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电工的工资没有标准,跳槽是加工资的有效手段! 某民企有两个电工小陶和小陈,二人既

电工的工资没有标准,跳槽是加工资的有效手段!
某民企有两个电工小陶和小陈,二人既相互合作也相互牵制,工资一样,谁也不服谁,五年没加薪。
由于车间操作工流动频繁,公司决定给一线普工加薪,电工不在加薪之列,小陶和小陈当然心里不舒服。他们都知道,若二人继续耗在此公司,未来加薪渺茫。
小陶率先打破僵局,他找老板要求加薪1000元,老板不同意,还说不想干可以走。没过多久,小陶就跳槽到同行业另外一家公司,听说工资高1000元。
小陶离职后,公司计划新招一名电工,工资与小陶一样,可是招了三个月还未招来,即使招来了一个新电工,也有较长时间的熟悉和摸索过程。
小陈不仅工资未加,工作量反而增加了,他也不想干了,找老板提出辞职。老板想挽留他,说没电工咋行,主动给他加1000元工资,还让他当电工组长。小陈这才同意留下。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工作过于安稳,可能不会受到重视,老板觉得你的工资可以了,跳不出去。只有电工跳槽离职了,生产设备和供电受到影响,老板才意识到电工的重要性。
以前的国企,提倡“以厂为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职工主人翁〞。现在的企业里,这些口号还适用吗?
不知电工同行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