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门前,只要听到有邻居开门声,我就不出去了。儿子问我为什么,要等等,我说等邻居走了再出去。
儿子说我毛病多,我说你不懂。
我不是怕邻居,我就是不想在楼道里碰见人。
碰见了你说啥?打招呼说“出去啊”?人家也回一句“出去啊”。然后一起等电梯,站那儿一句话不说,尴尬。说话吧,又不知道说啥。问“吃了吗”?早上九点多了,吃没吃都不合适。问“上班去”?万一人家退休了,又戳人心。
所以我每次都先听听外面,没动静了再开门。有时候等了好几分钟,就是不想跟人挤一个电梯。
我儿子说:“妈,你这样活得累不累?”
我说:“不累,我躲开了才不累。”
其实我知道,我这是社恐。年轻的时候不这样,越老越不爱跟人打交道。也不是讨厌谁,就是觉得说话费劲。笑一下也费劲。
可有时候想,人家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怪?见面不打招呼,躲着走。
算了,怪就怪吧,总比硬聊强。
友友们,你们出门会躲邻居吗?还是就我这样?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