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成都五天四夜游玩分享

是的,又来分享我的游玩经历了,我也没想到今年能出去这么多次。这次是跟我对象一起出去的,不过他是为了工作,我是纯玩。我的行

是的,又来分享我的游玩经历了,我也没想到今年能出去这么多次。

这次是跟我对象一起出去的,不过他是为了工作,我是纯玩。

我的行程是4月14号到4月18号,去了春熙路,望江楼公园,九眼桥,三星堆博物馆,文殊院,望丛祠,都江堰,人民公园,锦里,感觉还是去了不少地方的。

我第一天住宿是在春熙路找了个民宿,就一个小房间,价格挺便宜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服务不错,看着也干净卫生,楼下就是春熙路,出行很方便,偶尔有人在过道拖行李箱的声音大点,其实也还好,没听到其他声音。楼下就是春熙路,超近。

春熙路

如果是住在春熙路的话,除了打卡爬墙大熊猫,逛太古里,大古圣慈寺,晚上拍3D裸眼大屏,还有品尝各种美食,还可以做以下事情。

1.买熊猫周边,伴手礼

去爬墙大熊猫附近的时代广场买熊猫伴手礼,各种冰箱贴,熊猫挂件都可以低价购买。

那里整栋楼有很多类似的商店,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对比逛逛,我是看小红书过去的,发现很多人分享可能是带广了,具体还是要自己去对比。

本来我以为价格应该不会差别太大,买的不够可以随时去网上下单,后面对比了一下机场和网络上的价格和质量,发现里面的商品质量确实性价比很高。

机场可选款式少,最低也是39元/个,时代广场那里可以选择的款式和种类就很多了,同款的价格也会便宜点。

2.去三星堆博物馆

爬墙大熊猫下面就有大巴车直达,价格也很实惠,当然,记得提前买三星堆博物馆的票,旺季需要提前预约。

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三星堆博物馆游玩攻略

还有一个金沙遗址博物馆,是《小小的我》取景地之一,不过我去的时候刚好闭馆了,会持续到2027年4月30日,明年五一才能开放了。

3. 去“三益川剧院”看一场表演

在春熙路步行街上有一块突起的地砖,上面就是三益公戏院的故事,现在是三益川剧院,我看线上平台显示的是“梅花剧社”。我没去过,是后面短视频刷到了这个剧院,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4.去吃一顿坎尖老火锅(非广,纯个人分享)

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我看了一下,营业时间是10:00——2:00,建议提前线上取号,或者错开用餐高峰期。

我那天就是晚上7点半过去的,临时取了号是121号了,那个时候才排到35号。

我想着先去附近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店可以尝尝。结果走到一半,9点多发现过了一半的号,着急忙慌的回来,又等了一个半小时,直到10点半才吃上。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饿了,坚持等下去也只是想尝尝到底什么“人间美味”让那么多人排队。

我排队的时候就想着会不会有人坚持不住走了,结果没有,大家都很执着。

11点半我们吃完出来还看到外面一堆人排队,号已经到175号了。非常夸张,味道的话其实还好,性价比很高,135元一个2-3人套餐就够吃了,服务不错,除了慢没有别的问题。

感兴趣可以试试。

都江堰

去都江堰的话,可以顺便去熊猫谷和青城山,时间会非常紧张,一整天都是特种兵行程。

路线:地铁到犀浦站,再坐城际列车到“离堆公园”站,

先打卡“仰天窝广场“大熊猫雕塑,

再打车15分钟到熊猫谷,刚好能看到早上活跃的熊猫,预计2个小时。

逛完打车去”青城山镇”吃个午饭,休息一下,再去青城山“前山”,

建议乘坐观光车和索道上下山以节省时间和体力,预计4个小时。

最后打车去都江堰景区,建议从秦堰楼入口进入,可以自上而下游览,比较省力。

最后可以路过灌县古城尝尝美食,再去南桥打卡蓝眼泪。

(“南桥蓝眼泪”是都江堰夜间的一个网红灯光景观,并非自然现象,它指的是夜晚在蓝色灯光映照下,岷江的江水呈现出如梦似幻的蓝色,如同流动的蓝色眼泪。)

(白天的南桥,平平无奇)

青城山和都江堰都有西游记取景地,大家可以打卡看看,不过有的地方已经关闭了,不一定能打卡。

如果当天还有精力,还可以去犀浦夜市逛逛。那里挺大的,东西很杂,什么东西都有卖,可以转转,位置有点偏,感觉像小县城的路边摊。

人民公园

如果去人民公园,可以同步打卡鹤鸣茶社,点一杯盖碗茶,看一场演出。

顺便去旁边的钟水饺买点吃的,成都特色美食都有,下单后带到鹤鸣茶社,边看表演边吃。

也能体验一下采耳,再逛逛相亲角,看看盆趣园,整个人民公园的行程才算完整。

逛完人民公园,还可以步行到附近的宽窄巷子逛逛,接着去奎星楼街感受本地人的美食街。

杜甫草堂也在附近,来都来了,锦里也要逛逛。

锦里我看了一下,就是普通的商业街,比较繁华,里面的武侯祠可以逛逛,感受三国文化。

熊猫基地——东郊记忆——倪家桥——玉林路

来成都了,不看看大熊猫不免遗憾,虽然我没去,但是可以了解一下路线。

上午坐地铁到”熊猫大道“去熊猫基地看最活跃的大熊猫。

游览:建议从南大门进,游览顺序:大熊猫博物馆 → 成年/亚成年大熊猫别墅 → 太阳产房(幼崽)

园区很大,推荐坐观光车,节省体力,预计3-4小时。

逛完再去东郊记忆拍照打卡,感受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区,

拍完照去”倪家桥“附近吃点美食,附近有贺记蛋烘糕(三分店),叶婆婆钵钵鸡可以去打卡尝尝。

去成都,兔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去尝尝“邓氏兔头”,旁边有一家“梅氏兔头”,我两家都尝过了,邓氏的会更香,味道更好。

去了倪家桥,还可以顺路去打卡《小小的我》中春和打工的咖啡店。

有一家很热门的成都天花板美甲店也在附近,去了的话可以顺便去打卡,不过我看了一下,这家店好像只能小红书预约,具体的不太了解。

晚上再去玉林路逛逛,看看赵雷《成都》唱红的小酒馆长什么样。

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朝(公元605-617年),最初叫“信相寺”。在清康熙年间重建后,才改名为“文殊院”,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也是成都十景之一和全国重点佛教寺院。

历史悠久,里面还能看到有很多人在背经,第一次感受这种氛围,还挺特别。

去文殊院可以干什么呢?

1.参观寺院。沿中轴线依次游览天王殿、三大士殿、大雄宝殿、说法堂等主要殿堂,在大雄宝殿摸摸“福”字。

2.去香园吃素斋。可以体验35元/人的自助素食,光盘还能退5元,口味还可以。也可以静静的喝茶,或者去旁边抄经。3.美食探索。院门口就有美食街,有不少美食,“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店的甜水面,严太婆锅盔,宫廷糕点铺,邱二哥锅盔都值得试试。

4.红墙打卡。寺院的红墙是经典的打卡点,尤其是墙上的“世界和平,人类幸福”几个字,其中的“幸”和“福”两字最受欢迎。

注意:寺院门口可能会遇到主动搭话的“算命”或“看相”的人,不要理会,避免不必要的钱财损失。

我在春熙路的大慈寺门口也碰到了,都说的挺贴切的,但是没有理会,直接走了。

望江楼公园

望江楼公园是为纪念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而建的,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汇聚了国内外500余种竹子。

公园旁边是四川大学,可以去四川大学博物馆看看,也能进校园感受久违的校园氛围。

沿着锦江绿道漫步,可以走到九眼桥,看看日落。

以上就我根据自己的实际行程总结之后完善的规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实际上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天府机场落地之后地铁坐到太古里,先办理入住,放好行李去楼下钟水饺吃午饭,再去大古圣慈寺逛逛,逛完公交去望江楼公园转一圈,转完坐地铁回住所。

天气很热,整个人身上的汗没停过,早上又早起赶飞机,整个人困的要死,基本上坐下就秒睡,昏昏沉沉的。

下午5点回住所想休息一下,晚上继续逛,结果一觉睡到10点多,还是很困,干脆洗澡睡觉,没出门了。

第二天,想着来都来了,去三星堆博物馆看看,临时买的票,早上直接就过去了。

出门前把行李收拾好,退房,行李寄存在前台,晚上要换一个住所。

下午3点多回住所,直接拎着行李去新的住处跟对象会合,等见面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去吃火锅,逛犀浦夜市,一直到晚上11点多回住所。

第三天,去文殊院,再去民间剧团看看。

结果好不容易到了之后,那个剧团在搞装修,要两个月,好吧,那就顺便去望丛祠逛逛。

想去剧团的话,还是先提前确认是否有演出吧,毕竟那个地方真的真的真的很远,6号线的末班车,始发站。

逛完会合又是5点多,继续出门吃小吃。

先是买了兔头,再去吃钵钵鸡,最后吃蛋烘糕,吃完已经11点多了,还下暴雨,赶紧回去洗漱休息。

第四天,开始累了,不想动。但是来都来了,天气又很好,去都江堰吧。

12点逛到下午3点多,人麻了,想去青城山,但是太累了,腰都直不起来,还是先回酒店休息吧。晚上7点多出门去春熙路吃火锅,本来还想去附近逛逛,买点冰箱贴,结果等了10点半才吃上。

吃完11点半也不用干嘛了,直接回去休息吧,第二天就要结束行程了。

第五天,准备回家了,进行最后的冲刺。

我对象工作原因上午的飞机,我是晚上的机票,还可以再玩一会,就拎着行李箱开始最后的特种兵了。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吃个早餐,洗漱一下,安排退房。

11点去人民公园,先在鹤鸣看了表演喝了茶,再去钟水饺点一份吃的在鹤鸣吃完离开。走之前去公园门口的“山面包”买了点面包,然后去廖老妈吃个蹄花。

“山面包”的灯影牛肉丝脆笋碱水球不错,咸口的,馅料丰富,扎实,味道很好,可以试试。

蹄花有点一般,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干净,软糯,蘸料也很普通,味道有点像老干妈,没必要特意去吃。

吃完打车去锦里走马观花,接着去春熙路买冰箱贴。

本来是去天府广场,但是我到了发现那家就是普通的饰品店,类似名创优品,种类太少,不合适,马上改道去了春熙路。

快速买完之后我本来还想去倪家桥打卡咖啡店的,又怕赶不上,还想顺便去美甲店打卡一下,时间有点紧张,干脆算了。

主要是没赶上春熙路到天府机场整点的直达车,所以只能坐普线了。结果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傻等,还不如去打卡呢。

就此,我的成都行就结束了,其实还是很意犹未尽的,时间太匆忙了,很多美食都来不及品尝,一直想去的早市也没去成。

还好浅浅实现了耙耙柑,桑葚,樱桃自由。

10元5斤的超甜耙耙柑,10元一大盒的桑葚,9.9元一斤的樱桃。

不过樱桃我买的品种不对,很多很甜的樱桃是20多块钱一斤,我买的这个是在路边,开始14.5元一斤卖,说是丈母娘家种的,我赶紧装了一大盒。

结果回去之后发现太酸了,吃不来,是那种软软的口感,籽很大。

后面再路过的时候看到他挂出的牌子是9.9元一斤,感觉自己亏麻了。

很多美景都没时间去,我还想去九寨沟,峨眉山,乐山,稻城亚丁转转呢,只能下次了。

成都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文化底蕴厚重,路边的绿植都显出蓬勃的生命力,野蛮生长的感觉。

就是蚊虫也很多,要随身带驱蚊的。感觉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太好玩了。

大家去成都有什么地方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