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教师“佛系三件套”,让学生和家长吃了亏还不自知。
我是一名私立学校的老师,想来我们学校读书起点非常高。
许多家长来报名时说,我儿子在公办学校上的,成绩非常好。
结果一考试,门门分数不及格,家长们很不解:我们在原来学校,成绩挺好的啊!
作为同行,我知道公办学校的老师因为吃了太多严格管束学生的亏,都在现实面前低了头,人人奉行“佛系三件套”:对学生违纪视而不见、不布置作业、给学生高分。
总之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看似上下和谐,但家长和学生不知道的是,等面临中考和高考时,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会输的一塌糊涂。
但我们也不能就此苛责教师,他们也是无奈之举。
家长动不动投诉,动不动发抖音“控诉”老师,让教师们不得不学会自保。
家校博弈,看似家长赢了,其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