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复旦女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的父母为了培养她花费了100万。在谈婚论嫁的

大康爱你 2023-11-12 14:02:40
一个复旦女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的父母为了培养她花费了100万。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她的母亲故意提出了18.88万的彩礼要求。结果,男方因为不愿意出这个数目,导致两人关系破裂。 这个女生表示,她们家并不缺钱,提出彩礼的目的是为了观察男方的态度。她母亲承诺,即使男方给了彩礼,也会将其退回。她本人复旦毕业后工作,年薪达到了30万,认为这个彩礼钱她一年就赚回来了,对男方来说并不吃亏。她认为,如果没有付出代价,轻易得到的,人们往往不会好好珍惜。 这个女生的观点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些人同意她的观点,认为彩礼是一种传统,可以体现男方的诚意和决心。但也有人反对,认为彩礼应该取决于双方的经济状况,而不是用来测试对方的态度。 总的来说,这个女生的观点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视角,关于婚姻和珍惜的价值。然而,每个人的观点和经历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需要思考和讨论,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姻观念和价值观。
0 阅读:8693

评论列表

别想太多

别想太多

39
2023-11-12 17:28

以前嫁入男家,是男家添一人女家减一人,现在小俩口单住,俩边过,还彩礼彩礼的有意思啊。

用户17xxx03 回复 11-13 16:21
我觉得现在的彩礼,就是男女双方父母给小两口的家庭启动资金,刚毕业或者刚工作没存款手头紧,给点过渡用的。根据家庭经济条件给就行了,男的出彩礼,女的出嫁妆,反正长辈也不留,最后都给了小两口。留的那种我感觉不合理

MXG 回复 用户17xxx03 11-13 20:17
现代社会 对年轻人 不友好,可以理解。父母主动给的话是帮住启动,不给也是天经地义。都成年了,以彩礼 房 车 等 各种理由向父母要 那就是 啃老。

林笑笑

林笑笑

27
2023-11-13 16:39

她家有权利提,人家也有权利拒绝,你父母为你付出的理应有你自己来偿还,而不是其他人,毕竟你父母没为别人付出譬如你未来婆家,所以两回事不要放一起混为一谈,至于女方高收入的问题,我想以她的收入她也不可能找个年薪五万的吧!那么问题来了,她为啥觉得自己很有优越感呢?

彦辰 回复 11-13 22:02
问题来了,以她的条件如果这个男的和她条件相当,不到半年工资的彩礼钱,为什么又舍不得出呢?还不就是没诚意呗。男方父母出车房彩礼是不是也是在为男的付出呢,那理应男方偿还,毕竟男方父母没为别人付出比如男的丈母娘家。而怀生代价得女方出,两个人的孩子还和男方姓,彩礼不出,打算出什么呢?出一张厚脸皮么?不要说怀孕照顾,那三瓜俩枣的谁稀罕?大不了娘家母亲照顾

hm 回复 11-14 08:05
你都说男方不能年薪太低,一般来说基本跟女方工资差不多,那么19万也就攒个一年的钱就够了,有啥麻烦父母的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5
2023-11-12 16:30

搞清楚,现在不是古代。古代那真就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没夫家允许,女人是不能私自回娘家的,而现在除非特别远的,嫁出去的姑娘那是想回就回,只要不过分,愿意拿啥回娘家,夫家也不会计较的,但现在女方家做了买卖,还想要更多。。。

七里香 回复 11-13 11:23
女人的钱是女人的,你的工资卡要上交的,当你赚不到钱直接就离婚还可以分你的婚房钱

wan 回复 11-13 19:16
洗洗睡吧,你觉得年薪30万的女性会找一个年薪低于她的丈夫吗?

反应不快

反应不快

20
2023-11-13 08:00

这彩礼一百万也给,四年回本,我买个商铺还要20年才能回本呢!这么划算才18.8万就不要了,这么没脑子的男人的确不要嫁。

Xxˊ賤命 回复 11-13 20:08
你是憨的吗,婚后都叫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复旦的,我一百个都给,娶对一个女人起码旺三代

衣本正经的 回复 11-14 09:04
人家没有说结婚不能离婚,过两年离婚后还可以跟你的婚房一半,你买铺那是固定资产100%属于你的支配权。你对女人有一点支配权吗?她支配你吧?

刹瀦

刹瀦

17
2023-11-12 17:46

愿不愿意要看男方家庭经济条件,有条件不愿意想白P就可耻!但没这个条件(如你们是真心)你娘还开大价就不太应该了,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更何况你娘返现给的是你,并不是给男方家庭(他们有可能为了你娘的条件背上沉重的债务),可能你也会把这个钱还回去,如果你们真的会真心在一起很多事情是可以商量的,一个新“家”在没开始就算计计较就算勉强在一起以后你们能幸福么,还不如趁早分了不耽误……

hm 回复 11-14 08:02
女方年薪30w的话,难道找个年薪10万以下的?一年工资都不到的彩礼没啥问题

MXG 回复 11-13 20:02
现代社会,不存在 谁p谁,鸡店客多,鸭店客也不少。

MXG

MXG

17
2023-11-13 19:26

彩礼根本 和 诚意 和 感情 没关系,既谈感情 又 谈钱,多么可笑啊。 本来 旧中时彩礼 就对应 三从四德 ,对应 女方的劳动收入归男方家。 讲传统 那就 全都讲, 讲平等 就真平等。

彦辰 回复 MXG 11-16 10:22
本来就是啊,不生育就不该存在材彩礼,有什么问题么?你想结婚要孩子就必须得给彩礼(而且就那点彩礼比得上损失?还给了这点就不公平了),当然你不要孩子就可以不给彩礼。要脸点好不?

MXG 回复 11-16 05:09
照你的逻辑,若女方不育 或 离婚时女方尚未生育,彩礼应该退还喽? 网络各执己见,无需太在意,本不想搭理你,你总出言不逊,这脾气 现实中谁敢要你? 全世界的女性 就你生育?你这样的知道啥叫平等? 无论是落后的国家,还是 最先提倡女权的 国家,都没有既要钱 又要感情的,既当又立。 如果你要求男方本人有多少能力,多少钱,那是你喜欢啥样的人。但现在的彩礼 是男方父母出钱,他们和你生育有毛关系?很多彩礼被要求是给女方父母,这又是啥道理?这和女方生育又有毛关系?把啃老说的 天经地义,你哪里要脸? 你去学学 什么叫生育权,女方生育 最首先是为她自己,权利义务都在第一位,你不想生也可以不生。 其他的太多可笑点,对婚姻 对感情 都太无知。 你继续保持,千万别变,看你结果如何。

爱慕骚瑞

爱慕骚瑞

15
2023-11-13 09:24

你意思男方父母培养男孩就不花钱吗?你提出彩礼,人家不拿你觉得人家态度有问题。那人家男方是不是也可以看你要不要彩礼,要彩礼人家觉得你不体恤人家,不尊重自由恋爱的感情,也是态度有问题,这不就得了么

有莫有有有有 回复 11-13 14:48
动不动就是对男方,考验这个考验那个,要这个态度要那个安全感。男女平等嘛,男方是不是也得考验女方啊。

用户11xxx98 回复 11-13 13:31
福建彩礼高,离婚率低

张皮

张皮

14
2023-11-13 10:13

结婚要一个门当户对,越是家境好,越不能被白嫖

用户10xxx18 回复 11-13 17:05
还不晓得是谁嫖谁嘞

幸福的蓝天

幸福的蓝天

13
2023-11-13 11:11

就我国的婚姻情况应该是彩礼男方要主动提,女方主动表示不要,这样都有了

MING

MING

11
2023-11-14 09:04

把感情和金钱对等起来的观念是最荒唐的,她们的观念好像肯花钱就是爱,不肯就是不爱。这是在践踏爱情,糟蹋爱情,不是不愿意出这个彩礼,而是花钱买来的感情和婚姻,就是天文数字也太廉价!!

心里有阳光

心里有阳光

8
2023-11-13 09:47

以前的女孩不挣钱要男方养的还要彩礼钱呢?现在女孩子挣钱养家,男方家条件许可给彩礼钱很正常啊。我儿子以后结婚,能承受的彩礼是要给的[微笑]

花里胡哨 回复 11-13 15:02
18万都出不起,确实不要结婚,婚姻就是用钱过的,用钱的地方多的很。

温良 回复 花里胡哨 11-13 16:59
别说18万,180万给孩子买房子,中国的父母没有眨眼的,关键一个事儿:量力而为。通过一段时间交往,对方什么家底一清二楚,要是奔着把男方父母掏空的初衷,有几家能忍受也说不定。更别说扶弟魔,也别说丈母娘故意刁难,故意给拆散的情况。

王大爷

王大爷

8
2023-11-13 12:10

都复旦大学毕业了还要物化自己,真的是,那男的也应该要彩礼,女的付出代价才会珍惜

温良 回复 11-13 14:25
网上还说985以上的不闹着要彩礼,这不是例子嘛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7
2023-11-13 12:46

不管的彩礼和嫁妆,自己两人商量搞定,算计父母都不对,不管是哪一边!

MXG 回复 11-16 05:42
说得好,现实中,彩礼嫁妆 是把 啃老 变成 天经地义 了。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

7
2023-11-13 12:30

你借我一百万吧,我主要是看下你的态度,考验下我们的感情,放心,你肯借我很快就还,你不借就没意思了,原来你是这种人

MXG 回复 11-16 05:31
现实生活里 我真遇到了这样的事。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菩提树下小沙弥

菩提树下小沙弥

7
2023-11-13 11:37

男方父母培养他,貌似不止100万

修身养性 回复 11-13 12:47
确实,女人永远活在过去,现在是男女平等的年代了,还要求男的怎样怎样的,太不知道进步了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6
2023-11-12 19:13

那也要看地方了,你是广东土著,提18.88万试一下?

奕-Michael 回复 11-13 07:34
广东是有,大部分都是意思意思,然后立马返还给夫妻俩。

半如流水 回复 11-14 09:21
广东,这个地方这四十多年发展的确实厉害。。。但是广东这个地方知道火能把食物弄成熟食也不过才44年而已。。。土著,你问他知道火是啥东西吗???

龚志荣

龚志荣

6
2023-11-13 14:13

婚姻,本来就是“你情我愿”,没什么道理可讲。

MXG 回复 11-16 05:48
是的,问题是 短暂 的 你情我愿,婚后翻旧账,觉得自己吃亏。 所以,坚持本心,不开心就不要结。

阵御前

阵御前

6
2023-11-13 16:02

最佩服现在女方的话术,不会直接谈多少钱,只说态度。

靓猪

靓猪

6
2023-11-13 06:32

如果女方是人工授精的,那彩礼会不会更高[哭笑不得]

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

6
2023-11-13 12:53

广东彩礼1,2万意思一下,省去很多麻烦。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6
2023-11-13 12:43

男多女少闹的 开放新娘“进口”

书虫

书虫

6
2023-11-13 11:58

赞同!人们往往对于轻易得到的东西弃如敝履,对付出代价的东西反而更重视,人性就是如此!就像生活中我们买的各种商品,真正喜欢在意又格外爱护的不还是那些贵重物品

有莫有有有有 回复 11-13 14:51
确实,女方这么轻易就得到男方了,应该考验一下,看看态度。

MXG 回复 11-16 05:24
你这是把女人 比作 商品?那彩礼价钱可以有,价格高低可以谈,谈买卖嘛。这时就别谈感情了,谈感情伤生意。 以此类推,男方也得多要点钱,不被珍惜咋办呢。

炳哥

炳哥

5
2023-11-13 14:16

实事求是地说,在当今这个社会,双方家庭处于这种经济实力,要18.8万彩礼真心不多。

MXG 回复 11-16 05:52
为啥是 男方家庭 ?不应该是 男方自己吗?男方别啃老,自己出18.8 , 多不多?另外若是彩礼给女方父母的话,那就更没道理了。

乐园人

乐园人

5
2023-11-13 11:33

儿女养大不容易。彩礼还是要给的,多少随心意。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tb_7383863 回复 11-13 18:16
倾尽身家培养儿子,结果婚后就听媳妇…也不容易

MXG 回复 11-16 05:39
随心意就麻烦了,少了 人家觉得你心意不到。 女儿养大不易,是为了女儿本人,也是为女方父母,也应该是女方感谢自己父母,结婚后 这点也没变化,为啥要男方家给钱呢。无非都是借口罢了。

A

A

5
2023-11-13 16:48

最恶心这种所谓试探,如果男方出了对方也就拿了,什么一份不收还贴啥的

MXG 回复 11-16 06:08
对,需要试探,那就不要结。试探了,一定伤感情。

AB纳吉

AB纳吉

4
2023-11-13 06:06

婚姻生活,太难了!如果可以选择,我能选只要孩子不要婚姻。

MXG 回复 11-16 06:11
哎,享受婚姻的好,就得面对婚姻的难。别谈彩礼嫁妆,是为婚后 感情方面 少些难,毕竟 感情才是婚姻的基础。

王同学

王同学

4
2023-11-13 12:36

不差钱要这玩意儿干啥呢?考验一下?喜欢就行呗,不喜欢就找喜欢的。你家又不靠他活着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4
2023-11-13 14:33

索要彩礼的,脑子基本上不怎么正常。

菩提树下小沙弥

菩提树下小沙弥

4
2023-11-13 11:38

结婚时要男方多出或者全包,离婚时有几个不是平分财产的

MXG 回复 11-16 06:06
离婚平分或根据法律分,是向西方人学来的。但是 结婚时的东西 没有学。结婚本应是两人自己感情到位,自己承担费用。女儿想要婚礼,女方父母有能力的话,出钱办婚礼 对自己女儿的赠予和祝福。现在变成了 强制性 "天经地义"的啃老。

朱虎

朱虎

4
2023-11-13 12:50

18.88万,对于某些人很多,但是就因为这个就放弃了,那只能说明不在乎你!难道不去斡旋商量一下对策吗

MXG 回复 11-16 06:00
感情是应该 双方 彼此在乎的,女方自己先不在乎的话,就不能要求男方在乎了。

诗情大叔

诗情大叔

4
2023-11-14 09:46

请不要和普通人谈太多的钱,因为他没钱(普通人不是电视剧里的人,没谁家里有个几十上百万的放家里或存银行),请不要和有钱人谈情,因为他没情(有钱人可能和电视剧里人一样,除了忙事业就是谈恋爱,忙事业的有钱人想的是怎么更上一层楼,谈恋爱的不差钱,但他家里面想的是强强联合。)中产有钱,但中产更怕资产缩水,他/她清楚自己是怎么努力来的钱(不是大风吹来的),他她们找的更多是合作伙伴或事业搭档讲究的和自己匹配的人

哄哄

哄哄

4
2023-11-13 06:59

二手老娘们都值三个九万九了[笑着哭]

中华小能人

中华小能人

4
2023-11-13 13:30

小编这故事编的一点也不好,漏洞百出![哭笑不得]

汪了个汪

汪了个汪

4
2023-11-14 09:05

既然经济不对等,女的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

···

···

4
2023-11-13 14:13

婆家给彩礼娘家给嫁妆,是给小家庭小两口的启动资金,没什么不可以

铭房

铭房

4
2023-11-13 12:01

我培养女儿到上大学也是花了几十万,嫁人时还有陪送,彩礼我也会全部给她,但出嫁前一般街面上邻居们嫁闺女该要的也是必须要的,不然会让人说闲话的!

hm

hm

4
2023-11-14 10:40

作为个男的,都能跟年薪三十万的女的谈婚论嫁了,而且女方的意思看来不准备婚后aa,那么19w的彩礼还有啥需要考虑的?还不如更多的考虑女方性格和人品有点意义。穷的可以期待后期收入,富的不差那点钱。

温良

温良

4
2023-11-13 14:16

如果是相亲认识,要多少彩礼都无所谓。如果是谈恋爱,因为彩礼闹掰了得不偿失,没有谁对谁错,谁受情伤谁清楚。

MXG 回复 11-16 05:54
所以啊,谈钱就谈钱,谈感情就谈感情,问题是现实中 两者都要,还不如妓。

温良 回复 MXG 11-16 11:58
话糙理不糙。

流浪者

流浪者

3
2023-11-13 08:32

花了这么多的钱,读了这么好的大学,终于学到了古代黄花闺女的精髓。[点赞]

不言墨语

不言墨语

3
2023-11-13 11:13

男方月薪三百万,不是那点钱的事,主要是女的不值得毕竟已经烂大街了

行走在黑暗世界的荷尔蒙

行走在黑暗世界的荷尔蒙

3
2023-11-13 07:52

这个故事太假

空空

空空

3
2023-11-13 09:49

彩礼本来就该给只是要事先谈好就行不能零时加价之类的。我记得我是给了二十回礼四十之后用这钱在步行街附近买了个平房后来拆迁赚了不少

勺勺

勺勺

3
2023-11-13 16:58

以后别说什么彩礼嫁妆了,不娶不嫁的都是自己小家。婚前两家商量好为了这个小家的家底,双方父母愿意出多少力,两个年轻人的婚前财产或者两口子为了这个家愿意拿出多少婚前财产,然后孩子的姓什么怎么决定(按出力出钱来还是什么),女子为了生育的身体补偿费,婚后共同财产怎么管理,家用怎么出等,商量好了再结婚。

MXG 回复 11-16 06:21
婚前别强求彩礼嫁妆,婚后遵守法律就好,法律已经是尽可能的公平。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3
2023-11-13 12:00

可能是男方也优秀,赶紧要彩礼太俗了……

啦啦啦使劲啊

啦啦啦使劲啊

3
2023-11-14 08:10

男方有彩礼 女方也有嫁妆 怎么说的只有男方付出一样

MXG 回复 11-16 06:18
我接触的 是 只谈彩礼多少,不谈嫁妆多少。我给女方父母20万,人家只给两床被子。女方本人的婚前财产 离婚时还是婚前的。 其实应该 男女感情到位,靠两人自己。双方父母给多少不强求,给是情分,不给也是天经地义,给1分也应感谢 不是 嫌弃。

时时

时时

3
2023-11-13 22:59

这是假的

做梦的妮子

做梦的妮子

3
2023-11-14 12:16

年薪3万。跟年薪30万的彩礼。能相提并论吗?年薪30万了,还差18.8。对人家而言就毛毛雨。就是太抠了。

孤独的彷徨

孤独的彷徨

2
2023-11-13 07:39

所以说,人性啊,都是满满的套路

爱莲说

爱莲说

2
2023-11-13 12:52

这个男友有点扣,即使女方不提,也应该给女方一些礼物,这是礼貌问题。

九州雕龙

九州雕龙

2
2023-11-13 11:12

你赚30万,不花啊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2
2023-11-13 05:57

亲人的感情都经不起考验,呵呵

最是有情孔方兄

最是有情孔方兄

2
2023-11-13 12:11

唯小人与女子难养!

周威力

周威力

2
2023-11-13 07:59

培养一个复旦大学学生100要只是平均数,没有可显摆的。

别别扭的人

别别扭的人

2
2023-11-13 12:01

男方家庭18万8都拿不出来 肯定是下嫁了 不如不嫁

用户94xxx24

用户94xxx24

2
2023-11-13 11:40

身边这种女生比比皆是!都是重金培养出来的!婚恋很不顺

快乐

快乐

2
2023-11-14 06:24

感情不够深

高静

高静

2
2023-11-14 12:26

她能看上的肯定也优秀,不给彩礼正常,又不是卖人

简单

简单

2
2023-11-13 13:23

我们这边基本女方不提财礼,男方主动给十万二十万的样子,钱多的三十万五十万的也有,钱少的一万二万的也行。只要看对眼什么都好说。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2
2023-11-13 14:12

明码标价卖不好吗?合同签细点,,,[抠鼻][抠鼻][抠鼻]

有莫有有有有

有莫有有有有

2
2023-11-13 14:49

培养自己孩子不是义务吗,这还精打细算啊,是不是还得捞回本啊

菜虚鲲小迷弟

菜虚鲲小迷弟

2
2023-11-13 12:02

不是,复旦大学的,家里还有钱,这只要18.8万彩礼??我们厂一线车间一个厂妹要三十万彩礼,现在婚事办一半跑了不结,彩礼就退八万。 什么世道啊,我们喷的彩礼都是这种一线工薪,本来就没钱,还借贷凑彩礼,最后人财两空

小丹丹

小丹丹

2
2023-11-13 20:49

门当户对才行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3-11-13 13:35

这话说的,男的家里培养就是0成本呗

用户12xxx41

用户12xxx41

2
2023-11-14 13:38

很奇怪的逻辑,现在的年轻人结婚都是两个人单独住,两个人自己过日子,为什么要男方家给彩礼,好像女的卖给男的一样,不理解

爱莲说

爱莲说

1
2023-11-13 12:53

现在结婚的独生子女比较多,那什么也别说,让孩子跟母姓用商量吗?

阿虎

阿虎

1
2023-11-13 10:54

明显瞎编的,哪个复旦毕业的孩子嫁人18.88万彩礼都没有

勇敢龙二

勇敢龙二

1
2023-11-13 12:25

搭伙过日子,又不是干嘛。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1
2023-11-13 10:30

彩礼是传统,量力而行不为过。

那机公羊

那机公羊

1
2023-11-13 12:17

支持女人独身不嫁。

琵琶不开花

琵琶不开花

1
2023-11-14 09:48

独生女家就不该要这么多彩礼,独生女和儿子也没啥区别啊,一样得养父母。

夏姐

夏姐

1
2023-11-13 11:58

都是钱惹的祸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1
2023-11-13 19:28

男方短视的很

审视员

审视员

1
2023-11-14 13:12

搞不懂,这一年就赚回来的钱难道就是男方的资产吗,这特么男方的钱都有一半不是自己的,这个赚回来从何说起,结婚的时候说男方家得了一切,离婚时候一人一半,这是什么双标法

进击的癞蛤蟆

进击的癞蛤蟆

2023-11-13 12:04

还好不是砸250个w出国读的🤣🤣

浩瀚海

浩瀚海

2023-11-13 13:39

马后炮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3-11-13 12:18

女的要彩礼就是过分了,现在结婚后就是两人一起过日子,为何男方要额外付出?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2023-11-13 17:40

都是对的!!!不是一路人,就分开好了!!!

幻想1234

幻想1234

2023-11-13 12:55

如果情感真,肯定会认真商量的,这就分手了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023-11-13 15:29

只有敢要彩礼,立马分手

31

31

2023-11-14 00:33

沟通,最重要

用户2mell9golv

用户2mell9golv

2023-11-13 14:42

嫁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023-11-13 13:32

其实是门当户对的更好些。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2023-11-14 10:12

这是真的吗?拉低复旦的智慧水平![滑稽笑]女人啊!当你明码标价时,别拿感情说事。

用户22xxx18

用户22xxx18

2023-11-14 08:33

培养花了100万,然后你想收回成本?那就不是婚姻了,而是买卖人口

大康爱你

大康爱你

大康爱抓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