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十年,绝对想不到! 现在全球卷得最厉害的两家战斗机制造公司,竟然是成飞和沈

阿西吧塞木塞 2025-05-30 23:42:56

后退十年,绝对想不到!

现在全球卷得最厉害的两家战斗机制造公司,竟然是成飞和沈飞!按照传统,赢的量产,输的上舰和外贸。

不错估计六代机会引来一些变化,有点儿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意思……还有个西飞,又在传水分子又飞了

作战任务都不一样的,歼36体型大航程非常大可以远程猎杀预警机轰炸机侦察机高价值目标也可以猎杀战斗机,歼50应该还是舰载机和空军多用途战机。

0 阅读:25973

评论列表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110
2025-05-31 14:54

成飞,沈飞,西飞都是我飞。

实在话 回复 06-05 01:12
还有贵妃![开怀大笑]

果果喂 回复 06-20 21:54
还有昌飞,哈飞

泰拳警告7

泰拳警告7

89
2025-05-31 17:56

以前看到老美家波音、洛克希德马丁、格鲁曼、每个公司都能拿出精品,即使落选的武器都是属于世界领先,我们却是工厂生产什么,我们就得使用什么,因为没得挑选,但是今天,我们的军方也终于体会到美国那种感觉了,谁的产品好用就给谁订单,这就是良性竞争。

朝阳群众水军 回复 05-31 23:15
对,不好好干产品,最后就丢给海警用[捂脸哭]

隆咚強. 回复 06-01 02:13
沈飞传统苏系,成飞借鉴美西方。这是当年国家定下的,无论成败,都是国家兜底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61
2025-05-31 12:40

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成飞沈飞在五代机竞争中是死对头,沈飞在歼-14落败后,一根筋的自掏腰包研发FC-31,依旧死磕歼-20,在网友对其点拨后,才后知后觉的往舰载机方向发展,六代机吸取了五代机教训,沈飞和成飞错位竞争,不再死磕。

海风椰影 回复 05-31 22:43
你是不知道当年沈飞雇了一堆网络水军吹FC-31,结果给网友怼的体无完肤,在网友各种分析下,FC-31的出路就是上航母,而不是死磕歼-20,沈飞才醒悟过来,搞了舰载版的35。

爱我河山 回复 06-01 14:50
成飞当年就是从沈飞分离出来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沈飞里面的一帮工程师抱怨沈飞人太保守不思进取,仿制了歼六仿@(米格19)仿歼七(米格21),仿了Su27(歼11)仿Su30(歼16),就知道仿仿仿,俄罗斯又出Su57了,还仿不仿?永远跟在俄罗斯后面。沈飞里面的进取派跟那些老顽固道不同不相为谋,另立山头成立成飞,才有了歼10,歼20,歼36。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59
2025-05-31 07:03

最绝的是36激进,50传统,设计哲学二者差异化互补,都是全球顶尖的存在。咱们现在不差钱,两个都要。

天河水 回复 06-02 18:27
不看好50,话放这!高超音速,体积小了,导弹装不了几枚,还有,电磁脉冲枪,激光炮,怎么装?超远程的导弹也装不下!腿还短!外卖,小国用不上!大国不可能!

平平安安 回复 06-05 12:24
机体小,有利于搞上舰型

关中良相惟王猛

关中良相惟王猛

36
2025-05-31 13:17

我全都要.jpg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27
2025-05-31 21:37

西飞主要是玩大飞机的

鲁北撸串 回复 06-01 19:09
高空大玩具

花开陌上

花开陌上

27
2025-06-01 00:33

雷达让我们广西桂林来做!

海豚

海豚

23
2025-06-01 17:53

以前出生人口一年2000多万,这几年出生人口都是900多万,由于生活压力,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的现象泛滥,现在的900多万出生人口很可能还会是以后的高点,如果按人均80岁算,那么未来就剩下7亿人左右。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的,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有人整天吹嘘哪里哪里房价保值增值要涨,行,你先掏空家底多给点钱多买点多做贡献,总不能只靠一张还没刷牙的嘴巴吹吧?忽悠别人上?还有良知吗?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应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其它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

马哥 回复 06-06 14:14
说的有道理,但是你说了不算[笑着哭][笑着哭]

天上那片海

天上那片海

17
2025-05-31 22:37

便宜的都转给我贵飞!

银杏

银杏

17
2025-05-31 21:30

谁研制出航空母舰才是最牛。或者星际战舰!那就更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野马 回复 06-01 15:50
星际战舰就牛?我歼星舰第九编队的百膄歼星舰就潜伏在仙女座星系黑洞附近,随时准备对外太空星系发动致命一击,十发歼星炮就能让该星系黑洞崩溃,让星系入魂[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再给打半斤酒精,我们绝对能超过阿三[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14
2025-05-31 19:58

记得还有个昌飞,怎么没动静了?

天明雾夕香 回复 05-31 21:58
昌飞好像玩成配件公司了,给这些企业做配件。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6-01 09:47
南昌那个是洪都吧,以前生产过强五,现在好像一直在生产教练机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3
2025-06-01 00:30

沈飞与成飞不是一个级别的飞机设计制造公司,沈飞至少落后成飞一个级别。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6-01 09:48
可不能瞎说,沈飞的资产和营收至少是成飞的两倍

烟斗茶客 回复 06-22 00:56
没有沈飞哪来的的成飞?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2
2025-05-31 18:43

歼36起飞重量50多吨没法上舰

苏米 回复 05-31 20:52
30万吨航母上起飞歼-36,太平洋、大西洋中央各放一个战斗群,3500公里作战半径可以全球打击。

苏米 回复 05-31 20:52
30万吨航母上起飞歼-36,太平洋、大西洋中央各放一个战斗群,3500公里作战半径可以全球打击。

老君

老君

12
2025-05-31 17:47

量产?上舰?扯淡,一个空军一个海军。

信仰

信仰

11
2025-05-31 19:55

沈飞:成飞特么的玩赖,输了还不老实,搞个分公司研制个双尾蝎又来抢订单!

花开陌上

花开陌上

11
2025-06-01 00:29

应该还是成飞厉害👍🏻!

啊宁

啊宁

9
2025-05-31 18:28

只要是我飞就行了

chaboshi

chaboshi

9
2025-05-31 20:10

瞎扯淡,外行妄议

健康是福文

健康是福文

9
2025-05-31 23:59

卷是什么意思,本人文化低请解释一下

lhmzd

lhmzd

9
2025-06-01 01:49

j36是多用途的,预警,狙杀,无人机组网,轰炸,真够对手喝一壶的,没体系和体系能力不行,就是单方面屠杀,无法对抗,

行水看云

行水看云

7
2025-06-01 11:55

成飞,沈飞,西飞,南飞,齐驾共飞,缺一不可!

掃黃隊長林sir

掃黃隊長林sir

7
2025-05-31 20:35

我东飞不服 我们会在大气层试飞

切克闹

切克闹

7
2025-06-01 14:19

沈霍伊,成洛马。青出于蓝胜于蓝

AKD卢

AKD卢

7
2025-06-05 12:04

本来36是用来打预警机的,但俄美现在不发展预警机了,没办法,只能用来打那些雷达不中用的战斗机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06-01 19:52

三飞都是国家的大型飞机军工企业!各企业研发都是国家高层定调!既分工又合作全盘棋!!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6
2025-06-01 14:13

洪都得加油啊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6
2025-06-02 16:04

现在的科技感觉就跟修仙小说一样了:歼36,歼50就跟道祖天尊一样,可以撕裂空间,实现瞬移。雷达就跟神魂锁定追踪一样。导弹就跟道祖天尊施展的术法一样!

77

77

5
2025-05-31 21:07

这两个六代机在作战用途上有差异,并不是竞争关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6-01 18:30

西飞,应该是搞太空战的

清风笑

清风笑

5
2025-06-01 22:14

这人图片都让爱好者抓拍啦?

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

5
2025-06-06 17:54

南昌好像造丁丁猫飞机的!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5
2025-06-01 20:35

六代机外观和我折的纸飞机差不多啊[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6-01 21:25

中国的发动机有那么强吗?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5-06-01 13:01

你们两家争吧,不看效益而是拼技术。至于成本,有国家兜底,有14亿人民支持!

tb0466490

tb0466490

4
2025-06-01 14:08

成飞今年数钱数到手软了,因为有了莫迪这个最佳推销员,别忘了给莫迪发个最大的红包。

杨金龙 回复 06-18 15:30
收个屁呀。奸10的产线都给贵飞了。成飞歼20都生产不过来。没空生产外贸鸡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4
2025-06-02 23:38

吃药了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6-13 17:42

老国企不都这样,沈飞靠着苏两七,衣食无忧,已经失去了进取心,典型的混子!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4
2025-06-18 22:43

中国还有两个叫:哈飞和昌(贵)飞的,你以为这两就沉默的?不是哪天放个七代大招。[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苏米

苏米

3
2025-05-31 20:48

赢的量产,输的上舰和外贸。[点赞][哭着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31 23:02

这外形,真的一言难尽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3
2025-05-31 21:46

什么输的上舰你懂个屁

leadwort_2008

leadwort_2008

3
2025-06-01 13:30

成飞曾经还是卖冰箱的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3
2025-06-01 11:07

以后要生产星际战舰[墨镜]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3
2025-06-01 22:35

沈飞实机很丑没成飞的好看

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3
2025-06-01 17:06

胡说八道!瞎扯淡

用户69xxx66

用户69xxx66

3
2025-06-01 15:28

论打仗,家中有家伙就会信心百倍!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6-01 14:42

歼-36应该是超重型,歼-50是鱼型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
2025-06-03 08:53

沈飞的风格偏传统中求新,而成飞则胆子大偏激进。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5-06-08 16:31

成飞是沈飞儿子。

用户22xxx09

用户22xxx09

3
2025-06-11 15:53

内卷这么利害!唉!高兴啊![赞]

华夏一颗草CHN

华夏一颗草CHN

3
2025-06-10 14:27

良性竞争,共同护佑华夏天空!向所有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中的科研人员致敬!

劲非

劲非

3
2025-06-13 14:27

首先,庞大的歼36是不可能上舰的,起飞重量严重超标,要上也只能是歼50,估计这两型战机会同时装备部队,她们的性能和任务并不重叠。

tssh

tssh

3
2025-06-13 08:43

水分子是干啥的?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5-06-18 14:09

沈飞:赚钱的事俺来,装逼的你上!

九州缥缈风

九州缥缈风

3
2025-06-01 18:36

不懂别出来丢人,赢家的才能够航母上舰

阡陌

阡陌

3
2025-06-13 18:45

西飞其实相对安全吧,毕竟大飞机就他能折腾。另外哈飞和昌飞的直升机,两家也在卷。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3
2025-06-19 00:09

大国才能玩得起,法国幻影4000造得出却没有用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2
2025-06-01 00:10

还有哈飞和贵飞这两个生产汽车的单位。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2
2025-06-01 19:08

成飞,沈飞,西飞,洪飞

近衛松雲

近衛松雲

2
2025-06-01 10:37

李云龙:二营长,把老子的歼星舰开过来,轰他丫的![抠鼻]

风语

风语

2
2025-06-01 06:36

估计都得量产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2
2025-06-01 20:12

歼10C的生产线早已从成飞转移到贵飞了。

颖冠JOHN

颖冠JOHN

2
2025-06-02 19:46

外贸是不可能的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2
2025-06-01 13:16

还有贵飞

我住隔壁不姓王

我住隔壁不姓王

2
2025-06-01 10:55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6-01 22:58

防泄密!军事先进了,小偷也来了!

Billy

Billy

2
2025-06-03 16:15

外星飞船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2
2025-06-06 19:53

这两种六代机明显是用途不同。只会相辅相成,根本不是竞争关系

足球的魅力

足球的魅力

2
2025-06-08 21:15

一定要两家以上竞争,不要一个只大而全的世界500强公司

Liao

Liao

2
2025-06-21 23:21

广东的飞机制造公司什么时候开建?

cake

cake

2
2025-06-20 15:57

体积小装不下大的霹雳21[滑稽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6-21 10:49

当年合并南北中车是错误。一家独大,缺乏竞争,问题会很大。中船合并问题反而没那么大,因为船舶制造企业很多,中船合并后规模更大,但竞争依然存在。

雨山晴

雨山晴

2
2025-06-11 13:22

歼36不管输赢,能上舰? 还真能,南天门计划里的航天母舰。哈哈哈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
2025-06-21 18:23

还是神评?常识都没有。西飞,成飞,沈飞的主要攻克方向都不知道。

野猫

野猫

1
2025-06-02 10:19

这两种飞机挺上眼,中国人真得进步了!科技工作者给全中国人长脸了!高兴,兴奋!

阿西吧塞木塞

阿西吧塞木塞

用冷静、专业的视角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房产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