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来分享我的游玩经历了,我也没想到今年能出去这么多次。
这次是跟我对象一起出去的,不过他是为了工作,我是纯玩。
我的行程是4月14号到4月18号,去了春熙路,望江楼公园,九眼桥,三星堆博物馆,文殊院,望丛祠,都江堰,人民公园,锦里,感觉还是去了不少地方的。
我第一天住宿是在春熙路找了个民宿,就一个小房间,价格挺便宜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服务不错,看着也干净卫生,楼下就是春熙路,出行很方便,偶尔有人在过道拖行李箱的声音大点,其实也还好,没听到其他声音。楼下就是春熙路,超近。
春熙路
如果是住在春熙路的话,除了打卡爬墙大熊猫,逛太古里,大古圣慈寺,晚上拍3D裸眼大屏,还有品尝各种美食,还可以做以下事情。
1.买熊猫周边,伴手礼
去爬墙大熊猫附近的时代广场买熊猫伴手礼,各种冰箱贴,熊猫挂件都可以低价购买。


机场可选款式少,最低也是39元/个,时代广场那里可以选择的款式和种类就很多了,同款的价格也会便宜点。

爬墙大熊猫下面就有大巴车直达,价格也很实惠,当然,记得提前买三星堆博物馆的票,旺季需要提前预约。
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三星堆博物馆游玩攻略
还有一个金沙遗址博物馆,是《小小的我》取景地之一,不过我去的时候刚好闭馆了,会持续到2027年4月30日,明年五一才能开放了。
3. 去“三益川剧院”看一场表演
在春熙路步行街上有一块突起的地砖,上面就是三益公戏院的故事,现在是三益川剧院,我看线上平台显示的是“梅花剧社”。我没去过,是后面短视频刷到了这个剧院,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我看了一下,营业时间是10:00——2:00,建议提前线上取号,或者错开用餐高峰期。
我那天就是晚上7点半过去的,临时取了号是121号了,那个时候才排到35号。
我想着先去附近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店可以尝尝。结果走到一半,9点多发现过了一半的号,着急忙慌的回来,又等了一个半小时,直到10点半才吃上。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饿了,坚持等下去也只是想尝尝到底什么“人间美味”让那么多人排队。
我排队的时候就想着会不会有人坚持不住走了,结果没有,大家都很执着。
11点半我们吃完出来还看到外面一堆人排队,号已经到175号了。非常夸张,味道的话其实还好,性价比很高,135元一个2-3人套餐就够吃了,服务不错,除了慢没有别的问题。
感兴趣可以试试。

去都江堰的话,可以顺便去熊猫谷和青城山,时间会非常紧张,一整天都是特种兵行程。
路线:地铁到犀浦站,再坐城际列车到“离堆公园”站,
先打卡“仰天窝广场“大熊猫雕塑,

逛完打车去”青城山镇”吃个午饭,休息一下,再去青城山“前山”,
建议乘坐观光车和索道上下山以节省时间和体力,预计4个小时。
最后打车去都江堰景区,建议从秦堰楼入口进入,可以自上而下游览,比较省力。

(“南桥蓝眼泪”是都江堰夜间的一个网红灯光景观,并非自然现象,它指的是夜晚在蓝色灯光映照下,岷江的江水呈现出如梦似幻的蓝色,如同流动的蓝色眼泪。)
(白天的南桥,平平无奇)

如果当天还有精力,还可以去犀浦夜市逛逛。那里挺大的,东西很杂,什么东西都有卖,可以转转,位置有点偏,感觉像小县城的路边摊。
人民公园
如果去人民公园,可以同步打卡鹤鸣茶社,点一杯盖碗茶,看一场演出。
顺便去旁边的钟水饺买点吃的,成都特色美食都有,下单后带到鹤鸣茶社,边看表演边吃。
也能体验一下采耳,再逛逛相亲角,看看盆趣园,整个人民公园的行程才算完整。

杜甫草堂也在附近,来都来了,锦里也要逛逛。
锦里我看了一下,就是普通的商业街,比较繁华,里面的武侯祠可以逛逛,感受三国文化。
熊猫基地——东郊记忆——倪家桥——玉林路
来成都了,不看看大熊猫不免遗憾,虽然我没去,但是可以了解一下路线。
上午坐地铁到”熊猫大道“去熊猫基地看最活跃的大熊猫。
游览:建议从南大门进,游览顺序:大熊猫博物馆 → 成年/亚成年大熊猫别墅 → 太阳产房(幼崽)
园区很大,推荐坐观光车,节省体力,预计3-4小时。
逛完再去东郊记忆拍照打卡,感受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区,
拍完照去”倪家桥“附近吃点美食,附近有贺记蛋烘糕(三分店),叶婆婆钵钵鸡可以去打卡尝尝。
去成都,兔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去尝尝“邓氏兔头”,旁边有一家“梅氏兔头”,我两家都尝过了,邓氏的会更香,味道更好。

有一家很热门的成都天花板美甲店也在附近,去了的话可以顺便去打卡,不过我看了一下,这家店好像只能小红书预约,具体的不太了解。

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朝(公元605-617年),最初叫“信相寺”。在清康熙年间重建后,才改名为“文殊院”,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也是成都十景之一和全国重点佛教寺院。
历史悠久,里面还能看到有很多人在背经,第一次感受这种氛围,还挺特别。
去文殊院可以干什么呢?
1.参观寺院。沿中轴线依次游览天王殿、三大士殿、大雄宝殿、说法堂等主要殿堂,在大雄宝殿摸摸“福”字。


注意:寺院门口可能会遇到主动搭话的“算命”或“看相”的人,不要理会,避免不必要的钱财损失。
我在春熙路的大慈寺门口也碰到了,都说的挺贴切的,但是没有理会,直接走了。
望江楼公园
望江楼公园是为纪念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而建的,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汇聚了国内外500余种竹子。



第一天,天府机场落地之后地铁坐到太古里,先办理入住,放好行李去楼下钟水饺吃午饭,再去大古圣慈寺逛逛,逛完公交去望江楼公园转一圈,转完坐地铁回住所。

下午5点回住所想休息一下,晚上继续逛,结果一觉睡到10点多,还是很困,干脆洗澡睡觉,没出门了。
第二天,想着来都来了,去三星堆博物馆看看,临时买的票,早上直接就过去了。
出门前把行李收拾好,退房,行李寄存在前台,晚上要换一个住所。
下午3点多回住所,直接拎着行李去新的住处跟对象会合,等见面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去吃火锅,逛犀浦夜市,一直到晚上11点多回住所。

结果好不容易到了之后,那个剧团在搞装修,要两个月,好吧,那就顺便去望丛祠逛逛。
想去剧团的话,还是先提前确认是否有演出吧,毕竟那个地方真的真的真的很远,6号线的末班车,始发站。

先是买了兔头,再去吃钵钵鸡,最后吃蛋烘糕,吃完已经11点多了,还下暴雨,赶紧回去洗漱休息。
第四天,开始累了,不想动。但是来都来了,天气又很好,去都江堰吧。
12点逛到下午3点多,人麻了,想去青城山,但是太累了,腰都直不起来,还是先回酒店休息吧。晚上7点多出门去春熙路吃火锅,本来还想去附近逛逛,买点冰箱贴,结果等了10点半才吃上。
吃完11点半也不用干嘛了,直接回去休息吧,第二天就要结束行程了。
第五天,准备回家了,进行最后的冲刺。
我对象工作原因上午的飞机,我是晚上的机票,还可以再玩一会,就拎着行李箱开始最后的特种兵了。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吃个早餐,洗漱一下,安排退房。
11点去人民公园,先在鹤鸣看了表演喝了茶,再去钟水饺点一份吃的在鹤鸣吃完离开。走之前去公园门口的“山面包”买了点面包,然后去廖老妈吃个蹄花。
“山面包”的灯影牛肉丝脆笋碱水球不错,咸口的,馅料丰富,扎实,味道很好,可以试试。
蹄花有点一般,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干净,软糯,蘸料也很普通,味道有点像老干妈,没必要特意去吃。

本来是去天府广场,但是我到了发现那家就是普通的饰品店,类似名创优品,种类太少,不合适,马上改道去了春熙路。
快速买完之后我本来还想去倪家桥打卡咖啡店的,又怕赶不上,还想顺便去美甲店打卡一下,时间有点紧张,干脆算了。
主要是没赶上春熙路到天府机场整点的直达车,所以只能坐普线了。结果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傻等,还不如去打卡呢。

还好浅浅实现了耙耙柑,桑葚,樱桃自由。

不过樱桃我买的品种不对,很多很甜的樱桃是20多块钱一斤,我买的这个是在路边,开始14.5元一斤卖,说是丈母娘家种的,我赶紧装了一大盒。
结果回去之后发现太酸了,吃不来,是那种软软的口感,籽很大。
后面再路过的时候看到他挂出的牌子是9.9元一斤,感觉自己亏麻了。

成都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文化底蕴厚重,路边的绿植都显出蓬勃的生命力,野蛮生长的感觉。
就是蚊虫也很多,要随身带驱蚊的。感觉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太好玩了。
大家去成都有什么地方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