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凯线"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历史渊源的,有历史依据的,只不过由高志凯先生再

夜色温柔织 2025-06-08 21:14:14

"高志凯线"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历史渊源的,有历史依据的,只不过由高志凯先生再次把条线清晰的表达出来! 中印边界问题一直是国际关注焦点,印度长期以“麦克马洪线”为由制造争议,而高志凯提出的“高志凯线”以恒河为界,从地理与历史角度有力回击。 从地理学视角看,恒河正源阿勒格嫩达河发源于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峰,其上游水系与雅鲁藏布江流域存在天然地理联系。 高志凯的提议在国际舆论场引发震动,迫使西方媒体正视殖民边界的荒诞性,打破印度单方面设置的议题框架。 “高志凯线”为中印边界问题提供了新思路,让中国在边界等问题上从被动防御转向主动博弈,具有战略意义。 西方媒体虽对“高志凯线”持观望态度,但也无法忽视其基于历史与地理事实提出的合理性,这对中国在国际舆论中争取主动有一定助力。 韩联社认为这一提议可能会对中印边界争议的解决产生深远影响,促使双方重新审视边界问题。 “高志凯线”的提出,是基于历史与地理事实的合理构想,它不仅为中印边界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也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愈发成熟的战略思维,有助于推动边界谈判回归实质。

高志凯线以唐朝王玄策的历史事件和恒河的自然地理为依据,结合清朝对恒河以北的管辖,形成具有深厚文明渊源的边界构想,旨在通过历史逻辑和地理事实反制印度的殖民逻辑。

恒河为界有点过分了,东段的麦线是以喜马拉雅山为界,所以应该西段也以喜马拉雅山为界,不过是外喜马拉雅山,也叫西瓦里克山脉,以此山脉为界,西段拉达克就不用说了,本来就是自古以来,阿三的喜马偕尔邦,北阿肯德邦也应划给我们,这样俯视山下恒河平原更好吧,不然恒河平原几亿穷人的脱贫可是个大难题。

2 阅读:8486

评论列表

bdn

bdn

162
2025-06-09 09:03

先生大才,先生高义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广西梧州覃春铭 06-09 17:57
岑溪也没啥好玩,但是过的很舒服,是帮一个朋友平事,去了三次,他涉及银行卡出借,给他做担保人。关了十天放出来了。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06-09 16:09
广西梧州市没有什么好玩,但历史的底蕴还是深厚的!好似俺这样,无师自通,达到了道教天人合一的境界!故俺可以轻松去破译甲骨文字,三星堆符号,甘肃大地湾符号,等等!故俺能在当今华夏的大地上,独领风骚!(广西梧州覃春铭)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66
2025-06-09 09:22

玄奘法师走过的地方都是中国的地方

元一 回复 06-09 18:38
玄奘走的陆路,法显走的水路,还有个和尚直接翻越了喜马拉雅山,谁忘了,这些都是有历史痕迹的,都是可以追溯渊源的

千泉 回复 06-09 19:30
尼泊尔:我谢谢你[哭笑不得]

好哥

好哥

61
2025-06-09 11:46

中国人性格内敛,顾忌太多,往往在谈判中吃亏。要知道你的对手可是一群喂不饱的狼,贪得无厌。可适当借鉴一下特朗普的思路,极限施压,漫天要价,进三步退一步。

好哥 回复 经纬 06-09 14:30
中国人总给人三分薄面,考虑对方的感受。今日实力大增,也许还没习惯当列强。

经纬 回复 06-09 14:17
不完全是性格内敛,关键是实力才是说话的底气。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50
2025-06-09 10:18

“高志凯线”的提出是具有划时代意义,可取臭名昭著的“麦克马洪线”。

龙川来客

龙川来客

45
2025-06-09 09:01

对,就得以恒河为国界,我们与朝鲜也是以鸭绿江(图们江)为界的,已有先例。

大圣齐天 回复 用户15xxx53 06-09 13:30
整个朝鲜半岛都是我们的。一直都是。

用户15xxx53 回复 06-09 12:39
朝鲜半岛应该以汉江为界!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42
2025-06-09 11:07

战略大师高志凯,一石击起千层浪。

笑熬浆糊

笑熬浆糊

38
2025-06-09 12:43

这就对了,你扯麦克马洪线,我推出高志凯线,你扯钓鱼岛,我说琉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回复 06-09 18:22
这不是湖北襄阳人的逻辑吗?

水船李

水船李

37
2025-06-09 10:26

争取早日把此线落到实处

踏浪无痕

踏浪无痕

33
2025-06-09 13:13

配享太庙

小猫

小猫

28
2025-06-09 11:21

以攻为守,才能拿到想要的。就像砍价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28
2025-06-09 16:24

古有王玄策,今有高志凯!

冰山来客

冰山来客

21
2025-06-09 14:27

跟印度讲道理没用,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最实际,麦克马洪能划线,龙国也会,知难而退是明智的选择。

一坨大的

一坨大的

19
2025-06-10 09:05

哪过分了。要我说应该以印度洋为界,南亚次大陆都是中国的,印度人住海里。

夜月晨风

夜月晨风

18
2025-06-09 12:44

不行,线不直,还要往南

aaaaa

aaaaa

17
2025-06-09 13:13

急需补充论证高志凯线的法理、历史论据

大圣齐天 回复 06-09 13:33
莫卧尔王朝就是蒙古人建立的。

大圣齐天 回复 06-09 13:33
要证据。太多了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16
2025-06-09 13:25

自古以来,恒河就是中国的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6
2025-06-09 13:23

支持高志凯线。回归之日高先生你就是第一任省长

*天^使:-)

*天^使:-)

14
2025-06-09 12:36

高先生大才

白夜

白夜

13
2025-06-09 21:29

高志凯线是经过历史考证,具有历史依据的。

唐君一品

唐君一品

12
2025-06-09 11:42

只要地,不要人。美女可以留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秋夜寂寂 回复 06-09 12:34
印度哪有美女

大圣齐天 回复 秋夜寂寂 06-09 13:31
高种姓的婆罗门刹帝利。

丶珺為紅顏醉

丶珺為紅顏醉

9
2025-06-09 16:24

尽快依据高志凯线进行领土主张,这是历史依据,全世界都是知道的。

十二月的草莓甜

十二月的草莓甜

8
2025-06-09 11:53

光嘴上说没什么用,要实现或者向这个目标推进才有实际意义。

特洁杨国威

特洁杨国威

7
2025-06-09 19:43

画的少了,那一个勾为啥没画到海里去,我纠正一下

小二上酒

小二上酒

7
2025-06-09 13:18

阿三再不识好歹,我们就祭出自古以来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6-09 17:12

支持,坚决支持,高先生雄才伟略

我要写出神评论

我要写出神评论

7
2025-06-09 14:46

好是好,还差一个出海口。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6
2025-06-09 18:37

高志凯线历史留名

春天的沙尘豹

春天的沙尘豹

6
2025-06-09 20:32

这才是真正的专家👍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6
2025-06-10 18:36

谈判从来都是制造筹码,用对方的牌打击对方,才能b拿到最大利益

致敬畏

致敬畏

6
2025-06-09 14:51

这是什么狗屁线?不还是有部分在喜马拉雅山脉吗???边境线应该全部移到喜马拉雅山脉那边,就恒河南岸南几百公里就可以了!!!

爱游泳谈游泳

爱游泳谈游泳

6
2025-06-09 16:54

让印度觉得占了便宜,恒河以北是中国领士,妙!

行者孙

行者孙

5
2025-06-10 14:52

凡日月所照,凡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4
2025-06-09 17:58

广西没好玩的地方也比江西好看。处处是景,这岑溪小地方也让人赏心悦目的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6-09 14:18

线划好了,就等大家引经据典了。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5-06-09 15:58

再提出王玄策线,前面加上"自古以来"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6-10 18:55

不行不行,那样印度人太占便宜了。就怕印度人往恒河以北挤。

求索

求索

3
2025-06-14 20:14

空穴来风才是有根据的话!小编

烟波浩荡

烟波浩荡

2
2025-06-09 11:34

他给你提一百的要求,我们就提五百的要求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
2025-06-09 21:25

钱难赚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
2025-06-09 16:07

很多国界都是以河划线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6-09 09:3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2
2025-06-10 21:13

留地去人,把印度人赶出中国领土

特别白2020

特别白2020

2
2025-06-09 18:43

这个线把现在印度四五亿人口都划过去了,我们养不起啊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2
2025-06-09 19:09

只有按照高郅凯先生的办法才能让癫狂的赢(印)度变成正常的印度

天龙hoxo

天龙hoxo

2
2025-06-10 20:16

我们要印度,不要印度人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6-09 22:50

不对,应该是整个印度平原都是中国,印度阿三国土是山卡拉

走过

走过

2
2025-06-10 12:01

印度洋没有出海口是不符合自古以来的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5-06-09 19:52

太有才了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
2025-06-09 21:11

没有印度洋,有毛用?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
2025-06-10 12:36

[点赞][点赞][点赞]

无影

无影

2
2025-06-09 20:46

我们应主动出击,用高老凯线来确定中印边境线。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5-06-09 12:31

极好极好极好

郭松

郭松

2
2025-06-09 18:59

功臣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6-09 21:07

前提是不要恒河线内的阿三!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2
2025-06-10 13:17

合理不贪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
2025-06-10 23:33

这才是配享太庙的专家!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
2025-06-11 06:57

以高志凯线,作为和阿三谈判的目标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2
2025-06-11 20:45

真可以称自古以来,莫卧儿王朝是蒙古人建立的,历经四百多年,所以恒河或印度自古以来就属内蒙古省的。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5-06-09 17:17

还没像以色列一样掏出山海经呢,必须以西方逻辑去划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6-10 18:00

以恒河为界最科学合理,最能说服人!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
2025-06-09 16:59

力顶高志凯线

辰光

辰光

1
2025-06-09 13:18

自有大儒为先生背书

贝里奥

贝里奥

1
2025-06-09 15:27

这教授有真本事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1
2025-06-09 12:04

支持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6-10 12:51

以后就以高志凯线划分中印边界

L阳

L阳

1
2025-06-10 20:39

这个提法好。小时候就每每看到报道戍守边境的子弟兵生活条件的艰苦,就想什么时候整个青藏高原能是我们的内陆区域就好了,这样兵哥哥们就不用在那么艰苦的地方驻守巡逻。哎,这个高教授原来也和我一样的有想法,那是内心的善良啊

王霸丹

王霸丹

2025-06-10 07:31

应该以南亚次大陆伸向印度洋那个尖为界,以北中国,以南印度

猜你喜欢

夜色温柔织

夜色温柔织

夜色温柔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