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女排遗憾不敌波兰后,“召回老队员”的呼声再起,但依我之见,这一设想恐难成真

时光向前流 2025-06-06 03:06:52

在中国女排遗憾不敌波兰后,“召回老队员”的呼声再起,但依我之见,这一设想恐难成真。从与波兰女排一战的换人调整中便能窥见端倪。当吴梦洁被董禹含替换下场时,场上承担一传重任的三人组颇具深意——自由人王梦洁一如既往稳定承担六轮一传,而主攻董禹含在母队北京女排极少参与一传体系,接应杨舒茗于上海青年女排时期更是采用隐形站位,几乎不接一传。可进入国家队赛场,两位年轻队员却被赋予重任,即便出现一传频频不到位的情况,主教练赵勇仍坚持让她们在实战中磨砺。 这样的用人策略,不禁让人回想起当年朱婷初入国家队时的场景。彼时,郎平指导同样选择以高强度实战锤炼朱婷的一传能力,如今看来,正是那段看似严苛的“魔鬼训练”期,为朱婷成长为全面型主攻奠定了坚实基础。由此可见,赵勇指导此番重用新人的决心清晰可见。 或许暂时的成绩波动令人揪心,但长远来看,这正是队伍迭代升级、积蓄新生力量的必经之路。

中国队防守能力不及日本队,所以一定要靠拦网和发球,以后对付波兰这种打法简单只会高举高打的球队,要以高制高,不要一味用庄宇珊等身高劣势的球员。

1 阅读:10135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80
2025-06-06 07:53

朱姓队员就算了吧,平时不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到外面打球赚钱,到大赛的时候还回来蹭荣誉,这样的队员水平再高也不要,国家队坚决不能要

信天游 回复 06-06 09:06
人家多大年龄了,赚钱不应该吗?退役后一身伤病你养人家?老了没钱养老你养人家?你算哪根锚?

用户14xxx89 回复 06-06 11:00
加比平时回巴西集训吗?大赛时还是巴西队长。中国排协和教练水平太差劲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4
2025-06-06 10:50

你要搞清楚,不是朱婷不去国家队,是国家队不要她,国外俱乐部看重她请她去的,

日落 回复 用户11xxx39 06-06 16:53
那就不要道德绑架,喷子永远就只会出一张破嘴

用户11xxx39 回复 06-06 12:31
搞清楚了,就是国家队不要她。要她干嘛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49
2025-06-06 10:59

打得非常好了,都是年轻球员,慢慢积累经验。不要动不动就召回老队员,世联赛就是练乒好时机。

森木

森木

36
2025-06-06 09:31

打得非常棒了,输在年轻人的经验和不稳定上,相信未来很好!

卿言遂盟

卿言遂盟

29
2025-06-06 11:45

以老带新,既可以拿成绩,又可以锻炼新人,两全齐美的事为什么舍弃而偏要图“未来”?未来有多长?

cc 回复 06-06 15:10
现在就是以老带新

梦溪

梦溪

28
2025-06-06 09:52

年轻人不练还等什么时候,召回老队员,难道她们会长青不老。

用户90xxx40

用户90xxx40

26
2025-06-06 11:20

虽然输了,但打的不错,初次跟强队比赛,能打成这样,算是不错了。

BHL

BHL

22
2025-06-06 12:03

输在现在,赢在未来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1
2025-06-06 12:29

有句老话说得好:远水解不了近渴!再说朱婷人家在国外俱乐部打比赛也脱不了身啊!要是回国谁给人家补上给俱乐部的钱!更说目前新女排队伍的小战将们打的很好,精气神百倍满满,不惧人高马大经验丰富老道的国外球队,敢打敢拼的拼搏精神饱满!打出来很多精彩球技配合默契,令对手不敢掉以轻心认认真真和零零后小姑娘打比赛。竞技赛场敢于亮剑敢打敢拼精神,不畏手畏脚不胆怯就彰显出女排队伍未来必定是王者风范!真的为女排小战将们鼓掌喝彩,打出来了不惧任何高手勇敢过招,胆量勇气和决心都满满的,虽然输给了波兰队,但是输在年轻经验不足,拼搏奋斗精神赢了波兰队!加油加油加油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大踏步向前进![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一叶轻舟 回复 06-06 16:17
有病

勇往直前 回复 06-06 14:28
回来了好啊!可是排协体制内的事情不是国人球迷能指挥了得!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20
2025-06-06 10:50

未来难,不看好

幸福

幸福

19
2025-06-06 11:54

现在这一帮二百伍,输的日子在后头。

腹黑小白白的妈妈

腹黑小白白的妈妈

16
2025-06-06 13:07

年轻人是她所在俱乐部来培养,国家队是使用成材的队员,而不是培养新人的地方!否则,就如女足贾秀全把关系户招进来的嫌疑!

好好学习 回复 06-06 15:35
说的有理,国家队来培养,不是就浪费或耽误了其他人才了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5
2025-06-06 13:47

就赵勇这个水平,连蔡包子都不如的人,女排还有未来吗?

坚持 回复 06-06 19:33
赵勇敢用新人,张籽萱才16岁很优秀的苗子。

8278一路花香

8278一路花香

15
2025-06-06 12:23

赵有勇无谋,能跟郎导比?

珍惜

珍惜

10
2025-06-06 13:09

这些人能和朱婷比吗?朱婷是百年一遇的天才,身高又灵敏。而董、唐、吴、庄有这些先天条件吗?赵之所以频繁轮换队员,一是这些队员都差不多,用谁不用谁都差不多;二是对队员不熟悉,还拿不定主意谁是七仙女,总得试试;三是没有成绩要求,打到那算那,没有下课之忧。于是乎,吴、庄不行就换董,龚不行就换唐,唐不行就换杨,陈不行就换万,张不行就挨邹。但唯独不敢换三朝元老王梦洁和王媛媛。主攻和接应身高不达标是永远的痛,要想站在领奖台上,就不能向日本队看齐,何况日本现在也开始重视身高了。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8
2025-06-06 15:30

大家不要老是牵挂朱婷,袁心玥,她们确实会女排做出了大的贡献,应该感谢她们,但在巴黎奥运会上她们的发挥大家也都清楚,该让她们歇一歇了,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自然规律,我很欣赏赵勇推倒重来,大胆使用新人的做法,老是七仙女出场还有希望吗,对手都摸透了,看这次联赛女排小姑娘在和比利时,波兰队的比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不怯场,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未来和希望,和强队打,小姑娘们输在了磨合,输在了经验,输在了时间,只要假以时日,这批小姑娘不得了,会给大家许多惊喜,咱们拭目以待吧,一起为中国女排加油,送上互顾鼓励,送上祝愿,有一句话说得对:宁可以短期的失望和疼痛,换来中国女排的长期崛起![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8
2025-06-06 11:51

战绩跟锻炼新人同等重要,一场比赛而已,不用焦虑,更不用上纲上线,要给教练和队伍时间磨合,更要给予充分信任!

用户14xxx84 回复 06-06 13:12
女排不是某个人的球队?是中国队,是国家队,是中国人的都有发言权[墨镜]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7
2025-06-06 12:51

新女排新征程,你们又要复制四年前的场景了。新的教练团队有他们自己的设计规划,赢了一场就吹喇叭,输了一场就翻脸骂人出馊主意。老队员有体能保证,跟得上新女排的节奏,哪个教练会不用?但有一条,你不愿为国家效力,打一场比赛就跟国家欠了你似的,打完比赛转身就走,国家队的胜负与你无关,这样的球员,你有再好的实力,也只是你在国外挣钱的工具。没有一颗爱国之心,就别再蹭国家队的流量了。竟然还有人把这种人吹成神。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06-06 11:49

先说朱婷,里约一锤定音的不是朱而是张常宁,決胜局最后一分发球,大约是建议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
2025-06-06 14:17

新组建的女排,失败不可避免,不要拍,不要有压力,失败就是经验!回来就训练,出去就接着干!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
2025-06-06 20:05

中国女排坏就坏在赖亚文之流手中!本来用老将和培养锻炼新人不矛盾。赖亚文她们却把老队员当成祸害,使新人与老将对立。如果用好老队员和新队员即能获得好成绩又能培养锻炼出新人。方法就是打硬仗,要成绩的比赛就以老队员带新人为主的战略。打一般能赢的比赛就让新人出战,老将替补。再说老将用谁又有讲究,用龚翔宇不如用朱婷。龚翔宇决不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关键时刻比朱婷的作用差远了。江苏女排有些新人和老将就是绣花枕头,成不了气候!这几年国内,国际比赛江苏女排的队员龚翔宇,张常宁,吴梦洁,没有谁能起到朱婷,李盈莹的作用。说白了有朱婷,李盈莹的中国女排就是世界女排一流球队,没有她俩就是三流球队。

人鱼先生

人鱼先生

3
2025-06-06 18:41

不是人人都是朱婷,想练就能练出来的。有些人上限就在那里,还不如别人的下限高。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6-06 09:16

不要用化妆品的词遗憾好吗,输这场球是意料之中的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6-06 15:07

谁说招回朱婷和袁心晏、张一分都统统滚蛋,它们是长生不老吗,赵勇做得对大胆锻炼年轻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6-06 13:02

先说朱婷,里约一锤定音的不是朱而是张常宁,決胜局最后一分发球,大约是魏建议由张来发球,破坏了对方一传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最后由张反击打中,获得冠军。至于朱高举高打,超手进攻也是真的,不过里约的主攻是队长惠若琪。朱是替补出埸,贡献再大也是暂短的,东京兵敗就不说了。朱的名声大于实际,所谓时也势也。朱在意甲的表現即使不出众也是中规中矩的,不过十来分的MVP可知意甲的水平虽高也不会高过世界三大赛的。说起“风生水起”该如何界定?朱水平,不得不说是高。然后首发出埸也鲜見,笔者或者国迷可以接受替补主力说,问题是赛排球非中国特有。巴奥进四强赛朱首发出埸,第四局胶着关健分朱四连扣不中反失分,是敗局的转折点。蔡导被卖,连瞎子都看得出来,刁二传与朱的配合,就说这四球没问题。笔者认可写手的朱经验丰富说。也认为美国老太出任女排”太上”主敎练,朱任主教练是可选择的女排出路之一,又能如何?她们耍的是这个头衘,安家杰还会出面代教吗?阿弥陀佛!

金哥铁马 回复 06-06 18:04
我,的天啊,里约MVP被你说成中国替补,没有朱婷就他们还想拿冠军?惠无力更不要说了

LIANXIANG

LIANXIANG

3
2025-06-06 16:42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华夏大地,人才辈出!致敬前辈,开拓创新!假以时日,再创辉煌!

春天

春天

2
2025-06-06 20:42

庄宇珊由于身高前排拦网和进攻是短板。新老交替主力阵容是:主攻李盈盈,吴梦洁,董禹含。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高意。接应唐欣,杨舒茗。二传王籽萱,邹佳祺。自由人王梦洁,倪非凡。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6-06 23:44

看看国外其他球队的球星参加没参加本次比赛,把朱婷姚迪李盈莹排除在外绝对是愚蠢行为!

用户90xxx43

用户90xxx43

2
2025-06-06 23:09

把杨涵玉,陈博雅,王文涵调进中国女排。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06 13:45

小孩没大人培会自己成长再好的苗也要一定的传邦没互补是没法出团队的

用户45xxx32

用户45xxx32

2
2025-06-06 12:57

发球太差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06 17:28

防守没日本巴西泰国的水平,其他又打不出来,所以难

蛇毒

蛇毒

2
2025-06-06 13:36

就这帮队员,没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06 13:42

九屁别的教练输一场满天骂,现输一场又慢慢练

Miss you everyday

Miss you everyday

2
2025-06-06 19:44

除了唐欣和王媛媛,其她都不合格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6-06 17:05

排球是集体项目,不要为了某个人,哪怕她是超巨,去破坏集体的团结,不然就是得不偿失

柏强

柏强

2
2025-06-06 19:24

建议龚翔宇退了吧!一年养伤多过打球,留点机会给年轻人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6-06 20:38

体育不是老朽们玩的,更不是颓废者玩的

雨后

雨后

2
2025-06-06 16:09

鼠目寸光,召回老将干嘛呢?就是老将回来还是进不了奥运四强,宁可放弃一届奥运也应该大力培养年轻球员!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6-06 15:45

从初中开始就一直追女排,20多年了,几乎大大小小的比赛都会看,从黄金一代再到王一梅,再到朱婷,再到李盈莹再到目前的小女排姑娘,综合来看,目前赵勇的思路还是对的,我们不能老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从郎平后期东京失利到蔡斌巴黎憾负,其实一直是一个问题,那就是没培养可以新人来替换,一套班子输赢打到底,所以说培养新人很重要,尽管有阵痛,需要短期交学费,后面真正受益是很大的。至于没召回朱和袁,其实很好理解,本身她两也不年轻了,顶多再撑完这个周期,但是这么大强度她两现在的体力不一定始终能跟得上,再者来了,考虑到球迷的期待和对对手的震慑作用,往往她两会成为首发,年轻的小女排姑娘锻炼的机会越发的少了,其实朱婷和袁心玥已经完成中国女排给她们的使命了,可以安心打自己喜欢的比赛,球迷们放心心里就好,不需要老是揪着这个点不放,多关注新的女排姑娘们,加油,我觉得这批真的是好苗子。

大舟山新区

大舟山新区

2
2025-06-06 20:01

我看了四十年女排比赛。朱婷是我最最最看不懂的队员,进国家队不是这病就是哪病,到国外俱乐部却闪变马脸马腿马不死!我当领导不管队伍成绩再差,也绝不录用这种没有爱国情怀的队员!!!

贪睡煮

贪睡煮

2
2025-06-06 13:54

果然还是这个德行,赢了捧,输了骂,新人上位交学费不是正常的么。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
2025-06-06 16:49

最主要是有能力才能赚钱,没能力的赚条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6-06 13:33

第二個蔡斌

唐剑光

唐剑光

2
2025-06-06 14:45

作者有印度人的辩才,丧事喜办,厉害厉害

姜朗

姜朗

2
2025-06-06 22:07

先打三年看看。三大赛时,肯定会肖更多的老队员回归。

周前胜

周前胜

2
2025-06-06 13:06

本届世联赛,中国女排该不会是垫底的那一位吧?

谁谁谁

谁谁谁

2
2025-06-06 23:47

中国就这么奇怪足球一滩糊涂应该都换新人你看那帮老人在场上散步就是摆烂很怕新人给他们全顶了,优势的排球有出色的球员不用非的说断练队员,其实就是分账不均利益的纠缠

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

1
2025-06-06 20:30

都是新队员肯定不行,以老带新都不懂是吗,无语

Lluzz

Lluzz

1
2025-06-06 17:19

但愿吧,看看后面比赛主教练的临场应变吧,别又一个蔡斌就行,急死活人!!

用户94xxx48

用户94xxx48

1
2025-06-06 14:16

巴黎周期,已经看清了朱某的品质,已经不可能召回国家队了,即便是向前面一样自己官宣也没有用了。

Gnuling

Gnuling

1
2025-06-06 15:11

现在的女排进攻不突出,缺乏一锤定音的主攻手,面对强队破坏性发球和找人战术,一传,二传远远没有成熟,至于战术组织,除了快没有其他的变化,因此,高失误率应该是现在这个女排的经常性问题。

天道石

天道石

1
2025-06-06 22:12

是的,长远来说是有好处的。再下下界奥运会应该会成长起来了。

福歌

福歌

1
2025-06-06 23:22

竞技体育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1
2025-06-06 17:22

一天到晚朱婷,她回来又能怎么样,奥运会上她起作用了吗,何况她只为朗平而战。[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6-06 17:25

实话实说,太矮了,难有大作为

Eil-deng

Eil-deng

1
2025-06-06 15:10

又不是奥运年,招回来干啥,现在就是锻炼年轻运动员时候。另说网上那有招回老队员的呼声,都是夸奖年轻运动员打的好。

五湖四海的缘分

五湖四海的缘分

1
2025-06-06 15:44

离奥运会还早!现在正是锻炼新人的时候!赵导加油!支持女排一定行!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1
2025-06-07 02:56

新队员,新气象,新锻炼,慢慢走上世界颠峰[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1
2025-06-06 11:45

当吴梦洁被董禹含替换下场时,场上承担一传重任的三人组颇具深意——自由人王梦洁一如既往……吴都下场了怎么还在场上?难道我理解错了?

博士李® 回复 06-06 17:25
吴梦洁是主攻,王梦洁是自由人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
2025-06-06 17:31

有病赶快看病去,耽误了病情后悔都来不及了!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1
2025-06-06 21:33

中国女排从此衰落了.可惜啊!

蚂蚁爱上青蛙

蚂蚁爱上青蛙

1
2025-06-06 20:17

有些黑粉黑李盈莹的,黑朱婷的,朱婷虽然年龄大了没有年轻的时候的爆发力,但是李盈莹还年轻,蔡斌时期有李盈莹,有看过比赛的都知道,李盈莹没有被轮换休息过一分钟,蔡斌看在眼里,因为他知道李盈莹的实力,没有李盈莹是不会赢(莹),现在赵勇时期没有李盈莹,后面还会有赢(莹)吗?有些球迷懂看球的都懂,加油中国女排!加油李盈莹!

易科

易科

1
2025-06-06 15:50

一年级打成这样,不错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6-06 17:05

招朱婷回来养手伤吗?招袁没脑回来河东斯喊吗?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1
2025-06-06 16:27

以老带新几乎是所有球队的基本思路,关键时刻老队员能稳定队伍,防止大起大落!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1
2025-06-06 14:22

就怕遇到意大利以后打成像老女排面对巴西就完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6-06 18:10

召回杨艺接一传[滑稽笑]

诗境

诗境

1
2025-06-06 20:45

锻炼队伍有什么关系

泰华寻宝123

泰华寻宝123

1
2025-06-06 13:15

新队需要磨合磨炼,成长需要时间与机会,老队员若真行的话,就不会换那么多新人了。

818283qaz

818283qaz

1
2025-06-06 12:03

某些自媒体专门抛出这种伪命题来骗流量的!还有可能吗?

真志港

真志港

1
2025-06-06 13:39

输,怕什么?没有年轻时的遍体鳞伤哪来壮年的杀气?!

龙江

龙江

1
2025-06-06 15:10

立新队培养新人的目的必须坚定,别因为一场失利而指责教练和队员,新人成长队伍磨炼需要时间,这场比赛整天年轻冲劲出来了,进攻还是有观赏性的且多点的,只是拦网,防守等等环节需要提高。不要因噎废食,加油,新中国女排!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025-06-06 12:57

这种比赛肯定要锻练新人,傻子都知道,只有网上喷子不知道

猜你喜欢

时光向前流

时光向前流

时光向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