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说的好像是这个道理

说的好像是这个道理

评论列表

天桃小强
天桃小强 325
2026-06-06 11:19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山脉,才会存在印度

昨日之日 回复 06-12 09:09
有道理

略懂书生 回复 06-12 12:41
对的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122
2026-06-08 17:22
要是没有这个山脉,中国国土面积会更大

bo 回复 淡定 06-12 17:05
去掉喜马拉雅山,新疆盆地就不是沙漠了,丝绸之路变成丝绸平原,既能屯兵又能产粮,唐朝能顺着丝绸之路一路杀到欧洲去

淡定 回复 06-12 09:19
有了南方暖湿气流的滋润,西域也不会是荒漠和草原。

星天一号
星天一号 88
2026-06-12 13:10
唐僧:老6,苦了跟我取经的悟空了!

飞羽 回复 06-13 07:56
中国东面、东南是海,北面、西南是山,西北是沙漠,属于孤岛地形,也多亏了这种地形,所以中华文明能传承至今。如果没有青藏高原的话,中原王朝强势时期确实可以向印度开拓,但是一旦衰弱,印度、波斯人也可以很轻易的入侵中原

追梦人 回复 飞羽 06-14 01:51
波斯人什么时候入侵过中原的?

红尘情歌
红尘情歌 80
2026-06-11 19:39
汉人喜欢种地,要是那边有一块比国内还大的耕地,肯定早早跑过去了。

韩国省用户62xxxx319 回复 06-12 17:35
印度一年四熟,平原居多,纯粹是难攻难守。气温高是人祸,而不是天灾,绿植都没有。

我是谁 回复 06-12 20:52
古代南方不适宜生存

爱谁谁
爱谁谁 64
2026-06-12 13:17
如果没有喜马拉雅山,唐朝就会往西域大量移民,印度必然被我们拿下,波斯就会两面受敌,我们与罗马必有一战,欧亚大陆有可能被统一,由于国土面积过大,中央集权已无法覆盖全境,欧洲、中东、印度、西域都被分封出去,世界格局重塑,但不论如何变迁,欧亚大陆一定会成为中华文化圈。

举头望明月 回复 06-12 13:48
但是确实太大,在古代肯定是很难控制住的,虽然可能都认同一个中华文化,但会有很多小附属国,不太可能是一个整体统一的超大国家。[捂脸哭]

用户10xxx18 回复 06-12 19:23
波斯不会两面受敌,唐初波斯就衰落了,然后看到称霸欧亚的西突厥被几万唐军万里远征、一战而灭,非常丝滑的跪了,然后被新兴的阿拉伯帝国吞并了,阿拉伯帝国这时候跪的也很丝滑,还有弗林,弗林就是东罗马帝国,也就是说唐朝前期世界上的四大帝国三个都臣服于中国了,还有一个是中国自己,按照传统中国王朝的内外服制度,这三个帝国都是中国的外服藩属国 也就是说理论上唐朝前期中国已经统一世界了

蓝色空间
蓝色空间 37
2026-06-12 15:55
没喜马拉雅山,还能有印度吗?白起、王翦的时代可能就是你们的梦魇。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22
2026-06-12 10:56
说反了吧?是保护它们吧

§邊★緣§ 回复 用户10xxx34 06-14 15:34
50度高温,太恐怖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6-13 11:46
以前是保护它们 现在是保护我们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9
2026-06-09 01:25
没有这些山脉,估计南亚东南亚全是中国的

淡定 回复 06-12 09:21
信不信能扩张到中东,印度洋的暖湿气流直接过西藏到新疆区域。那边有了足够雨水的灌溉,说不定长出大片森林,土地适合耕种。

双生魂 回复 06-12 16:44
这些以前都是附属国

停车不熄火
停车不熄火 15
2026-06-12 16:17
就印度那点儿战力,能存在那是喜马拉雅山赐予你的奇迹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12
2026-06-12 16:46
印度就是被别人轮番统治的地方。

用户12xxx20 回复 06-21 16:36
本来就是,现在印度的上等人是雅利安人血统白人

忧郁成诗
忧郁成诗 12
2026-06-15 16:27
但凡路好走,就自古以来了。

夜闌鸮無聲 回复 06-21 16:30
古印度唐朝被王玄策灭过一次[并不简单]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12
2026-06-12 12:49
要不是中国不殖民,新德里早就归西藏下辖了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11
2026-06-12 12:29
不仅如此 在即将到来的水世界中 还挡住了海水
用户74xxx34
用户74xxx34 10
2026-06-12 17:08
没得这个山,始皇帝那会儿,印度可能就没有了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10
2026-06-12 10:41
印度一个豁口都守不住还说一片山?谁在开玩笑?
海绵体vs括约肌
海绵体vs括约肌 10
2026-06-12 17:22
不是这些山脉保护了阿三吗?不然大汉铁蹄早就过去了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8
2026-06-12 12:43
如果没有山脉阻隔,印度早就亡过好多回了

日尼禾尔 回复 06-15 12:55
本身就亡过好多回,你以为种姓怎么来的

这我知道 回复 日尼禾尔 06-16 13:53
真正算亡国应该只能是近代英国的殖民统治,雅利安那会儿还属于城邦争夺,很难叫做印度亡国。

醉挽清风
醉挽清风 8
2026-06-15 18:15
估计吐蕃都把他们弄翻了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8
2026-06-16 20:53
印度也应该感谢这个山脉,因为古代中国一直极为强大,没有这个山脉阻挡,秦汉时期我国就统一印度了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8
2026-06-15 20:43
确实,现在真的是被恶心到了
潮汕柑
潮汕柑 7
2026-06-13 11:56
其实 大炮随时可以往下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6-06-13 12:58
这些山脉阻挡了北方人南迁是真的,古代打仗从寒冷地区打到温暖地区比较简单,反过来很难,不过印度西边没有屏障,远古时代已经被雅利安人征服了
鱼列那
鱼列那 7
2026-06-13 12:03
没有这些山脉西藏、新疆地区自古以来变数会更大,易手会更加频繁,也有可能现在的中国只有中原大小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6
2026-06-13 14:57
没这些山脉,就不会有印度人了,中国历史上一直是世界强国,印度只有阿育王时期才勉强算强国,后面都是一盘散沙
努诺戈麦斯
努诺戈麦斯 5
2026-06-12 13:51
换个角度,南亚次大陆,因为喜马拉雅山脉的存在,阻挡了中国人的扩张和征服!
春意见早
春意见早 5
2026-06-12 18:00
确实。。不然一想起会多一个印度族我就想吐
Lucky幸運甜酱油
Lucky幸運甜酱油 5
2026-06-12 18:25
以印度土地的肥沃程度,没有喜马拉雅山,早就被打了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5
2026-06-13 11:56
没有喜马拉雅山脉,长安的铁骑早就驻扎在印度洋边上了吧!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5
2026-06-15 13:04
是这个理,得感谢喜马拉雅山系。否则,马其顿、波斯等多次入侵,就会驱使大量阿三难民毫无阻挡地涌入。然后,按照阿三只爱繁殖,不事生产、种植的尿性,很容易就把中华大地搞的蝗灾过后寸草不生的模样了。
像光一样
像光一样 5
2026-06-15 06:46
没有在线山脉,整个亚洲气候都会产生极大的变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连水土都变了,格局也会变
叶子
叶子 5
2026-06-18 07:24
一个县令王玄策都能在天竺横着走了
狼主
狼主 5
2026-06-16 19:26
拥有大面积平原和漫长海岸线,只有一个山口就能防守住的印度地区,直到19世纪才被英国殖民者完成形式上的统一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5
2026-06-18 15:38
咋不说印度洋板块舔狗一样硬撞上来的,不然喜马拉雅怎么来的。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5
2026-06-21 12:07
如果没有这座山脉和高原,祖龙的百万大军就不会只是一南一北了,亚非欧就都只有中华民族了
wangguihu1234
wangguihu1234 4
2026-06-13 11:34
不是有印度人被评为飞饼专家了吗
灰色格子
灰色格子 4
2026-06-12 19:35
是啊,感谢这些山脉,不然印度天然厕所屎尿气态化后就飘进中国了!
荷兰盾
荷兰盾 4
2026-06-12 17:29
如果没这山 汉朝之后就没印度了
非老猫
非老猫 4
2026-06-14 09:43
[得瑟]这些山咋没挡住王玄策灭了天竺?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4
2026-06-17 22:47
要不是有山脉,就不是以恒河为界了。而是以中国洋为界了[开怀大笑]
开车不超速
开车不超速 4
2026-06-18 11:57
他们忘了1962年中国是怎么操翻他们的,已经推进到距离他们首都300公里的区域了!应该再加把劲把他们首都打下来的!
被封的不知道取啥名
被封的不知道取啥名 4
2026-06-21 15:57
阻隔了印度入侵有点夸张,但是中国的确因为西部的地形地貌阻隔了来自西方的入侵,所以中国古代相对稳定,也是中国大一统思想的根基。基本上中国的古代动乱可以算作内乱
老爷子的视角
老爷子的视角 4
2026-06-13 07:08
没有山脉阻挡,还需要漂泊下南洋吗?
戒玩手机
戒玩手机 3
2026-06-12 10:19
没有这个山 就不是唐僧取经了 唐皇实地观摩
请叫我的全名
请叫我的全名 3
2026-06-08 23:46
天佑中华

疯啦 回复 06-11 14:58
没有这条山脉我们的版图更大

广州王爷
广州王爷 3
2026-06-13 11:48
为什么不是中国人进入印度?
tb64642699
tb64642699 3
2026-06-13 13:20
印度会比现在影响很大。
扶摇
扶摇 3
2026-06-13 12:54
同时也阻挡了我们进入印度[开怀大笑]
下水道花臂囚亡
下水道花臂囚亡 3
2026-06-12 21:51
没毛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3
2026-06-13 11:26
正是有了喜马拉雅山的存在,印度才没有被灭国
三万吨钢铁
三万吨钢铁 3
2026-06-15 16:50
辛亏有喜马拉雅山,不然印度根本就不会存在!
天神
天神 3
2026-06-17 19:15
印度人来不来不知道,博主的文字没有进来真是万幸
羙ampamp时光
羙ampamp时光 3
2026-06-21 19:41
谁打谁还不一定呢?如果地理环境好,我们的文化是无敌的。看看朝鲜,越南,只要地理不是太糟糕。
非专业会计
非专业会计 3
2026-06-21 13:48
他们不会武力入侵,但会人种入侵
春禾木
春禾木 3
2026-06-21 16:57
没有喜马拉雅山脉,洪荒几千年前就大一统了
郭志成
郭志成 2
2026-06-12 17:09
是的,不然有多少厕所都不够他们造的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6-06-13 01:16
有没有可能,没这些山脉,老祖宗几千年前把印度也同化中国人。。。
_
_ 2
2026-06-13 11:25
挡的是我们,行不行。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6-06-12 18:09
感觉是反了,如果没有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山脉,中原王朝早就饮马印度洋了
清风
清风 2
2026-06-13 14:55
免签了!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
2026-06-13 22:30
恒河界丢了
空白
空白 2
2026-06-13 12:13
我觉得要是没有喜马拉雅山脉,长江水都变成洗澡水
冷云128
冷云128 2
2026-06-13 11:47
应该说喜马拉雅阻挡了我们的疆域
疯子一个′
疯子一个′ 2
2026-06-13 21:57
那是印度五千年没有被中原蚕食的护城河
谦卑自牧
谦卑自牧 2
2026-06-13 11:12
瞎说,没这个这个山脉,我们能让自己的恒河这么脏吗,脏到世界出名?
有点乱:-O
有点乱:-O 2
2026-06-12 19:37
没有这个山那早就是什么省了
Larry
Larry 2
2026-06-15 07:53
别闹,如果没有喜马拉雅山,现在世界上就有30亿人说汉语了
起点
起点 2
2026-06-13 16:17
建长城是干嘛的
弘道養正
弘道養正 2
2026-06-15 14:31
所以我认为喜马拉雅山,挡住了中华文明向西扩展,这是世界人民的损失!
每一天
每一天 2
2026-06-15 11:24
不不不,是这些山脉阻挡了历朝太祖征伐的决心,没有这些山脉印度早就是地理概念了。
风起相思远
风起相思远 2
2026-06-15 09:18
说反了!印度之所以还能存在,就是因为喜马拉雅山的保护!!!
zqLzyx
zqLzyx 2
2026-06-17 12:25
山的北面全是中国,但山的南面可不全是印度。平路都走不动道,还想着翻山啊。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2
2026-06-15 15:54
没有喜马拉雅,有湿润气流,中亚估计都是中国的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
2026-06-19 10:59
好有道理,难民潮太可怕了[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15 14:19
取楼兰(六兰)
叮咚呛
叮咚呛 2
2026-06-16 23:21
有句古话,上山容易下山难。到顶了,不下去了。
清舞飞扬
清舞飞扬 2
2026-06-17 06:53
呸!咋不说保护了印度人![敲打][敲打][敲打]
kisjew1001
kisjew1001 2
2026-06-16 09:50
实际上墙是保护了外面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2
2026-06-16 15:39
热带地区文明在古代天生就是一副挨打的样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16 19:59
要是没喜马拉雅山脉 印度已经是印度省了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2
2026-06-16 22:40
是保护了印度,要不然就没有印度
福来到
福来到 2
2026-06-17 16:24
哈哈,正好说反了
后来。
后来。 2
2026-06-17 01:22
都是猜想而已,没有山脉,气候都不一样了,不要用现有的地理思维去推理。。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6-06-16 14:13
没有这些山,南亚也是我们的了
用户32xxx80
用户32xxx80 2
2026-06-17 10:17
我避他锋芒?杀之而后快
生鱼片
生鱼片 2
2026-06-16 14:40
太逗了 没有这些天然屏障早打过去
用户77xxx97
用户77xxx97 2
2026-06-22 00:06
如果没有喜马拉雅山脉,西南暖湿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直入内陆,遇到南下的北极冷涡,妥妥的雨一直下。雨林,洪水泛滥,就是第二个亚马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6-21 22:17
自古基本都是胡人和咱们打。
叶舞风
叶舞风 2
2026-06-21 17:27
是不是搞反了?
无忌
无忌 2
2026-06-12 21:00
这何尝不是也变相保护了印度人呢
哄哄
哄哄 1
2026-06-17 08:00
喜马拉雅就喜马拉雅,把横断山脉化进去干嘛?
粘建才
粘建才 1
2026-06-16 14:57
如果没有这片印度会不会是第五十七个民族
shen
shen 1
2026-06-18 13:59
那叫防污坝。
认真的雪
认真的雪 1
2026-06-17 16:45
现在放开了,2800万
拿开你温柔的小手
拿开你温柔的小手 1
2026-06-15 14:57
这何尝不是对东亚地区的一种保护!
偷星猫
偷星猫 1
2026-06-15 14:51
如果没有喜马拉雅山脉,南亚那块地必然是中国的
gsq031300
gsq031300 1
2026-06-16 11:10
说反了吧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1
2026-06-19 09:12
强的才叫入侵,弱的叫捡回一条狗命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6-22 02:11
没有哪座山脉,那座山脉所在的位置就会是华夏的政治中心,整个欧亚大陆都会成为华夏文化圈,最多就是距离比较远的东南亚、欧洲地区会成为分封的诸侯国而不是中央直属。[抠鼻][抠鼻][抠鼻]
神风E龙
神风E龙 1
2026-06-21 10:20
蒙古人好像征服过印度,太热了才撤的兵🥵
歌行者
歌行者 1
2026-06-21 21:18
如果没有喜马拉雅山脉和热带雨林,你猜始皇帝还有强汉大唐会不会去那边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