-02 08:37

就算是真的精神病杀人也应该偿命。

清溪翠光山色好

清溪翠光山色好

2025-06-01 11:53

精神病,还能带到医院才鉴定出来,平时让她一个人出门,他们家的监护人放心吗?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2025-06-02 07:06

对于精神病伤人甚至杀人应该这样处理,参照法院判罚非精神病人的刑期,将该类精神病人关在精神病院N年甚至关一辈子,必须和重症精神病患者关在一起,期间不得接出院。

清溪翠光山色好

清溪翠光山色好

2025-06-01 11:54

必须杀人偿命,不要让犯罪分子漏网,即便她装精神病

阿桂侃事记

阿桂侃事记

社会新鲜事天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