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华裔记者发文称:中国最好谨慎使用稀土制裁! 她先描述了中国在稀土领域的主导地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6-12 21:15:30

路透华裔记者发文称:中国最好谨慎使用稀土制裁! 她先描述了中国在稀土领域的主导地位,然后话锋一转,开始类比:类比半导体制裁,美国的芯片控制和科技制裁正是加速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原因。 然后她说:全球稀土供应链也可能发生同样的情况。

为了印证自己的判断,她拿日本做例子。 日本已将对中国稀土的依赖从 2010 年的 90% 降低到 60%,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际合作和对海外矿山的投资。

然后精彩的来了:铃木因为解决不了稀土短缺问题,停产雨燕! 合着这十五年所谓的“摆脱稀土依赖”行动,原来是越陷越深呀!

这位记者的处境,其实就是无数海外华人的代表:融入不了西方世界,想继续吃东方的饭,却深陷信息茧房里无法自拔……

3 阅读:6027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385
2025-06-12 22:16

老美就可随意肆无忌惮制裁?

你猜猜 回复 06-17 12:21
没错,就是关门也不让企业用,不用进口那么多了,不进口就减少依赖了,没毛病

123 回复 06-15 14:16
反正我是看了三句话就跑过来看评论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92
2025-06-13 06:06

我们都挺过了快被掐死的阶段,现在反手掐一下对手,体验体验掐敌人的快乐,敌人有没有本事挺过来就不知道了,试试中国行我也可以,没准金毛的制造业回流就此实现了呢

用户10xxx61 回复 06-13 13:46
你们欧美作孽,非要制裁我们

用户10xxx46 回复 06-14 19:35
对,很愉快的达成了稀土限制

6133832

6133832

215
2025-06-13 08:57

限制稀土出口是为了世界和平,老美用稀土制造武器到处发动战争干涉他国内政

九九 回复 06-16 14:59
稀土矿产全世界都有,咱们主要是稀土矿产提炼这块厉害,有好对稀土元素是衍生品,如果你单独提炼稀土矿,那就太费事,费钱了。资本家不会干的。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九九 06-18 07:34
除了提炼技术和产业链,稀土还分轻稀土和重稀土。多了解,再发言。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82
2025-06-13 08:50

90%华裔都是最反中的那帮人,比当地白人还反中。为啥?因为只有诋毁抹黑中国才能证明她们润出去的选择是正确的。

用户74xxx88 回复 06-15 17:06
他们会先被白皮关进集中营,你打不到的[捂脸哭]

目奶医 回复 06-17 08:24
应该是反中的大多数是华人,不要搞反了。

MaxShen890

MaxShen890

85
2025-06-13 05:55

香蕉人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4 16:38
叨叨个屁,让欧美去研究一下呗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61
2025-06-12 22:27

为什么老是摸黑我们,为什么老是针对我们,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软弱可欺的代名词。要改变,要针锋相对。东方礼仪不是对强盗和骗子展示的。有理不用讲,不服就干。

Liao

Liao

51
2025-06-13 08:36

华裔?出国做二等公民的黄皮二代?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50
2025-06-13 09:48

轮到他们展示自强不息的时候了

凯凯

凯凯

47
2025-06-13 08:49

主要是自己开采提炼,纯度不够,污染严重,价格还贵一倍

popo 回复 06-18 10:59
主要还是远水解不了近渴,不计成本的搞再给他几年时间,总会搞起来的!但这几年就悲催了,总不能停工吧?所以美国态度只能软化!

用户17xxx51 回复 popo 06-26 09:21
不计成本还是个屁的资本家

鱼游水里

鱼游水里

43
2025-06-13 08:54

老子讲理的时候你要制裁,制裁你的时候又跟老子讲理

游方郎中 回复 06-25 13:42
👏🏻👏🏻👏🏻我跟你讲理你要耍横,我跟你耍横你又要讲理,😂😂😂

了孑孓

了孑孓

42
2025-06-13 08:53

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岛国的做法很好。另外社会要不断进步,总不能希望稀土牌一直都是王炸吧

琴瑟琵琶 回复 06-13 12:06
阿美挥舞芯片大棒的时候,怎么没听你说社会要进步

了孑孓 回复 琴瑟琵琶 06-13 13:13
我意思是我们会不断努力,会有更多筹码。如果一直只能打稀土牌,说明我们的科技没有进步。阿美就是这些年科技进步不大,被我们赶上了,气急败坏了

橘子小太郎

橘子小太郎

41
2025-06-13 06:30

稀土产业这玩意儿咱们是按土价出口了几十年。从储量占世界90%降到了60%。这种代价我倒要看看西方怎么恢复。没二十年,没跨国垄断,根本干不成。问题是现在咱们不是不卖,只是管制着卖。松松紧紧反垄断不了。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38
2025-06-13 09:09

那就发生好了,高科技被制裁了半世纪不止了,也该让他们尝尝被制裁的滋味,我们创造了奇迹,那你们也可以试试,创新了奇迹才够优秀的资格

carllei 回复 06-13 12:19
从长远看,这位华裔记者说的没错。但这不是美帝先用半导体芯片卡我们,我们被迫应战嘛。

六神不神吗

六神不神吗

33
2025-06-13 08:32

这个地球少了谁,照样转,你卡芯片,我会自己研发出来,我卡稀土,你也会制造出来,只是拼彼此的承受能力而已,玩得起的上桌,玩不起的认输,好巧不巧,咱中国筹码积攒了一点,看你们谁上桌来玩一玩

✿ __ζ ξ 回复 06-13 13:04
芯片咱们肯定能成功,但是稀土,白皮还真机会渺茫

zhengbin

zhengbin

30
2025-06-13 10:04

一治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

问道华夏

问道华夏

29
2025-06-13 10:06

老子就让你们自己去生产,让你们自己慢慢的去创新去生产,稀土技术,美国和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早晚会掌握技术,咱们中国没必要去提前放开稀土制裁,就卡你脖子,让你五年之内生产不了高端武器,五年之后再生产,我看你拿什么打仗。

Frank.冯

Frank.冯

28
2025-06-13 07:43

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芯片资源可以无穷无尽,这是短期时间问题而已,中国人等得起!

6789278

6789278

26
2025-06-13 13:16

为了促进你们稀土行业发展,我们才管制!

Jon

Jon

25
2025-06-13 10:17

倒逼西方国家发展稀土产业,完善全球稀土供应链,这是中国对于人类的大贡献啊!

非常咸蛋 回复 06-13 12:52
除非有另外一个集中民主制大国,要不就不可能,牢美几十年前已经试过振兴稀土行业,结果是买中国的矿运到美国再运到中国精炼,然后再运到美国贴牌

普智

普智

19
2025-06-13 08:08

又不是禁售,是管制,对军工管制抑制战争,民用够吃,稀土省着点用,用一点少一点。

黄枫

黄枫

19
2025-06-13 12:14

听到狗叫我们难道就不走夜路了?走自己的路,让狗子们叫去吧。狗子也就是为了几根骨头而讨好主人。无视就是了。

宁采臣

宁采臣

17
2025-06-13 12:14

那就赶紧发展呀,稀土我们自己用都不够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6
2025-06-13 09:53

帮助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

vvshopfeixue

vvshopfeixue

13
2025-06-13 09:17

稀土算是对美国 算是最可控的影响了。。 要不把原料药品对美停了 ?看看这是什么威力?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2
2025-06-13 08:29

这个优势不要说美国。任何国家都别想追。规模优势。就是中国人口基数决定了能分摊成本。制造业规模优势。这是其他所有国家都加起来也顶不住的天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0
2025-06-13 09:38

洋大人;鸦片你们没有,劝你们打开国门。些年后,稀土我们没有,劝你们打开国门。

快乐

快乐

10
2025-06-13 17:39

为啥要出口,给子孙后代留一点不好吗?

小小

小小

10
2025-06-13 10:50

记者大人,你应该先问问美国为什么禁芯片

fresh999 回复 06-13 13:44
本来都是相安无事、相互补充的,是西方国家挑起争端的,有脸对它们去说啊!

风帆

风帆

10
2025-06-13 10:03

只要能掐死它几年就行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9
2025-06-13 09:43

不贬低中国,她那来饭吃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9
2025-06-13 09:58

你干嘛不说美国谨慎使用芯片制裁呢

黑月夜

黑月夜

9
2025-06-13 18:13

越是这样说,就越要收紧,必须要制裁!

杨先生

杨先生

9
2025-06-13 14:54

美控制心片和设备,我们控制稀士。相互制约

残阳

残阳

9
2025-06-13 19:06

有什么能制裁的就用什么制裁。

阳坡

阳坡

8
2025-06-13 15:10

又一个内奸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8
2025-06-13 11:45

稀土牌可以减少来自西方威胁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8
2025-06-13 11:22

中国做了太多好人,要学会做坏人,多制造些话题和争议!

翦翦风

翦翦风

8
2025-06-13 10:20

希望美西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挺过稀土依赖关![抠鼻]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8
2025-06-13 16:07

华人华侨也许还是同胞,华裔基本上当是外国人就行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6-13 15:34

某本事就跟进,差不多了就倾销,欲仙欲死[狗头]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06-13 13:44

越是有人这样说越是证明做对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5-06-13 10:50

事实就摆在那里,无论中国禁稀土还是美国禁高端芯片,最终双方都会突破,不可能是永远。

华哥

华哥

8
2025-06-13 16:37

稀土是典型的高能耗产业,大多都是副产品,只有中国这种有色金属产业庞大的、电能充足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人才齐全的、产能行政市场兼备的国家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活下来。其他国家可以搞,但产品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

国家公民

国家公民

8
2025-06-13 12:22

路透社记者说的是对的,没啥问题。日本对中国稀土依赖度↓降到百分60。剩下的百分40,找不到依赖,所以雨燕停产。没毛病不冲突!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5-06-13 11:05

即然制裁能促进发展,对大家都有利,所以不必谨慎使用稀土制裁,应进一步加强稀土出口限制决不放松。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7
2025-06-13 13:52

一个已经是外国国籍的人没有资格来说三道四

大叔

大叔

7
2025-06-13 14:54

应该加大管控

A海天一色

A海天一色

7
2025-06-13 10:15

没事!要发展稀土是要付出代价!从2012年中日事件,日本都没改变依赖中国稀土可见!即便真如那位吃里爬外,中国也达到目的,延迟别国发展几年!卖了个好价格!回头去买别国的,就怕比中国贵很多!真能买也有利环保!还真想吃一辈子稀土红利!

岩斌。

岩斌。

7
2025-06-13 17:36

主动权完全在中国这里,他们只有求的份,态度摆不正就什么都别谈。

坚胜

坚胜

7
2025-06-13 13:10

又是觉中国可以,他们也可以的想法!想法很好,打脸更快!本来经济全球化,全球合作分工,多好的体系,实现全球共同发展!偏偏美国就要搞全球制裁,限制全球合作分工!

扬言

扬言

7
2025-06-13 13:53

吃里扒外的东西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7
2025-06-13 13:43

当老美手里有牌的时候对中国进行无情的打压制裁。而当我们手里有牌的时候,就应该对老美进行对等反制!来而不往非理也

2◕ ̯͡◕゛ ❁҉҉҉҉҉҉҉҉

2◕ ̯͡◕゛ ❁҉҉҉҉҉҉҉҉

7
2025-06-13 17:52

我觉得美国应该自己去死。不去死还害死更多善良的人。

论语

论语

7
2025-06-13 18:18

它咋不去建议懂王谨慎使用芯片制裁?

光年

光年

7
2025-06-13 15:43

稀土的加工提纯 技术更重要 尤其是重稀土 再加上污染严重 哪个国家肯先投资 几年后可能挣不上钱呢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7
2025-06-13 09:51

她没看到的本质是:中国有全世界最全的工业体系。特别以后的高科技产品都是组成其各方面工业都强的产物,不是某一项强的产品,而这恰恰是别人所欠缺的。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7
2025-06-13 10:51

看谁搞得快,竞争么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7
2025-06-13 16:41

只能强盗用稀土生产高端芯片和高科技产品不卖给我们,生产武器对付我们,不允许我们限制稀土出口?什么狗屁逻辑!

飞天星

飞天星

6
2025-06-13 21:13

又一个美奸!

几渡春溪踏月华

几渡春溪踏月华

6
2025-06-13 09:47

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坚持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6-13 12:47

典型屁股决定脑袋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6
2025-06-13 15:04

证明我们做对了!就算等他们能提炼稀土了那也是十年后的事了。到那时候我们已经各方面领先他们了。他们没有稀土各种高科技是没办法研究生产的。

清茶淡淡

清茶淡淡

6
2025-06-13 15:34

越是叫嚣就知道他们越痛。我国把军用稀土卡死一点也不给他们用尤其美丽国。民用可以开个小口子,还要监管稀土用量去处。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6
2025-06-13 10:45

杀无赦

麦穗

麦穗

6
2025-06-13 15:03

有本事他们就建氧化铝厂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6
2025-06-13 13:35

又来一个中国行我也行[静静吃瓜]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6
2025-06-13 14:38

不买就算,还不稀的卖给你们呢

coffecup

coffecup

6
2025-06-13 14:00

同理!我们也是在帮助美国戒掉稀土依赖症![墨镜]

干。。。

干。。。

5
2025-06-13 15:45

直人多

芳草地

芳草地

5
2025-06-13 13:13

所以华裔在美国被歧视活该,一天到晚摸黑自己的祖国,任谁也瞧不起。

用户50xxx36

用户50xxx36

5
2025-06-13 11:04

为什么只在中国加工污染中国,欢迎外国资源在外国加工,来中国加工就要听中国的,并要交100%0的污染税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5
2025-06-13 17:20

中国为了帮助国外稀土产业发展也是不遗余力了,这个华裔记者还不赶紧多谢中国:多谢中国制裁,令西方稀土加工业发展了!

tb3303753

tb3303753

5
2025-06-13 18:06

卖不出去也可以自己用,留后面几代人用[微笑]又不过期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6-13 15:50

没有美国恶意打压、制裁、遏制的因,哪会有中国稀土禁售、制裁的果?

早早

早早

5
2025-06-13 09:48

稀土我们有,但凭什么要买给你们

吹皱一池春水

吹皱一池春水

5
2025-06-13 14:08

西方国家应该谨慎制裁中国,你们会发现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制造。

叶梓

叶梓

5
2025-06-14 18:54

这棒子不用白不用,

以前我会飞

以前我会飞

5
2025-06-18 07:48

我们制裁供应美国稀土是为了帮助美国早日实现稀土发展

000000

000000

5
2025-06-13 11:03

欢迎其它国家发展自己的稀土产业链啊,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根本目的是保护自己的不可再生资源,并不是只针对美国的。之前欧美日购买中国稀土大量囤积,美国本来也有稀土矿,单自己不开采保护起来,用中国的。如果美国要自己开采提炼稀土,中国很欢迎啊!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5
2025-06-13 13:13

无所谓,反正稀土出口也不挣钱不如以后都留国内使用,道是你们的芯片利润挺高的不出口损失不小吧就留着你们自己用吧。

nononoba

nononoba

5
2025-06-14 20:34

中国可以控制稀土出口,但必须保证强大的军事能力,随时面临战争危险,随时可以战…

卫  星

卫 星

4
2025-06-13 12:01

中国最好谨慎使用稀土制裁?哪来的自信?

人间无事人

人间无事人

4
2025-06-15 08:39

记住,凡是国外媒体里的女华裔,你不用看,一个比一个反华弱智

用户30xxx07

用户30xxx07

4
2025-06-16 11:42

我们也是好意,一心要帮助漂亮国补短板嘛,和他们帮助我们芯片升级一样,也是让他们有动力升级自己的稀土产业嘛,加油哦!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4
2025-06-20 10:01

国家应该设立个人黑名单!像这种类型的一律往死里整!

发酵粉

发酵粉

4
2025-06-24 16:42

稀土没得几十年弄不下来的,环保就是第1到坎,中国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哈哈哈哈嗝

哈哈哈哈嗝

3
2025-06-13 12:52

关系好的时候 够用不够发展[滑稽笑]关系差的时候没得用[哭笑不得]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3
2025-06-14 03:32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打蛇打七寸,掐死美国佬!

叶小小

叶小小

3
2025-06-14 00:31

人家都掀桌子了,凭什么咱不掀!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3
2025-06-13 19:50

眼下关键时刻就得用!不管代价,能搞垮美国实力比什么都强

吴煜

吴煜

3
2025-06-13 22:52

美西方制裁我们,但我们有耐力有毅力更全国能拧成一股绳自我突破。而他们都是资本主义,逐利是他们的根本。所以我们的制裁让他们无解

Graby

Graby

3
2025-06-15 05:06

你卡我行,我还不能卡你?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3
2025-06-14 17:49

它的祖宗从棺材里爬出来锤它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3
2025-06-15 00:29

披个外套装中国人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3
2025-06-15 07:12

我们中国的首要目标就是干死美杂国!然后一切问题都不存在了。

刘胖子

刘胖子

3
2025-06-17 15:12

美国掐断芯片,中国无非是七纳米以上受点影响,但实际七纳米以上也不是必须品,而且很快也就要突破了。中国掐断稀土,美国至少10年以上才能补齐这个产业,看谁先熬得住。看看美国的汽车产业军工产业包括你们的芯片生产产业没了稀土怎么熬过10年?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3
2025-06-19 12:12

我们只是限流而已,给我们想给的,听话的给,捣乱的不给而已,咋的了,不服就干😂😂😂😂

东方

东方

3
2025-06-24 11:36

不依赖中国最好。

远离风暴

远离风暴

3
2025-06-25 11:53

外国摆脱依赖也好呀,逼他们用他们的稀土资源办他们的事,省着我们的资源留着后辈用,最好不过了。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3
2025-06-19 12:54

不能把稀土卖给敌人制造武器装备用于杀害平民,有时也会用自己的稀土造出武器来攻击自己!

猜你喜欢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