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跌下神坛
不是江郎才尽
真正原因没几个人知道
翻完他早年作品才发现,他巅峰期几乎所有叫得响的代表作,从《甲方乙方》《一声叹息》到《编辑部的故事》,核心创作都有王朔参与。冯氏喜剧那股又贫又扎心的市井讽刺劲儿,本来就是王朔的文字撑起来的灵魂。
分开之后冯小刚的片子,要么段子堆得浮于表面,要么叙事单薄没余味,口碑一路下滑真怪不得别人。我倒觉得,哪是什么突然跌下神坛,本来这神坛就是两个人一起堆出来的,少了灵魂内核,架子自然就撑不住了。
你们觉得冯小刚还能拍出当年那股味儿吗?来评论区聊聊呀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