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三个人的超级强队没有王楚钦、孙颖莎、王曼昱,中国乒乓球队顶多算二流强队。近半个月,中国乒乓球队派出年轻球员出战欧洲赛场,分别是萨格勒布和卢布尔雅球星挑战赛,结果20多人出战,以0冠收场,而且最让人生气的是,男女单打无一人闯进决赛。大家可不要以为国乒派去的是二三流球员,这次出征的都是国乒一队顶级球员,除了王楚钦和莎曼三人,基本上都去了,可谓群星璀璨。林诗栋、温瑞博、向鹏、蒯曼、陈熠、黄友政、范姝涵、覃予萱、石洵瑶等,这些人都是中国乒乓球队培养的主力接班人。可是两站比赛全军覆没,被寄予厚望的林诗栋和温瑞博让人失望,不但连四强都摸不到边,而且输球又输人,温瑞博这位全村的希望,输了球砸拍子,真是让人大感失望。再说女队头号接班人蒯曼,双打输,单打也输,还不会打削球,连佐滕瞳都输,距离洛杉矶奥运会只有两年,我觉得中国乒乓球队只剩下三个人能打了。原来中国乒乓球贵为宇宙第一强队,强在王楚钦、孙颖莎和王曼昱三人,全靠这三个撑场面,没有他们的中国队顶多算二流强队,特别是男队,就靠王楚钦一颗独苗硬撑着。上个月的团体世乒赛,中国男队凭借底蕴和一点运气勉强卫冕,或者只是滑入谷底前的回光返照,下一届世乒赛绝对要丟奖杯。男队彻底进入乱世,日本队有张本智和、松岛辉空,德国队有邱党,法国队有大小勒布伦、科顿,瑞典有莫雷加德,巴西有雨果,中国男队每一次大赛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女队也不容乐观,孙颖莎和王曼昱年龄慢慢大了,伤病开始困扰两位绝代双骄,而主要对手张本美和正处于上升期,身体和心理日渐成熟,孙王两人现在也不一定就能稳赢。中国乒乓球队最迟在洛杉矶之后,将进入青黄不接,正式交出超级强队的宝座。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