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被蛇咬伤致死的家属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医院居然有监控录像!由此可知,行医记录仪

小记聊社会 2025-06-06 20:11:10

三亚被蛇咬伤致死的家属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医院居然有监控录像!由此可知,行医记录仪的普及势在必行,即使对医生规范化行医的约束,也是对善良病人的保护!

说不清是蛇咬没毛病,很多病人就是不知道自己啥病才去的医院,查不出治不了也不算毛病,就是医疗条件不行,可是明明自己拿不准为什么不让转上级医院治疗?明知海南毒蛇多为什么还抱有侥幸心理按不明生物咬伤来治疗?按你们这么说哑巴得了病千万不要去医院,治死活该,因为他说不出自己得的是什么病

问题是这个医院没有血清,不管是蛇咬伤还是别的毒虫咬,都应该及时转院到有血清的地方!而不是慢慢的检查化验,然后过了几个小时跟家属说没办法治疗!普通人群哪里知道什么蛇咬,而且只能说不明生物咬的!

1 阅读:9042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65
2025-06-09 19:30

这事很简单,医闹

用户99xxx16 回复 06-11 11:49
当然了,你不是医生,靠嘴巴治病,怎么治都康复还没后遗症,反正大嘴一张又不用负责,嘴中了可以大吹特吹,嘴错潜水就行又不能顺着网线揪出来负责任

用户14xxx56 回复 06-11 10:18
当然了,你不是医生,靠嘴巴治病,怎么治都不会死,而且还不收费。想怎么治就怎么治了。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45
2025-06-10 09:19

医生本是患者最后的希望,未曾想是奢望!被咬了,你要知道被什么咬了,还要清楚其外貌,不然还是要在家等死,因为这是医院"规矩″。去了医院,你说不出前因后果,那医生就按"规矩″随便医,死了你别怨,怨也没用,因为我虽然是庸医,但守″规矩",天王老子来了都是你的错。这是什么世道呀,从未奢望医生是神仙,谁曾想医生已经戴上了恶魔的面具!

吐槽兔 回复 06-10 09:59
哪儿都能看到你,为了黑而黑,全是抛开事实不谈那一套

野人花园 回复 06-10 20:07
你需要的不是医生,需要的是神仙[得瑟]

回望崖

回望崖

45
2025-06-10 22:08

一看就是没被蛇咬过,4小时致死,其中前1个小时还没到医院,哪种蛇咬的靠化验能出来结果,可能你美剧看多了叭,本身事就是悲剧,硬要给医院和医生背上锅,你也是可以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0
2025-06-09 19:34

医生不是神…..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40
2025-06-10 18:11

本想坑医院一把,结果人家有监控视频,坑不了了。

开心快乐 回复 闰月 06-11 19:27
你就见过你祖先吗?你不也是听你长辈说而已,难道你就说你没有祖先?难道你就不能说你有祖先?

闰月 回复 06-11 19:03
典型诡辩,人家说的是自己没看到视频就凭几张图片就人云亦云,人家这个角度上说没问题。你这就扯远了,我还说我看见你强奸,不用给你看监控,因为这是事实呢。这样就是诡辩懂没

咔塔山

咔塔山

35
2025-06-09 08:41

想说明什么?医生老实本份?医院及时抢救?

用户11xxx13 回复 06-09 16:35
说明家属说了谎,医生诊治流程没问题,你可以说他医术差但不能怪他操作错

用户15xxx01 回复 06-10 10:24
按流程走不是正常现象吗?难道广西的医生不用检查不用化验就开药方的吗?就是医院的专家他也要走这样的流程,专家就算肉眼看明白了他也是要你走该走的流程,有问题了有医院担责,这不是很正常吗?很难理解吗?

chw5f8

chw5f8

35
2025-06-10 11:39

医生有义务判断出被蛇咬,网上报道很多案例,很多人知道银环蛇咬人是不痛不肿的,右脚经麻了,请问有什么虫咬可以这么快致麻,还不醒起是蛇咬,医生读慱士有何用?

从南到北 回复 06-11 06:12
照那这样说,医生有业务看病人一眼就知道病人啥病并且把病人治好,这个不是医生是神仙,经过检查,病人走进医院,医生说活着出去可能性不大的才是正常状态

用户13xxx91 回复 06-11 15:49
马后炮

大理寺卿

大理寺卿

35
2025-06-10 18:44

术业有专攻,都把医生当许愿池,既要又要,本质上就是一个连血清都没有的医院能有啥治疗蛇咬伤的经验,最大的错误就是他不知道转院,以后遇到了就推荐北京协和医院,博爱医院,你看那些专业蛇佬治蛇咬伤是花几十年去研究这一种的,现在学校的教育就是要你全部都会,填鸭式教育。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3
2025-06-09 11:29

回酒店清水洗过伤口,到医院已经是被咬后1个小时了,伤口当然模糊,在医院打针过些时候也会模糊。毒虫和蝰蛇、蝮蛇咬伤就不是这个样,这症状就有指向性。

用户10xxx73 回复 06-11 12:53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世上毒物何其多。毒蛇,毒之其一也。它有输的两颗牙。抗蛇毒血清,毒蛇多的地区,医院要备,眼睛能看出伤口是那种蛇咬的医生,要培养。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11 08:07
跟你说了按医院处理规章流程来检测治疗,你说连普通人都有的经验医生怎么没有?然后问你有多少经验,你又说作医生靠什么经验?你是小仙女??

你真傻吖

你真傻吖

32
2025-06-10 20:31

很多普通老百姓把医生神话了,就是平时媒体把医生吹得凶,好像都是神仙一样!现实就是你说不出被啥咬的就只能对症处理,就是你呕吐就止吐治疗,然后化验看能验出啥不,结果往往还化验不出!医疗科学目前就是这么落后,没办法!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6
2025-06-10 18:31

讹人实锤了,自媒体怎么不啵啵啵啵啵

用户10xxx63 回复 06-11 04:34
自媒体都是在博流量的垃圾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24
2025-06-11 02:52

你这种就是故意杠。。。你在外面被我未知生物咬了。。。是不是应该把所以疫苗血清都打一遍?不打就是不负责?只怕疫苗血清还没打完你就噶了

wsp

wsp

19
2025-06-10 16:14

你想说什么,不明生物难道不包括蛇吗?有齿印,下肢麻木难道不往最坏处着想吗?事实难道不是诊断失误吗?难道每位患者就医时都要明确告诉医生患了什么病吗?知道莽山铬铁头蛇的发现者吗,他在给患者治疗时,发现牙印与以前的蛇咬牙印都不一样,于是猜想可能是一种未有记载的新蛇种,后来他特意去莽山抓住了莽山铬铁头验证了是新蛇种,这说明好的医生一看伤口就知道怎么回事,当然不能苛求每个医生都是蛇类专家,但起码要知道夜唉被不明生物咬伤,不排除蛇咬的情况下,处理流程吧。

用户68xxx31 回复 06-10 21:58
谁都没键盘侠厉害

用户70xxx23 回复 06-11 19:41
让你知道是蛇又怎么样,你知道什么类型的蛇吗?不同的蛇使用的血清也不同,治蛇咬伤最好能把蛇带去医院而且是专门治蛇咬伤的医院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19
2025-06-10 11:58

只能说医生缺乏毒蛇咬伤的诊治经验,没认出来是毒蛇咬伤。

Apollo

Apollo

18
2025-06-09 16:42

未提及。难道医生诊断只能靠患者自述?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06-09 23:56
患者说被蛇咬了,医生立马按照蛇咬伤处置,这是正常的诊治过程。患者不说,让医生猜,医生猜蛇咬伤直接注射血清,猜对了叫神仙;猜错了叫医疗事故,等着倾家荡产赔偿吧。病人不说,让医生猜,医生不猜,验血查哪种生物咬伤,就是这次死了人的流程。

穷鬼 回复 06-10 18:48
自己都讲不清咋回事,还指望什么呢?自己无知还有理了是吗?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5
2025-06-10 17:07

我这边有一位蛇佬父子,30多年来一直捉蛇、养蛇、玩蛇兼卖蛇药,其间被多种毒蛇咬伤过,都是用自制的山草药丸救命。附近一名姓陈的教师被眼镜蛇咬伤虎口,拖了几天,捡回命,但整个手又肿又烂,后来也是用他的山草药煮水泡手治好。民间有能人!可见经验比什么都重要!

用户16xxx87 回复 06-11 11:46
我还见过人家被蛇咬了呢,手背直接又肿又黑,家里人马上拿到直接割拉泡在河里放血都是黑色的,以前没有钱医院都没去找有经验的人搞了一点药酒草药敷的

高手在民间 回复 06-11 17:43
运气也很重要,蛇也不一定每次咬都会放毒,假如刚捕捉猎物放过,咬人的时候放毒量可能就很低了。而且你说的这个几十年的经验也确实非常重要,并不是说他救过一个就每个找他的都能被救治好。不然的话能让你拿了出来讲的例子就不单单说这么一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5-06-10 12:05

海岛本身蛇虫就又多又毒,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改变不了,自己小心为妙

全哥

全哥

12
2025-06-10 18:04

我不知道是什么咬的才去医院查,如果我不知道是什么咬的。是不是就回家等死?

野人花园 回复 06-10 20:25
经验就是你这种无理取闹的太多,做好检查免得你讹钱[得瑟]

全哥 回复 06-10 20:21
那照你意思被咬了就回家等死?

firefox110

firefox110

12
2025-06-10 20:13

为了钱出卖灵魂的狗!录像里面有语音吗?还是你在现场?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11
2025-06-10 18:57

都症状如此明显,还要说什么呢?!你是人啊!

用户10xxx72 回复 06-11 11:07
概率大?我五十了,从来没有见过身边谁说被蛇咬过……海南有蛇,但咬人,基本没有听说过。

天空*乱羽 回复 06-11 10:17
你也就会说概率极大,敢不敢肯定的说就是蛇咬的?要不以后来一个吃蘑菇中毒的也按蛇咬的来治?

宇宙

宇宙

10
2025-06-09 05:42

人都治没了

野人花园 回复 06-10 20:09
病了千万别去医院,不能让医院治没了[得瑟]

用户68xxx31 回复 06-10 21:56
以后你家千万不要去医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5-06-10 13:26

两处模糊齿样,间距1cm,什么生物只有两个齿且间距在1cm左右的?

超越梦想 回复 06-10 16:06
癞蛤蟆,蚯蚓,鸭子,老虎,霸王龙反正不可能是长虫

吴哥

吴哥

9
2025-06-10 15:54

就是为医院解脱罪名

天蓝云白

天蓝云白

7
2025-06-10 22:31

三亚的公共卫生间夜应该安装测像头,免费哪天有游客在如厕时被蛇咬死了,还以为是被公共卫生间管理员打死了扯皮。

计划地方后

计划地方后

6
2025-06-11 03:50

给医院洗白连带着把有些人洗傻了。医生不敢确定被什么咬伤,这没问题。假设患者也是盲人,不知道被什么咬伤,那墨迹两三个小时,结果是被狗咬了,医院没疫苗,被蛇咬了,医院没血清,医生耗时间玩是赌有可能被蚊子咬了吗?医生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当有不低的几率解决不了的话,及时转院到专业医院,而不是赌一把,万一赢了呢!完全不考虑患者的生命安全。

121

121

5
2025-06-11 02:58

很多扯淡的说什么没血清还那么多检查耽误时间,要不要那么扯淡?这家医院医生是缺乏蛇类相关经验实际上全国也没几家有。 首先人家见识多是知道导致这种症状的因素太多了,而不是啥也不懂或者事后诸葛亮的说蛇的,正因为知道的多所以到底是哪种需要一一检查。 医生是不能随便开转院的,而且转院没前一家的检查排除步骤,后面这家除非有特别专业的不然这个步骤也省不了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5
2025-06-10 22:04

只要给钱,什么水文都写的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6-11 01:01

自媒体就是自媒体,事实论据到目前,亲临现场的有几个能真正说实情?不知道内情的唯恐天下不乱。 既要救治又要担责,救治担责首要是什么? 成年人出问题要有承担,出了问题要有基本的理性认知,这不是对错问题,亦不能说医生务必全能问题。 累述清楚医不敢重药,累述不清又是特殊,真死寻求医闹满天飞,自媒体,社会要对你们负责言论还是闹就可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6-10 19:35

如果真的是有急性咽喉炎的话,继续加重就足以致死了,脚上的伤就未必是死因。希望最终调查可以给死者、给医院、给医生一个公正的结论。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6-10 20:59

就是第一家医想多敲病人的钱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7
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存在,现在才会有各种检查,防止你这种人医闹!

步龙一

步龙一

4
2025-06-11 08:36

网红养蛇人都看不出来,你让一个综合科的大夫看出来,治病有一项就是患者自述,你什么都讲不出来,大夫只能给你做检查一项项的过。

希希

希希

3
2025-06-09 08:35

病历需要家属或者患者本人签字,是法律文书

玫瑰云

玫瑰云

3
2025-06-10 21:17

监控有本事放出来,放不出来就是医院洗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6-11 11:02

这个医院不缺记录仪,缺的是医德与良心!

用户58xxx85

用户58xxx85

3
2025-06-11 09:47

再怎么洗白你三亚也是有问题,不明生物是不是也包括蛇?

用户58xxx85 回复 用户10xxx68 06-11 17:38
然后一个医生治病救人就先把蛇排除了?就乱治疗乱检查?你看看那些检查的项目哪个是治疗咬伤的?庸医一个,

用户10xxx68 回复 06-11 11:45
包括蛇,然后呢?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3
2025-06-10 21:27

这证明现在的医生是多么差劲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6
你去做医生呀,不会是考不上吧?

随风

随风

3
2025-06-11 19:20

医生不是神,警察遇到无头公案都只能抓瞎,一堆悬案束之高阁。

伊利丹·大இ

伊利丹·大இ

3
2025-06-10 21:08

我记得美国有个电影叫什么机长来着,说的就是这种上帝视角,事后诸葛亮的事情。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3
2025-06-10 23:44

传统美德,难道病人去医院必须得告知医生得了什么病医生才能进行治疗?

机器

机器

3
2025-06-11 12:16

根据通报内容,更说明了医生经验不足。有相距1cm的齿印,第一时间就要怀疑是蛇,再根据患者的表现症状,加上对本地的了解,基本应可确定毒蛇种类范围。

月光

月光

2
2025-06-10 16:31

现在那个医院没有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2
2025-06-10 19:32

即使……也是……是病句

阿贵

阿贵

2
2025-06-11 11:37

本质就是把问题推给谁的问题。如果发生在是古代会怎么样?

玫瑰云

玫瑰云

2
2025-06-10 21:16

说了半天,医生是堆土,这种病看不出,还拼命洗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2
2025-06-11 12:45

医闹让医生变成了高危行业。治好了是应该的。治不好就是庸医。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那就是过分医疗。为了榨干病人的最后一分钱。没检查出来。那就是草管人命。医院赔钱。我就想说。你们这么狂闹,下次你遇到病危,谁还来敢抢救你们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6-11 11:55

资本家办的医院从来不是救人治病为目的,大家细思一下便知好坏

用户95xxx21

用户95xxx21

2
2025-06-10 23:45

只能说阎王爷要你的命。你活不下去了。没必要去争对与错。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06-11 03:56

监控录像能把病人和医生的对话完全录音,我不相信[抠鼻][抠鼻][抠鼻]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5-06-10 20:57

没有血清该立即叫患者转院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6-11 13:13

医生没错,患者不能自述清楚,医生只能按诊疗流程走没有错,不能要求医生人人都是神医。也不能要求医院包治好。

夜隼

夜隼

2
2025-06-11 13:40

把讹诈的都抓起来,警察要做正义的事,法官要做好良心事

蓝雨

蓝雨

2
2025-06-11 17:27

就是不知道被什么咬了,身体难受才去医院啊,不然要医生何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6-11 08:37

有监控不早点拿出来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2
2025-06-11 18:11

这事儿本来就无解。命中注定有此一劫。建议大家代入角色思考一下这几个方,会发现没人做错什么,或者没人做对什么,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的普普通通的事情。

横扫一切非主流

横扫一切非主流

2
2025-06-11 18:25

医院第一时间就应该安排手术截肢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6-11 15:31

放到上级医院也没法子,血清不确诊不会乱用的。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2
2025-06-11 18:15

双方各打50板,责任各负一半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2
2025-06-11 10:09

医生也分专业,医生也不是万能的,患者不要一进医院就认为万事大吉

老李

老李

2
2025-06-11 18:44

洗不白了 医生没有判断力了吗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6-11 12:22

这件事情海南省问题很大。

用户62xxx33

用户62xxx33

2
2025-06-11 13:23

一个城市死人最多的地方是哪里?是医院。什么病能治好?没有,偶尔会治愈,总是去安慰。为什么医生服务态度不好?看看你自己,工作的时候态度好吗开心吗?为什么私立医院服务态度好?因为回报率高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5-06-11 15:51

在弄不清楚是蛇咬还是虫咬了,要按最快情况打算。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
2025-06-11 20:51

不是对双方的约束和保护吗?

令狐冲

令狐冲

2
2025-06-11 19:25

居然?哪家医院没监控?

水样生活

水样生活

2
2025-06-11 20:04

这不能怪医生吧!你又不知道是什么咬的,又说不清楚,医生不可能第一时间就猜到你被蛇咬的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6-11 17:58

对,老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1
2025-06-11 16:57

转院就是给别人送💰,🥩疼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6-06 20:41

问题在这女的和第二家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是被冤枉躺枪的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
2025-06-11 12:58

作为医生要有专业的判断能力,而不是靠患者自诉,如果患者是哑巴或者是瞎子呢?就事论事不论人。

没事

没事

1
2025-06-10 18:21

一通好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6-11 11:41

碰瓷医院是最容易捞钱的。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1
2025-06-11 11:39

以后看病都要像jc录口供一样,留视频证据[狗头]

在旅途

在旅途

1
2025-06-10 16:48

庸医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1
2025-06-11 16:05

当你走进医院的那一刻,就已经像走进地狱的路上了。命好能走回来,倒霉的话,就那样冤死吧。没办法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1
2025-06-10 22:06

那以后提倡诊疗双方佩戴收音麦咯。

左眼皮跳跳

左眼皮跳跳

1
2025-06-10 22:52

以后办那事都得要记录仪,全程还得问愿不愿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1
2025-06-11 08:30

按照很多人的话法,到医院看病,我自己必须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才能不用自己担责咯,???否则死了也是活该????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6-11 13:18

尼玛,你们这些自媒体天天不累吗?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5-06-10 16:52

连血清没有也敢治蛇伤?

穷鬼 回复 06-10 18:50
那不是一开始不确定是嘛?医生经验欠缺是肯定的,但经验欠缺不是过错,有谁能保证自己什么都懂呢?事后大家都是诸葛亮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1
2025-06-11 16:10

医生不是万能的,只求有职业道德。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1
2025-06-11 21:39

对医院有利监控好用,对患者有利,监控坏了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
2025-06-11 00:34

不明生物类是不是也包括毒蛇在内?你们医院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治疗经验,没有治疗毒蛇咬伤的血清,花几个小时检查,就是检查出结果又能怎样?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6
你就能排出毒虫?甚至患者病症可能不是因为咬伤,都是有可能的,要是去了专科医院,结果患者因为自有病症去世,那怎么办?谁的责任?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
2025-06-11 20:41

我个人觉得还是医院的责任。如果实在不知是什么毒蛇咬伤。可立即对患者进行换血抢救。同时化验患者的血液,确定毒蛇的种类。询问患者,询问不出结果,还耽误抢救时机。如果没有大量血液,也可用人造血液临时代替。这样即使没有血清,也可稀释毒性,挽救生命。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1
2025-06-11 11:35

医院有罪为何赖病人?人家不确定是什么咬伤说法无错,你凭什么推断是毒虫而不是毒蛇?估计不会死人就可以试着治治,讹点医药费,偏巧死了不是你的错是病人的错?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6-10 19:01

有人花钱洗

su97

su97

1
2025-06-10 22:52

要是被毒得说不出话了,医生在监控下狂喊你倒是说话呀,保定医生无责

黄开来

黄开来

1
2025-06-11 16:21

不明生物咬伤 该去哪个医院 该看哪个科?说实话估计都没人知道 医院不知道有没有这种专门的科室治疗 说实话个人觉得这就是个悲剧与个案 那些说为什么不第一时间转院 真转院了也没治好 估计也会说为什么第一时间不治疗 要转院耽误时间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5-06-11 17:36

既然有录像为啥不公布?严重怀疑是洗地[并不简单]

机器

机器

1
2025-06-11 12:16

跟据通报内容,更说明了医生经验不是。有相距1cm的齿印,第一时间就要怀疑是蛇,再根据患者的表现症状,加上对本地的了解,基本应可确定毒蛇种类范围。

那个

那个

2025-06-11 07:47

那得装两套监控:一套是医院的,一套是外面社会监督机构的。

小猫

小猫

2025-06-11 07:17

病人拿不准正常,医生诊断后也拿不准就不对了,说明你没经验,没资格行医

小记聊社会

小记聊社会

聊一聊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