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手里买了有两个多月的新华保险100股卖了,盈利400多块落袋为安。
我也算是92年认购证入市的第一代股民,年轻时也经历过纸上富贵的风光日子。但现在年纪大了,想法完全不一样了——不再追求赚大钱,也不想折腾了,能赚点小钱买买菜、添点零食,就蛮好。
进入股市最怕的不是赚不到钱,而是涨了贪心不舍得走,反被套牢。这种亏年轻时吃过无数次。现在的我目标就是赚个一两百元即可。
套住了,就当练练心态,看看自己会不会焦虑、睡不睡得着;涨了,也别太兴奋。几百块钱,买点好菜,给独居的日子添点滋味。
股市涨涨跌跌三十多年,让我受益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有个良好的心态。(图三是1992年的股票认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