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说个冷知识,你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这四个珠三角核心的城市绑在一块儿,面积加起

说个冷知识,你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这四个珠三角核心的城市绑在一块儿,面积加起来也就1.57万平方公里出头。什么概念呢?比杭州小一圈,比北京也小一点,但比成都又稍微大那么一点。更有意思的是就这么点地方,挤了将近六千万人,四座城的人口加起来都快赶上整个浙江省了。那种密度不光体现在早晚高峰的地铁里,走在城中村的握手楼之间,你才能真真切切感觉到什么叫挤在比北京还小的地盘上。

评论列表

Rayne
Rayne 15
2026-06-06 20:08
江门的位置终于是麒麟手了[微笑]
一二三
一二三 13
2026-06-04 13:57
珠三角为什么会富?你看就是一只麒麟。

用户11xxx31 回复 06-06 20:03
珠三角:识嘢[点赞]!不识的就话是条。。。

嗬哔崽 回复 06-09 10:16
我怎么看着像只小猫

花中歌
花中歌 6
2026-06-09 20:47
中山和珠海应该合并,东莞南部划给深圳比较合理,北部并到广州!
法号圆真
法号圆真 5
2026-06-08 22:56
肇庆划入大湾区感觉格格不入[捂脸哭]

百事可乐^_→ 回复 06-10 12:52
为啥要肇庆,因为加了肇庆是麒麟,没了肇庆是老鼠

南新 回复 06-10 10:20
你格局就是打不开,人家“长三角”连安微那么远的一个省也全域划入,你却连一个地级市划入大湾区也嫌东嫌西,无语

登云行
登云行 5
2026-06-13 13:16
肇庆是麒麟大脑,也是六祖慧能旦生修行传教之地,粤语也发源于始,多次成为南粤行政中心。肇庆是粤地文化的灵魂。
ddy333
ddy333 5
2026-06-14 07:34
肇庆生活环境很好,现在各个区都在承接各种发展项目,花园城市[赞]
最后一张图
最后一张图 4
2026-06-06 23:48
GDP有没有超过浙江

用户10xxx18 回复 06-08 12:36
超过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6-06-08 20:06
这4个市面积占比10分1不到,但gdp超过10/14。[滑稽笑]
品高*德记
品高*德记 2
2026-06-16 12:33
大胆一点,在加香港
用户59xxx33
用户59xxx33
2026-06-10 03:34
GDP四个市加起来就8万多亿了

用户28xxx80 回复 06-15 07:08
广深两市就超7万亿了,四市加一起9万多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