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NIOPhone彻底撕碎了手机行业的遮羞布!大家都是“组装厂”,你搁那儿装什

铅笔青涩 2023-09-22 12:56:48

蔚来NIOPhone彻底撕碎了手机行业的遮羞布!大家都是“组装厂”,你搁那儿装什么sun子冲高端?堆料谁不会呀? 先前大疆CEO汪滔就说过:手机产业本质上就是个小家电产业,还不如做空调的门槛高。 事实上绝大部分手机厂商不过是方案整合商而已,从处理器、屏幕、CMOS、电池,到马达、扬声器、玻璃盖板、系统等等,没有一样是自己研发的,全都供应链技术! 前有格力跨界做手机、现有蔚来跨界做手机、以及那些数不清的山寨品牌,充分证明了手机行业真的没有任何门槛可言,有钱就能做;难的是开发市场把手机卖出去、且能挣到利润,仅此而已! 当然也不是所有厂商都是纯“组装厂”,还是有技术流厂商的,比如:苹果和华为有自己的系统和处理器、三星有自己的屏幕和CMOS等等……

7 阅读:34459

评论列表

天涯

天涯

72
2023-09-23 00:01

华为算是真正的做手机的,苹果就算了,一个靠老美扶持的企业和挤牙膏的模式利润,不能算是一个真正做手机的,做的是牙膏

尊贵的放牛人 回复 09-23 00:57
不,华为是做通讯的。手机是其中一个产品,他叫通讯终端[滑稽笑]

汐懿丶 回复 09-23 09:44
华为的主业务从来都不在手机端,完整的通讯设备供应商才是华为公司的主业务。可以去华为公司了解下,大部分的人才都在通讯设备领域,比如交换机,基站,当然手机也属于通信设备。余承东也只是负责手机这业务的副总,华为还好几个和余承东平级的领导存在,只是在负责其他业务。

用户52xxx44

用户52xxx44

30
2023-09-23 07:13

真这么简单的话,大疆敢公布写入程序内部的底层代码吗…隔行如隔山,做好自己就行

初见 回复 09-23 21:36
滴滴一家独大本来就不是靠的技术,靠的是巨额补贴抢用户,他烧钱烧赢了别家而已。 美团饿了么也好,滴滴优步也好,你难道觉得这些外卖软件和打车软件有多少独家技术吗?还不是靠拉投资砸钱补贴抢用户,熬死对手之后就垄断市场涨价。

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09-23 08:42
不止一个人说过,罗永浩也说过,都是方案整合商,装什么黑科技

用你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

用你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

24
2023-09-22 21:39

老罗发布会骂过[捂脸哭]

用户74xxx88 回复 09-23 00:53
罗太君不想把锤子定位成屌丝[捂脸哭]

用户33xxx98 回复 用户74xxx88 09-23 12:14
可是后面坚果手机就开始往中端发展了

大高个黄晓明

大高个黄晓明

16
2023-09-23 11:14

蔚来说这些话这是在诛心,不过就是因为他自己出了手机,为了自己销量,把人家手机品牌拉到自己的平面,一个刚做手机的,定价都要赶上苹果华为了,你那来的自信

初见 回复 09-23 21:43
第一,蔚来没自己造车只是因为没有汽车生产资质,所以才找江淮代工。 第二,蔚来汽车的生产用的不是江淮的生产线,蔚来自己弄了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在江淮工厂里,只生产蔚来的车。 第三,江淮的车也不算质量差吧,卖的不好又不一定是质量不行。

大高个黄晓明 回复 初见 09-23 22:19
你搞得人家别的品牌质量差一样,别人二十万的车子不比你四十万的车子差,买蔚来得交智商税,汽车界的8848,真LOW [得瑟]

卷书

卷书

14
2023-09-22 21:30

换个包装加多个摄像头就是自主品牌![点赞]

天使替W守护 回复 09-23 07:20
蔚来是江淮代工的,他自己没有造成资质,也没有自己的工厂,新势力很多都是这样的

_ 回复 09-23 13:31
只换包装可能不够,要装国货的话,最低限度你得在包装上印上“新国货”几个字吧。。。

代恒

代恒

10
2023-09-23 07:03

做小米的开始做汽车,做蔚来的开始做手机,反正转来转去都是他们几爷子在耍!

用户12xxx30 回复 09-23 08:49
蔚来手机肯定和格力一样,自以为是

青松 回复 09-23 09:05
浪费资源而已,都贪婪喜欢吃独吃!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10
2023-09-23 11:23

苹果最大的成功还是在营销,它们成功把苹果装逼属性拉满

曹锋

曹锋

9
2023-09-23 12:43

二家小店,商品和价格都一样,但就是一家生意好一家生意惨淡

风的芳草香

风的芳草香

8
2023-09-23 06:12

门槛归门槛,进了门又被抬走的有多少?

不懂先生

不懂先生

7
2023-09-23 07:00

唯一能全自主研发生产的手机目前还只有三星[笑着哭]

秋千坠 回复 用户10xxx21 09-24 09:16
咋的,三星也造出来光刻机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9-24 06:11
看了下回复,9年义务任重道远,三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自己完全设计制造的手机厂商,从芯片到螺丝。

八爪鱼

八爪鱼

7
2023-09-23 13:23

你怕不知道小米最早是做系统起家的的吧?[得瑟]你以为他就是堆个料就把市面山寨机全干趴下了

浪还是浪或者是浪 回复 09-23 20:38
小米早期一直都是线上手机。你说他干趴山寨机,你给我解释一下线上手机怎么干线下山寨机? 真正干趴山寨机的是运营商的充话费送手机和蓝绿线下门店扩张,真跟小米一点关系都没有。[得瑟]

放生心情 回复 09-24 11:27
无知,你懂什么是系统什么是UI吗,小米做了啥系统我反正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个miUI

噢耶

噢耶

6
2023-09-22 23:10

蔚来是嫌亏的不够多

金刚狼 回复 jonsen 09-23 12:00
你这是当人家供应商是傻子吧?一个新兴品牌,你不给够钱,人家会给你供货

jonsen 回复 09-23 10:35
手机不得亏哦,亏得的手机相关供应商(卖一台结算一台)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6
2023-09-23 08:49

从03年左右开始就是这样了,以前是山寨机,自己画一个外观图再发出去画内构,全部东西打个样,修改两三次就做大货

裸奔的石斑鱼

裸奔的石斑鱼

5
2023-09-23 00:51

没办法,大疆现在已经做到行业技术顶流,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云淡

云淡

5
2023-09-23 07:24

有点天真了吧,5年前的那些所谓组装厂,还有几家活着的,不要眼高手低,自以为是!

用户12xxx72 回复 09-23 10:49
10多年前做手机销售业务的,大厂就是玩资本占市场,上柜费,单台提成,销量回点等,小厂根本没资金根大厂砸

今夕 回复 09-23 09:07
然而并不是被技术搞死的,是被资本搞死的

空悟

空悟

4
2023-09-23 16:09

说的好像方案整合很简单一样,刀法要是这么好练也不至于山寨机活不下去。

阿二

阿二

4
2023-09-23 00:54

然而这么低门槛的行业就那么几家龙头

用户18xxx03 回复 最怕文盲 09-23 08:36
这个门槛是资金和营销!竞争激烈而已

最怕文盲 回复 09-23 07:43
所以还是有门槛啊,不然为啥倒闭[开怀大笑]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4
2023-09-24 07:00

蔚来真有钱,每月亏那么多,还有心情玩手机

夕月

夕月

3
2023-09-23 08:42

偷换概念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3
2023-09-23 11:00

不这么折腾两下咋把股东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

qwerty

qwerty

3
2023-09-23 12:31

你们啥都有,就是没有广告语:Are You OK?!

用户27xxx41

用户27xxx41

3
2023-09-23 01:13

噱头。你是贾跃亭反过来是吧?你先造车再造手机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3
2023-09-23 11:06

目前只有三星可以独立生产出整机

柳程陆AMG

柳程陆AMG

3
2023-09-23 09:59

汽车不也一样,汽车品牌可不比手机少啊。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3-09-23 07:07

是不是准备买蔚来送手机了

暖暖阳光

暖暖阳光

3
2023-09-23 14:35

其实电车不也是嘛

全民躺平

全民躺平

3
2023-09-23 12:20

先搞手机系统优化吧,华为手机硬件全国产能调教到行业第一,这不是堆料就能办到的,索尼堆料第一,然而有多少国人买?

小木木

小木木

3
2023-09-23 14:37

同样的CPU你用夏普和VIVO对比一下再来说话,夏普用到你想砸手机,所以调试和优化极其重要,不是说简单的,而且有实力的公司有议价空间,同样的价格可以拿到更好的硬件

用户28xxx37

用户28xxx37

3
2023-09-23 11:32

借项目圈钱啊

monkcyk

monkcyk

3
2023-09-23 17:35

只有未来车主才可能是手机的潜在用户,前景堪忧

进退两难

进退两难

3
2023-09-24 02:47

看销量吧,吹牛没意义。看看是车卖得多还是手机卖得多,手机比车便宜不少应该比车好卖吧,别到时候打脸。

用户94xxx43

用户94xxx43

3
2023-09-24 00:08

买蔚来手机,品冤种人生。

嗳惢誶

嗳惢誶

3
2023-09-23 10:47

软硬自研且流畅,:除华为试问那家做到过!!没有一家!!

秋千坠 回复 09-24 09:20
啥服不服的,三星=韩国,你拿某一家公司和一整个国家(伪发达国家)比生产力,这不是搞笑吗

江湖夜雨 回复 09-24 10:14
三星那是一个伪装成公司的国家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3
2023-09-23 11:25

你去组装个能大卖的试试

飞雪连天射白鹿

飞雪连天射白鹿

3
2023-09-24 08:19

本来就是,不然为啥当初有那么多山寨机?不就是零件整合一下嘛!当初要不是国家整顿,现在手机怎么可能这么贵,还让某些品牌大言不惭的说是它拉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

学会慢慢飞-海涛

学会慢慢飞-海涛

3
2023-09-23 21:27

三星能生产手机的所有硬件和系统,是全球唯一的完整的手机商

用户10xxx21 回复 09-24 06:17
很多人以为三星不行了,实际三星任然是全球出货量第一,只是三星中国垮了而已

迷失

迷失

3
2023-09-24 09:07

OPPO代工的

0韩非的吊丝粉1不甘做沉默的大多数9

0韩非的吊丝粉1不甘做沉默的大多数9

2
2023-09-23 12:09

销售也是技术活,现在看不起销售的公司一定搞不🔥。

游吟任侠

游吟任侠

2
2023-09-23 09:24

山寨手机跟主流手机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3-09-23 15:51

前几天看到好像蔚来出来个自研车机芯片什么的,一个做车的比好多电脑芯片研发者都牛?!

舍你其谁

舍你其谁

2
2023-09-23 12:06

国产手机华为能走高端是因为下血本搞研发!不过这也没办法,其他公司拿不出那么多钱搞研发!

极光 回复 09-24 12:17
oppo前几年投巨资在芯片上,刚解散不久。联想小米之流就从来没把科研作为公司根本。

大高个黄晓明

大高个黄晓明

2
2023-09-23 11:15

你有这个品牌价值吗

祺哥mbhbvvhcjvjnb

祺哥mbhbvvhcjvjnb

2
2023-09-23 11:26

这是罗永浩说的

道析

道析

2
2023-09-23 09:51

估计不久的将来,手机可以个人定制化(像电脑那样更改组装配件)[捂脸哭]

钓你个花蟹

钓你个花蟹

2
2023-09-23 11:42

小米: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号码行了[滑稽笑]

特不深沉

特不深沉

2
2023-09-24 10:01

关键没技术还有吹技术,例如小米

河口王

河口王

2
2023-09-23 14:20

为啥格力做手机销量那么差呢?

颜色叠加今

颜色叠加今

2
2023-09-23 11:48

虽然都是组装,举个例子,台式机都是组装的,但是组装水平,用料天差地别,组装出来的成品品质,质量也是天差地别。

智者见智

智者见智

2
2023-09-23 19:12

说的好像自己很牛逼似的,你能做好并且做下去才叫本事

满满的

满满的

2
2023-09-24 08:17

只有大冤种会买,还高端,一台不赚你3000块都说不过去

鸣佐

鸣佐

2
2023-09-24 12:33

都是眼高手低,隔行如隔山

丶丶

丶丶

1
2023-09-23 04:58

所以蔚来买车送手机吗?

用户28xxx90 回复 09-23 06:49
还真是

叽哩咕噜 回复 09-23 14:14
错,是买手机送车

春风十里扬州路

春风十里扬州路

1
2023-09-23 01:23

你想说什么?

灰太狼

灰太狼

1
2023-09-23 15:13

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都是组装的了

杰仔

杰仔

1
2023-09-23 14:18

做手机不难做成功比做汽车更难,苹果的技术最好,三星什么自己都能造也是唯一靠自己就能造旗舰机的,华为的研发和营销公关强,小米的资源整合和创新能力强,ov生存能力强,山面这些公司没有一个是弱者都是巨无霸的公司,都有非常强的潜力,敢说这些公司是垃圾的无知程度强

八爪鱼

八爪鱼

1
2023-09-23 13:17

江淮未来又来找存在感了 做山寨汽车年年亏本 未来在哪里都不知道 就好意思又在另一个行业找存在感 谁都知道 手机硬件是一部分 软件设计调试比汽车复杂多了

_ 回复 09-23 13:48
找找存在感,后面消失了又咋样?不这样搞,难道你让我把资本市场搞来的钱悄悄都装兜里啊?那样我会被搞的。还不如东搞搞西搞搞,一方面装一小部分钱,另一方面在资本市场慢慢卖股票,这样的钱才是自己的。。

yingqiyiang

yingqiyiang

1
2023-09-23 06:42

做手机的只有华为三星,其它都是组装厂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1
2023-09-23 11:13

离破产不远了,无底洞烧钱,细数一下,没有一家成功过

熊大爷

熊大爷

1
2023-09-23 17:31

网络这么普及了,人却都失智了。华强北就在那,新手都能装手机。真正的技术是专利,华强北没有专利,soc系统这些就不说了,问题是国内很多手机厂连个电池专利都没有,彻头彻尾的组装厂。CPU好摄像头好也在发布会吹,是你的专利吗??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
2023-09-23 12:38

关键是手机太丑了……

转转验机

转转验机

1
2023-09-23 15:05

换个logo就成自主设计了,还好意思说别的厂商,笑死人

。。。。。

。。。。。

1
2023-09-23 12:24

乔布斯说过%要把全球最好的硬件整合在一起带给客户最惊艳的体验,你堆料堆一个苹果看看

独自漂泊

独自漂泊

1
2023-09-23 10:15

弱弱的问一句:格力手机,蔚来手机现在怎么样了?国内市场份额占了多少?给公司赚了多少钱?[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小熊

小熊

1
2023-09-23 22:24

他说的是欧婆,微哦,某米,妹族等组装厂吗?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1
2023-09-23 22:02

能用就行,钱在自己口袋想干嘛就干嘛

。孤

。孤

1
2023-09-23 16:50

组装厂,拼的不就是价格嘛,小米最懂的。再整个雷兔兔恶心友商。[滑稽笑]

roman

roman

1
2023-09-23 19:15

能在手机上检测到大肠杆菌也就是印度制造

蕞丶逍遙

蕞丶逍遙

1
2023-09-23 23:26

蔚来手机,可不就是妥妥的杂牌?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1
2023-09-24 08:06

难道有人不知道蔚来手机是oppo代工魔改?

持苡恒

持苡恒

2023-09-23 02:03

蔚来卖车送手机

游客11xxx26

游客11xxx26

2023-09-23 07:25

高价低配新鼻祖哈哈哈

哒哒哒

哒哒哒

2023-09-23 08:40

手机什么时候变成小家电,你看全球除了中国有几家能做,会不会过几年汽车也成小家电了

佛曰

佛曰

2023-09-23 07:44

堆料没问题,这就要看整合能力,调试的好,毛病就少,为何高端机只有华为苹果搞得好,最核心的系统和处理器包括gpu都是自己的,做整合匹配最有优势,华为还多了和通讯基带包括通信基站都是自己的,整合能力更强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023-09-23 09:45

谁来撕掉电动车的遮羞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023-09-23 09:31

没有自己核心技术,自己掌控不了产业链,会被整的死去活来。

惊奇先生

惊奇先生

2023-09-23 07:56

做出来不一定有人买。

灰视界21

灰视界21

2023-09-23 00:46

手机如此,难道汽车就不会如此吗

李文江

李文江

2023-09-22 23:05

无人机还不如手机

还不知道我是谁 回复 09-23 00:05
证明你书读得少

惊奇先生

惊奇先生

2023-09-23 07:53

能做不一定能做得好。

叶知秋

叶知秋

2023-09-23 11:25

什么样的傻子敢这么讲?学锤子手机罗永浩?锤子为什么败了,就因为对手机行业的理解太差。手机可以说是当代消费电子产品中,最顶级技术的集大成者。自己不掌握技术做不了,更谈不上做好。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2023-09-23 09:12

那问题来了,是谁把中国手机链贡献了

大风车

大风车

2023-09-23 18:02

那个一辆电车亏15万的是哪家?谁知道?

宇宙无敌小钢炮

宇宙无敌小钢炮

2023-09-23 07:31

就差怼着雷军的脸去说了

支持中文和数字

支持中文和数字

2023-09-23 11:45

小米,他说要跟人家沟通联合研发CPU,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要跟马云联合做淘宝一样[哭笑不得]没毛病呢,我在淘宝买东西,我在淘宝开个网店,难道不是淘宝一部分吗?

青帝

青帝

2023-09-23 09:28

照这个说话,车也是一样

辜予俊

辜予俊

2023-09-23 11:41

这手机就是一加ACE换皮,真以为这么简单啊

大香蕉

大香蕉

2023-09-24 06:58

苹果的根本是系统,系统是他自己的,只要手机行业不出现革命性的东西,仗着系统他还能割韭菜,其他的也就那样吧!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2023-09-23 21:49

从已经所有公开的报道来看,大疆无人机似乎是没有自主设计的操作芯片,他这CEO不知哪来的底气?

米胖

米胖

2023-09-23 12:44

组装厂都活不久的,这些年哪个组装的,贴牌的手机厂活得过五年?小米以mi系统出道的,oppo,vivo你以为人家只会低配高价其实人家的操作界面才是看家本领。魅族也一样,自己有打磨过硬的特色,总能活下去。更别说华为这种有自研能力的。

一个小白

一个小白

2023-09-24 12:48

都是组装厂,你未来都卖不过理想,就这集成能力混手机圈能吊打哪个手机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3-09-23 20:29

一个个就几把会吹牛逼

铅笔青涩

铅笔青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