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与印度媒体连线,显然,高志凯吸取了上次的经验,面对印度女主持人的打断和主观臆

小七聊大势 2025-06-11 11:28:54

再次与印度媒体连线,显然,高志凯吸取了上次的经验,面对印度女主持人的打断和主观臆断,他毫不留情,再次语出惊人!

这次高志凯与印度媒体讨论的,主要是印度用水问题。印度女主持人一上来就指责中国在雅鲁藏布江修水电站是“水资源霸权”,还说中国支持巴基斯坦“搞破坏”。

高志凯压根没惯着她,直接反问:“印度刚把杰纳布河的水闸关了,导致巴基斯坦20万公顷麦田绝收,这算不算战争罪?”这话一出口,主持人当场就哑巴了。

此外,高志凯在节目里算了笔账:巴基斯坦90%的农业靠印度河,印度断水一天,巴基斯坦就要损失1.2亿美元,这明摆着拿水当武器吗?所以高志凯给的建议也很直接:

第一,中印巴三方得签新协议,谁要是敢断下游的水,上游的第三方国家可以强制介入。比如印度要是再关闸,中国就能直接接管杰纳布河的水闸。

第二,得建立联合监测机制,印度每开一次闸都得提前48小时通知巴基斯坦,而且放水流量不能超过历史平均水平的30%。

第三,中国可以帮巴基斯坦建阿莫-巴沙大坝,这座“巴基斯坦三峡”能蓄水74亿立方米,以后印度再想断水,巴基斯坦自己就能调节。

印度主持人一听就急了,说中国这是“干涉内政”。

高志凯回怼:“你们在克什米尔修大坝的时候,问过巴基斯坦的意见吗?中国在雅鲁藏布江修水电站,发电的水最后还是流到印度,可印度把杰纳布河的水截住,巴基斯坦连喝的水都没有。”

高志凯的建议就是要打破印度的“水霸权”,让中印巴三方在平等的基础上重新分配水资源。毕竟,中国才是真正的上游国家。

8 阅读:69541

评论列表

蚂蚁

蚂蚁

847
2025-06-11 17:37

先生威武!

海畔阳光 回复 06-15 16:54
早在《山海经》就有恒河、印度河的记载,按照国际地理发现的惯例“谁先发现就归谁”的原则,印度河、恒河等自古以来就属中国。什么麦克马洪线、什么台湾海峡中线、什么第一岛链、第二岛链…都是英美私相授受的结果,对此东大可以选择无视,一律置予否认。近年来台湾海峡中线得到突破,正在向第一二岛链突破,当然也可以用王玄策-高志凯线碾压覆盖麦克马洪线!

乐天张zz 回复 海畔阳光 06-16 01:23
中国继续增强实力,到时候那都不是事儿。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92
2025-06-11 18:42

高志凯线[点赞]

海畔阳光 回复 06-15 17:30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王玄策-高志凯线”!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海畔阳光 06-16 15:11
是郑和洋,不是印度洋!(广西梧州覃春铭)

天马追日

天马追日

365
2025-06-11 19:07

很棒的教授,就是要怼阿三,阿三满脑子咖喱,稀里糊涂

天狼金雕 回复 06-15 04:06
是的,阿三满脑子牛屎!

游侠烤鸭

游侠烤鸭

203
2025-06-11 20:05

我们中国人🇨🇳,只承认高志凯线和高志凯水资源分配办法!

游侠烤鸭 回复 06-15 22:56
你说的有依据,1000多年前恒河以北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了,我家门口有一家卖“恒水卤肉”的,应该就是从恒河以北那边传过来的。

cqs2000 回复 游侠烤鸭 06-17 23:23
还有恒水老白干[滑稽笑]

***

***

133
2025-06-11 19:46

希望这位教授继续保持本色不变

刘博 回复 06-13 12:44
我挺支持他卖酒的

用户10xxx47 回复 刘博 06-16 10:19
支持,卖酒不挣昧心钱,有些所谓的专家卖国卖嘴挣昧心线

人生设计师

人生设计师

102
2025-06-11 19:57

恒河以北不是中国的吗?不算干涉别国内政吧?

关曦 回复 06-12 10:38
谋恒河以南

种花的兔子

种花的兔子

76
2025-06-11 20:53

艾公逝世后,很久没有听到这么振奋人心的言论了。

李贵川 回复 06-12 05:03
艾跃进教授,真正具有毛泽东思想的爱国主义者民族主义者。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75
2025-06-11 20:02

看过高教授的辩论,很厉害

勇者无敌 回复 06-12 12:44
这是中国阳谋的一环,顶起来![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梁实秋

梁实秋

66
2025-06-11 21:57

高志凯才是正能量专家

我只是想看看我的名字有多长 回复 06-12 05:44
看过了,米国那个女大使?在他面前幼稚如孩童[静静吃瓜]

松山村上子 回复 06-12 09:54
应该说:这个是麦克风,但胜似枪[滑稽笑]

珠海创沃

珠海创沃

60
2025-06-11 21:02

高教授!您不是一个人战斗,我们都支持您!

棉花

棉花

53
2025-06-11 20:46

雅鲁藏布江有1600多亿立方水量,中国内地要引流900亿立方水入疆入京入陕。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53
2025-06-11 20:11

我们一定要建立水坝卡在上面。让印度充值,充值够了才放水。

小小Kitty  猫  回复 06-12 14:14
太便宜他们了,应该干旱是拉闸,下雨是泄泄洪

用户11xxx58 回复 小小Kitty  猫  06-13 12:48
难道大坝不是这么用的吗,就是调节水的啊[狗头]

918

918

45
2025-06-11 22:24

印度:我可以,你不可以 中国:你算老几,先掂量掂量自己几两重

松山村上子 回复 06-12 09:55
印度:我三两

望断天涯.看红尘 回复 松山村上子 06-14 09:34
顶多一两半

渊缘

渊缘

40
2025-06-11 20:37

敢于亮剑,这就是底气[火箭][火箭][火箭]

春暧花开

春暧花开

40
2025-06-11 21:06

就要这样打醒印度,不然,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36
2025-06-11 22:05

印度人不值得可怜,脏兮兮的

萧中剑

萧中剑

32
2025-06-12 01:25

支持高志凯线

海畔阳光 回复 06-15 17:33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王玄策-高志凯线”!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1
2025-06-12 03:30

爱祖国,爱人民的教授!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26
2025-06-12 07:54

强列要求印度方归还中国打印基省领土,自恒河以北都是中国打印基省领土,1963年中印战争印方失败,必须作出领土赔偿!必须割地赔款!

qianqiu

qianqiu

26
2025-06-12 01:38

高志凯真的太棒了!思路清晰,不卑不亢!

保时捷

保时捷

26
2025-06-12 08:07

为国家、为人民、为正义发声的先生永远值得尊敬、支持和关注。

僵尸道长

僵尸道长

23
2025-06-12 01:59

高志凯线才是最骚的,划到恒河去了[捂脸哭]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2
2025-06-11 23:30

打印还得靠文弱书生高先生!!!

五福临门 回复 06-12 16:06
主要是中国军队一出,印度就灭国了。

大时代

大时代

21
2025-06-12 04:46

还是以恒河为国界线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18
2025-06-12 02:23

领土问题,再次说以恒河为界

回忆

回忆

18
2025-06-11 23:08

中国还是修条水渠,把水调到新疆吧,一滴水都别给印度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7
2025-06-11 23:04

志凯教授,真的高[点赞]

西周

西周

17
2025-06-12 10:59

最赞同的是高志凯线,为什么和我们有领土纠纷的周边国家都是占领着我们传统的固有领土,我们怎么就不能收复这些领土,双倍反推进对方领土,建立缓冲区争议区?越南不承认双方认定的勘界,那我们就向南推进50公里设争议区,收复藏南再向前推进双倍藏南面积的地方设缓冲区,南海恢复十段线增十一段线。现在我们的大炮射程已超过12海里,我们的领海基线也要根据大炮射程延伸。

顺丰

顺丰

15
2025-06-11 22:52

雅鲁藏布江建电站是水霸权,阿三关水闸断他国水源是内政,这是什么逻辑?

秋飞

秋飞

14
2025-06-12 01:02

高志凯线威武霸气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14
2025-06-11 16:43

[赞][赞][赞]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13
2025-06-12 00:24

肢解印度,把它分成几十个小国家最好

蛋蛋的妞伤

蛋蛋的妞伤

12
2025-06-11 23:38

藏南和拉达克收回之前,不会进行水资源谈判,领土,水资源分配太有利于印度。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12
2025-06-12 07:47

先生之才 足以经纬天地纵横捭阖 不该只是一个教授

wlqcq 回复 06-12 10:02
教授的身份正好,要是官服加身,还不好说这个话

国强吾辈强

国强吾辈强

12
2025-06-12 03:09

印度14亿人口 只有2亿是人 剩下12亿人 他们自己都不承认他们是人!

文武铖

文武铖

12
2025-06-11 22:45

阿三敢做初一断巴铁的水我们就做15断阿三的水

用户77xxx26

用户77xxx26

12
2025-06-11 22:42

恒河、印度河、布拉马普特拉河可都是发源于中国的,都可以修水坝呀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12
2025-06-11 23:10

可别着了印度的道。明面上印度是断巴铁的水,实际上是要把水资源问题国际化扩大化,逼迫我们承诺未来不断印度的水,这招够毒的。

用户89xxx06 回复 06-12 10:34
有这脑子就不会被叫阿三了[微笑]

新天地

新天地

11
2025-06-11 22:26

高是中国国内唯一能用外国人的眼光去怼外国的智慧专家。

聚散流沙的生活

聚散流沙的生活

11
2025-06-12 12:31

终于有个靠谱的专家! 从来都以守为攻,今形势,当以攻为先,谋国者当计之长远。高志凯线,布局尤在“寸土必争”之上。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0
2025-06-12 05:06

这才是真专家

中国伟大复兴万岁

中国伟大复兴万岁

10
2025-06-12 06:12

印度河发源地基来之中国,雅鲁藏布江

东风旋

东风旋

9
2025-06-12 05:15

高志凯大坝!!

阳光

阳光

9
2025-06-12 08:42

高志凯线能不能写入历史书[害羞]

雪在烧

雪在烧

9
2025-06-12 12:52

支持先生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8
2025-06-11 20:55

希望我们多点这样的专家

决断-别犯错

决断-别犯错

8
2025-06-11 22:08

男子汉智勇双全

芽儿呦

芽儿呦

8
2025-06-13 08:29

就应该用他们能听懂的方式教他们做个人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8
2025-06-12 13:22

希望高志凯线有望成为中印新的国界线

tb659426559

tb659426559

7
2025-06-12 01:28

高学者牛逼👍!这才是真正的学者砖家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7
2025-06-12 07:34

听着就舒服

神评专业户

神评专业户

7
2025-06-12 11:48

克什米尔可是中国的领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6-12 08:34

高先生的嘴就是超级武器

阿宝

阿宝

7
2025-06-12 14:56

讲道理瘪三是听不懂也听不进去的,你只有断他上游的水、你只有打败、打服、打怕他,他才会老实点儿。😡

未名

未名

7
2025-06-12 12:52

公知如他般有几人啊!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7
2025-06-15 16:54

早在《山海经》就有恒河、印度河的记载,按照国际地理发现的惯例“谁先发现就归谁”的原则,印度河、恒河等自古以来就属中国。什么麦克马洪线、什么台湾海峡中线、什么第一岛链、第二岛链…都是英美私相授受的结果,对此东大可以选择无视,一律置予否认。近年来台湾海峡中线得到突破,正在向第一二岛链突破,当然也可以用王玄策-高志凯线碾压覆盖麦克马洪线!

走着瞧

走着瞧

6
2025-06-11 20:17

高教授[点赞][点赞][点赞]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6
2025-06-12 07:36

高志凯线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6
2025-06-12 08:19

高志凯线太符合历史和现实了

石 冰 维

石 冰 维

6
2025-06-12 06:13

真理必须握在文明国家手里!

石佛

石佛

6
2025-06-11 23:33

关键是阿三听不听得懂人话呢

梦中之元

梦中之元

5
2025-06-13 00:43

贼喊抓贼,啊三学圣母🇺🇸

大飞

大飞

5
2025-06-11 22:42

以后按高志凯线规定边界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5
2025-06-12 08:04

局座是忽悠,高先生是直接硬刚,好

敏事慎言

敏事慎言

5
2025-06-13 11:58

老高就是高[点赞]

狂放者之歌

狂放者之歌

5
2025-06-15 15:17

毫无疑问,这是真正的专家,有真东西的专家[点赞][点赞][点赞]

平凡

平凡

4
2025-06-12 09:54

对付阿三,实际行动比只动嘴更加有用,阿三们只知道动嘴皮过瘾,一旦我们出手,阿三们立刻就变成哑巴。主动权不在阿三这边,而在我们手里,这很重要,也到了该让阿三们打脸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断流,对阿三们造成巨大的损失……

黎江

黎江

4
2025-06-12 08:11

高志凯线![作揖]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4
2025-06-18 09:46

我特别佩服高志凯先生,说啥事情都态度明确,不卑不亢,有理有据,干脆利落。既有强者之风范,又无凌弱之霸道。更牛逼的是,高先生可以用你的母语轻松击败你,你说气不气?![哭笑不得]

是这样

是这样

4
2025-06-12 11:23

世界人口太多了,留一半就够了。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4
2025-06-15 22:50

印度蛆不能用理論,遇著踩就是了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3
2025-06-12 20:19

高志凯线,才能体现公平正义,中国的实力地位,威武!!

雨帝防水唐明煜

雨帝防水唐明煜

3
2025-06-14 14:42

高先生可担任外交部南亚问题特别助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寂寞成傷

寂寞成傷

2
2025-06-12 16:43

高先生大士[作揖]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6-13 09:12

治阿三就应往死里治

陈家公子

陈家公子

2
2025-06-12 09:57

西藏的重要性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亚洲水塔不是白叫的。西藏在手,我们就是阿三的天。

6689

6689

2
2025-06-13 09:51

实质上这是非常好的建议,对印度是莫大的帮助。如果这也看不见,那就没办法了。

蛋定了才淡定

蛋定了才淡定

2
2025-06-13 12:55

志凯牌打印机!

侠客行

侠客行

2
2025-06-13 16:26

对阿三这样的奇葩,不要尝试讲道理,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
2025-06-13 19:03

非常好,非常正能量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6-12 12:02

你给人家讲理,人家给你讲蛮横,何必呢。印度自己越不清醒越好。

阿强

阿强

2
2025-06-13 18:43

高比那个胡说八道高几个段位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6-13 09:01

印度无耻

水晨

水晨

2
2025-06-12 19:28

这才是正确的

导演carry

导演carry

2
2025-06-13 05:08

印度人只知道用他们自己的思维去要求别人。从来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思考问题。这明显属于没进化全就出来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13 12:41

高sir,🐮!👏🏻👏🏻

红叶

红叶

2
2025-06-13 22:31

高志凯教授之才不在吕望管仲之下,全部打在🇮🇳要害上,揭露了其卑劣无耻真实面目。

鹏哥

鹏哥

2
2025-06-13 19:43

中国可以把修的水电站租给巴基斯坦代管,印度断巴方水,巴方就断印度水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
2025-06-12 18:35

高志凯线,高志凯行!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2
2025-06-12 23:24

我现在只想知道雅鲁藏布江上游的水电站现在倒底开工了没有?

叮当

叮当

2
2025-06-15 19:16

高先生这样的专家太少了,理应成为国家战略顾问。

乡村早晨

乡村早晨

2
2025-06-15 16:19

专家与砖家不一样的,只是行使职权的是砖家还是专家咱老百姓不知道,因为没有人担责,所以专家稀缺确又不稀缺砖家

Alex

Alex

2
2025-06-14 10:24

以恒河为界的方案比较好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2
2025-06-16 02:01

其实我们本来没必要解释那么多,就一句:我就这么干了,你能咋地?[滑稽笑]但是我们还是有素质的

沙司

沙司

2
2025-06-16 12:34

说得好,阿三就不是个东西。因为我们才是真正的上游国家。想对我们指指点点,没门。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

2
2025-06-16 10:38

没有麦克马洪线,只有王玄策-高志凯线。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2
2025-06-16 20:54

你想想,印度如果在中国的上游,他会怎么搞[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2
2025-06-17 12:25

点赞高老大! 👍👍👍👍👍👍👍

PANDA

PANDA

2
2025-06-16 23:20

阿三不要惹最上游的中国,惹火了可以一滴水都不给你们!

yang

yang

2
2025-06-17 06:24

高谈志必凯歌[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

小七聊大势

小七聊大势

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