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

任太虎 2025-06-10 17:02:26

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河南、山东这些考生大省的孩子能把你吓死!这些地方几十万考生挤独木桥,竞争跟打仗似的。要是全国统一分数线,清华北大门槛不得卷到天上?反观考生少的省份,680分都未必够格。

说白了,高考不是简单比分数,而是平衡各地教育资源。有些山区学校连像样的实验室都没有,拿什么跟大城市重点中学拼?分省划线就是给教育落后地区留条活路,让山沟沟里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

这不是搞特殊,是用规则补差距,让山沟沟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起码做到大多数人都是公平公正的。

9 阅读:260868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454
2025-06-10 22:29

现在才知道北京,上海,天津都是山沟沟来

大莫 回复 06-11 10:34
这些地区都是政治,经济,文化欠发达地区,居民整体教育水平落后,需要定点帮扶,重点政策照顾和倾斜。

用户16xxx10 回复 06-11 10:26
马里亚纳海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541
2025-06-11 01:23

是给北京 天津 上海这样的山沟留活路吧

用户10xxx09 回复 06-11 15:45
看破不说破

用户18xxx14 回复 06-12 07:38
上海不是北京,你过来挨着帝都试试,看看你能有多大出息,虹吸死你

feideko

feideko

399
2025-06-11 00:30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广东也是属于学霸地区啊,外界不是盛传我们广东都是只会收收租的不学无术之徒吗?我们何德何能竟能和山东江浙等地区的才子一较高下啊,所以,请把我们发配到和北京上海那一伙打混躺平组去,不胜感激。[得瑟]

feideko 回复 06-11 13:17
可不是吗?我们广东自古就是荒凉蛮夷之地,按照正常的逻辑,我们应该跟广西一样,归类为少数民族自治区,应该享受少数民族的政策和优待,高考应该和广西考同一张卷子,这才合理嘛。[呲牙笑]

龙。。。。。 回复 06-11 10:25
广东本科录取率也是后十名[捂脸哭]。人多学校少

扬州慢

扬州慢

328
2025-06-10 20:41

三直辖是山沟里?

fchhds 回复 06-11 12:38
如果统一试卷,三直辖上清北的考生人数将减少95%

afgui123 回复 fchhds 06-11 14:35
不是人数少,而是统一卷他们考上清北的分数低,二十多年前统一卷的时候北京的清北录取线500多分,比其他省份的学生少一百多分,当时他们就是全国学生群嘲的对象,后面他们受不了就单独出卷,一下子北京的清北录取分数线就上涨到600多分了[抠鼻]

根本智

根本智

288
2025-06-11 09:23

很久以前是全国统一卷,但各省分数线不同,北上津分数钱低于各省平均分100多分,甚至有的相差200分。如此有考生壮告天庭,然后就不统一,就这样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体育老师 回复 06-11 15:17
第一次全国统考:首都倒数第二!这还怎么玩?干脆自己出卷子

指间沙 回复 06-11 19:48
是有一年山东的三个女考生闹了,因为第三名那个女的五百多分,连山东的专科线都没达到,可是同一年北京一本线好像还没她分高。也就是说她要是北京人,她就直接去读一本,结果因为她是山东人,连专科都上不了。

狼牙月

狼牙月

212
2025-06-11 00:44

难度指数一颗星的,是哪里的山沟沟

就刚刚好 回复 06-11 19:24
房山金山盘山

用户12xxx89 回复 06-11 09:30
广西180环外的山沟沟[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158
2025-06-11 00:02

真特么无耻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6-11 15:57
见过无耻的,从来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用户11xxx33 回复 闲来无事遛遛狗 06-12 17:00
说的是山东大学嘛,挺有自知之明的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143
2025-06-11 01:59

高考公平的墙角都快被挖没了,无所谓啦。保送入学,留学生入学,大学自主招考,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清北靠高考进去的人有超过一半吗?

蓝隼 回复 06-12 12:24
4+4是抄近道,你定义反了吧,应该是还能从外国社区大学回来抄近道4+4

奖大发 回复 蓝隼 06-12 15:31
外国野鸡加国内协和。

懒得说

懒得说

120
2025-06-11 00:49

某些地方的985、211录取率,能谈公平吗?

西西 回复 06-11 19:12
其他高端人才不就补进来了吗。。

用户54xxx51 回复 06-12 08:12
太奢侈了十分之一就行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5
2025-06-11 06:04

同不同一试卷有多大的关系,关键是各地的录取率,你考生多名额少和考生少名额多能一样吗

巫部风铃 回复 06-11 10:02
录取率当然重要,但也不能说统一试卷没关系。只有统一试卷才可以反映出各省考生的真实水平,不然怎么对比?北京上海的试题,一看就简单多了,可能他们考600多分,放在难度最高的省都不一定能考500分,然后他们还会嘲笑别人没考上大学是因为水平不行!

方的馒头 回复 巫部风铃 06-12 06:47
水平?先把复读生拿掉再来说话。

用户66xxx05

用户66xxx05

91
2025-06-11 08:10

其实主要保护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50
南科北科

绝影 回复 06-25 07:41
重庆是国家定的直辖市,你说是伪直辖?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71
2025-06-10 23:55

全国最低本科录取率四川只字不提啊

驻倭华军 回复 06-11 09:40
哪个地方没有不学只玩的?哪里没有猛人耍耍读书成绩很好的?我女儿初中哪天晚上作业不做到11—12点。四川本科录取率全国最低。当年我大学,山东的570多,而新疆那个,不想说,我们形容的,闭只眼睛都随便考。少数民族地区不要和内地这些人口大省比。你觉得不服气,可以让你孩子来四川考试。

用户18xxx69 回复 06-11 09:02
乱说,四川孩子很辛苦好不好,不懂就不要乱说,让你的孩子在四川来上学,看看是不是在玩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70
2025-06-11 00:55

是不公平。最好的是北京,天津,上海这三城市了。

用户79xxx38 回复 06-11 17:19
天津已经不行了,不过难度比第一梯队那几个还是要低一些的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49
你可以去老少边穷地区吗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66
2025-06-11 10:13

同卷才公平啊,凭什么北京考540就能上清北,山东考540连个二本都达不到?化学实验物理实验啥的,没有也可以,原理明白题做够了也能考高分,作者理由太牵强

用户15xxx57 回复 06-11 10:58
考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本省内的名次和本省的招生名额,如果你在本省只考三百分,而招生名额是十个,你三百正好是前十,就能录取。这么说,你明白吗?

用户10xxx73 回复 06-12 02:01
凭北京房价一平十来万[墨镜][墨镜]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8
2025-06-11 12:18

没有公平硬扯公平

摸鱼 回复 06-11 15:51
从细胞到入土都在争,细胞得时候争赢了才能出生,入土了还要和别人争那块土埋

枫林风

枫林风

51
2025-06-11 03:16

方便操作。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7
2025-06-11 08:02

胡说八道,统一试卷,你还是可以按各省名次划录取分数啊,不是跟现在一样?还可以知道各省之间的水平差异,对水平低的省是一种鞭策。

风中年华 回复 用户11xxx48 06-12 15:57
什么叫总那以前说事,现在没有统一过不说以前说什么时侯,有本事继续统一试卷看看。

用户11xxx48 回复 06-12 15:40
二 总拿以前说事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45
2025-06-11 09:45

高考测试直辖三傻

天空

天空

44
2025-06-10 23:03

南北榜案了解一下

巫部风铃 回复 06-11 09:58
你真的了解南北榜吗?南北榜那是真的为了照顾教育落后地区!现在北京上海是教育落后地区吗?占着最好的资源,用着最简单的试卷,考出最低的分数,却可以上最好的大学,这是南北榜可比的吗?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6-11 03:16
那时候是北方连年战乱读书人少造成的,并不是脑子不好造成的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43
2025-06-11 09:29

对对北上都是教育薄弱地区,需要特别照顾。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1 20:34
买房子可以吗?

NetTeel

NetTeel

41
2025-06-11 01:53

至少应拿出50%名额 全国统一录取

陈瑜 回复 06-13 23:51
全国统一录取然后一半名额长三角地区吗?

梨花 回复 06-14 02:25
[哭笑不得]江浙占一大半

嘟噜

嘟噜

35
2025-06-11 01:07

八十年代末就是年代初,全国统一试卷,有资料的

方的馒头 回复 06-13 05:18
有便宜你不占,你这么傻吗?你觉得哪里高考容易,你尽可以去,有人拦着你吗?

方的馒头 回复 06-13 17:10
有啥不公平,省内竞争不公平?

SakuraAW

SakuraAW

26
2025-06-11 06:47

这方面搞特殊,其它也如此。

情怀

情怀

24
2025-06-11 15:35

如果全国统一试卷考,三大城市(北、上、天)都是落榜生。

吃喵喵的小菟 回复 06-12 07:34
真是天堂区区700就想上重点高中 江苏这里810总分 760都上不了县中

小门神 回复 06-25 07:34
20年前我们这750分中考 670都啥也不是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
2025-06-11 13:17

统一卷有毛用,各省录取人数才是关键

飞哥 回复 06-28 23:51
你不看那些地方住的是什么人?名额少了,不怕自家的上不了吗?你还想抢别人的地位啊

暗夜

暗夜

20
2025-06-11 16:55

未来学子越来越难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同样是通过高考家庭优越的学生有大把的资源,而普通家庭的学生唯一只有花费大把时间去努力,在内卷的情况下知识程度是越来越难的,分数越来越高的,所靠时间去努力,有些来不及了。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19
2025-06-11 15:27

吃相不好看!

不良帅

不良帅

19
2025-06-11 14:35

我觉得最好的公平就是,各省,直辖市,录取比例一样就行。我管你卷子难易,录取分数线高低。江苏本省高校这么多,为什么录取率这么低,而且是在初中升高中已经刷掉一半的情况下,还这么低?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19
2025-06-11 07:04

2000之前曾经是全国一张卷,后来被三个女生告了才改的

西凉董卓 回复 葱葱那年 06-11 14:00
云南湖南和海南

葱葱那年 回复 06-11 13:41
三南?是哪不知道,我是99的至少那时候北京还在用 全国卷

c136831

c136831

19
2025-06-11 14:16

用一张卷,各省市的分数线也不同,以前没有变时就是这种方式,后来被某考生告了,就改成各省市自主命题了。

碟个牛大

碟个牛大

17
2025-06-11 10:44

不是山河四省,山河四省是人多,质量还是江浙,那里是传统的教育高质量地区,如果不分卷,所有的双一流基本都是江浙的天下。

hahasun 回复 06-14 11:52
状元江苏最多,第二是浙江两相差不大

碟个牛大 回复 06-14 11:47
江苏苏州,浙江宁波,不要太可怕。 听听每次国家那些真正的技术大佬,工程院院士们接受采访时的口音就知道了,大部分都是江浙两地的。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6
2025-06-11 09:20

最好的制度是公平。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15
2025-06-11 06:34

古时科考都知道各个省份举人名额是不同的,需要照顾一些科教和经济欠发达地区

过客 回复 06-11 16:26
北上广[滑稽笑]

反话不违规吧 回复 06-22 16:06
古代和现在不一样,现在哪里都不会有多大差别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12
2025-06-11 06:11

河南不是一卷吗

纯黑之白?! 回复 06-11 14:35
是的,I卷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12
2025-06-11 11:28

北大对北京户口有硬性分配指标,是不是家都住山沟不太清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恨水不成冰

恨水不成冰

12
2025-06-13 05:26

别傻了,要是全国一张卷,江浙沪包邮区,江西的,能卷死山河四省的人!这在明朝就看出来了的事情,为啥山河四省还在梦中?其次广东、福建沿海发达地区的薪酬也能把山河四省优秀教师卷走,山河四省剩下的,有多少优质教育资源?凭衡水高中给的勇气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1
2025-06-11 21:19

清微道人

清微道人

11
2025-06-11 23:14

天天说山河四省苦,要地有地要矿有矿,一天到晚的说没粮价没煤价,我们这些顶着广东头衔的粤西,粤北孩子,走在不属于自己的山林里,去那三分田地里与天争食,在他们哭诉一亩地换不来一瓶矿泉水时,我们的田地十年才能换一瓶

stonerunlin

stonerunlin

10
2025-06-11 02:09

江西为啥标红啊

jun8499

jun8499

10
2025-06-11 09:44

要想全国统一试卷分数和录取,先要让国家把财产平均分,然后师资力量平均分,学校建统一了,再考虑后面的

哦豁

哦豁

10
2025-06-11 11:55

按照科学的角度来说,应该抛弃对偏远地区的人情分数照顾,应该全国统一试卷,这样才能选拔出更多的人才。哪怕富庶省份被录取的人才达到90%,也好过偏远地区照顾性录取,这种人通过加分录取的,他的学识能高吗?给他们加分,那些其他省份未加分而没有被录取的公平吗?

摸鱼 回复 06-11 15:55
和我理解的高考不一样嘛?(够了分数就能上)实际是够分的前面那几个,还不如直接说只要省前几名,[笑着哭]

jsnjsun

jsnjsun

10
2025-06-11 11:03

录取是倾斜了,问题是他们毕业后,基本不回享受政策照顾的家乡啊,对地方帮助几乎没有。应该重点发展地方高校(含职业学校),建设家乡,适当照顾。

樊哙

樊哙

10
2025-06-11 15:17

扯淡,高考大省不一定是高考强省,以前河南考生水平不高,很多河南考生到湖北借读,然后回去参加高考,现在应该提高了

李太狼

李太狼

10
2025-06-11 16:56

如果不允许复读应该还是江浙考生厉害

joyxs

joyxs

10
2025-06-12 20:30

安徽不是全国一类卷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0
2025-06-12 15:38

我们四川这么搓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6-11 08:47

本来就该用一张卷!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9
2025-06-13 16:33

恰恰相反,统一试卷河南山东占不到便宜。

三清鱼

三清鱼

8
2025-06-11 00:59

卷被限制在窝里斗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8
2025-06-11 06:43

都一样了该怎么操作

龙。。。。。

龙。。。。。

8
2025-06-11 10:24

这么做的目的是地区平衡,而不是大多数人公平公正。大多数人公平公正更应该全国一张卷。从高到低,才是大多数人的公平。

东华三少 回复 06-11 13:31
你这是天方夜谭啊!明朝洪武年间的南北榜案就能回答你的疑问!真要是全国统一试卷,那么那些名校的名额才真就会被有钱和有权的人所掌握!现在这样就挺好,最起码普通家庭的孩子还有出头之日,真要是到了全国统一一张卷子的那天,普通家庭的孩子那才是真的没有出头之日!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6-11 11:29
曾经是

山水人生

山水人生

8
2025-06-12 01:53

作为一名本届天津考生的家长我想说两句,首先不是天津的考生都是天津人,今年天津考生7.5万,其中将近两万考生都是外地人为了孩子考学而在天津置业的蓝印户口。其次,天津的教育水平真不一定比其他省市差,毕竟想考上一般的本科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的费用平均十万左右,这不单单是金钱的堆积还有孩子的时间积累,这些时间都是孩子的课余时间,你能想象孩子的辛勤汗水嘛,再次,天津也曾是全国卷,那个年代天津的考生也没有比其他省份差那里去,反而现在随着外省市的考生来天津过水,天津的考生压力更大,入取更加困难,真希望恢复全国卷,这样大家更加公平

用户12xxx87 回复 06-14 07:40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天津补课性价比还是比北京好一些。有北京的周周坐高铁去天津补课,也有去燕郊补课的。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8
2025-06-11 23:20

要知道所有的大学都是需要大量经费的,除了部属院校是大部分由国家掏钱,省属(市属)院校大部分都是所在地区财政拨款。别人财政养的院校凭啥给别的地区分名额,所以现在本质上都是各地区招生名额交换。院校持续用着当地的钱,当地资源等等,所以必然会给所在地多一些名额(全国各地都一样),剩下的名额除了必须的指标,剩下的就是“招生名额”交换。因此,本地院校多招生名额必然多,如果院校所在地的考生少,本科线必然变低,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东北地区高考分数低到把张雪峰都吓着的原因。如果按人口比例分配,那省(市)属院校的经费从哪来?部属院校所需资源怎么办。

双子座_鹰鹰 回复 06-15 08:42
不是。我说的是普遍情况

用户16xxx07 回复 双子座_鹰鹰 06-15 11:12
还有比江苏更惨的吗?省市投了那么多钱到学校结果省内录取名额少得可怜,一点照顾都没有

Dacian

Dacian

8
2025-06-11 19:14

如果公平竞争,在座的各位都能上清北。为啥不能上,都是地方保护主义太严重而已,还各种内部操作。导致优秀的孩子出门打工,笨的人上大学。

熊熊燃烧

熊熊燃烧

8
2025-06-13 23:52

每年都有酸梅汤。

用户12xxx87 回复 06-14 07:44
但是北京普通家庭感觉是父母孩子一起在地狱里挣扎。[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7
2025-06-11 08:39

招生本来就是按地区划分的!跟试卷统一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5-06-11 12:24

平衡个毛线,各地录取人数几十年前分配好的,人数变化这么大,像广东已经成了竞争地狱省了,也不见录取名额与总考生的比率来平衡一下。

千里东风一梦遥

千里东风一梦遥

7
2025-06-11 06:35

全国各地使用的教材都不统一,能统一考卷吗?

放荡不羁爱自由 回复 06-11 10:19
你不知道两年前开始不限定教材了吗?教材只是知识顺序,讲解不一样,内容都一样。

用户10xxx37 回复 06-11 06:36
教材一不一样,到最后的整体知识是不变的吧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7
2025-06-10 23:49

我们湖南好事落不到头上,坏事一个跑不了,命苦呀!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7
2025-06-12 08:56

新高考一卷八省联考,河南山东倒数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7
2025-06-11 12:36

不是,我们还是可以全国统一卷啊,各地总各地的指标就行了嘛,每个省分数线不一样就行了嘛,甚至每个市每个区都应该不一样,各用各的指标,就公平了

QYX 回复 06-11 13:14
这么做不是全暴露出来了吗,分榜是为了平衡地区,而分卷是为了掩饰这种省际的不平衡。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7
2025-06-11 20:18

又是吹河南山东高考的。就像河北一所高中那时候多高调。全国感觉它最牛一样,第一次八省联考,在电视上说挑战江苏八校,勇夺第九。山东河南是教育大省不是教育强省。现在语文数学英语已经全国一张卷了。看一下平均分。他们那个进前三了。还不是年年浙江排第一。江苏第二。

时光旅行者

时光旅行者

7
2025-06-13 06:25

欢迎大家来四川高考。

爱是永恒

爱是永恒

7
2025-06-14 02:50

北京上海:你们什么档次梦跟我一张试卷[哭笑不得]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7
2025-06-14 05:46

高考不统一受益最大的并非偏远地区,而是发达地区!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7
2025-06-30 11:37

难道不是教育资源越好的地方高考分数越低吗?山区和农村的孩子只有上学改变命运一条路,即使没有好的教育资源,也是拼了命的学习和内卷。你这是怕山沟沟的孩子跟教育资源好的孩子公平竞争吧?

空白

空白

6
2025-06-11 09:30

我广西都这么穷了 还能排在第二档 真是谢谢北京大老爷了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6
2025-06-11 09:54

混淆视听!统一同张卷,不是统一录取分数线,原来几十年前同一张卷时,也是各省名自的录取分数!高考录取是按各省排名录的,就是说你就算只考200分,只要全省第一,也进清北。现在人也是奇怪,狗屁不懂,也洋洋洒洒写一大篇文章!

丷忆丨昔年灬

丷忆丨昔年灬

6
2025-06-12 04:34

高校录取跟用啥试卷关系真不大,跟整体分数也没多大关系,毕竟每个高校给每个省的名额就那些,招生数定了,你这个省最低分600或是最高分300都一样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6
2025-06-11 19:16

说白了还是搞平衡呗,别忘了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深造与研究。如果连基本的实验操作都不如人家的初中生,进了大学不是浪费名额,浪费资源。关键还是多少年都不变

西瓜鱼

西瓜鱼

6
2025-06-12 09:41

以前北京的试卷都是给大家刷基础知识用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
2025-06-12 05:37

我大山东的孩子太难了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52
算了吧,你去跟浙江,江苏比一下。

有发

有发

6
2025-06-12 05:34

这样看来,高考的目的是啥?

改动思维

改动思维

6
2025-06-11 00:59

就你这分数跟西藏,新疆,甘肃,他不拿刀砍死你,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6
2025-06-12 09:36

你可以试试考魔都的英语卷和江苏的数学卷

旁观者

旁观者

6
2025-06-13 05:50

要说清楚,高考分省划线,到底是名校所在省份的分数线低,还是其他省份的分数线低?

用户57xxx46

用户57xxx46

6
2025-06-11 21:48

那就整百大高校啊!清北还要鼓吹百年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6-13 10:35

[滑稽笑]就这还有人说自古北考不过南!吹什么牛逼,我山河四省不服!就特么全国一张卷,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别吹牛逼!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6
2025-06-14 05:48

以前小不知道,长大了才懂人生从来没有公平可言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

6
2025-06-14 08:34

善意的平衡其实也违背了公平原则。统一规则,去除人治是必由之路

世无少

世无少

6
2025-06-26 07:51

江西又被环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06-11 10:07

真实事例,当年上西安的一大学(现211),同班的一个甘肃同学高考分数比我低了180分![晕][捂脸哭]

西凉董卓 回复 06-11 10:59
后来在大学里你还能保持这么大的优势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6-11 06:16

四川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和西藏一张卷

覃悡汪 回复 06-11 22:07
厉害有毛用,人多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记得高三做北京券,尼玛啥玩意,这也是算题?

索尔 回复 06-11 06:27
照顾少数民族考生啊

lde6666

lde6666

5
2025-06-11 15:39

如果一张卷,北上广大部分人都得去端盘子

用户10xxx52 回复 06-11 16:02
恰恰相反,人家真的就回家继承家业了[大笑]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5
2025-06-12 10:20

这与为选拔人才而考试的目的背道而驰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5
2025-06-11 11:48

也不能光看卷子,也得看分数线,论分数线东北,蒙古很低啊。有不少高考移民那里的[并不简单]

再见,若有缘

再见,若有缘

5
2025-06-11 13:09

别争了,我大四川发展全国第一,你们其他省全山沟里面没开化的,老师都全是扫盲班毕业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6-11 21:19

山河四省....... 知道的接下半句

用户14xxx27 回复 06-22 00:37
统一倒数

晴明

晴明

5
2025-06-11 17:46

司法,cpa,一建,勘察设计,我寻思哪个统一卷考试,也没看见山河四省通过人数多啊,反而是江苏四川广东湖北,实打实的前四,可能山河四省就只在高中学习吧,出了高中一点不学?

小坏蛋的果冻

小坏蛋的果冻

5
2025-06-12 17:13

为了舔,话敢反着说?

陈进财

陈进财

5
2025-06-12 02:24

本来平坦的大路,却要搞成坑坑洼洼,那肯定会有脏的地方。

寒雨

寒雨

5
2025-06-12 22:43

教育资源分配本来就不平等;全国一张卷更不平等了!

千纸鹤hkhv

千纸鹤hkhv

5
2025-06-11 18:52

自古以来,河南出过几个人才

用户12xxx02 回复 06-16 19:34
河南出个毛线,多的是复读生!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5
2025-06-11 18:55

别吹了,说的好像那些地方的都是天才,其他地方的都是蠢材。

AK

AK

5
2025-06-13 07:00

所以说北京,上海。天津的考试简单,头脑简单,都是送进大学的?

心静镜心

心静镜心

5
2025-06-15 23:09

不吹牛逼能死啊,2024年高考数学最后一题河南100多万考生没有一个做全对的,再看看江苏安徽等哪个没有几十人全对的?再看看700分以上的不也就哪个熊样[开怀大笑]。

啊啊啊啊莔 回复 06-17 02:55
山河四省是既得利益者,偏偏还不知足,统卷统分他们更没机会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5
2025-06-14 22:04

屁用!本来各省都是各招各的,又不是全国一起

jkunjk

jkunjk

5
2025-06-26 09:14

IQ不一样

青云

青云

5
2025-07-02 06:55

不公平就是不公平,还说的人五人六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4
2025-06-12 17:45

不要总扯什么全国一卷啊!老翁当年高考就是全国一个卷,但按省分配录取名额,又不公布考分叫你没法横向比。怎之该照顾的总会有办法。

任太虎

任太虎

学习如灯,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