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别再拿所谓海峡中线当既定规矩自我安慰了,有些岛内人士的表态实在拎不清现实。国民党

别再拿所谓海峡中线当既定规矩自我安慰了,有些岛内人士的表态实在拎不清现实。国民党的罗志强提出大陆应该退回中线以西,郑丽文也提及所谓防卫的说法,但很多人刻意回避最核心的事实:两岸如今的分隔是历史内战遗留下来的状态,这场内战从法理上来说并没有画上句号。

早些年我们实力有限,很多时候对这条人为划出的界线选择克制忍让,不代表承认它具备任何法律效力。现在综合实力今非昔比,我们完全有能力常态化突破这条不存在的边界,主动权早就握在自己手里。

所谓中线从来不是什么不能触碰的红线,只是过去基于和平善意的暂时默契。任何寄望依靠说辞、口号守住所谓空间的想法,都忽略了一个关键点:一个中国是不容撼动的事实。寄希望强硬喊话改变大势,最后只能自己承受现实带来的压力。

大家觉得岛内各界想要维持良性互动,最该认清的现实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