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个进了监狱的贪官,把官场最不敢说的真相,一次性吐干净了 “当副手和当一把手的感

一个进了监狱的贪官,把官场最不敢说的真相,一次性吐干净了
“当副手和当一把手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到那个级别,基本上没人管了。一把手说了话,下面任何人都不敢提反对意见,除非他不想干了。若权力不受约束,官员就是最坏的群体!”

这段贪官狱中忏悔,话糙理不糙。

他说当副手时还夹着尾巴做人,升了一把手后,发现自个儿的话就是
“绝对真理”,底下人全是点头的,没人敢提半个“不”字。最后他自个儿总结:权力一旦没人管,官员就是最危险的群体。

这话从落马官员嘴里说出来,分量比专家写一万篇论文都重。

一个很残酷的人性真相:约束一旦缺位,好人也会变坏。 别扯什么个人修养,人性根本经不起那种“一言堂”的考验。你让一个人掌握生杀大权,又没人敢盯着他,那他的欲望就会像野草一样疯长。

古人讲“道高益安,势高益危”,地位越高风险越大,只可惜掌权时没人听。

当副手,头顶有伞,处处受限;当一把手,头顶空了,心就野了。 这背后不是职位的差异,而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劣根性作祟。

人都该有点“畏”的东西。不是畏权,是畏法、畏民心、畏因果。一旦什么都不怕了,离栽跟头也就不远了。

这东西放职场上也一样。一个领导要是听不到反对声,那他离被架空或出事,也就差一步了。

能让一个人变坏的,往往不是能力不行,而是被捧得太高、管得太少。 做人如此,当官更如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