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检就如同炮打蚊子,完全是大材小用,用巨大的代价来应付极小概念的事件。 可能

事件冲击力 2023-11-23 15:12:24

地铁安检就如同炮打蚊子,完全是大材小用,用巨大的代价来应付极小概念的事件。 可能有人不同意这种说法,认为防总比不防好,做好安全防范总不是坏事。 但是这是在不考虑资金成本的情况下,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做一件极小概率的事情。 如果用这样一种逻辑来思考,那么商场、影院、公园、体育场馆、学校这样多人员密集的地方呢? 地铁安检主要是防止枪支弹药以及有毒化学物品及其爆炸品,但实际上更多是查生鲜活鱼,电钻等。 唯一有意义,就是增加了一部分就业,其实更有意义的不如在地铁上多部署一些安保人员。

5 阅读:18625

评论列表

疯狂橙子

疯狂橙子

87
2023-11-28 11:50

你只看到极小的概率,却没看到极大的后果,两者相乘,得到的数学期望才是做决策的依据

疯狂橙子 回复 11-28 18:15
算我的错,数学期望不是什么精深知识,夸这个真的略有嘲讽了,就像表扬中学生会乘法口诀一样

fchhds 回复 11-28 12:00
有人把电池带上地铁,如果起火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

无聊上网玩玩

无聊上网玩玩

54
2023-11-23 18:29

这几年治安好点,网上就大量出现你这种奇葩言论。

Vitamin 回复 11-28 12:27
这些人在网上故意使坏的

用户18xxx61 回复 11-28 13:28
怎么举报?

以栗丶

以栗丶

47
2023-11-28 11:49

安检是为了抑制犯罪势头,不是为了完全避免犯罪,能减少犯罪就达到目的了。

灬瞬灬 回复 11-28 12:06
希望你早日移民国外过上被人清空弹夹的日子

龙牙兵 回复 11-28 12:14
多看新闻就知道了 没安检的地铁站被放炸弹又不是一次两次了

ACE空城

ACE空城

33
2023-11-23 18:40

我也这么感觉的,有些地方人也要过安检,但我是坏人的话,去不需要检查人的地铁口进地铁不就行了。地铁安检完全没用

见贤思齐焉 回复 11-28 12:14
如果你是坏人,地铁起码你是进不去的。河南暴雨百年一遇,凭什么还要追责呢?

出前一“丁” 回复 11-28 12:38
地铁是密闭空间,而且相对速度较快,到商场体育场什么的扔个炸弹造成的伤害没地铁上那么高,真有人拿枪上去乱开,在地铁你能跑得掉?在商场能到处躲避啊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27
2023-11-24 14:24

如果地铁不安检 ,出了 韩国大邱地铁 、日本东京地铁 惨案 阁下该如何应对?

世界从来没变过 回复 11-28 11:52
无所谓,你不愿意安检可以不座,为了自身安全,浪费一点时间我可以接受,再说了为了减少成本把安检去掉,省下来的钱也到不了你我普通人手里[并不简单]

有一种幸福叫平淡 回复 11-28 12:05
对,当面的昆明火车站都忘了吗

君君

君君

23
2023-11-28 12:13

有没有可能你认为概率小的事件正是因为有安检才概率小

幠嬩

幠嬩

19
2023-11-28 11:50

间谍想要对我们的地铁下手了,看到好几个说地铁安检没用的

r 谭 回复 11-28 12:49
今天就看到好几个了,胡锡进也是其中一个,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感觉有点奇怪。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19
2023-11-28 11:52

地铁和公交不同,它如同火车,出问题那就是大问题,因此安检还是有必要,概率越小越可能有人钻空子。

用户17xxx47 回复 11-28 13:17
暑假期间火车上发生了命案,我记得当时网上舆论可是口诛笔伐呢[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lele 回复 11-28 15:59
他们火车有必要安检吗?还没牛车跑得快

明媚的忧伤

明媚的忧伤

14
2023-11-24 16:39

疯了吧?商场学校什么的都是开放场所都有紧急通道起码你还能分散逃跑,地铁上出事你能往哪跑?如果地铁不用整,什么火车飞机也不用整了

诺克

诺克

13
2023-11-28 11:49

地铁安检的作用可能是震慑性大过于实用性吧?不是真的要查出点什么,只是放想干坏事的人绝了想法

用户63xxx98

用户63xxx98

11
2023-11-28 13:04

我是个做事情的师傅,有时候需要带着工具包去坐地铁,你永远不知道师傅包里能放些啥,刀,锤,锯子,什么都有,现在人心浮躁,还是安检的好

爬山虎

爬山虎

10
2023-11-28 11:53

我觉得没必要,尤其是检查液体的时候还要拿出来,烦得要死,在上海一般不会单独检查液体。深圳每一瓶水都要检查

海上明月 回复 11-28 12:25
为了你的安全,烦一点没关系的,要是不安检,有人把易燃物带上火车,万一你碰上了,就没机会抱怨了

落 意情深 回复 11-28 12:35
你小心哪天被人泼硫酸!

峰哥

峰哥

9
2023-11-24 06:23

安检你抱怨,哪天被恐怖分子炸了列车,你又蹦出来大骂安检都是摆设。

彩云 回复 11-28 13:03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浔阳舰 回复 11-28 12:51
横竖吹黑的都是这帮人

等哥有了钱

等哥有了钱

9
2023-11-28 12:27

个个都说安检没必要,是不是现在过得太安逸了,什么都没有必要,真正出了事情,让你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时候就知道安检重要

无不无聊

无不无聊

9
2023-11-28 12:45

地铁安检是必须的,这个不要杠,一来地铁人多,出事了死伤不会小,二来地铁出事疏散难。如果有人带大当量,地铁隧道坍塌,地铁上盖的物业扛不住垮塌才是更加恐怖的。

用户不存在

用户不存在

9
2023-11-28 12:21

来了来了,又开始说地铁机场安检的事情了,这次换了角度,以前的话术是为什么只有国内有,国外都不需要

安迪

安迪

8
2023-11-24 08:37

但凡发生一次,都是车毁人亡。你说检不检?

闲人

闲人

8
2023-11-25 16:27

现在去个医院都安检,真不知道在怕啥

MK48 回复 11-28 12:39
怕真出啥事又被你喷呗

曾经年少爱追梦 回复 11-28 12:31
医生患者被伤害的事件还少吗?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8
2023-11-28 12:16

有的还真多此一举,形式主义,比如那些客运车站,进站时查这查那,沿途却可以自由上下车。

传说

传说

8
2023-11-28 11:50

现在的安防安检过度是肯定的,但是增加了就业,也不是一无是处,要是取消了安检,取消了物业,他们还有什么岗位可以工作呢

黑白 回复 11-28 12:38
什么叫安检过度???安全无小事,上个星期我们隔壁村,电动车进屋充电,三个小孩两个大人没了!你跟我说安检过不过度???

茅粉小兰 回复 11-28 12:53
秀智商呢?怎么个过度法了?这个度你定的?张口就来

Violet  Memorise

Violet Memorise

8
2023-11-28 13:02

安全问题就是因为检查多,投入多才能把概率表小。你没事放什么屁,误导大众,日本沙林毒气你是否知道?地铁不出事还好,出事就是群死群伤,到时候很多人就要借题发挥,在安全问题上的投入是经过深思熟虑,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你没事去说这干嘛?显得你能?其实就是个屁。

糖水煮橘子

糖水煮橘子

8
2023-11-28 11:47

不安检,出事了,又说不作为,怎么说都有理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7
2023-11-28 11:55

最恶心的就是这种端起碗吃肉,然后砸锅的自媒体,没有国家在地铁安检,你确定你敢坐地铁?出了事情你能负责吗?受害人可以向你索赔吗?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7
2023-11-28 12:18

喜欢不安检的,每天专开一列不安检的车,最好连检票员都不用的,让这些人坐这列车,

虚怀有量

虚怀有量

7
2023-11-28 12:23

地铁如果不安检,在隧道密闭环境下爆炸、火灾、毒气的杀伤力成倍增长,人员疏散逃生困难重重,伤亡必定惨重。恐怖分子如果想搞点事情,劫持一辆满载人员的列车会非常容易,警方的狙击、突击等解救行动也会非常艰难,可以说不出事则已,一出必是震惊全国乃至世界的大事,社会影响及其恶劣。那些说可以取消地铁安检的家伙们可以用脑子好好想一想,哪一级政府敢于放任这样严重的后果发生?

天空中那团白云

天空中那团白云

7
2023-11-28 12:33

没有安检 就会有人把工地上剩余的汽油做地铁带回家 还有很多闹事的脑袋也不是很灵光 都不是正常人 安检主要也是排除的这部分人

老发

老发

6
2023-11-28 12:07

再小的概率轮到谁头上都是百分之百

A II- ZY真妍凤兮

A II- ZY真妍凤兮

6
2023-11-28 13:06

你不是坏人,并不代表别人不是坏人,公交车才多大点,烧一次就死那么多人,何况地铁,小概率事件都是灭顶之灾

抱薪传火

抱薪传火

6
2023-11-28 13:02

小概率?有检测出炸药的(境外组织搞破坏)还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检盛行也是之前交通运输站点的砍刀大屠杀之后才越来越严格,每个看似多余的安全岗位,都是多少血泪换来的经验

活着

活着

6
2023-11-28 12:29

地铁、机场、铁路的每个安检规则都有血的教训。人员密集度超高的场所,-个恐慌性小事件都极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溺水的鱼

溺水的鱼

6
2023-11-28 11:52

安全帽一般也用不着,你咋不建议取消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5
2023-11-25 01:49

以前火车没检过这么多年了也没出什么大事,以前火车可以挑活鸭活鸡上去

木烟逸燃 回复 11-28 12:03
2014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了解一下!小盆友。

用户18xxx87 回复 11-28 11:54
以前火车站出事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以,例如1990年江西鹰潭站爆炸案

罗斯蒙特

罗斯蒙特

5
2023-11-28 12:26

安检就跟国防一样,这些开支是不能省的,还有消防,治安,应急防控这些在有经济条件的情况下反倒还得加大力度。谁鼓吹削减开支,背景成分绝对有问题!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5
2023-11-28 12:34

很多道路完全可以把人行道,自行车道标高拉平,仅用交通标线分隔,这样感觉会宽畅很多

吾名¥@晾宰

吾名¥@晾宰

5
2023-11-28 12:34

安检的成果当场抓获罪犯只占小头,震慑扼杀犯罪势头才是大头,人口基数那么大,抱着报复社会心态的人比真正的恐怖分子要多得多,他们说不定哪一天脑子一抽就想着拉别人同归于尽,一小瓶汽油、一块锂电池甚至一个打火机都能让整个车厢一起完蛋,当然这个念头并不强烈,遇到较大阻力时一般会放弃,而安检就是在制造这种阻力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5
2023-11-28 11:58

以北京地铁早高峰来说。如果不安检,随便就可以造成数百人伤亡的案子。所以安检是非常有必要的。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5
2023-11-28 11:49

概率小但事件大啊。而且说不定就是因为安检严格才概率小的。

海豚

海豚

5
2023-11-28 12:56

脑子有病才会写这篇文章,等哪天你在地铁上被人用刀子捅了,用硫酸泼了,你又该嗷嗷叫说地铁安检不作为了。

孤影单行

孤影单行

5
2023-11-28 13:07

有安检,想犯罪的就不会第一目标瞄准地铁。没安检,谁想搞个大新闻带东西去地铁成功率100%。

Taozi

Taozi

5
2023-11-28 19:44

麻痹之前火车上捅死人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哦。没出事喷过度安检,出了事又换一副嘴脸喷。恶心。

阿二

阿二

5
2023-11-28 11:44

你去欧美夜间地铁转一转就知道了

弄一瓶

弄一瓶

5
2023-11-28 12:15

0×∞,结果可能趋近于0,也可能趋近于+∞。相比汽车数量,撞车也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不能因此不要交规。

蓝天

蓝天

4
2023-11-28 12:35

其实更多的是威慑作用,并不是真的能查出什么违禁品。

惜福被习惯左右积累学习自媒体胡编

惜福被习惯左右积累学习自媒体胡编

4
2023-11-28 11:56

极小的概率,也可能造成你家人撕心裂肺,呼天抢地。

 永 恒

永 恒

4
2023-11-28 11:51

严重怀疑博主是个间谍,偷换概念扰乱社会治安

骚年不姓王丶

骚年不姓王丶

4
2023-11-28 11:59

[滑稽笑]光说支出不说后果,要是来个神经病带炸弹炸地铁。费用多少想过没,社会影响多大想过没,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4
2023-11-28 11:51

出了事,就是这些人会说不安检一点都不安全

Sexy-Fella

Sexy-Fella

4
2023-11-28 12:30

国企的,就怕没地方花钱,不是怕浪费。

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

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

4
2023-11-28 12:12

讲真的,地铁安检真没有必要!挤地铁和挤公交有啥区别?公交有安检嘛?就算最坏情况,有人要搞事,那人流量大的地方多的是,大型商场,学校等等!

宁静雪 回复 11-28 12:39
啊对对对,所以上次人家把电池带上公交车了,2死5伤

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

4
2023-11-28 12:47

这种傻子奇葩言论,正因为有安检,所以出事情变成了小概率,没安检你试一试你后面还敢坐不。没事回去多读点书,在这丢人现眼。再给你做个比喻你就能理解,有监控摄像头所以现在闯红灯的是小概率事件了,没摄像头你试试!

曾经的爱

曾经的爱

4
2023-11-28 12:47

这些人吃饱了没事干了?安检也能喷,怕发现你带了炸弹?

悠岚

悠岚

4
2023-11-28 11:43

支持地铁安检,觉得不需要的去坐纽约地铁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4
2023-11-28 12:05

已经冬天了,老师们每天还在搞防溺水,家长们每天都要打卡,搞得老师、家长不胜其烦。全县已经三年没有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了,但是大量的人力、物力换来这种结果值得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3-11-28 11:53

看看,马上就开始抄安检无用论了,要说没有人在网上带节奏我真不信!

环保行业注视者

环保行业注视者

4
2023-11-28 11:52

你们看看日本地铁毒气弹事件就知道为什么必须安检。你所说的过度安检,是为了防止真的有那么一天有丧心病狂,心理变态的人来报复社会。如果一旦发生毒气炸弹在地铁里面爆发,能够逃生的不会超过10%。芥子气不是闹着玩的。

芽萌 回复 大脸猫 11-28 12:59
效果肯定差多了好不,密闭空间里单位剂量和开阔空间的单位剂量能一样?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流氓

大脸猫 回复 11-28 12:21
毒气弹不放地铁站,放到东京最繁忙的银座十字路口,效果也不会差。 问题在毒气弹,而不是地铁。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4
2023-11-28 12:05

安检无小事,就算投入大一点,浪费一点,我觉得也是值得的,最起码我心里安心。我们出行不就是为了安心出行吗?如果不安检或者随意安检,我肯定感觉不放心。

坐等掉馅饼

坐等掉馅饼

4
2023-11-28 12:04

这话说的有毛病吧 地铁如果发生损失是你拿商场 影院之类的比吗?都不是一个等级

关陇军事集团

关陇军事集团

4
2023-11-28 12:34

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叫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叫事故

省为尚

省为尚

4
2023-11-28 11:46

血淋淋的教训还少?居心叵测

南极高压线

南极高压线

4
2023-11-28 12:39

要是没有就不是生鲜活鱼电钻等这些了!小编绝对不是中国人,是鬼佬或者小日本

热血从未冷

热血从未冷

4
2023-11-28 12:12

报复社工带汽油去自杀怎么办?你负责?

墨耘

墨耘

4
2023-11-28 11:50

粮仓养了很多猫所以没老鼠。于是觉得猫很多余,就把猫都杀了,你猜会怎么样?

秋水

秋水

3
2023-11-28 12:22

没有智商就别乱发表看法,会丢人的

一缕晨光

一缕晨光

3
2023-11-28 12:00

安全无小事

Johnny 蒋义

Johnny 蒋义

3
2023-11-28 13:16

要真带刀又有几个可以查出来泥。

重重迷雾锁人生

重重迷雾锁人生

3
2023-11-28 12:48

南京长江大桥也是武警守了几十年的,放开后还不是安全畅通?

堅持灬

堅持灬

3
2023-11-28 11:57

如果不安检,一出事全遭殃

咿呀咿呀哟

咿呀咿呀哟

3
2023-11-28 12:22

有次出差斐济飞所罗门居然可以带一个打火机上飞机,当时震惊到我了

95270678

95270678

3
2023-11-28 12:57

如果每节车厢一颗炸弹 高峰期的地铁多少人你想一下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3
2023-11-28 12:07

昆明火车站安,如果没安检,这几个人2人一组包干一个车厢,你觉得死亡人数会上升多少?

王宇

王宇

3
2023-11-28 13:08

形式主义害死人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3-11-28 12:06

安检人员的工资又不是你给,担心什么。

朱晓非

朱晓非

3
2023-11-28 12:36

威慑

蒋海龙

蒋海龙

3
2023-11-28 12:39

极小的概率扩大到几乎无限的人流和长久的时间就是必然事件,就看发生在谁身上,火车上不是还发生命案了!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3
2023-11-28 13:11

现在到处都在搞安检!成本巨大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3-11-28 11:48

主要就是我在北京坐地铁的时候,过安检的时候都是个摆设,就拿个东西晃一下。。。所以这钱花得值得吗?

用户10xxx28 回复 11-28 11:54
你可以藏把砍刀去过安检试试看是不是摆设。[抠鼻]

鲶鱼没后续 回复 11-28 12:11
你藏把菜刀就行,不需要砍刀

任廷禄

任廷禄

3
2023-11-28 12:13

屁话

北极狐

北极狐

3
2023-11-28 11:52

地铁安检肯定不能省,应该裁高管

气人第一名

气人第一名

3
2023-11-28 11:54

我同意,到时候发生恶性事件就没有理由来讹诈别人,挺好的

风雨从容

风雨从容

3
2023-11-28 12:17

又开始舆论引导了,不是好现象!支持安监!

蚂蚁

蚂蚁

3
2023-11-28 12:58

不安检就不是小概率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3-11-28 12:47

这绝对是五毛党,它想对地铁公交火车飞机搞恐怖袭击

Yolo

Yolo

3
2023-11-28 11:52

带杯水上轻轨都要喝一口

巧乐兹 回复 11-28 11:57
你带的是水你怕什么?怕被毒死?

车前

车前

3
2023-11-28 12:52

举报!

骑猪的龙虾

骑猪的龙虾

3
2023-11-28 13:14

现在说这些的都是1450吧[doge]

起点

起点

3
2023-11-28 12:39

如果真想搞破坏,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用。就像锁,他是防好人的,防不了小偷。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3-11-28 12:01

提这个建议 不是蠢就是坏!

随风

随风

3
2023-11-28 12:14

把你都能的死一车人眼睛能掉到鞋里面

吟啸徐行

吟啸徐行

3
2023-11-28 12:45

知道东京沙林毒气事件吗?

KIDD

KIDD

3
2023-11-28 12:48

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东西,要是没有,很多人就会降低标准的

点你的房子

点你的房子

3
2023-11-28 13:01

犯罪小事,恐怖大事

遇见

遇见

3
2023-11-28 12:59

那么多人,不多创造岗位,咋安排

悠悠

悠悠

3
2023-11-28 12:08

吃着政策带来的好处又要喷政策烧钱,你啥不去喷洲际快递呢,那个更花钱

浪里小白龙

浪里小白龙

3
2023-11-28 12:45

厦门公交纵火死了多少人,这么快就忘了?

劳权

劳权

2
2023-11-28 12:03

作为一般工人,许多工具没办法带上坐地铁,很困扰。希望有变通的规定。

曾经年少爱追梦 回复 11-28 12:36
我本身呢是一名汽车维修员,身上带个扳子🔧,很合理吧?[墨镜]

A0SL

A0SL

2
2023-11-28 12:26

根据大数据人脸识别!识别通过的不用安检,通不过的过安检

兵斌

兵斌

2
2023-11-28 12:17

变成小概率正因为监管的严,你这种由果及因的思维在误导谁?没有监管严就会变成大概率事件了

用户44xxx63

用户44xxx63

2
2023-11-28 12:21

这个出问题概率很小,但后果却是极其的大,大到任何一个单位都承受不起,赔钱事小,社会影响太大。

༺ۣۖ搔ۣۖ༒浪༒剑ۣۖ༻

༺ۣۖ搔ۣۖ༒浪༒剑ۣۖ༻

2
2023-11-28 11:57

纯属放屁!傻还有显出来!

舔Tom的都是傻子

舔Tom的都是傻子

2
2023-11-28 12:58

小便是不知道当年的昆明惨案

事件冲击力

事件冲击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