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中国继续保持这种态度,俄罗斯或许就得重新考虑方向了。”不久前一位俄罗斯战略

小九九阿 2025-06-12 11:43:50

“要是中国继续保持这种态度,俄罗斯或许就得重新考虑方向了。”不久前一位俄罗斯战略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竟然发出了这样的观点。他口中的“态度”,毫无疑问,指的是中国自战争以来一直坚持的中立立场。表面上听上去像是在分析战略,其实我们不难看出这其中蕴含着俄罗斯那掩不住的怨气。

自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中立立场,既不选边站队,也不参与制裁俄罗斯,而是呼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端。

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停止单边制裁”,并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提出12点主张,为和平解决冲突提供中国方案。

这种中立态度在国际上获得了不少国家的认可,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但也引发了俄罗斯部分人士的不满。

而俄罗斯对中国中立立场的怨气,主要源于其对中国支持的期待未得到满足,俄罗斯在冲突中面临西方的全面制裁,经济和军事压力巨大,迫切需要外部支持。

可中国并未像俄罗斯期望的那样提供军事援助,而是选择在经济和技术领域保持合作,中国虽然增加了对俄罗斯能源的进口,但明确表示不提供致命性武器,这与俄罗斯的预期存在差距。

此外,俄罗斯部分人士认为中国的中立立场未能充分体现“盟友”的责任,中俄虽然建立了“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但并非军事同盟,中国始终坚持不结盟政策,这在俄乌冲突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俄罗斯军事作者叶夫根尼・费多罗夫曾撰文批评中国不提供武器,认为中国在利用俄乌冲突牵制美国,这种观点反映了部分俄罗斯人对中国中立立场的不满。

然而,中国的中立立场并非出于对俄罗斯的不支持,而是基于自身的战略考量,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愿卷入大国冲突,同时也希望维护与西方的关系。

此外,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需要稳定的国际环境来推动自身发展,中立立场有助于避免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面对中国的中立立场,俄罗斯确实在寻求其他合作伙伴以减轻压力,例如,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条约》,加强在能源、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此外,俄罗斯还与印度、白俄罗斯等国保持密切关系,试图通过多元化合作来应对西方制裁。

这些举措表明,俄罗斯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了战略方向,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不过,中俄合作的基础依然坚实,尽管存在分歧,中俄在能源、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仍在深化。2025年,中俄贸易额虽受国际环境影响有所波动,但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双方还在“西伯利亚力量-2”天然气管道等项目上取得进展,进一步巩固了能源合作。

此外,中俄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平台上保持密切协调,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俄罗斯专家的言论虽然反映了部分不满,但中俄关系的基本面并未改变,中国的中立立场是基于国际法和自身利益的独立选择,而非对俄罗斯的冷落,俄罗斯在调整战略方向的同时,也需要认识到中国的中立立场为其提供了一定的战略缓冲,避免了与西方的全面对抗。

未来,中俄关系将继续在合作与博弈中发展,双方需在维护各自利益的基础上,寻求更有效的合作方式,共同应对复杂的国际挑战。

觉得伊朗也是这样想的,得不到你实质性帮助,以伊朗的军事经济实力,不足以对抗美以,为避免挨揍,才各种讨好老美,可惜最后。老美小弟多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2 阅读:128565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97
2025-06-13 09:50

自己的屁股自己擦。中国提供纸已经是难得了,非常难得了。

彼岸花开 回复 06-16 10:09
俄卖武器武装印度,中国没卖武器给乌克兰就算仁义了!

zp521 回复 06-15 19:49
巴基斯坦也是拿钱买的,俄罗斯愿意花钱买也行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18
2025-06-13 09:56

俄罗斯的专家应该反思一下,战争是俄罗斯自己发动的,之后在遭到西方疯狂制裁后,中国顶着巨大压力保持中立,继续与俄罗斯发展经贸往来,拒绝参与西方的制裁,已是对俄罗斯的巨大支持,也间接带动了一批国家继续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不至于被完全孤立。否则,俄罗斯的处境恐怕更加艰难。俄罗斯应该感谢中国的帮助!若中国对俄罗斯进行军事援助,恐怕两国都会被国际社会彻底孤立,原因很简单,俄罗斯发动战争的理由无法让国际社会认可。中国保持中立,置身事外可超脱行事,只会增加俄罗斯在国际社会的回旋余地。至于俄罗斯牵制美国的说辞非常勉强,发动战争是俄罗斯自己的决策,并非中国鼓动,应该自己承担后果!即便是起到了牵制美国的效果,那也是战争的副产品,并非中国强加给俄罗斯的。中国一如既往的发展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是对俄罗斯最大的支持!

用户10xxx02 回复 06-14 19:54
从历史的长河走来,我们对他们做的已经够好了。前不久,他们毫无根据的截停了我们途径俄罗斯对班列,不知最后怎么样了。

孩子他爹 回复 用户10xxx02 06-15 02:49
翻脸不认人的国家,不懂感恩。九十年代初,我们和他们贸易,刚撑住了他们的民生和稳定,一下就把五万人的货物全部没收了,还有列车上的抢劫案。前车之鉴,关系仅此而已。

神来也救不了你

神来也救不了你

171
2025-06-15 00:14

1950年的时候带着17个小弟还不是一样挨揍。那些废柴小弟除了拖后腿,还能干啥?人多壮胆吗?这个世界只能靠自己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37
2025-06-13 12:02

中国与俄罗斯是好朋友,好伙伴!仅此而已!任何国家不要指望中国成为其附庸,吞下损害我们利益的苦果!

lsf999 回复 06-16 16:19
你说错了,叫有共同敌人而已

用户79xxx84 回复 06-15 07:45
只是抱团取暖,共同对抗美国和欧盟。古语:远交近攻,这点,百多年前的俄罗斯就是典范。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137
2025-06-14 15:33

中国是在西方反对的情况下坚持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支持。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6-16 19:48
正解[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92xxx61 回复 06-17 06:53
这就不可能是俄专家说的,我觉得像是那些远程养殖抛话题煽动反俄情绪的。

明月

明月

92
2025-06-14 15:10

中国有十四亿人要养活,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根据国家利益来制定外交政策,不会随着任何国家的鼓点儿去跳舞,更不会牺牲国家利益去为俄罗斯开疆拓土。谁抱怨都没用。

雁南飞天 回复 06-16 07:18
对✓,我们只是想多挣点小钱钱养活一大家子人。可没本钱瞎祸祸!

sasa後

sasa後

87
2025-06-14 12:16

自己都什么吊德行了,还TM对中国有怨气,你们什么玩意中国比你们自己都清楚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9
2025-06-14 21:46

你说盟友有责任那就把侵占的领土退还中国

梦幻选择 回复 06-16 13:08
所以老毛子占领吞并乌东四洲和克里米亚半岛是怎么回事,把中国的远东地区归还中国重新划边界线。

达叔 回复 06-16 17:24
不懂事就少说话

遮天蔽日

遮天蔽日

66
2025-06-14 21:19

俄罗斯卖武器给印度的时候可没考虑过我国的利益。

horse 回复 06-16 05:00
即使俄罗斯不卖武器给印度,印度也会从美国及英法等欧洲国家买,这不怨俄罗斯。中印矛盾只能中印自己解决吧。

歡歌日落 回复 horse 06-16 12:50
你以为那么简单,那样印度会出血更多

铁血战士

铁血战士

61
2025-06-14 21:34

俄罗斯在俄乌战争前,一直都在坑中国,上合非要拉阿三进来平衡中国的影响力,现在印巴冲突还在替阿三拉偏架

用户78xxx70 回复 06-16 11:13
俄罗斯就是个靠不住的盟友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1
2025-06-14 21:51

那项强了就那项好老美对着干

石光

石光

41
2025-06-13 21:14

不是盟友,双方都不是无条件的,俄的战略轰炸机、核潜艇不是一样不与中国合作吗,所以看看三国吧,别那么天真的像专家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06-16 17:25
就是这次被乌克兰干掉的图~22轰炸机当年都不卖给我们。现在被小乌干掉了。干得好……

永不停歇

永不停歇

37
2025-06-14 12:44

先看看俄罗斯百姓对中国人的态度。没有民间的根基,怎么都不可能近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37
2025-06-14 15:58

如果中国要是出战,迅速击败北约的对乌援助…大战不可避免…北约也会直接入乌参战,中欧开战,美国乐见你们相互消耗,等你们精疲力尽时…跟前两次大战一样,美国会再上手…

用户10xxx66 回复 horse 06-16 17:33
不是中国不卖武器给大鹅,是大鹅不买中国的武器,他们觉得买我们的武器丢了面子,毕竟他们是制造图~160的国家,大鹅一直看不起我们,认为我们是他们的小弟,这几年我们发展很快,大鹅处处都给我了挖坑,为了跟中国在上合组织争夺影响力,他们拉印度进来,其实印度进入上合组织对上合组织没有任何好处,都是俄罗斯给我们使的绊子。

horse 回复 06-16 05:05
中国不会参战,俄罗斯也没要求中国参战,只是抱怨一下中国不卖武器支援他们。中国卖武器赚钱有利有弊,关键是对不起乌克兰还加剧世界风云动荡,而且俄罗斯是军事大国,不用中国支援也能对付乌克兰及其背后的北约。

chaboshi

chaboshi

33
2025-06-14 16:25

俄罗斯的这些狗头军师们疯了!中国从来都奉行不结盟政策,凭什么把中国视为盟友?需要的时候就是盟友,不需要的时候就是就搞我们的小动作,俄罗斯是什么玩意儿?!老子再说一遍:只交易不交友,只结账不结盟!

用户90xxx53 回复 06-16 04:07
儿子你说得对[点赞]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33
2025-06-13 07:32

希望俄乌看到中国的用心良苦 团结起来都加入北约

阿服了you 回复 06-15 06:46
这是🐶子的用心良苦!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6-16 19:52
你以为老毛子没有这打算吗?普京在第一届任期内先后四次申请加入北约,但老美不鸟他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1
2025-06-14 18:06

俄乌战争的唯一受益者是美国,俄罗斯发动的俄乌战争让美成功收割欧洲,孤立中国,让中国的国际环境变得更加危险,并成功让美国从新冠危机中脱身,是中国的危险伙伴,是损友。

风轻云淡 回复 06-16 12:59
可不是么!当初俄乌刚开战时,我就说这俄罗斯特么的咋想的?真是傻到家了!但当时我还以为俄罗斯能速战速决,结果可倒好,一下子裤衩子都漏了低,啥也不是

用户10xxx66 回复 06-16 17:37
怎么可能呢?因为随着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各种制裁,西方的商家都撤走了,我们轻松的赢得了俄罗斯2亿人口的大市场。欧洲的工业跑到美国去了,美元也是自身问题一大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1
2025-06-14 18:50

老毛子不知道感恩的

用户10xxx66 回复 06-16 17:38
他们也是感恩上帝吗?

松风入梦

松风入梦

30
2025-06-14 22:59

它们将石油天然气便宜卖欧州跟日韩时候,有到中国是盟友了吗?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25
2025-06-14 22:30

狗屁战略专家,会把俄罗斯忽悠走上绝路!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4
2025-06-14 17:09

俄罗斯要求过高,不但要乌克兰保持中立,而且还要乌克兰土地,乌克兰要求也不低,很难谈得拢,只有按中国方案才有出路。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23
2025-06-14 17:59

说得好像我们跟别国开战,他老毛子会派兵帮我们似的。你们不背后捅刀子都他妈烧高香了!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21
2025-06-13 16:14

俄国人凭武力去公开抢夺别人的4个州,中国还可以“支持”么?

源神子龙

源神子龙

20
2025-06-15 19:14

大毛,你这是什么态度,你是什么样子我们最清楚,对外关系处于第三等?大清的时候你怎么欺负我们!民国时期你支持老蒋,割裂蒙古!新中国你边境陈兵百万!就是现在图们江的大桥隔断的是什么?我们不趁你病要你命就不错了,还在幻想大沙文注意,什么东西

笛哥

笛哥

18
2025-06-14 18:34

和你紧密做生意,助你有钱造武器,你TM想我出人出钱出武器帮你打战?脑包进水了么

路过的游客

路过的游客

17
2025-06-14 21:33

毛子你要是顶不住了需要武器的时候,拿出来实在的东西才行。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7
2025-06-14 21:51

老毛子不是好鸟

游记王

游记王

16
2025-06-13 12:21

俄罗斯赶紧无条件支持伊朗,你的同盟已经被以色列打了

励行阁

励行阁

16
2025-06-14 20:37

经贸往来未断,已经够可以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6
2025-06-14 15:03

俄罗斯你先把侵占中国的三百万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还给我们,并且向被你们屠杀的中国人真诚道歉,然后我们再慢慢谈合作的事情。

用户36xxx57

用户36xxx57

15
2025-06-15 20:31

你卖武器给印度和越南的时候几个意思啊?

天圆地方

天圆地方

15
2025-06-14 14:50

可以帮,但不能帮你作恶,这是底性。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15
2025-06-16 15:25

这就是中国智慧!在当今世界格局中,在无数个选择中,现在的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及俄乌战争中的立场都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国家利益最大化是中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必须坚持的定力。以俄罗斯的国家实力,西方是不能够打败的,最多只能是削弱俄罗斯而已,反而俄罗斯也会拖住和削弱西方。

老海

老海

15
2025-06-15 20:42

中国曾经有大量领土被沙皇俄国抢夺去,所以不可能支持俄罗斯侵占乌克兰土地,只不过不愿看到北约东扩,才不得已保持中立,这已是最大底线,如果俄罗斯专家说法代表俄高层思想,就应该给俄罗斯敲一敲警钟了!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4
2025-06-14 20:37

俄罗斯并不想要我们的支持,他们觉得拉不下脸来。或许到了目前会有人想起中国来,但一不会多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14
2025-06-14 20:49

没有趁你病要你命,就已经是最大的支持了

搞钱才是正经事

搞钱才是正经事

14
2025-06-15 22:00

你有诚意当盟友的话就先归还我们的海参崴和库页岛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14
2025-06-16 15:05

就是要吊着,既不让你吃饱,也不能让别人把你打死!这才是大智慧!

小贺

小贺

14
2025-06-16 17:27

中国不结盟政策还会持续

亮仔

亮仔

14
2025-06-14 22:19

俄放弃核武、战略轰炸机及导弹(像当年的乌一样),且自愿分裂为10个以上小国,美西方就有可能放过它!

Frank Huang

Frank Huang

13
2025-06-16 14:03

还想硬来? 不满意是正常,习惯就好。中国不惯你这德性。你为自己争邻土,还要中国来垫背,凭哈? 侵占我们160万平方公里的老帐还没清

涪江子弟校

涪江子弟校

13
2025-06-16 14:38

只有共同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再说,啥时把海参崴还给中国呀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12
2025-06-16 11:20

你老毛子不是什么好东西,对中国乘火打劫的事做了不少,主动把远东地区吐出来归还中国才是正道,不然就让大毛二毛互相放血一直萎靡下去

何显

何显

12
2025-06-14 18:13

大鹅处于战争中有利的一方,我们大可袖手旁观,但如果大鹅被卡住了脖子,处于绝望状态,此时再不出手,就会怏及渔池了。中国看着棋盘走棋乃是中国的大智慧!

小马大爷

小马大爷

11
2025-06-14 23:03

想获得中国的全力支持不难,只要等价交换就可以。对于俄罗斯来说,西伯利亚这片荒原完全可以用来交易。

浪者

浪者

11
2025-06-15 20:04

中国人还没蠢到帮别国扩大疆域

沧江秘境

沧江秘境

11
2025-06-15 23:26

咋帮?是还回被占领土还是回归中央统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1
2025-06-16 16:29

如果俄罗斯愿意拿出部分领土来交换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pinkpitch

pinkpitch

10
2025-06-16 13:50

想赢得咱们的支持很简单,先把远东归还

时鸣春涧

时鸣春涧

10
2025-06-15 10:18

这个态度更加暴露从骨子里,老毛子就是想坑中国。

fu3337

fu3337

10
2025-06-16 19:00

看来是太给毛熊脸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0
2025-06-16 15:54

让他去考虑方向,千万不能被北极熊绑架。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0
2025-06-16 08:45

俄罗斯这个王八蛋处处算计中国,绑架中国趟浑水。

瞬间

瞬间

10
2025-06-16 07:17

你把远东地区给中国,中国马上帮助你

如风

如风

10
2025-06-16 14:24

帮你太多,你的利益最大化了,我的利益在那里?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10
2025-06-16 14:56

朋友归朋友,我们没有理由为你大鹅背锅!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0
2025-06-16 15:11

老毛子决定是狼子野心,侵略的国土不还给我们,还想着他们打仗我们出钱,想得美。

用户41xxx12

用户41xxx12

10
2025-06-14 18:24

俄乌冲突前,俄没有买中国的武器装备,俄乌冲突中,想买中国的武器装备难。这是中国的国策决定了的,没办法。

刘寅龙 回复 06-15 07:35
不能向交战国出售武器,中国签过国际协议的。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9
2025-06-14 21:31

我们保持中立,没有背刺,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善意,西方对俄罗斯全面制裁时,我们顶住压力,继续经济贸易,而且价格公道,还没有趁人之危压价,已经做的足够多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9
2025-06-14 17:59

一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当准备开战时,应动用一切力量,不给对手有备战的时间那下基

夏至

夏至

9
2025-06-16 11:07

俄罗斯不是可以信任的国家,随谢可能翻脸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9
2025-06-15 08:41

即使中国对俄再好,俄仍对中国搞压制,甚至打压,那中国有必要掏心掏肺吗???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9
2025-06-14 20:15

中国统一台湾时,美国英国必定向台湾提供进攻性武器!如今中国为什么不能向俄罗斯伊朗提供武器?

用户90xxx53 回复 06-16 04:10
狝可以去提供

海云

海云

9
2025-06-14 20:03

你们慢慢打,没叫你把侵占中国的失地回归,都是很好了。

Teddy

Teddy

9
2025-06-15 06:50

废除中俄历史上一切不平等条约,归还外东北等领土。然后可谈支持事宜。

徐小波

徐小波

9
2025-06-16 12:05

居然敢对中国这个态度,中国没有顶着压力对其经济制裁就是给了它苟延残喘的机会

迷糊

迷糊

9
2025-06-16 19:09

半死不活的老毛子才是好毛子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9
2025-06-17 05:00

你自己发动战争想让中国帮助你赢凭什么?盟友谁跟你是盟友?我们是朋友,朋友?还是互相利用那种,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不符合中国利益但会在你快不行的时候给你续命不让你死,想做世界强大国家必须要靠自己!

刘运福

刘运福

9
2025-06-16 13:54

古代有三国魏,蜀,吴,现在有龙大,丑国‘鹰,俄国熊,还有欧盟,印加日。弱国无经济,军事,外交。中国人民解放军要不战而屈人之军。惹毛中国会把七国,八国打残。只要不动中国核心利益。管你七大姑,八大姨窝里斗,狗咬狗,鸟都不鸟你。

momo

momo

8
2025-06-15 11:04

俄罗斯🇷🇺在越南,印度身上给中国添堵,拉着朝鲜🇰🇵小老弟下水。是好是坏我们心里清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5-06-14 20:28

中国其实就是在利用俄乌冲突牵制美国!他们打的时间越长,中国发展的机会就越久。特朗普现在一心想调停俄乌冲突,可能也是看到了这点。

同享阳光

同享阳光

8
2025-06-16 17:51

我们非常愿意与俄罗斯全面合作,但是俄罗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和我们合作的迹象,比如归还前朝掠夺我们的土地,如果没有利益,要我们去送人头?废话!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8
2025-06-16 07:11

自己智慧不行还绑架别人。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8
2025-06-15 19:25

先把外东北还回来

qinyizhang

qinyizhang

8
2025-06-16 07:11

拿土地来换啊,讲啥友谊?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8
2025-06-16 20:56

俄罗斯时刻防着中国

老百姓

老百姓

8
2025-06-16 06:48

俄在中亚小动作,俄朝东亚布局,蒙古俄的动作,俄拉印入上合等哪个不是抵消中国影响。所以中国中立又有什么不满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8
2025-06-17 00:35

没发生俄乌战争前,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如何呢?根本就没有达成互信的程度!

龙胤

龙胤

8
2025-06-15 14:11

第一,我什么态度关你啥事? 第二,这只是毛子个别人的态度,不要挑拨离间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6-16 17:30

你侵略别人,还要我们支持你?

一平

一平

8
2025-06-15 06:43

印度拉入的意图,早己表明俄罗斯不可靠

鹰击

鹰击

7
2025-06-16 07:00

俄罗斯先把远东领土归还中国再来谈支持问题。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7
2025-06-15 07:30

先把抢去的土地还给中国再说!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7
2025-06-15 07:30

中国国家利益至上,始终把本国利益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国家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7
2025-06-15 04:03

大毛骨子里是仇视我们的,只是他现在没办法

下弦月

下弦月

7
2025-06-16 08:56

当年抢咱土地的时候没有怨言,这个时候有怨言了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7
2025-06-16 07:25

人不能太自私,要换位思考吧,帮你打就是要得罪全世界。入侵是事实,帮你也不是正义的。消耗西方只能是天意要你们打这么久,中国肯定是希望你们早日和平的。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7
2025-06-15 06:43

俄罗斯投降西方算了

昨今明

昨今明

7
2025-06-16 07:16

俄熊需要充分的认清自己做事的简单粗糙,给别人帮助你们制造了麻烦和障碍,如果你们办事讲究一点,如果你们打着志愿军的旗号出兵乌克兰,你们遇到的困难就会小的多,也方便更多的力量支持帮助你们,只要打胜了,予取予夺,不都是胜利者说了算嘛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
2025-06-16 09:05

俄罗斯自己搞的批事糊了一屁股💩。但凡和中国商量下怎么搞乌克兰也不至于自己搞的灰头土脸。斯拉夫人只会蛮力,脑子少根筋。

逗逗

逗逗

7
2025-06-14 19:03

没有中国经济上的支持,你俄罗斯能撑到现在?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7
2025-06-16 10:52

军事援助将严重损害中国利益。

sigcon

sigcon

7
2025-06-16 15:51

没有战略定力和战术手段的俄罗斯人没资格说,要从实力出发!

用户80xxx05

用户80xxx05

7
2025-06-16 19:19

你们都是胡扯淡,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之战都不能自己解决,还能称为强大吗?还能解其他事为吗。如能经济后勤不能满足,可以我们给以解决,战争之事还是这样,以后怎样生存?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7
2025-06-16 12:54

俄罗斯骨子里还是没改变对中国的固有印象!他们一方面不想对中国低头,一方面还想中国主动贴上去!哪有这样的好事?普京如果低头向中国求助,中国也不会不帮忙。但他放不下脸面,这也是很多俄罗斯人的心态!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7
2025-06-16 07:07

苏俄在朝韩战争坑了中国一次,现在还想坑我们吗?

孤独的行者

孤独的行者

7
2025-06-16 22:56

俄罗斯没搞清楚,美国的敌人是前苏联!想搞俄罗斯的是欧盟!

刘大人出山

刘大人出山

7
2025-06-17 10:28

老毛子一心想拖龙国陷入战争泥潭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5-06-17 10:13

想要态度,拿出诚意来。占中国15.7万平方公里给回来。

用户72xxx35

用户72xxx35

7
2025-06-17 02:27

拿土地来换[抠鼻]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7
2025-06-14 23:23

中国是不赞同俄割占乌领土的,同时也要求西方尊重俄的安全权生存权发展权,这不是不分清红皂白的和稀泥的中立,是坚守公平正义和客观事实,战争欧美首先挑起的,乌克兰是代理人不值得同情

猜你喜欢

小九九阿

小九九阿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