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横店你学学人家故宫吧,万万没想到,下个雨就这样了!仿版果然不如原版

横店你学学人家故宫吧,万万没想到,下个雨就这样了!仿版果然不如原版

评论列表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69
2026-06-08 17:31
这不废话么,人家故宫是用九族人头担保的工程。

竹海听涛 回复 06-09 22:08
了解一下南京古城墙的排水系统,都是大神级的。反而是古代宫殿避免不了的是雷击。

傲千寻 回复 竹海听涛 06-14 09:05
那就屋檐搞一圈避雷带[抠鼻]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73
2026-06-08 16:32
搭个景还要做地下排水?

辉煌 回复 06-08 21:09
搭个景?知道什么叫影视城吗?知道这些景除了租给人家拍电影电视之外还能是旅游景点吗?

Air 哀鸣之章 回复 辉煌 06-08 22:25
下雨人游客流量减少,所以可以放心砍经费

第四节课
第四节课 53
2026-06-08 14:47
开玩笑,永乐大帝干的工程!!!

夜闌鸮無聲 回复 06-08 16:58
搁古代皇宫建设不好相关人员可是要九族消消乐,影视城的西贝货没法比[并不简单]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1
明朝万历年间大水:明朝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北京遭遇罕见暴雨,史学家朱国桢在《涌幢小品》中记载,当时京城内外被淹,甚至“大内紫金城亦坍坏四十余丈” 。此外,明神宗万历十五年(1587年)和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北京也多次暴雨成灾 。 明朝嘉靖年间洪灾: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北京连日大雨发生洪灾,大水“直入皇城”,导致城内“房屋多倒” 。 清朝嘉庆年间积水:嘉庆六年(1801年)六月,北京连降大雨五昼夜。嘉庆皇帝在谕旨中提到,“宫门水深数尺,屋宇倾圮者不可以数计” 。 清朝光绪年间积水:光绪十一年(1885年)四月,因河道淤塞,从东华门到西华门一带积水“数尺不等”,咸安宫、文渊阁等区域均受波及 。 清末溥仪的亲身经历:据相关纪实文学记载,溥仪幼年时,紫禁城曾在下雨时泡水,他甚至在养心殿院子里光脚淌水玩,结果因此患上了脚癣(脚气) 。

李小布
李小布 49
2026-06-08 12:18
横店的雨比较大[并不简单]

yoyo 回复 06-08 16:14
排水系统就是个笑话[滑稽笑]故宫再大的雨,也没积水

和平使者 回复 06-08 16:44
对啊,浙江的雨肯定比北京大

joker
joker 43
2026-06-08 20:46
知足吧,故宫不能看海,横店故宫能看海,没让你加钱就不错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2 09:51
浙江横店有海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1
2026-06-08 16:53
你把真故宫也搬到浙江来,估计水还比这更大。

恒言无忌 回复 06-09 16:00
历史上强大王朝的首都都是修建在北方,在南方定都的政权不是弱小就是短命。

X飘X 回复 06-09 17:17
了解下故宫的排水设计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8
2026-06-08 21:53
故宫要是设计成这样是要掉脑袋的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5
历史文献中有多次关于北京故宫(紫禁城)被淹水或积水的明确记载。网络上流传的“故宫600年从未积水”的说法其实是不实的传说。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30
2026-06-09 03:04
故宫人家是倾尽国力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匠人最好的材料,经过几百年的完善才是你现在看到的故宫。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1
明朝万历年间大水:明朝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北京遭遇罕见暴雨,史学家朱国桢在《涌幢小品》中记载,当时京城内外被淹,甚至“大内紫金城亦坍坏四十余丈” 。此外,明神宗万历十五年(1587年)和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北京也多次暴雨成灾 。 明朝嘉靖年间洪灾: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北京连日大雨发生洪灾,大水“直入皇城”,导致城内“房屋多倒” 。 清朝嘉庆年间积水:嘉庆六年(1801年)六月,北京连降大雨五昼夜。嘉庆皇帝在谕旨中提到,“宫门水深数尺,屋宇倾圮者不可以数计” 。 清朝光绪年间积水:光绪十一年(1885年)四月,因河道淤塞,从东华门到西华门一带积水“数尺不等”,咸安宫、文渊阁等区域均受波及 。 清末溥仪的亲身经历:据相关纪实文学记载,溥仪幼年时,紫禁城曾在下雨时泡水,他甚至在养心殿院子里光脚淌水玩,结果因此患上了脚癣(脚气) 。

光骑士
光骑士 27
2026-06-08 22:06
一个花了多少钱,一个花了多少钱
诺了
诺了 25
2026-06-09 00:38
呵呵,你们去过故宫吗?知道故宫有多高吗?比旁边高几米,能淹一次真确实不容易,跟排水系统一点关系都没有

总要有个名字 回复 06-15 09:48
建得高就是考虑到排水了

囧囧物语
囧囧物语 17
2026-06-09 08:15
北京故宫也被淹过,只是北京暴雨天气少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回复 06-17 11:13
有没可能是砖家修缮时,把排水系统弄坏了?

囧囧物语 回复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06-22 13:08
史料记载,明清期间也有故宫淹水的内容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5
2026-06-09 12:37
据了解,故宫现在备有防汛工作小组,在雨中、雨后对各个区域开放区,进行研判,一旦发生积水,基本在二三十分钟内就能够恰当处理。 至于大家所说的“600年故宫都没有积水”,也并不准确。在历史上,在万历三十五年、嘉靖二十五年以及清代嘉庆六年,都有明确的历史文献记载了故宫曾出现过“水直入紫禁城” 的情况。故宫也不是永远不会积水,而是哪怕积水,也可以迅速排干。
江南小菜园
江南小菜园 13
2026-06-09 06:10
门票还死贵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11
2026-06-09 11:12
北京缺水,横店多雨。
玉林
玉林 10
2026-06-09 08:03
知道故宫花了多钱吗,听说过故宫金砖吗,据说古代烧一块砖成本差不多一两金,这你敢积水,有几颗脑袋
周小凡
周小凡 10
2026-06-09 13:40
搞笑,故宫一年的修缮费用都够建几个影视城了,你们想对比公平吗?
嘿嘿嘿
嘿嘿嘿 9
2026-06-10 11:57
故宫耗费多少人力物力修建的,横店那个才投入多少。故宫的一根木头顶横店一座宫殿。还有,你知道为了修故宫死了多少人么?就砍木头一项,每次需要上万民夫进山砍伐,而当时进山的有“百人去、五十回”的说法。
春日暖阳
春日暖阳 8
2026-06-09 08:35
故宫那是皇城,是集天下之大成的杰作。
轻烟
轻烟 7
2026-06-09 12:08
全世界就一个故官,经历了多个朝代的完善,这里只是一个拍戏的地方,说话的时候也不想想再说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7
2026-06-09 11:58
现在不行了。故宫地面被专家挖开后,重新铺了水泥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6-06-09 10:18
你也真是人才,拿精品和仿品去比,横店的有块地给你造就不错了,哪像故宫全是最好的选址,投入也完全不同,地势,水量都不一样。还有浙江阵雨的水量是北京能比的吗?
小文子
小文子 7
2026-06-08 22:29
很好,可以拍水淹故宫的片了。
杠精-精英怪
杠精-精英怪 7
2026-06-09 07:55
故宫多少钱?竖店多少?B数有没有?
药不能停
药不能停 6
2026-06-11 10:43
在南方,下大雨后整个村子都可以趟水,路上可以捕鱼的,情况比比皆是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6-06-09 17:48
这不挺好拍一部水淹紫禁城
幸运的金猪zyb
幸运的金猪zyb 5
2026-06-08 23:05
这个应该是2023年北京大暴雨故宫的真实情况

糊涂239 回复 06-09 00:14
这明显是新故宫啊

用户22xxx47
用户22xxx47 5
2026-06-09 11:33
一个景区而已,哪能和皇帝住的地方相比啊。。
来真的
来真的 5
2026-06-14 11:05
[捂脸哭]故宫下面叠的很多
抬起li双腿
抬起li双腿 5
2026-06-16 10:54
故宫当时的工匠要是建不好或者落雨水浸了要砍头的,现代,泡个水有什么,要是同样砍头你看能不能建好?
徐三日
徐三日 4
2026-06-11 11:20
哎呀其实很简单的,把井盖打开一会水就排掉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6-11 18:43
何不食肉糜?

乐乐
乐乐 4
2026-06-14 14:58
搞笑了,南方雨水可比北方多多了,以前浙江一年365天,200多天都在下雨,真故宫搬来南方也受不了
小敏
小敏 4
2026-06-15 22:22
没法比,北京雨水少。横店地处江南水乡,雨水多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4
2026-06-22 09:55
张张嘴什么都有了是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6-09 01:20
伤古建筑,应当拆除
用户72xxx29
用户72xxx29 3
2026-06-09 07:37
可以养鱼,多好啊
撕心裂肺
撕心裂肺 3
2026-06-16 13:30
你给一样的费用看能不能搞
Vim
Vim 3
2026-06-16 23:03
笑话,一百个横店也建不成故宫
plkjyuio
plkjyuio 3
2026-06-21 17:36
下雨原形毕露的工程多了,
小松
小松 3
2026-06-22 06:29
你这不废话吗?一比一复刻得多少钱?
开水壶
开水壶 2
2026-06-09 08:49
ai的
银河猎星
银河猎星 2
2026-06-08 18:55
幽默
csw
csw 2
2026-06-09 08:43
它学的会吗
SKY!
SKY! 2
2026-06-09 11:32
不敢,真要修的一毛一样,还不被咔嚓了
鼎爷
鼎爷 2
2026-06-09 13:35
横店下雨可以不上班,故宫下雨必须上班。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
2026-06-09 06:54
水上故宫不好吗[滑稽笑]
小强
小强 2
2026-06-11 10:48
如果故宫能淹水,那叫大明河畔的夏雨荷怎么办?
用户92xxx92
用户92xxx92 2
2026-06-09 11:58
画皮难画骨!
红星照我去战斗
红星照我去战斗 2
2026-06-11 19:28
横店淹了就淹了,故宫淹了当时很多人会被杀头
刚刚
刚刚 2
2026-06-09 16:46
北方的雨和南方的雨差得远
路风浮云
路风浮云 2
2026-06-10 06:37
现代排水系统还没古代的好
叶子
叶子 2
2026-06-09 17:18
北京能有多大的雨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2
2026-06-11 17:12
故宫肯定比不了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6-06-09 10:33
可以下网捞鱼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6-06-11 10:53
这种积水最好呆着,小心触电!13年在余姚见多好多起!
狂奔
狂奔 2
2026-06-09 16:46
好歹是新建得
淘金者胡钰智
淘金者胡钰智 2
2026-06-09 19:13
故宫建了几百年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10 00:49
满满的山寨气质
Mr.Deng
Mr.Deng 2
2026-06-15 08:35
一分钱一分货
彭先生
彭先生 2
2026-06-15 01:20
横店不就是学故宫吗场景?说的废话。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6-06-17 17:33
你还想怎么样???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6-15 16:42
仿的也只能是个表面,已经不错了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2
2026-06-16 07:20
真的假不了,假的永远没有灵魂只是皮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6-20 13:13
网上大把故宫被水淹的视频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1
2026-06-09 04:21
横店水比较深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1
2026-06-09 06:42
投入千差万别,凭什么要求结果一样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1
2026-06-11 14:57
阿弥陀佛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6-06-09 02:05
这故宫就是一幅画
真的要取名字嚒
真的要取名字嚒 1
2026-06-09 23:33
怎么淹水了把施工队九族枪毙?
叉路口
叉路口 1
2026-06-09 09:23
一个靠建,一个靠吹。
拂尘
拂尘 1
2026-06-09 08:16
现在没有人有这样的智慧去重建故宫那样的建筑

用户14xxx62 回复 06-09 10:20
大部分都没问题,最主要的是资金问题。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
2026-06-09 00:24
你是在拿工匠的九族开玩笑吗[开怀大笑]
靝之驕子●聖
靝之驕子●聖 1
2026-06-09 12:54
都知道是仿了,还说什么,有故宫的成本十分之一吗?
夜丶疯๊๊๊๊๊๊๊๊๊๊๊๊๊๊๊
夜丶疯๊๊๊๊๊๊๊๊๊๊๊๊๊๊๊ 1
2026-06-09 11:58
开玩笑故宫什么成本,横店整个影视基地加起来也没故宫建造成本💰[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zy
zy 1
2026-06-11 13:06
假的就是假的
英雄
英雄 1
2026-06-12 13:59
横店的水比较深!
小猫三两只
小猫三两只 1
2026-06-16 12:45
良心
Paradise
Paradise 1
2026-06-20 17:05
它是拍戏用的,不是给皇帝住的。你这都搞不清楚?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
2026-06-16 19:28
这只是一个景区,道具,难道人家拍个吃饭的戏,还要真做一桌满汉全席吗?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1
2026-06-16 14:54
别扯了,故宫本来就地势更高。南方雨水本来就更大,还可能连续下十来天,怎么比。
半生换来不过知命而已
半生换来不过知命而已 1
2026-06-17 22:54
废话,一个用九族担保,一个用资本堆砌,你居然把两者混于一谈,你也是个人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6-18 05:36
现在故宫也这样,听说是游客用的塑料袋堵了排水口,以前没有塑料袋呀
贾家里贾
贾家里贾 1
2026-06-24 02:39
南北方的雨量不一样。
wair
wair 1
2026-06-09 16:40
横店这还可以顺便拍个水漫金山。
用户48xxx31
用户48xxx31
2026-06-11 12:53
豆腐渣工程,仿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