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国财长对英伟达H20芯片出售中国的解释,我心里感到凉凉的。现在是买方市场,

兰姐看科技 2025-07-16 17:01:10

看到美国财长对英伟达H20芯片出售中国的解释,我心里感到凉凉的。现在是买方市场,别人卖东西给我们,明摆着就是要赚我们的人民币,要抢占、冲击我们刚刚研发出来的国产代替芯片行业的市场。

把我们花了数年时间,投入数万亿元刚研发出来的芯片产业,还来不及在市场上销售,来不及收回1%成本。就被美国政府和英伟达利用他们成熟的产品技术,打压下去。我们能高兴得起来吗?

一个新产品,如果没有销售回款作循环培育,根本就没有办法生存下去,更谈不上发展壮大,超越竞争对手。

我们没有研发出来之前,美国不卖给我们。我们研发出来了,美国政府又和英伟达又唱双簧戏来扼杀我们的科技成果。

有些人说,是黄仁勋看重我国市场,在他的大力游说下,美国政府才作出让步,特批英伟达H20芯片可以向我国供货,我看没有那么好的事。我更感觉是英伟达和美国政府看到我国的华为等高科技企业已经快迎头超赶上美国的芯片技术了,卖不卖的话,英伟达那约45亿美元的H20芯片就要留在仓库里变一堆烂铜铁了,才急忙来我们清库存了!

要说美国真有诚意,就应该解除对华为所有的卡脖子行为。让华为产品也能进入美国市场,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

其实我们也完全可以这样做,美国不解除对华为很有的限制,我们能不进口美国的同类产品就尽量不进口。让我们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来培育我们的芯片企业,坚决与美国反制裁下去!

芯片对于中国目前真的没有那么紧急了,你爱卖不卖,芯片现在更需要内卷。英伟达很清楚,再禁下去他们会很难受,美国政府也知道,禁售芯片对中国无法形成实质性遏制,反而会加速中国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

0 阅读:7164

评论列表

Mark Ge

Mark Ge

225
2025-07-16 22:51

凡是禁过就永远被禁止进入市场

恒言无忌 回复 07-17 17:09
相关部门应该对购买关系国家安全的同质产品加强检测力度。对购买此类进口产品的厂家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安检执法力度。比如消防、税务、食堂的食品卫生什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游侠

游侠

167
2025-07-16 18:19

H20该收50%关税

用户15xxx50 回复 07-17 19:12
卡关税没用,直接导致国内通涨。我想进时你卡了,那么你想进时,我们就要卡!

啝漃黙牽扌 回复 07-17 12:46
不该100%?反正有人做初一不能怪咱做十五啊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58
2025-07-16 21:52

这些参与制裁中国的产品应该禁止进入中国

wizard小猪 回复 07-17 13:00
哪有那么容易,就这好像还是拿稀土换的,需要时间追赶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128
2025-07-17 05:23

政府应该以H20危害国家安全禁入中国

用户98xxx27 回复 07-17 16:29
你加1万的关税也是消费者买的,因为是你的必需品

氪星人 回复 用户98xxx27 07-18 08:53
都说了同类品刚出来,怎么就消费者买单了?退1万步说就算现在刚研发的产品还没发立刻量产,那么美国禁运你不一样用不了吗?

旺马

旺马

97
2025-07-17 01:07

加税,限制进口,保护国内企业,别人也都是这样做的,为什么我们𣎴那么做呢?

用户12xxx73 回复 07-17 12:43
国内公知、领狗粮的二狗子多的很!

A-Square 回复 07-18 10:47
你限制别人,别人限制你,难道你要自己玩?用脑子想想了。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61
2025-07-16 22:21

己有替代国产的相对应产品应按危害国家安全加10倍以上关税!!!

臻依 回复 07-18 14:35
建议禁止阻碍中国企业发展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7
2025-07-17 06:28

为了国家安全可以禁止采购。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49
2025-07-17 07:13

东大要扶持国产产品、拒绝丑国的、让它成为废铁!总之、凡是这次丑国卡我们脖子的产品、东大都要大力扶持!争取在这两年时间内解决!以后丑国就没有任何东西卡我们脖子了!

劲草弄风 回复 07-17 12:40
东大?你很爱国,实实在在的称呼伟大的祖国名字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6
2025-07-17 09:44

说得好,再买英伟达这批H20,相当于卖国!国人应该自发抵制!!

飞凡之雨 回复 07-18 10:45
这是阳谋,毕竟这芯片再阉割也比华为的好,而且因为成本上的原因还比华为的便宜,老美这就是想要扼杀华为的芯片,国产高端芯片制造还任重道远

用户10xxx43 回复 07-17 10:04
据说阿里和腾讯正在排队买。

教授

教授

37
2025-07-17 08:01

黄鼠狼给鸡拜年,黄是美国人,代表美国利益,用心险恶,中国一定要警惕,别好了伤疤忘了疼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33
2025-07-17 10:10

别管他怎么说怎么做的,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我们只要发展好自己的芯片产业,总有一天会领先于世界的!而且这一现象总是不间断的发生在中国!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32
2025-07-17 07:35

漂亮国,擅长唱双簧,尤其是擅长在中国唱双簧。国人要有清晰的认知,不要上了漂亮国的当,不要自嗨认为漂亮国重视中国的市场。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31
2025-07-16 23:40

不要

暴风雨

暴风雨

29
2025-07-17 08:05

禁令,让国内企业尽量用国产芯片

清风

清风

29
2025-07-17 01:34

封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9
2025-07-17 08:56

雷大佐急不可耐的跟黄狗贼合作去了

AI慧眼

AI慧眼

22
2025-07-17 10:48

中国可以发话了:中国已经研发出性能媲美H20的芯片,H20可以禁售了。

杨威

杨威

19
2025-07-17 08:47

禁止进入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17
2025-07-17 08:30

黄是反华急先锋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17
2025-07-17 09:17

小骗别紧张,我方也没说全买H20嘛!自产和进口两条腿走路,良性竞争,对我东大的芯片产业发展是好事。也是我们用实力逼美帝让步,取消一些歧视政策,尊重我东大的发展进步。政治上的意义大于经济和技术上的需求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7
2025-07-17 07:43

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尊严。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4
2025-07-17 15:13

国家不能无动于衷

丁丁

丁丁

13
2025-07-17 10:36

有关部门有没有应对措施啊?

不一样的明天

不一样的明天

12
2025-07-17 18:18

禁过的东西咱就以危害国家安全禁止进口,不行吗?

zhouluochen520

zhouluochen520

12
2025-07-17 10:01

禁止进入中国市场就可以了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10
2025-07-17 10:01

既然中国已经研发出相当产品,为什么还要进口?难道就为了让它冲击国内产品?我觉得它放开我们可以禁止进口!

龙在江湖

龙在江湖

10
2025-07-17 19:31

以国家安全的名义,禁止🚫

青山随云走

青山随云走

10
2025-07-17 15:53

美国人,比豺狼都卑鄙!

爨歘歘

爨歘歘

10
2025-07-18 11:18

你说的话,花粉会不愿意的!他们认为华为芯片已经步入一流水平了。殊不知华为就算能生产 5 奈米, 但良率不高,产量可能都不够华为自己用,这让小米 oppo 等手机厂商怎么办?只能买 h20,美国人现在能同意卖给中国 H20 完全是看华为昇腾芯片的“面子”,就像小编分析的那样:H20 入境中国带着满满的恶意来扼杀昇腾的!所以不能自废武功,国产芯片的研发还得继续!一旦停止,别说 H20 了,以前的老芯片也得看美国人的脸色才能买到!

牛弹琴

牛弹琴

8
2025-07-17 19:28

评论区大聪明真多。

你是疯儿我是傻 回复 07-18 05:26
+1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8
2025-07-17 22:00

这个就像我们管制稀土一样,先让你们开采并研发提练技术,等技术快突破了我们再放开供应!

阴阳眼

阴阳眼

7
2025-07-17 18:22

清库存然后再占中国市场,让我们准备起飞的芯再次落地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6
2025-07-17 02:35

关键确实需要,腾讯抖音己经凑上去了[捂脸哭]

UN•MIND

UN•MIND

5
2025-07-18 08:33

很简单,立法只要外国禁止出售的产品国产研发出同类型产品后国外再解禁卖的,我们就禁止采购。你立法为了国家安全不卖给我们我们就立法为了国家安全不买曾禁过的产品。有这些前车之鉴欧美再进行卡脖子钱会掂量掂量,一但我们研发出来了他们就永远无法在中国出售这类产品了自断财路

一个人

一个人

5
2025-07-18 10:57

怕啥,我们国家的每一样科技突破不都是面临这样的问题吗?不都过来了

金汉元

金汉元

5
2025-07-18 08:39

为了国家安全,最好禁用美国芯片!

古-月

古-月

5
2025-07-17 13:34

吹牛也得了解一下情况啊,现在我们国家的哪一个公司、哪一款芯片产品能够达到别人的技术标准,不要别人一禁售,就翻白眼、骂别人卡脖子;别人一松手,就开始不知天高地厚的吹牛逼……

爽阳

爽阳

5
2025-07-17 23:51

此话有理,国家应该推行国内芯片产品优先选择,培育国内新生的产品发展壮大,增强抵制域外打压的抗体。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4
2025-07-17 09:10

国家没有对策吗?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4
2025-07-17 08:51

国家把英伟达之类的列入到不可靠实体明单中。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4
2025-07-17 12:39

我们也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买不就行了,傻

迷失的昨天

迷失的昨天

4
2025-07-17 18:54

这对国内刚有苗头的芯片发展是毁灭性打击,不应该放开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7-17 14:08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路南

路南

4
2025-07-17 09:09

禁止美国性能低的芯片出口到中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7-18 09:13

严禁H20芯片进入中国。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5-07-17 12:34

国家出手,不准买它们的,要优先用自己的!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4
2025-07-17 09:50

征收248%关税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7-17 10:24

这是美国用来打败中国的轰(H)20。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4
2025-07-17 11:58

稀土还不是一样的,以为别人会没有,谁知道神不知鬼不觉听说走私出去了巨多。真下不知道谁赚了昧心财

月后山 回复 07-17 15:03
只有雷米捧臭脚

胖琦叔叔

胖琦叔叔

4
2025-07-17 17:41

这种也不是想卖就卖的吧?中国但凡想让他出局也很容易

正良装饰

正良装饰

4
2025-07-18 15:28

国家应该管了

寒山Z328

寒山Z328

3
2025-07-18 11:13

国内需求好像确实挺急的,据说deepseek的R2版本部署不了就等米下锅,现在的R1版干不太过最新的gpt,用户流失比较多。

taotaoju_0

taotaoju_0

3
2025-07-17 07:16

我们的反外国制裁法呢?别人不卖时,就要让对方永远别卖!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07-17 07:54

以前是美好的禁止出口,现在我国禁止进口就行了!

郭龙辉

郭龙辉

3
2025-07-18 10:08

有的国内企业就是软骨头

创富人生

创富人生

3
2025-07-17 17:06

赞同![点赞][点赞][点赞]

晨曦

晨曦

3
2025-07-17 21:17

美国可以玩断供,禁售,我们脑子也不用动,抄作业就行了,为啥我们不这么做,悲哀啊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3
2025-07-17 09:22

不要这样认为,国家可以把空的。国产芯片必然强大。国产为主,进口为辅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
2025-07-18 13:14

先用国产的,尽量少用美西的。自己没有的,再用他们的。自己有了就快替代

简单

简单

3
2025-07-17 09:45

加关税

CY

CY

3
2025-07-17 21:13

不管卖不卖h20给我们,稀土坚决管制美国!

修身齐家

修身齐家

3
2025-07-17 23:50

中国禁止英纬达所有产品入市场就是最好的应对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3
2025-07-17 08:19

有见地的文章

云马

云马

3
2025-07-18 06:32

全力支持国产,良心支持祖国。

麦芽啤酒花

麦芽啤酒花

3
2025-07-17 10:44

可以不买吗!不肯卖的时候也挺过来了!

金苹果

金苹果

3
2025-07-18 10:33

科技的锁链,就是这样的!国外一直这样对付我国的一招,就是卡你,一旦你有了,我就倾销,打垮你的团队,让你研发血亏!过去中国的大飞机团队就是如此被打垮的,让我们落后几十年!在芯片领域一直这样。可别又中招了!

行者

行者

3
2025-07-17 16:22

妨碍国家安全,禁用。

大猫

大猫

3
2025-07-17 18:40

对等制裁,把英伟达彻底踢出中国市场!

原点

原点

3
2025-07-18 12:56

说的对,点赞!

野人

野人

2
2025-07-17 08:41

国内那些大企业,打压中小企业也是一个手段!

9071205

9071205

2
2025-07-18 07:45

不买这不买那。留着那么多美元顺差资产买美债还是挖个坑买起来永久收藏?

jinli

jinli

2
2025-07-18 14:03

中国已经有的产品限制进口

孤风

孤风

2
2025-07-18 14:50

禁止H20芯片在国肉发售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7-17 07:14

正解

白桦林

白桦林

2
2025-07-17 09:15

别以为美国人傻,中国人精,你看他们这个操作,明知道华为已经把芯片搞出来了而且已经占领了不少市场,他现在说放松管制,我们还感动得流泪仿佛受到了莫大的恩赐似的!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7-17 12:06

美国芯片只买我们暂时短缺的高端芯片,只要我们有的就不准进口或买它的。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7-17 09:13

份疤未好!痛还继续!脑袋不能被驴踢!

清风孤影

清风孤影

2
2025-07-17 13:35

国家发文禁止任何企业购买未经国家同意的芯片

大漠孤鸿

大漠孤鸿

2
2025-07-17 18:59

征收反垄断关税

KU2003

KU2003

2
2025-07-17 22:46

唉!其实我们还是需要高端芯片的。否则我们也不会谈判谈这个,应该谈华为等企业被针对,应该谈高端光刻机出口等等问题。

海中水

海中水

2
2025-07-17 09:10

老外的一贯策略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7-17 12:30

可以进口审批。

如果爱

如果爱

2
2025-07-17 18:49

我觉得我们应该拒绝进口他们的芯片!

1886

1886

2
2025-07-18 07:44

按原来进口小汽车控制,有关系才能拿到进口配额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7-17 13:03

我搞不懂你为啥心里凉凉的?难道你当美帝是盟友?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7-17 23:54

国家应立法保护国内研制的产品,对于国外同类性质的进口产品应加高额的进口税。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7-18 06:13

学习美国人,加关税呀!

秦国哲人

秦国哲人

2
2025-07-18 16:35

你太天真了,你把生意当玩友谊呢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
2025-07-17 08:03

用稀土换的。咱们就是换时间,AI落后1年时间,稀土领先他们5-10年。等咱们赶超之后再禁稀土。

亦然

亦然

2
2025-07-17 10:38

先把国产芯片干破产,然后美国继续开启制裁!傻子都知道。

深渊

深渊

2
2025-07-17 07:51

拿四流芯片向中国倾销,只为摧毁中国的芯片产业。

沧海一笑

沧海一笑

2
2025-07-18 07:14

这些参与制裁中国的产品应该禁止进入中国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2
2025-07-17 11:16

什么狗屁文章,自己没有一点骨气,不代表国家与政府没有。你实质是个软骨头,霉国解禁一个H20芯片,就把你吓成这样。

用户93xxx84

用户93xxx84

2
2025-07-18 07:07

还是阉割版的H20,看看那个公司下的订单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
2025-07-17 06:43

有道理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5-07-17 07:48

谁叫自己家产品不给力,慢慢追赶吧

欢喜哥

欢喜哥

2
2025-07-17 19:15

国家要出台政策,国产芯片比例低于多少的ai模型不得上市应用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5-07-17 21:47

阳谋!限制购买

晚风

晚风

2
2025-07-17 22:16

目前我们的Ai太需要芯片了,如果再不买,我们的ai将被甩下,不得已而为之才临时进口一批

沉默星空

沉默星空

2
2025-07-18 13:18

只要有过禁售这个先例,一般客户大概率不会再买英伟达了,一旦再来怎么办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07-18 10:47

如果我们要的高端芯片你禁售,那我们已经有的芯片我们禁入,中国有足够体量的芯片需求市场,看看是管控决定发展还是市场需求决定发展,看看中美谁能笑到最后。

猜你喜欢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