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人问水浒传为啥不按照原著拍?举个例子,李逵抓住仇人黄文炳时,那操作堪称地狱

山羊爱吃羊嗄 2025-06-09 10:14:51

居然有人问水浒传为啥不按照原著拍?举个例子,李逵抓住仇人黄文炳时,那操作堪称地狱级。原著写道:便把尖刀先从腿上割起。拣好的,就当面炭火上炙来下酒。割一块,炙一块。无片时,割了黄文炳。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下面还有呢?李逵方才把刀割开胸膛,取出心肝,把来与众头领做醒酒汤。看见没,就连宋江也尝了尝鲜。 后面在江州劫法场时,李逵脱得赤条条地,抡两把板斧,一味地砍将来,那场面,原著只用了两个成语来形容,杀得尸横遍野,血流成渠。所以李逵根本不是电视剧中的憨憨傻白甜,分明就是一台失控的机器。 而李逵只是冰山一角,梁山其他好汉们的操作,一个比一个狠,武松为报仇,从张都监到养马的后槽,连带端菜的丫鬟,十五口人不到一分钟,刀都砍卷刃了。原著写方才心满意足。 宋江为赚霹雳火秦明上山,派人假冒秦明,半夜去青州城外放火,原著这样写:旧有数百人家,却都被火烧做白地,一片瓦砾场上,横七竖八,杀死的男子妇人,不计其数。 所以啊,我们看过的水浒影视剧,都是精装修过的,与其纠结为啥不照着拍,不如换个角度想。 因为水浒真正的价值,是珍惜兄弟情谊的温暖,更要铭记对生命的意义。 咱们不必遗憾它拍不出原汁原味。这恰恰说明,我们心中的侠义,早已超越了刀光剑影的野蛮,追求的是公平正义的守护,对生命尊严的敬畏,这份对和平与秩序的珍视,才是最值得歌颂的人间正道!

梁山匪徒眼中的“好汉”,并不是我们现在理解的好人。 他们崇拜的好汉,指的是讲义气、有信用、杀伐决断、什么都敢做、光明磊落的人,最好是本领高强,性情豪爽。不分出身高低,不看人品好坏。 武松在他们眼里就是一等一的好汉

0 阅读:12393

评论列表

一餐一头牛

一餐一头牛

134
2025-06-20 19:36

我不喜欢水浒,鲁智深还行 好汉是指绿林土匪 不是侠客 书中这帮人作奸犯科的太多强奸杀人无所不用其极,倒胃口

笑看風雲 回复 06-26 12:51
一群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用户17xxx85 回复 06-25 23:50
也只有鲁智深算得上是行侠仗义,武二郎典型的黑社会,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64
2025-06-20 22:11

全篇黄文炳是最了解宋江的,把宋江的阴谋心机揭穿,所以必须死得惨

火车 回复 06-25 11:23
还有一个吴用和公孙胜

打倒汉奸间谍

打倒汉奸间谍

47
2025-06-25 14:45

所以说他们都该死[点赞]凡是同人小说杀光水浒土匪的都是三观正的作者。

小小烈

小小烈

47
2025-06-21 01:49

朱仝带的小衙内,被李逵劈成两半,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些人,死了也挺好…

亲爱的达瓦里氏 回复 06-24 23:39
李逵就不是人。他妈让老虎吃了,大家当笑话听。。。一群什么王八蛋?

lan 回复 06-25 10:41
摔死是电视剧剧情。[抠鼻]

雨夜潇湘

雨夜潇湘

42
2025-06-24 13:36

水浒本来就是杀星下凡的故事。

大神父 王喇嘛 回复 06-29 08:15
这就和国产恐怖片一样结局必须是以科学依据解释前面的剧情是假的

边帅

边帅

40
2025-06-24 09:18

本来就是一帮杀人截货的匪寇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40
2025-06-24 15:25

古往今来做成大事的有几个人是心慈手软之辈,特别是皇帝和王候将相,机关算尽,杀机重重!

一呆再呆 回复 06-25 15:10
你应该看看这种人后代什么结果,不要光看到好处

其修远兮 回复 一呆再呆 06-26 14:38
不管什么朝代最后都难逃崩溃的命运,看后代有什么用

tiger

tiger

39
2025-06-20 18:28

原著不符合当今社会的三观,都是大恶人

common carp 回复 06-25 10:04
按现代道德来看,梁山泊是妥妥的恶人谷。

江山伟大 回复 06-25 02:45
就是一批无赖破皮墙角强盗换诈骗犯这真的乌合之众。

平静~开开开

平静~开开开

34
2025-06-25 01:54

你语文是和谁学的?居然用光明磊落来形容梁山集体。

施瓦辛格

施瓦辛格

31
2025-06-20 15:59

梁山好汉一个半,鲁智深算一个,武二郎算半个!

用户10xxx82 回复 06-26 01:17
武松不算,在逃亡过程中,怕暴露行踪,只要有多看他一眼的人就杀,一路上杀了不少无辜的人。

用户10xxx92 回复 06-30 07:40
差不多吧

羽飞远处

羽飞远处

26
2025-06-24 18:37

水浒的梁山上有几个好人?说得好听点是魔不是人,说得客观点,就不是人!

燥君

燥君

24
2025-06-24 11:42

水浒传开篇不就是天罡地煞108魔头脱困投胎去了?

Braveheart 回复 06-25 18:35
所以只有不乱杀人的鲁智深成佛了,其他魔头大多没有好下场

用户10xxx29 回复 Braveheart 06-26 19:29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武松也算一个

用户1700076

用户1700076

22
2025-06-24 21:16

如果说好汉,108人当中仅仅只有鲁达一人尔!

静默

静默

21
2025-06-21 05:41

原著里黄文柄确实是被现场烧烤下酒了,晁盖说这厮长得壮士,正好灸来下酒给哥哥压惊,当时在场吃肉的最后没一个有好下场[哭笑不得]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6-24 17:10
禽兽吃同类的都很少,根本不是人,小说开篇就说是群妖魔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8
2025-06-24 17:07

就毛主席说得对,水浒根本就是反面教材,小说开篇所谓“误走妖魔”,结果基本没有善终。但也有个别迷途知返放下屠刀的。如果或霉或日有些变态的电影人来拍,可能会更注重你所说的那些细节

老狼

老狼

17
2025-06-23 15:08

对与错,不能异时空错位评定。要按照当时的世界观,来评定一个人、一件事的对与错。

古川小小 回复 06-24 14:15
在任何时空下,像张青孙二娘那样杀人做人肉包子的行为都是禽兽

还有一件事 回复 06-24 12:30
别说封建社会,再往前倒到奴隶社会,杀人放火吃人肉都不可能是对的。除非你不是人,站在野兽的立场来看倒是没问题。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17
2025-06-24 23:03

贼寇就是贼寇——除了鲁智深没有滥杀无辜,打抱不平只杀罪大恶极之人,燕青,秦明还过得去。其他的皆贼寇,很多其实都是江洋大盗,拦路抢劫,占山为王,杀人如麻,十恶不赦之徒

微雨渐浓

微雨渐浓

16
2025-06-25 09:08

就鲁达一个好人

那么简单♡顾晶

那么简单♡顾晶

14
2025-06-25 05:45

这样的宋江团队在其他势力的衬托下都算得上是封建社会的王师,可以想到宋廷有多黑

用户36xxx49

用户36xxx49

12
2025-06-20 17:16

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

趙雄托你帮我

趙雄托你帮我

12
2025-06-24 18:25

壮 志 饥 餐 胡 虏 肉 , 笑 谈 渴 饮 匈 奴 血

无风我也浪 回复 06-26 13:01
岳飞这是表达与敌人血战到底的决心,又没有真吃人。

趙雄托你帮我 回复 06-26 11:11
你是说岳飞有问题?

凯文斯基

凯文斯基

12
2025-06-25 04:46

只有这种嫉恶如仇超狠的人才能真正严惩那些贪官污吏,虽说不能尽除,但能让人看了感觉过瘾。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12
2025-06-25 07:49

一群所谓的好汉为了事业编制基本全部团灭。这群好汉为什么不应该推翻它们自己创造编制了?

爱自由 回复 06-27 23:25
你问山东人,考编执念太重!

脱离了猪圈 回复 爱自由 06-28 11:23
孔老二的思想毒害根深蒂固。

张伟

张伟

11
2025-06-24 19:41

可见原作者有多痛恨官府和朝廷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11
2025-06-25 05:50

人家玩儿黑社会,讲究的就是杀人放火,快意恩仇。你这厮却在这儿道德绑架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0
2025-06-21 20:03

恶人还需恶人磨!他们之所以坏,是因为环境更坏!而且,最后他们还没有磨赢![抠鼻]

铁马冰河 回复 06-25 07:56
怪环境?鲁智深乱杀过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0
2025-06-24 21:20

水浒108条好汉,别说宋朝了,就放在现在的法治社会,哪一个不是死刑无期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5-06-24 16:02

喜欢武松和鲁智深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9
2025-06-24 18:53

水浒第一章就说了这些人是伏魔殿妖魔转世,是洪太尉放出来的

秦歌

秦歌

9
2025-06-25 02:27

只有鲁智深称得上好汉

The

The

9
2025-06-25 11:06

反正看到不平、冤屈的新闻就想听刘老师的好汉歌。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9
2025-06-25 11:20

一帮子贼人,照现在的标注,干的反人类的事不带少的,比如卖人肉馒头,滥杀无辜,把人大卸八块等等。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8
2025-06-21 22:30

李逵吃李鬼的肉,杨雄杀潘巧云拉出的肠子,拿黄文炳肝下酒,如果真实拍,估计被骂下架[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6-24 16:49

看看现在的一些影视剧 尤其是犯罪题材 正面人物的口碑往往不如反面人物[得瑟]

花生不是花

花生不是花

7
2025-06-25 08:16

水浒里的好汉这么狠毒,可能是被当时变态的朝廷和严酷的社会压迫导致出现强烈的反社会人格。作者可能有黄巢的心,却没黄巢的胆,只能在水浒里发泄发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5-06-26 01:32

水浒传 一百单八将 中就俩好人,一个鲁智深,还有一个朱仝。鲁智深不用说,大家都熟悉。说说朱仝吧,他救过晁盖,宋江,雷横等,可为侠义。后来受了牵连,逃到沧州,沧州知府(清官)赏识他,让他照看小衙内(知府的儿子),宋江为拉他上山,叫李逵用石头砸死无辜的小衙内,他一路追杀李逵到梁山。

理之~

理之~

7
2025-06-27 06:39

水浒不配四大名著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6
2025-06-25 04:23

小时候不懂,以为梁山好汉就是好人!长大才知道,这些人除了某些人讲个义气,其它的,真的一言难尽

反电脑维修诈骗

反电脑维修诈骗

6
2025-06-26 08:31

年少不看水浒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5
2025-06-20 21:27

最后两段话真是不当人子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5
2025-06-24 23:07

108人,只有几个可以算好汉,其余都是真正的梁山贼寇,好多贼寇都是三观不正,嗜血嗜杀,心理扭曲的狂暴之徒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5
2025-06-25 14:52

我觉得作者有问题。首先水浒是虚构的,根本就没有108将和宋江起义。其次宋朝也不会容忍在人身上割肉吃的行为。那么这些都是作者的内心想法。那么他为什么不写明朝,不写元朝,不写唐朝,单单写宋朝呢?

怎能看透

怎能看透

5
2025-06-24 20:30

一个好汉都没有,几乎都是天理难容的人,为了逼人上山陷害家人的手段都用了出来,而那些被“被利用家人逼上山还能和那些一条心”的人还好汉?就是以窝囊废,换着有胆气的人,上山第一件事就该干掉宋江,尤其是卢俊义。

奇闻趣事

奇闻趣事

4
2025-06-25 09:15

一帮土匪强盗,地痞流氓人渣之间讲兄弟情义,称兄道弟,什么替天行道,也不是一帮什么好东西,论弱势群体,这帮孙子还排不上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4
2025-06-25 07:30

开黑店的,也成了梁山好汉了。

在下黑云寨谢宝庆

在下黑云寨谢宝庆

4
2025-06-26 09:27

有没有可能施耐庵就是一个变态

MY

MY

4
2025-06-28 12:36

屁的兄弟情义,逼人上梁山,弄死小儿,陷人于不义。

姑娘用过都说好

姑娘用过都说好

4
2025-06-29 12:03

水浒传本身就是一部笑话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4
2025-06-09 15:39

你是把李鬼那段和黄文炳搞混了吧?回去多看几遍水浒传再来发表意见吧!

活在当下 回复 06-24 08:31
你自己搞混了吧,多去看几遍书吧

绝处逢生 回复 06-22 00:03
是啊,江州劫法场后,白龙庙小聚义,宋江伤痕累累也不肯走:兄弟们拿我当哥哥,把黄文炳哪厮抓来解恨。结果黄文炳这个下场,一墙之隔的黄文炳哥哥家丝毫无损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5-06-25 07:21

评论区 很多人 搞笑的一逼。原本小说较什么劲。古代爽文

水风墨

水风墨

3
2025-06-26 15:19

所谓的108好汉,就是108个匪徒,恶徒而已。

人心伤

人心伤

3
2025-06-26 11:52

都在骂梁山好汉,却没几个骂朝廷的,都是一路货色,只不过一个坏在明处,一个坏在暗处。成王败寇,宋江要是起义成功了,谁会在乎这些人杀了多少人。

无风我也浪 回复 06-26 13:02
被杀的和他们的家人在乎。

冬冬

冬冬

3
2025-06-28 06:59

作者都编不下去了,只好一句“兄弟义气”

UC一霸

UC一霸

3
2025-06-28 17:53

我今天就是要看看是怎么个杀人不沾血

Topdui

Topdui

3
2025-06-28 13:49

你是站在现在的世界观上来评论!!放在当时社会,这不算什么,凭什么当官的草菅人命而好人报仇还得分辨他家属好坏??跟当时的欧洲中世纪比,依旧是天堂般社会……

磨剪影视

磨剪影视

3
2025-06-26 22:17

有种西游记八百里狮驼岭的既视感

M柯里昂

M柯里昂

2
2025-06-24 13:49

荡寇志没有一个好下场。

我忆秋风

我忆秋风

2
2025-06-25 03:41

文化垃圾圾,自古以来

光&影

光&影

2
2025-06-25 01:10

看看荡寇志,对比之下才知道水浒传的反派也不简单,真要放开了照着原著拍估计无法播出,西游记其实也是一样经过无害化处理了,否则按照原著一样无法播出[滑稽笑]

天上白玉京

天上白玉京

2
2025-06-25 13:21

反元义士,跟过张士诚,人生阅历相当的丰富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2
2025-06-25 09:06

图片还给李奎配了个裤衩?一并脱了吧

帶著靈魂僈歩

帶著靈魂僈歩

2
2025-06-25 10:34

我不知道哪儿能看到真的原著,现在出版社出版的都不敢写这些画面。

一棵树

一棵树

2
2025-06-26 11:06

就是一群黑社会

tsl

tsl

2
2025-06-25 11:34

梁山我觉得就一个武松我觉得还可以,我觉得这可以算做普通人被欺负惨了的爆发,

转角

转角

2
2025-06-26 13:45

怪不得又叫一百零八天魔星

忧郁的白衬衫

忧郁的白衬衫

2
2025-06-25 00:32

所以电视剧一点都没有原著的精髓

落英香如故

落英香如故

2
2025-06-26 11:51

混世魔王呀!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6-26 07:06

一帮土匪而已

余味丶丶

余味丶丶

2
2025-06-26 11:29

宋朝重文轻武,部队让文官把握,遍地土匪

DanielChan

DanielChan

2
2025-06-25 19:25

就跟后来的那些人看古惑仔那样…

活在当下潇湘

活在当下潇湘

2
2025-06-26 02:46

主要是按原著拍应该是不让播的!西游记也是,狮驼岭的人间炼狱拍出来,就没了[墨镜]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2
2025-06-26 06:15

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2
2025-06-26 10:01

水浒传里面都是恶魔,108将不做坏事的屈指可数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2
2025-06-25 15:37

难道铁牛是变态杀人狂!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
2025-06-26 10:04

自己就是一群强盗,却说替天行道!拉一些朝廷官员下水入伙,然后再诏安,这就是宋江的大义?

用户72xxx89

用户72xxx89

2
2025-06-26 15:17

割开胸膛不是胸骨吗?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2
2025-06-26 20:10

一群强盗、土匪怎么就变成了英雄。真真是可笑。

石先生

石先生

2
2025-06-26 23:20

放下屠刀,好好做人。最怕的就是你拿起屠刀[并不简单]

哒哒哒

哒哒哒

2
2025-06-26 23:38

一伙强盗,贼配军。

咖啡熊

咖啡熊

2
2025-06-27 12:14

108条好汉,正常人哪里用"条“来形容的。

玄黄落夏

玄黄落夏

2
2025-06-26 23:18

一群变态杀人狂

吆喝扯淡的人生

吆喝扯淡的人生

2
2025-06-27 16:19

贾旭明说的四大名著四大靠不住,相信啥啥弄死你

尾巴

尾巴

2
2025-06-27 00:46

一群披着人皮的

常哥

常哥

2
2025-06-27 09:43

水浒我看了前几章就看不下去了,只有血腥哪有什么聚义豪情

常哥 回复 06-27 10:11
还有一点就是,梁山要是看中你了想让你入伙,那你就惨了,等着家破人亡吧,最后剩自己被裹挟着上去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2
2025-06-28 15:38

这是施耐庵写的,笔下没留情,你还当真了吗?

盛夏

盛夏

2
2025-06-29 11:02

108个魔头降世

gugu

gugu

2
2025-06-29 08:55

古惑仔古装版[滑稽笑]或者说是古惑仔的始祖

红帽熊

红帽熊

2
2025-06-28 01:33

为了让卢俊义上山把他弄得家破人亡。关键卢俊义上山后好像也没有说什么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2
2025-06-29 08:57

他俩是仇人吗?怎么结的仇啊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2
2025-06-29 12:34

那个常年战乱的年代,道德标准很低,杀人不过平常事。 作者肯定是杀过或者参与折磨过很多人[大哭]

阳神

阳神

2
2025-06-29 14:18

所有的名著都有一个特点,通俗易懂,但是要真的读懂你又需要一定的思想高度和文化修养。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6-29 20:36

看过原著,觉得高太慰比他们好得多

福(找到出口)

福(找到出口)

2
2025-06-24 17:33

不都是占山为王的土匪,不狠就安分了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2
2025-06-26 00:26

水浒能被评为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有意思了。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06-25 00:54

都当上土匪了,还讲什么仁义道德,慈不掌兵义不掌财,要武装起义肯定会有很残酷的杀伐,特别是打仗,其残酷性没有经历过很难理解,普通人和猫猫狗狗没什么区别,仁义之师有但属于凤毛麟角,很多军队没吃的吃人在古代很常见。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2
2025-06-27 18:47

水浒成书于元末明初,对比于乱世景象,这就是冰山一角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2
2025-06-24 14:17

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2
2025-06-24 23:30

李逵哪有那么傻,在下井看石碑时候还回头提醒一句,你们丫的别半道割绳子把我摔死,说明他也压根不信任其他人,而且情商也还行, 再知道喝毒酒以后,也罢,我也不折腾了,就当你身边小鬼吧。说明他也想要个好名声。总体来说李逵是那种人来疯式打群架,没事就挑事那种人。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2
2025-06-26 11:30

古代社会太恐怖了!

无忧听听

无忧听听

2
2025-06-28 21:53

现在拍出来的水浒传都是物理世界,要知道真实的水浒传可是魔法世界,公孙胜那是真的法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舍与得

舍与得

1
2025-06-26 07:41

里面全是打家劫舍无恶不作的匪徒

蒲龙俊焊工团队 回复 06-27 10:15
花和尚可不是,

山羊爱吃羊嗄

山羊爱吃羊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