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面,是我画的虾, 右边,是齐白石画的虾。 感觉我画的比他画的像。 我就是整不明

小樱看生活 2023-12-20 17:52:06

左面,是我画的虾, 右边,是齐白石画的虾。 感觉我画的比他画的像。 我就是整不明白, 他画的虾, 价值连城。 我画的虾, 咋就没人买呢。 他的画200万, 我的虾, 每幅画2万可以吧? 有要的吗?

32 阅读:66725

评论列表

T_丁

T_丁

172
2023-12-21 20:39

补个评论,我这写字都不好看的人第一印象一看:你画的感是养殖虾,呆头呆脑,像是趴在地上!白石画的一看是野生虾有想要跳出来,有的在游!

哥很累 回复 12-23 14:26
我觉得吧,把两幅画的署名颠倒过来 你立马能吹另一幅

盲虫 回复 12-21 23:34
说得直感贴切。

逗你玩

逗你玩

115
2023-12-22 00:52

别听楼下那些人吓逼逼叨! 你的确实画得更好! 但画得好与坏并不重要,社会评价一副画的价值,主要在于是画背后的价值。 假如有一天你成为中央美院教授,网红,或者名人,你的画一样值钱

用户10xxx35 回复 12-22 21:12
你屁都不懂。绘画看意境,要说逼真,你比得过高像素镜头吗?画体现出一副精气神,譬如画老鹰,大鹏展翅意气风发,但是有人画出来就是山鸡样,歪头斜脑的没有精气神。

我朋友 回复 12-28 08:30
别扯那么远。就按刚才回复来说,你以为古董名画的价值是那个章?我告诉你,贵是因为不可再生,并且创作人名气大,再加上有人愿意击鼓传花。还有就是省长公开和你握手,能不能飞黄腾达还真不一定。当年毛主席公开握手甚至合影留念的人每个人都飞黄腾达了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9
2023-12-21 20:14

国画主要是意境,不是单纯的写生,画的像,就像唱歌一样,有的人唱的准,但是没有赋予感情进去

开心就好 回复 12-22 21:05
意境个毛线,都是互相吹捧,但也是有点功底才行,不然就变大师了[得瑟]

幸福不敲门 回复 12-28 22:52
第一幅更像虾,但感觉没有活力。第二幅没那么像,但确实更有活力。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69
2023-12-21 20:25

之前我也不明白齐白石的画为什么这么贵,经你的一对比,终于明白了

蓝精灵 回复 12-23 10:24
虾的手脚,差很远,大师就是大师

用户17xxx93 回复 01-10 21:29
确实,我一个外行,看右边的虾钳更像

壹片星空

壹片星空

55
2023-12-22 00:27

左边画的是现在的虾,右边画的是100年前的虾,是古董,所以贵。

會衜時代 回复 12-22 22:15
左边的像找吃食,右边的是准备干群架,肯定不一样

momo

momo

48
2023-12-21 09:50

你画的太刻意了,人家画的虾须子飘逸,活泼,灵动,看着真,你画的虾须子呆板,粗糙,死板,功夫不到家

用户42xxx57 回复 12-22 21:44
正解

momo 回复 12-22 19:34
看两期鉴宝节目就懂了

巴依老爷的春天

巴依老爷的春天

37
2023-12-20 23:43

你要不要试下死后?

天堂的少女 回复 12-21 20:48
他意思画家生前一文不值,死后价值连城。因为画家活着,鬼知道他还能画多少付画

小生 回复 12-25 22:06
首先死前得混进那群人的圈子。有那群人做背书就算画得跟那啥一样也能值钱

棋逢对友

棋逢对友

31
2023-12-22 11:44

他在画虾,你在虾画。

ぐ流ぐ ☆°

ぐ流ぐ ☆°

29
2023-12-21 14:25

虾不值钱,是右边的一竖行字值钱[滑稽笑]

广智 回复 12-22 14:08
白石那俩字值钱

用户42xxx57 回复 12-22 21:45
正解

五魁首 六六六

五魁首 六六六

29
2023-12-22 19:24

第一个尝草的叫神农,后边的叫赤脚医生

陈岩石 回复 12-29 01:10
第一个人家是开拓者…没有什么东西参考比较的。明白了吗

心想事陈 回复 12-23 23:48
赤脚医生尝百草?大多数赤脚医生只能看感冒,打个针输个水,小伤口贴个补疤,有神农那么流弊的不可能有

用户51xxx91

用户51xxx91

29
2023-12-22 09:31

你的虾腿少了,钳子小了,不健康。价格比白石便宜可以理解。但不差那么多。右边那个贵主要是因为有白石签名印章。你画的的如果能早生几年面子够大能求白石签上名盖上印章,一样贵很多。附庸风雅,要的是那个名声,谁在乎画怎么样?

tb155995_55 回复 01-17 18:58
确实,物因人分贵贱

呼呼 回复 12-28 23:56
虾的腿长度应该对称,齐白石的上面虾那个虾钳子长度不对称,他画的头部错了,钳子和腿也有好几个不对称,好比人一样左右手不一样长,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6
2023-12-21 20:03

左边的虾像黑帮[呲牙笑]

凉凉

凉凉

23
2023-12-22 12:35

评论区评论2副画的给看笑了,如果把名字换下就变成左边画的好了。高仿赝品和真品有区别吗,肉眼看不出区别,赋予一个作品高价值的原因除了小部分艺术价值外绝大部分都是对名人效应的炒作。乱世黄金盛世古董,没人炒作哪有这么高价值。

风起云涌 回复 12-30 02:11
单从画面来看,也确实是第二个画的更好,他两水平这差别有点大。如果都是匿名画拿出来卖,我肯定会选择第二个

用户13xxx22 回复 01-07 15:12
我也是觉得第二幅更好,别的不说,虾的须第二幅更有生命力,不是看着线条圆润粗细均匀就好,最开始画画是像,后面就是画得出神,画得出骨,最好再有自己的风格。都是黑白更能看出来有没有神和骨,就像一个苹果画线条柔和画得很完美,真正来讲,没有圆中有方,方中有圆这样画出来的有苹果的坚实感和份量感,也就是所谓艺术源自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处理。人像也是,看看路边有些画人像的虽然像,但线条绵软,阴影有些油腻,真正艺术家画人画得更传神以及骨点都画得很充分。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3
2023-12-21 21:07

你要是朝中大员,这副画何止百万。

阿卡西

阿卡西

22
2023-12-22 17:09

你画的是现在的人工机械虾,画了不错,右图画的是醉虾,能看出虾放纵的神态

竞哥哥 回复 12-26 00:30
看得出来个锤子,就是名气大而已,另外有一帮人利用这个洗钱也是一个原因

盼盼090

盼盼090

18
2023-12-21 23:13

你要是把白石的字遮住,说左边的是名家画的,右边是你画的,评论区绝对又是另一种声音。

nash 回复 12-22 01:38
右边的感觉是活的一样,随时可能蹦起来,厉害了,

三生石 回复 12-22 00:11
连我这不懂画的都知道哪个好。

张昊天

张昊天

15
2023-12-22 00:52

简单说,白石的虾在水里,你的虾在岸上[哭笑不得]

阿卡西 回复 12-22 17:10

郑娟妮01 回复 12-22 22:17
余有戚戚焉

武寒旭

武寒旭

10
2023-12-22 01:01

你的比他的好,但画法他是原创,所以你是他的学生。原创值钱,古董值钱,作者死了值钱。我想活着总比死了的好,所以不必苦恼。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9
2023-12-22 02:45

不说出来的话,我选左边的,因为够肥大,肉较多,划算

蓝色空间 回复 12-24 12:26
你等等,先别买他们的,我这就去学,学会了给你画个比牛还大的,你给半个小目标就行[大笑]

知见相宜

知见相宜

9
2023-12-22 08:14

连接,留白,运笔,墨韵,意境,都有太大的差距,毕竟初学者和大师

狗的猫儿 回复 12-22 09:13
给你点个赞吧,我不懂艺术,但是看了所有评论,就你这里有几个专业名词[红脸笑]

知见相宜 回复 狗的猫儿 12-22 17:26
我也是半桶水,不过喜欢字画一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8
2023-12-21 16:56

一个是开创,一个是效颦,类似发明和抄袭

落辉煌 回复 12-21 20:07
不是这个原因,整体上看,人家的虾就是霸气侧漏,再看这边的虾畏畏缩缩跟死了一样,没对比没伤害

摊黄母狮

摊黄母狮

8
2023-12-21 08:29

不行你死一个看看涨不涨

明月清风 回复 12-21 13:32
我总算明白艾伦演的小品画驴的故事了。

跃然

跃然

8
2023-12-22 11:40

齐白石的你不说我看不出来是虾,完全就是炒作,意淫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8
2023-12-23 15:42

第一张画的形,第二张画的神

海南

海南

7
2023-12-22 08:48

虽然不懂,但小编脸皮真厚,拿幅初中生画作和齐白石比,真不怕晚上闪了腰吗?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7
2023-12-22 18:04

不能看像不像!人家第一个画,与第二个画差距就是上万倍!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7
2023-12-22 12:20

你的虾是人工养殖,没有生气,他的虾是野生的,透着锋芒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3-12-23 03:43

区别就在于:左边的看上去像是几只死虾,而右边的虾却是活灵活现的!你说几只死虾子能卖几个钱?!

小趴菜

小趴菜

7
2023-12-27 14:48

等你死了,你的画就值钱了。以为齐白石的画什么时候出的名?

欢乐马

欢乐马

7
2023-12-30 23:50

我觉得你画的好,也愿意找你买,两万一张没问题,我是c罗,因身份证遗失,现在办不了护照,你先给我转100块钱。等我买画的时候,一起给你。

灯鱼

灯鱼

7
2024-01-15 13:01

你画的线条生硬,对比一下白石先生的看看

红日

红日

6
2023-12-21 19:27

人家那是活的,你那是熟的。

Ls

Ls

6
2023-12-22 10:23

老板,没虾啊!~~还是没虾啊!~~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6
2023-12-21 11:55

埋到坟里,1000年后必成古董

多多/dd

多多/dd

6
2023-12-22 11:09

左边的五只虾都是一个动作,只是角度略有不同,右边的能看出来他们在游动

条野太狼

条野太狼

6
2023-12-22 20:45

你应该把签名放在第一张,那样有意思多了[墨镜][墨镜]

心海oppa

心海oppa

6
2023-12-22 13:10

齐白石的虾更干净,说明水质好,污染少。你的虾肚子里屎太多了,污染有点严重

Mr Tmsn

Mr Tmsn

6
2023-12-22 20:36

你才画了几天虾?就敢拿来与画了一辈子的还是公认天下第一的比?不是比名气,功力一看就是云泥之别。

用户53xxx26

用户53xxx26

6
2023-12-22 14:56

人工养的和野生的能同价吗!别人都遨游三界外了你还在人间。你已经很好了!

赚钱吃饭时间精力

赚钱吃饭时间精力

6
2023-12-23 15:03

你的虾好像是喝了日本的核污水是黑的。

Sai

Sai

6
2023-12-31 10:29

第一,你没死,第二,你没名气[并不简单]

無極

無極

6
2024-01-20 10:18

你画的虾身段象蜈蚣,改改应该非常不错。

用户96xxx53

用户96xxx53

6
2023-12-22 00:29

你的虾忘记打氧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3-12-22 19:04

那时皇帝拉坨屎都被拿去做补药,知道不。

沉淀

沉淀

6
2024-01-14 13:26

想看真虾呀,自己养一些。这个绝对假不了,天天可以看。

阿鹏哥

阿鹏哥

5
2023-12-22 08:13

以前有个学画画的朋友,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画完这副画就死,马上价值连城[笑着哭]

朱咩戳

朱咩戳

5
2023-12-22 00:10

第一个赞美女像朵花的是天才,第二个附和赞的是庸才,第三个跟着赞的是蠢才[滑稽笑]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5
2023-12-22 14:52

你的虾虾钳长在肩膀上,齐白石的虾虾钳长在头上,细微之处见功夫,你死后你这虾也只会值个纸钱,别想太多了

用户87xxx93

用户87xxx93

5
2023-12-23 06:56

如果爱迪生出生在当下,他的发明啥也不是。 但是在他那个年代,那就是伟大的发明家。 你应该比齐白石早出生就好了

Macca

Macca

5
2023-12-22 17:53

别急,梵高死前一文不值,死后遇到洗钱的就值钱了

用户42xxx57 回复 12-22 21:50
正解,资本炒作真是历害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5
2023-12-24 16:44

画虾你比不上齐白石,画马你比不上徐悲鸿,干脆你改画蛆吧。

平静ASO

平静ASO

5
2023-12-23 19:50

你画的不生动,明白么?就是说跟死虾似的没有生气,就这一点区别差距大了

SMZ

SMZ

5
2023-12-25 11:56

只是用笔就是你这辈子赶不上的,构图、虚实、写意、细节差太远,两百差不多!

健身

健身

5
2023-12-26 10:51

咋说呢?你画的很像 但是感觉虾不新鲜…

老不懂得

老不懂得

5
2023-12-28 13:12

你画的虾一看就是一幅画,白石画的虾一看……也是一幅画[滑稽笑]

老刀 曹

老刀 曹

5
2023-12-28 11:29

你不但画画的不好,鉴赏能力也有待提高。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5
2023-12-27 23:09

兄台,虾的头胸甲和第一腹节不会是这个角度,触须也不是这样弯弯曲曲的,你这是观察的太少,越简单的画越难传神

◆不ミ相离″潇

◆不ミ相离″潇

5
2023-12-30 20:49

什么花甲不都是先死为敬吗?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5
2023-12-30 12:52

一个是画虾,一个是瞎画[滑稽笑],顺口溜不代表作者水平。

零爱情

零爱情

5
2024-01-13 14:47

画的都好,只不过你现在运气不好,等你死后绝对值钱,那时候都是孤品,都是绝章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5
2024-01-14 22:38

会跳太空步的人这么多,麦克杰克逊只有一个,懂得三大运动定律的人很多,牛顿只有一个,清楚了吗?

同日月争辉

同日月争辉

5
2023-12-24 16:19

画值不值钱在于它出现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现代科技下什么样的画找不到?一张照片,千般滤镜AI加工。价值在于它出现的场景(祝寿、拜师…)对应的意义(信手拈来?倾心之作?)年代的记忆(历史事件见证例如:国家建交时赠送的)….习画习的是修身养性。

手机要用雕牌

手机要用雕牌

5
2023-12-26 02:02

齐白石的虾贵,是在他之前,没有人想过用水墨画能画虾,他开创了一个时代。你要想超过他,建议你画螃蟹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4
2023-12-21 09:20

我就知道有大批人出来吹捧右边的虾。

热死人了 回复 12-23 10:27
但凡见过活虾都不会说左边的好

呼叫财神爷 回复 12-23 00:24
左边的须不对味,

秦人

秦人

4
2023-12-24 13:30

不提作者绝对第一幅画的好

用户14xxx68 回复 12-31 09:56
没有生机,好啥。国画不是这么画得。

米家小吴

米家小吴

4
2023-12-23 23:49

有没有发现你是在模仿白石先生的画?

米家小吴 回复 12-24 00:41
另外白石先生还有一句话: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笑着哭]

牧马人

牧马人

4
2023-12-25 10:50

这个主要是行内人的玩法!就像那什么天珠,你入行了,认同了,就很贵很贵!但是不认同,觉得没什么,那就是普通挂件!而画只是受众比较广!

aaa999955527

aaa999955527

4
2023-12-25 14:30

少画几张,然后留存,也许百年之后…

lz123

lz123

4
2023-12-26 09:46

有名气 加有人买单那就可以。人家几代的传承名气,还有圈子里也要吃得开。征服普通大众前,你得先征服同行,业内都说自己不如你你作品自然值钱。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4
2023-12-26 17:21

关键是你不是重要名人,不然连屁都有人说是香的。

用户69xxx11

用户69xxx11

4
2023-12-26 21:46

上两只还看不知道,下三只你是来搞笑的吗?这就是名人效应?

世界的尽头

世界的尽头

4
2023-12-26 15:36

你把落款写个白石老人,赝品也比不知名的值钱

给你一瓜嗦

给你一瓜嗦

4
2023-12-27 09:48

要说像的话,那拍张高清照片不是更像。

thomarv

thomarv

4
2023-12-28 15:20

画值不值钱跟画得好不好是两回事。一个画家的画想出名得两种方法,一种是在其他领域很牛B。第二种就是等死再出名。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3-12-29 00:17

我来点评一下吧,都没有虾线,都是假虾[并不简单]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4
2023-12-28 12:48

要说画的像,毕加索梵高在你面前都一文不值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4
2023-12-29 10:19

没对比没伤害,右边的虾形似神似,左边的比较僵,如果是初画者可以理解,要么买只虾放在纸上看看再试着画画。

江一

江一

4
2023-12-29 14:53

以前也经常去钓虾,没见过这么透明的虾?

ゞ峰

ゞ峰

4
2023-12-29 15:49

人家死了你没死,画家死了画才值钱,所以吧。。。你懂的[滑稽笑]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4
2023-12-30 13:48

两万贵了。二百一张应该有人买[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3-12-31 13:19

你画的是草虾,,齐白石画的是进口的南美甜虾,所以价格高[笑着哭]

大海

大海

4
2024-01-01 12:35

之前的虾是原生态的,现在的虾是添加剂养大的

飞龙

飞龙

4
2024-01-02 13:58

建议你把右边虾的落款P到左边去,这样大家都会捧左贬右了

少年不再阳光

少年不再阳光

4
2024-01-03 01:46

河虾在水里是稍显透明的,用墨就差了境界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4
2024-01-10 10:37

名气问题,以前看一槌定音,其中一个专家金运昌就是这样,只要是名人的都吹上天

公司通知不报差旅费

公司通知不报差旅费

4
2024-01-10 13:25

养几只真的对比下就知道差距,另外你是照着皮皮虾画的

韩影

韩影

4
2024-01-14 12:34

你的新鲜点,像活的,齐白石的放久了有点不新鲜,都发霉了

大漠冷月

大漠冷月

4
2024-01-14 23:10

大师寥寥几笔出神韵,博主认认真真画死虾。

小鱼小虾

小鱼小虾

4
2024-01-17 23:55

你画的只要学过画的都能画,右边的画只有真正的大家才能画出来!自己看看虾的形态也敢吹牛逼!

不敢高声语

不敢高声语

4
2024-01-21 00:26

什么意境都是屁!字和画的价值在于作者的地位名气和死没死,地位名气越高越值钱(地位和名气相辅相成,地位越高越易出名,名气越高越易得位),还有就是作者死没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4-01-21 18:50

左边的像养殖的,右边的像野生的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4-01-25 19:01

小便这虾是死臭虾,齐老的是蹦蹦跳跳的虾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4
2024-01-26 22:37

题上齐白石的名字,盖上齐白石的印章,照样值钱——艺术嘛不就是这回事

多想是那条鱼

多想是那条鱼

4
2024-01-28 13:26

舞爪蹬腿身如弓,双晴圆突似灯笼,今日得遇馋嘴客,一身红衣卧盘中。

君々莫々笑

君々莫々笑

4
2023-12-26 17:17

你画的是形似,他的是神似。你在追求形态,人家的是神态。比如你画一个人跟照片一样,但某些人画的几笔就能让你想起是某人。不是一个级别

洛圣都五星好市民

洛圣都五星好市民

4
2023-12-27 23:44

皇帝用的马桶都值钱

随手

随手

4
2023-12-29 13:53

典型的民科,墨色浓淡。线条,笔力,布局,这些哪点比得上?还没入门就以为自己上天了?江湖水平,自娱自乐就行。

如果有如果

如果有如果

4
2023-12-28 20:58

你还活着啊

唐古拉

唐古拉

4
2023-12-31 16:40

以我一个在行来看,你画的形体过于相似,不够饱满

北极星

北极星

4
2024-01-14 01:55

多正常的事,你画的是不错,奈何人家是齐白石,就像皇帝的夜壶还在博物馆里面展览呢… 身份不同

小樱看生活

小樱看生活

干啥啥不行