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公里外瘫痪指挥系统?央视放出风声,中国“杀手锏”不藏了 想象一下,一枚炸弹

思绪永恒 2025-07-03 13:45:51

290公里外瘫痪指挥系统?央视放出风声,中国“杀手锏”不藏了 想象一下,一枚炸弹从290公里外飞来,不炸毁建筑、不伤人性命,却能让整个城市陷入黑暗,指挥系统瞬间瘫痪。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中国最新展示的石墨弹。央视最近放出一段视频,公开了这款“停电炸弹”的威力,射程远达290公里,直指现代战争的命脉——电力系统。 石墨弹不是啥新鲜玩意儿,早先美国就用过。1991年海湾战争,美国“战斧”导弹在伊拉克上空撒下碳纤维丝,直接让巴格达85%的电网歇菜,城市瞬间“断电”。1999年科索沃战争,北约又拿它搞乱了塞尔维亚的电力系统,70%的电网瘫痪。这东西的原理简单粗暴:导弹在空中释放超细的导电碳纤维,落在电线、变电站上,引发短路,电网就玩完了。 央视视频里,这款石墨弹由陆地车辆发射,导弹带着90个子弹药,到了目标上空,子弹药弹跳爆炸,撒下碳纤维丝。关键是,它还加了北斗导航和风校正系统,确保这些纤维丝精准落在军事目标上,不随便祸害民用设施。射程290公里,比美国当年的型号远得多,覆盖范围也更大。这技术升级,直接让石墨弹从“粗放型破坏”变成了“精准打击”。 说到这290公里射程,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台湾。台湾海峡最窄才130公里,这距离对石墨弹来说完全不在话下。台湾的电网啥情况?全岛70%的电力靠几个大变电站撑着,比如龙潭、中寮这些关键节点。去年澎湖变电站出点小故障,全岛就停电了,可见这电网脆弱得跟纸糊似的。要是石墨弹招呼上去,变电站短路,台北101没电,股市停摆,手机信号都没了,连医院的备用电源都可能废掉。 这种攻击不死人,但能把社会秩序搞得一团糟。没电,工厂停工,交通瘫痪,水务系统也得跟着遭殃。经济上,台湾高度依赖科技产业,停电一天损失就上亿。更别提军事指挥系统了,没电咋指挥?解放军要是用这招,台湾的防御能力基本就跪了。视频里展示的精准性还意味着,打击可以挑着军事目标来,不用大面积瞎炸,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当然,这不是说就能随便用。但光是亮出这张牌,就够让对面睡不着觉了。台湾“强韧电网计划”喊了好几年,变电站防护还是老样子,预算不够,技术也跟不上。现在想找美国帮忙弄点先进设备,可时间上哪够?更别提石墨弹已经亮相,留给他们的反应窗口短得可怜。

石墨炸弹效果有限,轰炸南联盟时看过报道。只是跳闸了,对电网的物理伤害很小。工人后来也有经验了,把碳丝清扫干净就能恢复供电了。一般都是电网断电2小时恢复供电。后来老美看到效果不好,就改成精确摧毁变压器了。这个是对电网的物理伤害,更换变压器才能恢复供电。这个时间就长了,一般都是轰炸后1星期才能恢复供电。

3 阅读:93841

评论列表

信天游

信天游

274
2025-07-03 17:50

停电了没有红绿灯,解放军军车咋通行呢[捂脸哭]

游方郎中 回复 07-03 20:20
这个要问于北辰兄

细眼看世界 回复 07-03 18:45
没事儿有于北辰前面带路

用户41xxx95

用户41xxx95

77
2025-07-03 17:49

伊朗和胡塞需要十枚就够了

江山伟大 回复 07-03 23:49
不能把弹头安在弹道大道上吗?

從_鈊開始 回复 07-04 22:41
北辰兄说:一枚导弹290公里,同时发三枚不就够到了吗。

Liao

Liao

65
2025-07-03 18:14

弄死台积电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49
2025-07-03 18:40

军事设施都有自备电源,不可能全部使用网电,这是常识性问题。石墨炸弹主要用于瘫痪民用设施。

用户34xxx07 回复 07-03 22:42
自己有这武器。。就会又做被这武器攻击的预案!军事设备一般都有备用电源!越重要的备用电源设备越多套!保底也是断电了电池跑半天问题不大!半天基本修好了除非全面溃败没机会修!

蓝图 回复 07-05 03:20
你说的对,中国没有时 这就是超级武器,当中国有了 则是小玩意。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48
2025-07-03 19:02

是啊,记得台湾某人曾经说过让台湾的路口红绿灯全部变成红灯,让解放军的军车无法通行,只有停在原地,等待红灯变绿灯,这个人真是傻的可爱,我猜测他应该不是中国人猜,而是日本种,

David fish 回复 07-03 22:07
就算日本人也没那么蠢

思怡 回复 07-04 04:46
我们只是简单把车牌罩一下就可以了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5
2025-07-03 18:53

射程还需提高,要是能象导弹一样打个两千多公里.几枚就能让一个国家进入黑暗。到时候导弹再下一波雨。

用户16xxx49 回复 07-04 22:19
有点脑入水?是那样算的吗?你的意思东风41打两枚就2万几????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4 22:42
对头!对头!哈哈哈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1
2025-07-03 20:24

别再民用目标不能炸了,战事若开敌方的一切都是军事用途!

用户10xxx37 回复 07-04 20:07
要打就是毁灭性打击,磨磨唧唧给谁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俄罗斯如果闪电战,现在早就趾高气昂了,现在跟龟孙子似的谁都踩一脚

從_鈊開始 回复 用户10xxx37 07-04 22:43
差点被拖垮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0
2025-07-03 17:38

用到对付……小日本。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1
2025-07-03 19:20

让伊朗宣布研制成功了石墨烯炸弹。然后不久胡塞就装备了印有伊朗文字的该型炸弹,然后让以色列尝试一下效果!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9
2025-07-03 18:16

赶紧都变成地缆

用户18xxx87 回复 07-03 22:35
埋地电缆又能怎么样?大型高压变电所应该大部分都是露天的吧

平安就好 回复 用户18xxx87 07-04 20:57
台湾的电线都是在地下室了

嘉章

嘉章

14
2025-07-03 19:28

电网要是都包裹上橡胶呢?也就是没有裸线呢。

用户14xxx44 回复 07-03 22:36
按咱得认知地球上啥也造不出来啊兄!!

1395969a 回复 07-03 22:07
高压线

华仔

华仔

12
2025-07-03 21:01

粗粮的芯片刚上光刻机,停电了。连粥都熬不成了。

山水石

山水石

11
2025-07-03 19:18

射程290,说明是出口型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9
2025-07-03 20:57

高压线是稞露才有效果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5-07-03 23:07

直接炸了电厂发电机和变压器不就得了?

如意

如意

7
2025-07-03 19:40

你不确定是电磁脉冲炸弹吗?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6
2025-07-04 22:31

两个小时,绿蛙该死的会死的一干二净,不死的也会要死不活了,现代战争即便是上势均力敌的双方交战,被瘫痪两小时的一方可想而知会是什么结果!更别说对岸那群跳梁小丑!

king

king

6
2025-07-03 23:34

最早使用这种炸弹的是美帝啊。

严冬

严冬

5
2025-07-03 18:3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7-04 00:03

都是电缆线,外面几层厚胶皮,你下铜钱雨都没用!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3
2025-07-05 02:14

胡说八道!导电纤维短路高压线会产生强大的电弧,烧坏线路,现场一片狼藉,线路整个完全报废了!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07-03 21:34

老美好象几十年前就有了,这也叫杀手锏?小便在乱垃屍。

鋼鋒 覃醫生

鋼鋒 覃醫生

3
2025-07-04 07:15

悄悄出口伊郎丶胡塞,神不知鬼不着!!!

用户74xxx29

用户74xxx29

3
2025-07-03 22:03

哪里用得着这么先进阳的武器?用普通导弹定点攻击220KV以上的电力线路铁塔,几十公里的线路炸毁一座电塔够了

台湾舰

台湾舰

3
2025-07-04 00:45

误谢呢?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7-03 21:49

解放湾湾的战事开打后,扫把都是武器,不分民用军用,一切都是军用。

康勝

康勝

2
2025-07-04 06:31

只要四十八颗,台湾即可和平解放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
2025-07-03 22:46

我们不怕的啦,我们可以用干电池的哦

倾城 Y0FEFF

倾城 Y0FEFF

2
2025-07-03 19:24

俄罗斯为啥不用

排骨

排骨

2
2025-07-03 20:47

送点给胡塞

战神

战神

2
2025-07-03 20:25

北斗导航系统,有手机就行,

锋哥

锋哥

2
2025-07-04 05:57

停电备多点焟烛怕啥?!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7-04 03:50

亮这张牌,就够让对面睡不着觉了。台湾“强韧电网计划”喊了好几年,变电站防护还是老样子,预算不够,技术也跟不上。现在想找美国帮忙弄点先进设备,可时间上哪够?更别提石墨弹已经亮相,留给他们的反应窗口短得可怜。不伤及性命的武器手段对付台湾合适。虽然百姓不认祖归宗,但必定是同胞,留着他们回归大陆让他们过幸福快乐的日子。

用户74xxx29

用户74xxx29

2
2025-07-03 21:50

电网都用电缆布在地下连接了,地上都没有电线怎么能使电网短路造成停电呢。

用户74xxx29 回复 07-03 23:09
了解下GIS变电所。

用户18xxx87 回复 用户74xxx29 07-04 08:11
有几所GIS呢?

夸父

夸父

2
2025-07-04 05:45

不懂就问,现在的电线,都是包塑的吧,怎么就短路了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2
2025-07-03 21:23

有外皮的电线安全吗

杨bin

杨bin

2
2025-07-03 22:46

感觉这款专门是给湾湾准备的。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
2025-07-03 21:20

石墨炸弹💣

大漠胡杨

大漠胡杨

2
2025-07-03 22:19

军车还管红绿灯吗?

一二三

一二三

2
2025-07-03 19:33

这个要给以色到得用几枚。

心业

心业

2
2025-07-04 07:04

小红旗指挥,军车长驱直入

阿狸一家

阿狸一家

2
2025-07-04 00:06

会不会得尘肺病?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2
2025-07-04 22:45

这次先问问淸楚,290公里有没有那个误差啊[哭笑不得]

道不道

道不道

2
2025-07-04 22:13

电磁脉冲炸弹使用效果更好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
2025-07-04 21:15

石墨炸弹不够狠,电磁弹才厉害,只要是无线电全部歇菜!

夢裏千尋

夢裏千尋

2
2025-07-04 21:36

中国应研究怎样能打敌方发射过来的导弹亦好,核弹也吧通通把它轻轻接住并不被引爆,这才是最高的境界。

知命之年找老伴

知命之年找老伴

2
2025-07-04 20:16

现在的电网都不是裸线,绝缘层很厚,你说的石墨弹有用吗?

搬运工

搬运工

2
2025-07-04 20:05

往印美日菲以欧招呼,干嘛弄台湾,台湾是自己人

用户95xxx38

用户95xxx38

2
2025-07-04 05:43

无人机带上打航母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2
2025-07-03 20:32

说得这么厉害,给一个胡塞武装试验一下,才知真假。未见过有点不信[眯眼睛笑]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2
2025-07-03 22:18

直接炸发电厂、变电站、电塔。

美好人生

美好人生

1
2025-07-04 07:11

把电线放在地下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
2025-07-04 06:56

这玩意20年前就研发成功了,只不过那时候国内没有碳纤维产业所以就没有装备

郑顺发水牛养殖

郑顺发水牛养殖

1
2025-07-03 22:54

所谓核聚变控制吧?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1
2025-07-03 21:28

台湾演习每天弄几颗试试

静宝贝之乐乐

静宝贝之乐乐

1
2025-07-04 07:08

还好中国的电网早有布局,漏天的全全都换上了电缆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1
2025-07-03 21:48

打台湾距离够不够?不够再增加。1000、2000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7-03 19:41

赶紧卖给胡赛啊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
2025-07-04 04:48

停电好,雷达上都看不到解放军,不用打了

流年难忆333

流年难忆333

1
2025-07-03 19:48

290公里?保守说的,中国的导弹,怕全球直达!

超级评论员

超级评论员

1
2025-07-03 21:27

陆地车辆发射,290公里,这是打哪里呢?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1
2025-07-04 06:01

人吸入会怎样

走哪观花

走哪观花

1
2025-07-04 07:01

请问敌方用这种炸弹怎么防御呢

九万里风鹏正举

九万里风鹏正举

1
2025-07-03 23:47

北辰说了,会让我们找不到北的,我们拭目以待

本色出演

本色出演

1
2025-07-04 06:42

听说湾湾可以用爱发电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7-04 04:48

胡说八道,没有电,军队没有战备应急响应吗?

罗育奇

罗育奇

1
2025-07-04 20:37

现在的电网线都是厚厚的包了一层橡胶,这种炸弹基本没作用,只对裸线才有用。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1
2025-07-04 23:58

带绝缘皮的电缆管用吗?

用户57xxx66

用户57xxx66

1
2025-07-04 20:02

人家指挥部没有发电机么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1
2025-07-05 00:21

我先用在台湾试一下

招财猫

招财猫

1
2025-07-04 21:26

感觉这东西搞航母不错,装无人机或导弹上,高空抛洒就行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025-07-04 06:16

别想台湾,既然大陆供电,需要时直接拉闸不行吗[滑稽笑]

战将

战将

2025-07-04 02:21

已经发明出一款爆炸后只伤台独分子的导弹,只是关键的技术还没突破,比如说如何识别台独分子,随着ai 的发展,这点很快解决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7-04 06:03

对绿蛙没用,它们用爱发电!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5-07-04 02:17

将这个卖给东西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对付印度。

深 蓝

深 蓝

2025-07-04 06:47

对电车可是致命的打击[得瑟]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2025-07-04 01:27

麻烦将台湾二字改为台湾省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025-07-03 23:59

扣分不?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5-07-04 07:33

美国在南斯拉夫战争中就应用过,现在展示,说明人家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早就用过,

浮尘ampamp强哥

浮尘ampamp强哥

2025-07-04 08:08

战争还管什么民用军用 你死我活分秒必争 不可妇人之仁 拿全军将士的生命过家家玩游戏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5-07-03 23:59

鱼雷炸航母有没有好的办法防备啊请大家说一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猜你喜欢

思绪永恒

思绪永恒

思绪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